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你學習高中歷史有什麼方法呢?

時間 2023-02-10 13:55:05

1樓:網友

根據個人學習經驗:第。

一、要架構起完整而簡單的歷史知識架構,中國古代、中國近現代、世界古代、世界近現代。在這個基礎上你有的分析,有的吹,吹得準位置。記得簡單很重要,你容易掌控,歷史告訴我們簡單的東西有效而有生命力。

另外要重視考點知識點(哪科都一樣)。第。

二、可以考慮在閒暇時間看一下下列紀錄片:中華文明、世界歷史(北大歷史系都曾用此片作為教學片放給學生看)、大國崛起等,片中灌輸給你的主要觀點可以在分析題中引用不會出方向性的問題。第。

三、歷史的看待高考,從人生的角度去看待高考,也就那麼回事兒,是你23歲之前最重要的考試而已,後面有很多重要的東西你還沒有面對。so,don't worry.take it easy! you see?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歷史的基礎是你對歷史知識很熟悉。第一肯定是背,第二是要學會歸類,我高考的時候是先跟老師走複習,一冊一冊的複習,因為每一冊就是乙個專題啊!我們用的是人教版的。

分政治,經濟,文化,各大類。先所有的知識過一遍,在根據自己的情況增強弱項。至於分析題嗎就要你能讀清題目搞清問題的落腳點,在前面的基礎上,做的話應該還行把。

練習不求多只求精啊,做完一定要自己分析對比自己和答案的差別,不懂的一定要去問叫老師幫你分析。高考真題啊,38套什麼的還行。

學習高中歷史有什麼方法?

3樓:使用者

學歷史就是學的一條時間軸,你把各個年代歷史大事記下。

用什麼方法學習高中歷史?

4樓:阿童木的球球

我要上高三了哈`~

1一開始老師第一遍講課本的時候,知識點最好記在課本上,因為以後要過幾遍書的,筆記會有很多,書本是最基本的,是關鍵。

2.上課是一定要認真的,因為初中的時候普遍不太重視,可能有一點僥倖心理,可是上高中是絕對不可以的。因為,文科一般要漏就是漏乙個知識點的,而這個知識點你並不知道高考會不會遇到。

3.這幾年歷史高考有開始難的趨勢,而且進幾年考得很活。也很細。書本上的細節一定要注意,去翻翻高考試卷就知道了。雖然這種題目占分不多,可是是可以拉分的地方。

4.筆記要勤記,會記。一定要清楚。因為很多。

5.現在高考喜歡考材料題,**題,所以有時間的話也要多關心時事的。

6.錯題要記錄,這是我自己的習慣了,我覺得很有用的,我還會把每次考試的考點記下來,有重點嘛。

這是我自己的心得啊。高一是非常重要的,努力啊!

5樓:浩蘭熊

筆記做好 多看書 多背可能的成題答案 背背書上的意義 每個細節看到。

6樓:戰爭與旋律

1樓2樓都走開,我就是歷史老師好不好,你們能有我專業嗎? 我建議樓主1.先預習高一內容2.

上課一定要認真做筆記3.文科內容每乙個章節都要理解記憶,馬虎不得。 正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只要做好以上幾點,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學好的。

7樓:櫻寧妁

老師又怎麼樣,你是學生麼。孔子說過因材施教。不是你的方法就適所有的學生。我是學生,我高一歷史常考。

認真聽課做筆記固然重要,此外我還建議你買多本練習冊,學校課外練習都做。當你做題做完後不會了,要當天問老師!我很肯定告訴你,往哪科老師那裡跑多了,成績就會有所提高了。

當然,你是要用心學的。預習也很重要哦~要科學!畢竟高中歷史是一環接一環環環相扣的。

請問大家有沒有好的學習高中歷史的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中時是文科 歷史是我的強項 我想說的歷史除了記憶 基本沒有什麼好的方法,筆記很重要 你們老師可能也會給你們非常詳細的板書,千萬不能偷懶,每天都要記憶,早晨起床背一點,不在於多背 荒背 那樣沒用 一點用都沒。你就按照老師的授課計畫把每天的上課內容熟背 反覆,背好書上的就是做習題,不要大題目就不做 ,大題也很重要 有很多知識點可以通過練習大題強化記憶 不要求詳細的做大題 看題目理一下答題思路 看一下答案就ok了 小題認真多 選擇要求具體到每個選項 ,時間地點 就這麼多把 不多說了 祝你成功!

9樓:古柏行

我是選修歷史的,歷史也算本人優勢科目。

我覺得歷史學習主要注重理解,不必死記硬背,意義背景之類的也都是有固定的分析模式的,只要記住模式,都可以自己往上套的。做分析題一般也有固定的答題格式與規律(通常從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等方面來分析);選擇題有些確實是常識性的東西,還是需要記憶的,但更多還是理解性的東西,比如問根本原因之類的就要從經濟方面找。

希望有所幫助吧,祝你取得好成績。

10樓:二十一天心

歷史主要是抓住一條線,歷史期間發生的事件,以及發生的背景,原因,事件過程,結果,以及造成的後果。主要靠記憶,記住一些知識是必需的。感興趣對於學一種東西來說就比較容易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刻意去背書。多看,反反覆覆得看,不厭其煩。這是心經,不過僅供參考。

高中歷史有什麼學習方法嗎?

12樓:nbl三尺

高中歷史有乙個特點,主要是學習的近代史。近代史有兩條主線,一是中國從封建國家一步步淪落為半封建半殖民地國家。這條線上,你首先記住最主要的時間和事件。

無非就是鴉片戰爭,八國聯軍之類的。把這條線用時間和事件串起來,再把這條線上點點之間的內容慢慢的充實,記牢。

第二條線是我國人民的抗爭史。這也簡單,有侵略就有反抗嘛。記憶方法同上。

高中歷史在會考之前,主要是背。所以,你把主要的內容大概記熟就行了。而高考的歷史就不同了。

需要你有政治和歷史的頭腦去看問題。把乙個單純的歷史事件放在整個大環境下看,而不是單純的背什麼歷史意義之類那麼簡單。

1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的學習遠比政治要容易,往往不需要完全的死記硬背。

我以前用過兩種方法:

1、朝代記憶法 按照古今中外依次出現的朝代順序,分別記錄下各個朝代先後發生的歷史事件。

2、年代記憶法 按照時間的先後順序,某年發生了某事來記憶。

通常這兩種方法是一起使用的。

再告訴你乙個記憶中國歷代朝代名的順口溜:

夏商與西周,東周分兩段。

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

三分魏蜀吳,二晉前後延。

南北朝並立,隋唐五代傳。

宋元明清後,王朝至此亡。

14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的東西嘛,多背多記是少不了的。還有就是培養自己的興趣。有興趣學起來自然就輕鬆多了。

至於怎麼培養,每個人的方法不一樣。我呢,就是看一些有意思的古裝劇,從中了解一些人物,然後上課遇到有這些任務的內容我都會聽的特別認真。

學歷史也講究方法,記憶是把相同或相似的多家比較區分,做題目時,也要多總結經驗,高中歷史就那麼多內容,題型也就那麼多,多找找同類題目他的回答技巧,參考下答案。

15樓:小苦工

大量閱讀相關歷史文獻,這是最土最簡單的方法,熟能生巧嘛。

16樓:松鼠花生

其實歷史,我覺得先要知道粗略知道個梗概,然後在去研究區域性,這樣應該很有效果,因為只有知道了大概,你才能明白某件事對整個歷史的影響,還要有自己的判斷、見解,其實歷史主要就是那麼幾點,什麼時間、地點、人物、經過、背景、影響、、、

明白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啊,整理歸納最重要。

高中歷史的學習方法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很重要,興趣就是學習歷史的動力。不要只看重課本上的知識,要把眼光放開一些,多看一些歷史書籍、影視作品等。積累的東西越多,歷史考高分不是難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看點課外書,如《上下五千年》、《世界五千年》,然後多記憶,注意一些解題方法,不是很難的。

高中歷史,請問為什麼不選a,高中歷史,請問為什麼不選a

45度角的流年 照你這麼說那麼所有學派都不能適應現實 除了犬儒主義 a是過度解讀 批評時政,提出解決方案恰恰說明了他們能適應 咦無名小貝 不同的朝代對待儒家學說的態度不同,既有推崇又有打壓。就拿秦始皇焚書坑儒來說,這個對儒家來說肯定是滅頂之災,自己思想不受統治者所接受和推崇,儒家學派也寄希望於當時的...

高中學習歷史應該看什麼書,想學好高中歷史,應該看哪些課外書?求推薦幾本!!

亮艦深藍 這個問題就比較廣闊了,我給你推薦一些,還有問題請用hi追問我 對於中國歷史 具體是哪個朝代呢,我覺得要是想理解正史的話,就參考一下 二十四史 吧,如果文言文版的看不懂,可以先買一些白話文的。然後就是 中國通史 和 中華上下五千年 了,其中後者比前者更簡單一些,比較適合初學者。對於中國歷史,...

高中歷史難嗎?怎麼學呢?希望有經驗的同學給點建議

清涵秋水 其實高中歷史也不是太難學,像這些順口溜有助於對歷史上重大事件的記憶,但並不是所有歷史事件都可以用這種方法的。我是學文科的,我覺得歷史挺有趣,我們老師有句話 學歷史背了不一定拿高分,不背肯定完蛋。所以,學歷史第一點就是要背。背書不能死,不要對某塊知識點狂背,背完就扔,那沒有用,要看書,天天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