proe如何開啟UG格式的檔案,ug怎樣開啟XT檔案

時間 2021-08-11 18:12:31

1樓:小丁創業

方法如下:

1、第一步,開啟軟體,然後開啟需要傳輸的模型檔案或建立新模型,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2、第二步,執行完上述的操作之後,開啟左上角的檔案,然後在匯出視窗中選擇step203或step214,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3、第三步,執行完上述的操作之後,在彈出視窗中單擊檔案,然後選擇儲存路徑,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4、第四步,執行完上述的操作之後,選擇要匯出的資料-選擇整個零件或選定的零件-高階選擇所需的設定通常是預設設定-確認以等待匯出完成,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5、第五步,執行完上述的操作之後,開啟proe應用程式並建立乙個新的proe零件工程圖,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6、第六步,執行完上述的操作之後,單擊開啟的選單欄以插入共享資料,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7、第七步,執行完上述的操作之後,選擇右側的來自檔案以列表,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8、第八步,執行完上述的操作之後,找到要開啟的stp檔案的目錄,然後選擇「開啟」,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9、第九步,執行完上述的操作之後,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確定」選項,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10、第十步,執行完上述的操作之後,等待一會兒,工程圖將開啟,見下圖。這樣,就解決了這個問題了。

2樓:小炫馬扎

proe和ug這兩個軟體都屬於機械行業比較大型的設計軟體,這兩個軟體的檔案是可以互相轉換並應用的。下面介紹互相轉換的方法:

(1) ug轉proe

一般情況下我們把ug檔轉到proe中時採用的格式是stp或catia,最好不要採用igs,因為前面兩種格式是針對實體,而igs則是針對曲面。在轉換過程中,我們首先要知道模型的尺寸大小,如果模型很小,而且又有很多小圓角、倒角特徵則我們最好做個操作:把模型放大數倍,放大後的模型中就沒有小特徵了。

之後我們在ug中以stp的格式將模型匯出。在proe中匯入stp格式時,我們首先新建乙個空的零件文件,再插入要匯入的檔案就ok了,一般系統已經直接生成了實體,如果還有破面可以再把精度調到系統的最大值0.01(這一點有時特別重要),再有破面的話就讓系統自動修補一下。

當然如果ug中的模型本來就很大,那就沒有必要將模型放大了,但是當我們匯入proe中發現有破面時你不妨試試放大模型的方法。值得一提的是如果stp格式還有破面的話,可以試試catia格式!

(2) proe轉ug

proe轉到ug中就簡單多了,我們可以用transmagic這個軟體先把proe檔開啟,然後另存為ug格式,再在ug中匯入時選擇parasolid 格式即可。一般得到的就是實體了。

(3) igs轉proe或ug

首先我們要知道手頭的igs格式文件是proe還是ug中轉來的,如果是proe中轉來的我們就用proe將其匯入,如果是ug中轉來的當然要選擇在ug中匯入,因為軟體接收自己匯出的檔案格式肯定錯誤是最小的。當然,用proe匯入時如果有破面別忘了更改精度,用ug匯入時,如果縫合生成不了實體別忘了改大縫合的公差。如果在proe或ug中得到實體後需要相互轉換,可以參照上面所講到的(1)和(2)。

還有若在proe和ug中都不能直接將igs轉為實體,我建議用transmagic將其資料修補一下(都是軟體自動修補,不需要我們辛勞)再另存為ug檔,再在ug縫合(不能生成實體時可以考慮改大縫合公差)。

3樓:弱電筆記

一般情況下我們把ug檔轉到proe中時採用的格式是stp或catia,最好不要採用igs,因為前面兩種格式是針對實體,而igs則是針對曲面。

在轉換過程中,我們首先要知道模型的尺寸大小,如果模型很小,而且又有很多小圓角、倒角特徵則我們最好做個操作:把模型放大數倍,放大後的模型中就沒有小特徵了。

之後我們在ug中以stp的格式將模型匯出。在proe中匯入stp格式時,我們首先新建乙個空的零件文件, 插入》共享資料》自檔案,再插入要匯入的檔案.stp就ok了。

元件檔案則是建立乙個新的元件文件,其餘操作同上,可以開啟各個零件進行操作。

一般系統已經直接生成了實體,如果還有破面可以再把精度調到系統的最大值0.01(這一點有時特別重要),再有破面的話就讓系統自動修補一下。當然如果ug中的模型本來就很大,那就沒有必要將模型放大了,但是當我們匯入proe中發現有破面時你不妨試試放大模型的方法。

4樓:day忘不掉的痛

高版本的proe4.0可以直接開啟ug的prt文件。

需要在proe的config裡面設定ug安裝目錄位置。在工具-選項-輸入intf3d_ug_install_dir 數值:點瀏覽,你的ug安裝目錄

第2種就是轉換成step.不是stp格式。

5樓:海老師

先在ug軟體中export/ igs 或stp格式圖檔,然後在proe軟體中開啟,注意開啟的時候,確定好文件的字尾名。

6樓:匿名使用者

1.直接開啟proe的主介面 把ug的prt拖動到主介面內即可(如用creo3.0,可以不需要轉格式)!

此辦法只適合creo3.0的正式版!科普一下 creo3.

0是目前ptc最新的3d軟體 是proe的公升級版!

7樓:隋唐宋元明清

三維軟體中都有相同的檔案格式。

1,用ug匯出stp,再用proe開啟,此為實體

2,用ug匯出igs,再用proe開啟,此為曲面

8樓:淵源於達美

呵呵,看看您裝ug的時候是否忘記安裝了第三項:translator

如果沒有,那想儲存為proe能開啟的檔案,那就選「檔案」-匯出為stp或igs格式的文件

我想您還是第一項沒做好。

9樓:偷吃的胖子

要先在ug裡轉出其它的型別才行,stp。x-t都行。pro/e直接打不開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另存為pore認識的格式.x_t

ug怎樣開啟xt檔案

11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ug選單「檔案」——》「匯入」——》「parasolid...」命令,在彈出選擇檔案的對話方塊中選擇預想要開啟的x_t的檔案,點確定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wer. mrs. stapleton has heard her husband discus

如何用UG開啟PROE檔案或PROE開啟UG檔案

崔思慧全奇 一般情況下我們把ug檔轉到proe中時採用的格式是stp或catia,最好不要採用igs,因為前面兩種格式是針對實體,而igs則是針對曲面。在轉換過程中,我們首先要知道模型的尺寸大小,如果模型很小,而且又有很多小圓角 倒角特徵則我們最好做個操作 把模型放大數倍,放大後的模型中就沒有小特徵...

proe開啟ug檔案

李明望的文庫 proe和ug這兩個軟體都屬於機械行業比較大型的設計軟體,這兩個軟體的檔案是可以互相轉換並應用的。下面介紹互相轉換的方法 1 ug轉proe 一般情況下我們把ug檔轉到proe中時採用的格式是stp或catia,最好不要採用igs,因為前面兩種格式是針對實體,而igs則是針對曲面。在轉...

proe能不能開啟stp格式的檔案

你把字尾更改為.step 即可用proe開啟。開啟方式為插入 共享資料 自檔案 飛翔分享 如何使用proe開啟stp或step格式的檔案方法1 直接開啟stp檔案,點編輯 設定 單位,將單位改為mmns,轉換單位。方法2 開啟你的proe,檔案 新建一個元件,插入 共享資料 自檔案,選擇stp檔案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