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一扶考哪些內容呢,三支一扶考試主要考哪些部分?

時間 2023-02-11 23:40:06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三支一扶考試分筆試和面試。筆試科目為《職業能力測試》和《綜合知識》;面試和考核由「三支一扶」工作辦公室負責,按計畫設定一定比例,以縣(市、區)為單位按崗位分類從高分到低分確定入圍進入面試、考核人員名單。

(1)《職業能力測試》主要考查考生的數量關係、言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資料分析等能力。 《綜合知識》考試內容主要包括政治常識、黨的建設、法律知識、鄉鎮行政管理、鄉鎮經濟管理、鄉鎮機關公文寫作、省情等。試卷由客觀題和主觀題兩部分組成。

(2)面試和專業科目考試由招錄機關確定考試方式和題型。

2樓:困難解決局

又是一年畢業季,面對找工作難,許多畢業生選擇了三支一扶,三支一扶的報考條件都是什麼呢?

3樓:環球網校職教**

三支一扶面試什麼內容

三支一扶面試內容主要對考生個人才能以及素質進行考察,比如政治態度、政治才能。

對考生綜合分析以及組織領導、應變等相關能力進行考察,同時還要考察人際交往能力。

面試官對考生進行問題的提問,對考生個人價值觀、性格能否與崗位任職要求保持一致進行考察。

各區「三支一扶」辦公室對面試工作進行組織並全面負責,時間一般在9月中旬,將具體的疫情防控以及時間和面試注意事項通知的所有考生。

面試筆試在考察的時候有相應的比例,結合具體比例對綜合成績進行確認,然後按照最終的得分確定參加體檢的人選。

公務員事業編考試備考,詳情了解:?utm_campaign=baiduhehuoren

三支一扶考試主要考哪些部分?

4樓:邢台中公教育

一般來說,不知道你是哪個省份的,以河北的為例,河北三支一扶每個地區的考試內容都不一樣,但是基本上考試的三支一扶考試內容:《職業能力測試》,《公共基礎知識》。

《職業能力測試》主要考查考生的數量關係、言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資料分析等能力,採用2b鉛筆填塗答題卡方式作答。本科目考試不允許使用計算器。

《公共基礎知識》考試內容主要包括政治常識、黨的建設、法律知識、鄉鎮行政管理、鄉鎮經濟管理、鄉鎮機關公文寫作、省情等。試卷由客觀題和主觀題兩部分組成,均在答題卡上作答,其中,客觀題部分採用2b鉛筆填塗答案,主觀題部分採用黑色字跡的簽字筆或鋼筆作答。本科目考試不得使用塗改液、膠帶紙。

5樓:格正教育

三支一扶筆試考試科目為公共基礎知識。

1 馬哲與中特都是歷次考試的重點,應當著重複習。(30%)

2 時政在2016、2017、2023年大比例加大了該科目的考察。(20%)

3 經濟是每年三支一扶考察的重點,考試題目型別較為常規。(20%)

4 法律部分在2012、2013、2023年的分值都保持在20-30%,這兩年有所下降,但仍應當以20%的分值來準備。

河南三支一扶公基的特點:

1、分值上,有其重點,馬哲、中特、時政、經濟、法律大量出題。

2、難易上,省統一命題,出題質量高。區別於之前的事業單位與現在**購崗的各地市單獨命題。所以難度較高。

3、其他,2023年、2016、2023年考察過行測的言語理解,佔20%。

4、題型上,較為固定,一般為選擇題。

三支一扶考試考什麼?

6樓:從口從羊咩

三支一扶考試題型有綜合知識、行政職業能力測試、申論和面試等一些內容,不過每個省份對應的考試內容和考試科目是不一樣的,有的省份只考綜合知識,有的省份只考職業能力測試,所以在複習的時候一定要根據報考省份的考試內容去進行有效複習。

綜合知識基本上和考公務員差不多,只不過多了一些鄉鎮知識點,題型是選擇題,不定項選擇、填空題、簡答題、公文寫作。行政職業能力測試和公務員題目是一樣的,農村工作能力測試考到國家考農村政策,農村環境等關於農村的知識。還有會考到大學生在農村地區應該怎麼做,怎麼適應等問題。

行測類似公務員的試卷,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時政、公文知識、鄉鎮經濟、鄉鎮文化、鄉鎮行政等方面的內容,還有一篇應用文寫作。

「三支一扶」的招募也是由筆試和面試組成構成,考試的內容也是較多。每年的「三支一扶」公告是在上半年的5月左右發布。

「三支一扶」考試的試題是採用的全省統一命題,考試科目為《公共基礎》,考試題型主要為單選題、多選題、判斷題,筆試成績總分是100分。根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下達的計畫指標和崗位筆試成績排名,劃定筆試最低合格分數線。

公基的範圍非常的廣,涉及到政治、經濟、文化、歷史等知識,因此小夥伴們在備考的時候需要加大複習的範圍,預祝大家備考順利。

7樓:秋夜籬落素素

三支一扶筆試科目為《職業能力測試》和《綜合知識》,考試題型如下。

《職業能力測試》主要有數量關係、言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資料分析等。

《綜合知識》考試內容主要包括政治常識、法律知識、鄉鎮行政管理、鄉鎮經濟管理、鄉鎮機關公文寫作、省情等。試卷由客觀題和主觀題兩部分組成。

三支一扶考試都考什麼?

8樓:莘縣中公

筆試採取全省統一考試的方式進行,科目為公共基礎知識。為保證新進人員基本素質,將根據招募計畫和筆試情況,確定筆試成績最低合格分數線。

筆試在全省各市設定考點。報考人員在報名時自行選擇考點城市,憑准考證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證(與報名時一致)參加考試。對於考試中的違紀違規行為,將參照《事業單位公開招聘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規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令第35號)的有關規定處理。

三支一扶是考什麼

9樓:上岸鴨公考

三支一扶的考試內容一般有綜合知識、行政職業能力測試和申論,同時筆試之後還會有面試,但是不同省份設定的考生內容都有所不同,有些省份只考綜合知識,有的省份只考職業能力測試,所以是有很多差別的,因此大家在備考的時候,要具體根據自己省份的考試內容去備考。

一般綜合知識和考公務員是差不多的,會在內容的基礎上加一些鄉鎮知識點,常見題型有選擇題、不定項選擇題、填空題和簡答題以及公文寫作等;行政職業能力會涉及到農村政策、農村環境等問題,還會考到大學生在農村地區應該怎麼做;行測一般會考察時政、鄉村經濟、鄉鎮文化等方面的內容。

綜合來看,三支一扶考試是比較難的,而且競爭也比較激烈,沒有紮實的基礎是很難通過的。

三支一扶支教考試內容有哪些

10樓:上岸鴨公考

三支一扶是指大學畢業生們在畢業後,去到基層鄉鎮縣從事支教、支農、支醫、扶貧等工作。三支一扶考試科目一般有兩門:《綜合知識》、《職業能力測試》。

支教只考查一門科目-《綜合知識和能力測驗》,對公共基礎知識和農村的方針政策進行考察。

報考條件:1.良好的政治素質,熱愛社會主義。

2.專科以上學歷,優秀的工作能力;

3.敬業奉獻、遵紀守法;

4.身體狀態良好。

三支一扶考試主要考什麼內容?

大專可以考三支一扶嗎,三支一扶大專也能考嗎?

困難解決局 又是一年畢業季,面對找工作難,許多畢業生選擇了三支一扶,三支一扶的報考條件都是什麼呢? 山東中公 擴大高校畢業生 三支一扶 招募規模。允許部分崗位招募專科畢業生,更加注重扶貧崗位開發力度,強化管理使用和教育培訓,提公升 三支一扶 人員助力脫貧攻堅的效果。詳細原文請輕戳 2020年山東三支...

三支一扶影響國考嗎急求,三支一扶影響國考嗎 急求

乙份好的工作可以成就很多人,所以無論是誰都很在意就業的問題,相信很多大學生心中最理想的職業就是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很多人在畢業後都會選擇考公務員 考事業單位或者考教師等等 這個談不上影響,只是有的國考職位,備註會要求有三支一扶相關經歷的。這是某些崗位的條件 國考很多崗位要求是招錄服務期滿 考核合格的...

三支一扶考試什麼內容,三支一扶考試內容是什麼?

三支一扶考試分筆試和面試。各地筆試內容有所不同,一般涉及公共基礎,行測,申論 面試由招錄機關確定考試方式和題型。三支一扶考試題型 客觀題為主,主觀題為輔。職業能力測試 主要考查考生的數量關係 言語理解與表達 判斷推理 資料分析等能力,採用2b鉛筆填塗答題卡方式作答。本科目考試不允許使用計算器。綜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