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成語「三人成虎」的含義及造句

時間 2023-02-11 10:40:04

1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三個人謊報集市裡有老虎,聽者就信以為真。比喻謠言多人重複,就能使人信以為真。

造句:「三人成虎,眾口爍金」,謠言實在可怕!

「三人成虎」造句

2樓:

有好多的事情都要自己認真斟酌,不可道聽途說三人成虎。

剛才是哪個解說說的三人成虎,這個成語好像

3樓:期待

三人成虎 [ sān rén chéng hǔ ]基本釋義。

三個人謊報城市裡有老虎,聽的人就信以為真。

比喻說的人多了,就能使人們把謠言當事實。

出 處《戰國策·魏策二》:「夫市之無虎明矣;然而三人言而成虎。」

成語三人成虎是什麼含義

4樓:御風舞

應該是三人成虎。 三人成虎:比喻謠言多人重複述說,就能使人信以為真。

道聽途說:泛指沒有根據的傳聞,稱為道聽途說。 空穴來風:

比喻訊息和謠言的傳播不是完全沒有原因的。也比喻流言乘機會傳開來。

用三人成虎造句

與三人成虎意思相近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眾口鑠金、以訛傳訛、三告投杼、曾參殺人。

6樓:匿名使用者

眾口鑠金 道聽途說。

眾口鑠金 道聽途說。

7樓:愛吃糖的小牛

眾口鑠金 道聽途說。

眾口鑠金 道聽途說。

3眾口鑠金 道聽途說。

眾口鑠金 道聽途說。

眾口鑠金 道聽途說。

眾口鑠金 道聽途說。

8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流言惑,眾眾口,鑠金曾,參殺人,以訛傳,訛人言,可畏積,毀銷骨,道聽塗,說眾議,成林怎麼樣。

誰能給我50個成語,解釋(意思,出自**),並造句啊! 急急急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你會選嗎?你會選嗎?你先選這個吧。

10樓:寡人無所不知

孫子兵法三十六計 有出處有解釋有造句。

與三人成虎意思相近的成語,與三人成虎意思相近的成語是

一生摯愛車 成語 眾口鑠金 拼音 zh ng k u shu j n 解釋 鑠 熔化。形容 力量大,連金屬都能熔化。比喻眾口一詞可以混淆是非。 眾口鑠金 以訛傳訛 三告投杼 曾參殺人 眾口鑠金 道聽途說 眾口鑠金 道聽途說 愛吃糖的小牛 眾口鑠金 道聽途說 眾口鑠金 道聽途說 3眾口鑠金 道聽途說 ...

三人成虎使我們明白了什麼道理,從三人成虎這個故事中悟出了什麼道理

城市秋天 說的人多了,就能使人們把謠言當作事實。一 原文 龐蔥與太子質於邯鄲,謂魏王曰 今一人言市有虎,王信之乎?王曰 否。二人言市有虎,王信之乎?王曰 寡人疑之矣。三人言市有虎,王信之乎?王曰 寡人信之矣。龐蔥曰 夫市之無虎明矣,然而三人言而成虎。今邯鄲去大梁也遠於市,而議臣者過於三人矣。願王察之...

三人成虎出自哪部名著

我國古代成語,出自 韓非子 原意指三個人謊報集市裡有老虎,聽者就信以為真。比喻謠言多人重複述說,就能使人信以為真。三人成虎,我國古代成語,出自 韓非子 原意指三個人謊報集市裡有老虎,聽者就信以為真。比喻謠言多人重複述說,就能使人信以為真。文學形式有哪些 文學藝術形式 按類別分,有大的兩類 文學形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