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學畢業生找工作的途徑有哪些

時間 2023-02-22 21:25:05

1樓:九莘莘

網上投簡歷。

去人才中心。

去招聘現場。

2樓:匿名使用者

去招聘會,親友介紹,網上投簡歷。

大學畢業有哪些找工作的渠道?

3樓:可晨情感說

大學畢業找工作的渠道分為線上,與線下,線上指網上找工作,線下則指現場招聘上找工作。

首先詳細說一下線下的招聘方式:一般學校每年的署假都會有一些企業來學校招聘,我們可以稱為校園招聘,如果要求不是很高,一般在校園招聘會上就能夠找到相應的工作,並且跟自己的專業也會相對的比較對口。

但如果在校園招聘會上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也可以參加學校所以城市人才市場舉辦的現場招聘會,基本每個城市都會有一到兩個比較大型的招聘固定場地,或者也可以多注意當地的人社保障方面的資訊,有**主持的招聘會時,上面會有資訊。

再有就是找一找正規的私人辦的人才市場,這種基本每週都會有招聘會,可以在現場上找到工作,只不過有些現場招聘會可能會收費,有些只收企業的費用,有些可能找工作也需要交費,不過費用都相對的低。

建議應屆生在找工作的時候,對未來公司的要求不要太高,有時候能夠在一家企業裡學到知識,比一入職就是高薪要重要的。

4樓:愛美小同學

其實對於大學生來說,找工作的渠道還是比一般人多的。可以選擇留校,對於大部分來說是個很不錯的選擇。而且每當畢業季,很多企業都會到學校開展校園招聘活動,這時可以充分利用這些資源,鍛鍊自己,找到滿意的工作。

還可以去人才市場,通過人才市場找工作可以直接與公司員工面對面地交流。

5樓:zy周陽陽

現在的大學畢業季各個企業會有在學校裡面設定招聘諮詢會,有好多企業會在學校裡直接招聘,這是乙個很方便的渠道。

然後各個城市都會有人才市場,大部分要人的企業都會在這裡招聘建議去看看。

然後現在網際網路這麼發達,網上也可以找到很多企業發布的招聘資訊,種類齊全,魚龍混雜,也可以嘗試。

然後就是碰運氣的街邊廣告,或者有那個心意的公司問問人事部看看要不要人,就去面試了。

6樓:餘量不足

畢業會有那些公司來學校招聘,我們每年都有那種雙選會,被選中的學長學姐挺多的。還有網上有很多招聘資訊,很多公司的都有,還有那種什麼人才市場之類的。還可以下幾個那種軟體,什麼58同城之類的,那上面也有很多的。

7樓:網友

面對找工作有很多種方法,比如說去網上投放簡歷、去網上看招聘廣告、去人家公司面試以及親戚朋友的介紹,其實有很多種渠道,但是我們一般會選擇自己找和家裡人介紹的比較多,如果你想留在你學校周邊的話,有時候老師也會介紹你去哪個公司的。那個也是挺不錯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大學畢業以後確實有很多找工作的渠道,首先我們可以到這個招聘**上面去了解一下有哪些單位,有哪些企業,他們需要一定的人才。另外一方面呢,我們也可以到人才市場去了解,畢竟每個城市他都會有這個人才市場,都可以去看看。

現在的大學應屆畢業生一般通過什麼途徑找工作啊?那種途徑找的工作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1.上網登陸招聘**投遞電子簡歷;

2.看報找招聘資訊,和用人單位聯絡。

3.同時去人才市場看看吧。

4.讓已工作的同學幫你多打聽一下。

5.關鍵是你自已得做好了準備。

6.專業技術不能太次,否則跑多少家也白!

7.最後就看你的運氣如何了。

8、通過私人的就業中介(找口碑好的)

9、和以前的老師,教授聯絡,看有沒有門路。

10、通過當地**人力資源部就業輔助中心尋求機會。

11、向朋友,舊同事,老鄉,親戚打聽,看他們有沒有好介紹。

12、不管對方有沒有空缺,有沒有登廣告,直接找那些你感興趣的企業,親自上門看有沒有機會。

13、翻開**簿,找到那些你認為可以的企業,打**去看他們是否在招你這樣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畢業的人不要太多了。偶就是今年才畢業的,非常能理解畢業生的心情。

告訴你一點經驗:

1,心態一定要好,不要急於找個工作了事,不要相信學校說的先就業再擇業。我們一出來就應該擇業。因為第乙份工作是很重要的。

2,找工作一定要多方開展工作,首先簡歷做好,但不是叫你去做乙份多豪華的簡歷,是做多份不同性質的簡歷,客觀真實。

3,目標明確點。

4,找工作個人認為最好的是去人才市場現場,前提是沒有熟人跟你介紹很好的工作。招聘**很多假資訊,也有很多企業是在上面掛著做廣告而已。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推薦,和導員關係要搞好他會幫你的。現在的社會就這樣,在不就得靠自己看報紙或上人才招聘的去看看不過希望不太大。因為都要工作經驗,所以幹什麼都還得有一技之常啊。

祝你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拿個技術認證~~

大學本來就沒什麼事情好做。

13樓:網友

招聘會,網路,報紙等。

大學生可通過什麼途徑找工作?具體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1、學校。

招聘會,來所有的學校的源招生就業處都會在畢bai業季組織畢業生du就業招聘會。

2、人zhi才市場招聘dao會,各地的人才市場定期都會組織人才招聘會,時間地點都會在人才市場的官網公布,你關注下就可以了。你也可以提交你的資料給他們,請他們推薦合適的崗位。

3、招聘**,你可以定期瀏覽那些招聘**,查詢何意的崗位,比如中華英才網、58同城、智聯都可以,你註冊他們的會員,他們也會推薦一些崗位給你。

4、企業官網,很多企業都在自己的**掛出了招聘廣告,你可以試試。

5、老師、同學的介紹,這也是很重要的乙個途徑,多問問自己的老師、同學,他們應該有推薦的崗位。

6、親戚朋友幫忙諮詢也是乙個途徑。

15樓:陌陌

網上投簡歷,挺有用的。

快畢業的大學生可以通過哪些渠道找工作?

16樓:美麗的四姐

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校園招聘會,去人才市場面試。

登陸各大**招聘網。

還有專業的**招聘。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人才市場。

學校分配實習。

親友推薦。

大學畢業了,應該怎麼找工作呢?

18樓:聆聽心情

第一:考公務員。公務員是比較穩定的職業,一年有兩次考公務員的機會,可以在大四上學期就是每年的12月份考一次國考,在大四的下學期也就是四月份的時候考一次省考,相信只有認真準備,都可以成功的,**上都有具體的報名方式和交費步驟的。

第二:招聘會。大四後每個學校都會好多好多公司到學校進行招聘的,而且招聘主要是針對應屆畢業生的,大學生可以利用招聘會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

第四:家人、朋友介紹。有些家人或者朋友人脈比較廣的,知道**有招聘的,可以叫他們幫忙介紹,然後再實地面試,了解工資等詳細資訊再決定要不要去。

第五:現場找工作。有些公司或者店鋪招聘員工也會在店門口進行張貼,多到一些公司多的地方或者繁華地帶了解招聘資訊,看到合適的就要遞交個人簡歷。

第七:自己創業。當然還可以自己給自己打工,那就是創業,現在到處是商機,而且國家針對大學生創業還給予一定的補助政策,只要有能力,抓住商機並且堅持就一定能創業成功的。

19樓:網友

一、用swot法則充分評估自己,才能更有效地找到適合的工作。

二、兵法有云,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

三、篩選並投遞自己喜歡的行業和工作,有的放矢。對自己有了乙個評估和對具體的工作情況有了解之後,那麼接下來就是篩選。根據想做的行業,尋找相應的招聘**,去檢視企業的相關資訊,企業官網,參加宣講會,利用好自己朋友圈的資源和人脈,這樣在找工作的時候才不會太迷茫。

大學生剛畢業找工作的時候是一場體力與心智的較量,我們要面臨奔波勞累,要面臨面試被拒絕,要面臨選擇時的艱難,這些都是我們從象牙塔到職場必須要經歷的過程。要對自己有信心,知道自己的長處在**,選擇自己渴望從事的領域,想做的職業。相信社會沒有那麼輕鬆,但是也並沒有我們想象那麼殘酷。

當走過來的時候,我們會發現自己在逐漸變得強大!

20樓:傑說職場

從你的問題來看,有這麼一句「大學剛畢業」,就說明沒有抓把握好大四這一年的時間。在大學的最後一年時間,是找工作的最佳時機,但是你已經錯過了。你是在拿到畢業證之後繼續去尋找工作,這就是你現在的情況。

篩選

明確方向這一步需要根據你的專業去確定你要從事什麼樣的工作。你的專業決定著你的就業難度是大是小,競爭是否激烈。如果你是計算機專業的,那麼找乙份工作應該不會是太難,薪水也不會太差。

如果你是乙個冷門專業的畢業生,那麼一些對於工作有專業要求的崗位是絕對無法報考的,只能去尋找那些沒有專業限制的工作。

騎驢找馬這種方法也是可行的。如果找不到滿意的工作,而你的能力也不足以支撐你進入了更好的公司,那麼你可以先進入乙個能夠提公升能力的公司,先積累工作經驗,尋找乙個好的跳板。在工作期間,公司的工作也不能拖拉,自身的學習也不可以耽誤,當你的能力達到一定水平的時候,就可以去跳槽到自己滿意的公司。

21樓:朵朵

從目前招聘會上來說,剛從學校畢業的會計專業朋友從事的都是1.出納。女性偏多。

2.小型企業的會計,只要會做簡單的報表就行,有的單位要求直接去就得會,有的可能會有些老會計帶帶你,但後者情況一般出現在國企,現在的私企都沒這樣人性化的。很辛苦。

3.朋友你一定有很強的會計理論知識,但會計實際經驗很重要。你可以先進記賬公司,學些基本的知識,跑跑稅務局啥的,要是能力強,在裡面學一年。

把季報表和年報表學會就學到一大半了(順便說下,記賬公司很低,只有幾百塊。而且很辛苦,但卻是最能學到東西的地方).要是有關係就進會計事務所。

4.英語好的話,有外企會直接招聘畢業生進單位實習,從基層做起,但條件也很高。是最好的發展方向。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根據自己所學的專業,進入各大,人才招聘網,看到有合適的投遞你的簡歷。其次多留意你所在的地區或者城市是否在近期召開人才招聘會,可以去參加,機會很多哦。再者就是到你所在城市的企業根據自己的專業填寫報名表,作為該單位的儲備人才。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畢業生,不必拘尼於專業是否對口!沒有多少人會真正學什麼專業做什麼工作的!只要能大致滿足自己需求暫且做上一段時間,如果剛好挺喜歡,就長久做下去,否則適當時機就找好工作跳槽到另外的地方!

如果能一步到位最好,如果不能一步到位也只好先找個工作做………

24樓:冰谷飄香

1 學校的校招,都是一些比較大的公司,也比較有保障。

2 招聘會,當地都會舉辦招聘會,可以過去應聘,需要交錢和押身份證的崗位要慎重。

3 在網上投遞簡歷,到現場面試。有很多招聘**提供服務,智聯招聘、英才網、趕集網、58同城、boss直聘等,很多**都有招聘資訊。

4 到企業**上去找工作,很多企業的招聘公告在自己的**上都有,可以在**上投遞簡歷,參加筆試面試。

5 在企業**上找到公司的招聘部門**,打**去詢問公司的招聘情況。

關於大學畢業找工作問題,大學畢業生找工作時,你遇到了什麼問題?

在本地就業比外來的有一定優勢,沒當過班幹部會有一點點影響不過影響不大。一般來說企業用乙個人就是想培養乙個人然後長期的用人,尤其像會計,專業性很強,一但熟悉了公司的業務了幹起來很順手,換別人來又要培養很長時間,因為本地人留下的可能性遠比外地畢業生留下的可能性大,所以企業更願意選擇本地的畢業生。當沒當過...

大學畢業的研究生怎麼找工作,大學畢業後,考研和找工作應如何選擇?

烏雅微蘭戢緞 樓上,哈工程不是哈工大 工程的碩士畢業工作還算是好找吧,當然主要還看你的能力,待遇就看你能進哪個單位了,優秀的剛畢業年薪十幾萬的有,不好的月薪不過3000的估計也存在。 饒雁夕凰 一 根據 2016年高校畢業生就業情況分析調查報告 來看,2016年高校畢業生就業落實率呈現出 兩頭高中間...

現在2本大學畢業生找工作容易嗎,現在考本科的學生實際上並不多,那為什麼2本的學生那麼難找工作?

就08年的就業形式而言,比較艱鉅。不過呢,也不是說找不到,我不知道你的要求是什麼,如果說待遇什麼的低一點的話應該可以找到,不過低起點不代表低要求。我畢業的時候因為第一年擴招的原因,就業比較多,我也就是一普通二本學生,我當時走的就是積累經驗的路線。然後根據現有的經驗跳到更高的地方,不過首先你需要從底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