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激發低年級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

時間 2023-02-16 09:40:08

1樓:佘疏惠

直接說數學和智商有關係 數學學不好就是智商低 然後他們就來勁了 乙個個不甘示弱 這氣氛就來了 我們班學排列組合和立體幾何就是。

如何培養低年級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

如何提高小學低年級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

2樓:匿名使用者

讓學生上珠算課,或都把數字擬人化,或者讓學生比賽看誰背九九表快,或者讓學的不太好的學生上前面做簡單的題,多鼓勵他們,慢慢的同學都樂意上您的課,因為他們興奮起來了.

3樓:最晴的雨天

呵呵 首先要教的有趣味性。

其次教學方式多樣化。

最重要的是要經常鼓勵誇獎他,讓學生有成就感,自然就感興趣了。

4樓:碧綠水藍藍天

先讓他們產生成就感,然後再逐步進行方法的訓練,不過,要想做的比別人優秀,沒有功夫,肯定是不行的。

5樓:羅文武

搞好小學數學課外活動。

必須大力開展數學課外活動,開展數學課外活動是乙個必然趨勢。當然,課堂教學與課外活動課是密切聯絡的,課堂教學要注意提高效率,不能占用課外活動時間,課外活動課也不能占用太多時間影響課堂教學,只要把握好課堂教學與課外活動的時間分配,這樣既可以提高課堂教學的效果,又可以更好地開展課外活動。

6樓:網友

最重要的就是評價,方式多樣一些,可以是小紙條評價,可以採取加分形式,也可以給個小笑臉,或者通過班級部落格方式表揚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要增強趣味性啊。

8樓:雨後天紅

可以通過做遊戲的方式啊,例如用捉迷藏來算加減法等等啊,畢竟小孩子還是比較喜歡玩的,在玩中學習也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動手。多思考,讓他們獨立思考!

10樓:整個人整個人

在數學遊戲中提高學習興趣。

11樓:冥夜月

給他們做些趣味智力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生活小事為題,出題,有獎勵更好!!

如何激發低年級學生的學習數學的興趣

如何培養低年級學生的書寫習慣,如何培養低年級學生良好的書寫習慣

前些天看了一篇文章,名字叫 一年級關係到孩子的一生 看完後作為一個長期教授低年級的教師深有感觸。的確,一年級是一個極為關鍵極為重要的年級,因為很多良好的學習習慣的養成都是在這段時期養成的。尤其是學生的書寫習慣,這可能會影響到孩子今後是否能寫一手漂亮的好字。正如人們常說的 字如其人。記得有這麼一句歌詞...

如何培養低年級學生口語交際策略

語文課程標準 明確指出 口語交際能力是現代化公民的 必備 能力。它比一般意義上的聽說能力要求更高,因為它包含有傾聽 表達和應付能力。它是一種在人與人之間交往過程中表現出來的靈活 機智和聽說能力和待人處事的能力。因此,我們要十分注意培養學生的口語交際能力,進行口語交際教學,其基本要求就是要規範學生的口...

如何成為低年級同學學習的榜樣

要想成為優秀的高中學生,首先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培養良好的品德。要做到這一點很簡單,只要你多從小事做起,不疏忽每一次考驗就行了。當你看見地上有一張果皮時,你將它撿起來,然後放入垃圾桶,這時你就很優秀了 當你看到水龍頭沒有擰緊時,你過去把它擰緊,這時你就很優秀了 當你看見地上的錢物時,你撿起來然後還給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