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最近成績直線下滑,怎麼辦,成績直線下滑怎麼辦

時間 2023-03-02 23:15:06

1樓:小騷年厲害了

大家望子成龍的心情可以理解,很多孩子在公升入高一後會出現成績明顯下滑也是事實。高一的知識點雖然比初中難一些,但不至於難到學不會。

這個過程中更重要的是心態的調整,一方面有些孩子經歷過中考及暑假之後會出現鬆懈情緒,這時要及時幫孩子擺正心態,收收心,週末多陪孩子一起讀讀書會有效果的。

另一方面有些孩子對新的環境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孩子已經長大了,會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了不再像預初時候可以很快適應一些環境,這時就要靠我們家長多和孩子談談心,不要給他們太多的壓力,適應了新的環境後孩子的成績自然也就會恢復正常了。

孩子學習成績 直線下滑 我該怎麼辦?

2樓:海鷹演講

孩子學習成績突然開始下滑,有可能是這個原因。

3樓:潤仁教育

孩子成績下降了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出現這樣的情況一定是有原因的,你可以試著和孩子溝通,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找到原因問題就會解決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溝通,找到原因首先不要責怪孩子不要一開始就說學習為什麼下降的問題交流,問下最近的想法,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孩子成績直線下滑,該怎麼辦

6樓:車泰勇

查詢原因,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及時積極引導孩子,盡快趕上。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所進步給他適當的鼓勵與獎賞。

孩子的成績直線下滑怎麼辦

8樓:du知道君

多給他玩一些需要運用數學的遊戲,讓他對數學產生熱情,喜歡研究數學。

同時應給他買一些奧數之類的書,裡面都有一些有意思的東西,例如數字拼成的人,還有填字遊戲等。

我給我兒子買了一套,挺管用的。

孩子成績直線下降,你會怎麼辦?

9樓:阿qi棄

不要逼他們去學,只要你給他們更多的自由,我相信他們會比你們想象中學得更好。當他們對自己的成績不滿意時,你應該給他們更多的關心,而不是責罵,這樣孩子才會學得更好,學得更開心。

10樓:尓康

我認為作為家長的我們對自己的孩子期望太高,總希望自己孩子的成績能夠有多麼多麼好。就是這種,望子成龍的心態,才會給孩子帶來太多的壓力,所以適當的放寬,不要給孩子施加太大的壓力,畢竟高中和初中是不一樣的,可以多和孩子溝通,盡量多給孩子一些關愛,讓孩子適應。

11樓:沉夜孤星

和孩子多溝通,了解孩子哪方面需要我們幫一把,這很重要。讓孩子放鬆、愉快的學習,多鼓勵。

12樓:回憶

現在家長應該做的是慢慢引導少給於壓力、絕不可以為你好等理由以及攀比別人家的孩子給於他太多的壓迫感、從而讓孩子變得不自信而患上抑鬱症。

13樓:娘48825律偎

適當讓孩子進行一些運動,確保良好的狀態。最為簡單的就是快速行走30-40分鐘以上,這段時間,還可以一邊走、一邊背英語、歷史和地理等。既鍛鍊了身體,又不耽誤學習。

14樓:筱磊

我一般都會讓孩子上輔導班,增加一些學習的機會,順便帶孩子多出去走走,緩解一下精神壓力,會好很多。

15樓:阿舞子

建議積極鼓勵孩子,不要給他太多的壓力,平時好好休息,注意飲食調節,加強鍛鍊。

16樓:影子

孩子由初中到高中,需要乙個過渡,也許這個時間會長一些,家長要理解,多與孩子和溝通並進行開導。另一方面,高中是人生的乙個重要轉折點,這無形中就給孩子造成了一定的壓力,所以當他們對自己成績不滿意時,家長更應該給予的是更多的關心,而不是責罵,這樣他們才會學的更好更開心,也不會因為成績的下降而失去自信心。

上初一孩子的學習成績直線下降我該怎麼辦?

17樓:饕餮四個亖

我是高一的學生,抄這個問題襲。

我很清楚,成績下降有幾個原因,談戀愛。談戀愛的話會使他上課不認真聽講,成績自然會下降。你要旁敲側擊的問問他,不要直接去問。

玩手機。這個對成績的影響極其大。解決方法也很簡單,收了手機。

被同學孤立。這會讓他產生自卑的心理,如果真是這樣,你要多開導他。

不適應新的學習環境。初一與小學有很大的差別,有可能他小學成績很好,但初中的科目一多,會讓他有些力不從心,多給他買些學習資料,每天要檢查他的作業,初一成績下降還有希望挽救。

被學校的混混欺負。這是最壞的一種情況,遇到這種情況你要與他老師溝通,和他說沒用,因為他不會告訴你的。

希望你的孩子成績能提高。

18樓:洛箐

不慌不忙,認真聽講。

最好不懂可以問老師或者同學。

少玩電子產品多有益看書。

19樓:匿名使用者

1、反思家人是。

抄否對孩子有過度的期望,孩子是否已經進入逆反階段,適當放寬心。

2、是否有過與孩子面對面的平等交流,注意一是面對面,而是平等,後者更重要。

3、注意觀察注意孩子最近有沒有什麼不對,注意方式。至於什麼翻日記的就千萬不要了,被發現會使情況急劇惡化。

4、找老師了解一下情況,如果是因為驟然變重的學業使他難以適應的話,盡自己所能讓他放鬆自己,或者去看看心理醫生,不要單純的認為他不學好而苛責他,這對他來說是雪上加霜,只會讓事情更壞。

5、這時候的孩子是父母最頭疼的,千萬不要以為這件事解決了就萬事大吉,要做好持久戰的準備,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很多時候不是不願意與父母交流,而是認為父母總是擁有權威,他不願意去打乙個看不到勝利希望的戰役。

20樓:樂觀的愛數

1、你該找制她他談談心了!

問問 哪科有bai問題?為什麼?du哪個老師對你zhi不好?為什麼?你有些好朋友?

飯吃的怎dao樣?體育課上不上,累嗎?

2、你該調查一下她他的情況了!

朋友是些什麼人?上網咖嗎? 用手機的時間多長?是不是總關心衣服的款式或頭髮的長短?和人交往的情況?

3、你該關心關心她他了!

心裡怎麼想的?有什麼需要?家庭或社會對她他有何影響?

4、鼓勵鼓勵她他!

好好想想辦法,他她會好起來的!

為什麼我的成績直線下滑?本來初二時是年級十幾,現在是年級一百

把初三的複習計劃分為三大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任務 不同的目標和不同的學習方法。第一階段,是整個初三第一學期時間。這個階段時間大約五個月,約佔整個初三複習的一半時間左右。這初三文科複習四忌 一忌拋開考綱,盲目複習。中考各科都有 考試說明 學生首先應該依據 考試說明 明確中考的考查範圍和重點內容,再有...

公升上初中後成績直線下降怎麼辦啊!

1.初中多了新同學。2.初中與小學不同,初中更注重自主學習。3.初中各科目學習難度明顯增加,小學功底不好的同學會有些吃力。4.小學老師總是會講課講滲透,而初中老師則一節課講完小學幾節課的知識點,讓學生自己理解,5.學習方法不恰當,初中應學會預習和複習,不要光等老師講。6.初中生思想已經比較活潑,好奇...

成績差怎麼辦?成績太差怎麼辦?

不知道你是初中,高中,大學還是小學啊?總之都差不多啦,我以前也是初一到初二成績很差有時候甚至是倒數,高一到高二也是,但是到了初三或是高三就很努力的學習了,成績提高很多,成績差的原因是學習時間沒別人長,或者學習方法不對,最關鍵的是,學習要有動力,為什麼我高三或是初三就學習很努力了?因為那是關鍵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