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數學 2幾8乘幾等於1幾1幾?

時間 2023-01-31 07:20:06

1樓:心夜流星

我們從乘數入手,為了方便說明,做個代數說明。

a=2□8b=□

y=1□1□

我們從b開始入手,b是1-9的數字,當b=1,2,3時結果都不會使y是4位數。

當b=4時,y的十位是1,那麼a的十位就是2或者是7,才能使其y的十位為的十位是2時,y都不能是4位數,不符合y的結果;a的十位是7時,符合要求,278×4=1112

當b=5時,a的十位任何數值都不能保證y十位是1,b=5排除。

當b=6時,a的十位任何數值都不能保證y十位是1,b=6排除。

當b=7時,a的十位任何數值都不能保證y十位是1,b=7排除。

當b=8時,8×8=64,進製是6,y的十位是1,那麼a的十位和8相乘的各位必須是5才能使y十位為1,故b=8排除。

當b=9時,8×9=72,進製是7,那麼a的十位和9相乘的各位必須是4才能使其y的十位是1,所以a的十位必須是6,2個數都確定了,268×9=2412,不符合y

通過以上分析,每位的乘積,進製等,都影響著每乙個數字的可能性,一一排除,可以得到 結果,

2樓:日月同輝

乙個乘數是200多,另乙個乘數至少是4,才能使積是四位數。

從4開始試:2口8乘4,先算8×4得32,向十位進3;再算口×4,它們的積的末位應該是8(這樣,8加3才能使積的十位數字是1)。

2×4和7×4的積的末位都是8,但是,228×4的積是三位數。所以,應該選7。

278×4=1112,符合要求。

用這種方法,再把4分別改成5、6、7、8、9去試,都得不到符合要求的結果。

所以,278×4=1112是唯一的正確答案。

3樓:網友

278x4=1112

1010÷208=這是可填的最小數,所以乘數最小為4,範圍4一9,由於乘積十位是1,所以5、6、7、8、9都不行,乘數就是4,4x8=32,3+8=11,最後確定是278x4=1112。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百位上是由2乘幾變成十幾,也就是一千幾百,想要使2乘乙個數變成進一位的數,這個數必然是≥5、≤9的,5~9之間選擇,個位數是8,結果的十位是1,所以同理,這個數只能是2

5樓:秀蘭至金

200多乘以乙個數得1000多,那麼這個乘數就得是4~9之間的數。

把4~9帶到這個乘數裡的得出10位上為一的數就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乘數》=4,只能是4,6,7,8,9

為4時,被乘數中間只能是奇數,即7

其它數均不行。

7樓:匿名使用者

2a8×b=1c1d,b只能是4到9之一。然後b依次取4到9再試。我覺得沒別的什麼好方法了。

8樓:更離雨

根據題意,這個數為4,278*4=1112。

9樓:尹大海的愛琦琦

278x4=1112

乘數必須大於3,不能是5.

10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這個問題278*4等於1112

三年級數學兩位數乘兩位數

11樓:邰讓毓申

兩位數乘兩位數速算規律。

1、十幾乘十幾。

口訣:頭乘頭,尾加尾,尾乘尾。

例:12×14=?

解:1×1=1

注:個位相乘,不夠兩位數要用0佔位。

2、頭相同,尾互補(「首同末和十」即十位完全相同,個位相加之和剛好等於10)

口訣:乙個頭加1後,頭乘頭,尾乘尾。

例:23×27=?

解:2+1=3

注:個位相乘,不夠兩位數要用0佔位。

3、頭互補,尾相同(「末同首和十」個位數完全相同,十位數相加之和剛好為10)

口訣:頭乘頭加尾,尾乘尾。

例:45×65=?

解:4×6+5=29

注:兩數相同的各位數之積為得數的後兩位數,不足10的,在十位上補0

4、第乙個乘數互補,另乙個乘數數字相同。

口訣:乙個頭加1後,頭乘頭,尾乘尾。

例:37×44=?

解:3+1=4

注:個位相乘,不夠兩位數要用0佔位。

5、幾十一乘幾十一。

口訣:頭乘頭,頭加頭,尾乘尾。

例:21×41=?

解:2×4=8

6、11乘任意數:

口訣:首尾不動下落,中間之和下拉。

例:11×23125=?

解:2+3=5

2和5分別在首尾。

注:和滿十要進一。

7、十幾乘任意數。

例:13×326=?

解:13個位是3

注:和滿十要進一。

總結兩位數乘法的積的計算規律。

1、差多少加多少,差多少減多少,小位加本位減。

2、十幾乘以十幾,個位互補:頭乘頭,尾加尾,尾乘尾。

3、二十幾乘以二十幾,個位互補:頭加一,頭乘頭,尾乘尾。

4、兩位數乘以兩位數,十位相同,個位互補:頭加一,頭乘頭,尾乘尾,頭和頭比大小,尾和尾比多少。

5、驗算方法:橫加棄九驗題法。

最有效率的方法算出2乘以8等於幾?

12樓:末你要

這道題最抄有效率的解法如下:

2<<3; 表示2 向左移 3位:2 * 2^3(2的3次方) =2 * 8;

在這道題中,因為乙個數左移 n位,就相當於 2的 n次方,那麼乙個數乘以 8只要將其左移 3位即可,而為運算子的效率最高,所以 2乘以 8等於幾的最有效方法是 2<<3。

13樓:含苞

用移位自運算 int a=2<<3;

a就是2乘以8 最後結果是16 這是最省記憶體 最有效率的方法這個方法確實高效率的。我來解釋一下:

2的二進位制是10 在32位儲存器裡面是0000 0000 0000 0010

左移三位後變成 0000 0000 0001 0000 也就是16再來觀察左移三位,需要消耗3個機器時鐘,如果能在乙個時鐘內完成,效率就更高了。

a=2 & 16 只要乙個機器時鐘。^_效率是不是更高呢?

其實這個問題沒有多大的實際意義,不過方法是可以借鑑的,既然樓主提出來了,就當討論討論咯。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移位運算 int a=2<<3;

a就是2乘以8 最後結果是16 這是最省記憶體 最有效率的方法。

15樓:獅子最帥的男人

2<<3

因為將乙個數左移n位,就相當於乘以了2的n次方,那麼,乙個數乘以8只要將其左移3位即可,而位運算cpu直接支援的,效率最高,所以,2乘以8等於幾的最效率的方法是2 <<3

小學三年級數學乘法大約等於多少怎麼算如148x2大約等於多少

1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一百四十八乘二等於二百九十六,如果要大約就把一百四十八變為一百五十,那就是三百,只要把相乘的兩個數其中乙個四捨五入,答案將會與正確答案相仿。

有理數的加減乘除混合運算,如無括號指出先做什麼運算,按照「先乘除,後加減」的順序進行,如果是同級運算,則按照從左到右的順序依次計算。

1、一般情況下,四則運算的計算順序是:有括號時,先算括號裡面的;只有同一級運算時,從左往右;含有兩級運算,先算乘除後算加減。

2、由於有的計算題具有它自身的特徵,這時運用運算定律,可以使計算過程簡單,同時又不容易出錯。

加法交換律:a+b=b+a

乘法交換律:a×b=b×a

加法結合律:(a+b)+c=a+(b+c)

乘法結合律:(a×b)×c=a×(b×c)

小學三年級及以前所有數**算公式

小學三年級數學,小學三年級數學日記

13 2 15 歲 小芳今年13歲,那麼兩年後就是15歲。15 3 45 歲 媽媽的年齡是小芳的三倍,小芳15歲,那麼兩年後媽媽就是45歲。45 2 43 歲 媽媽的年齡兩年後是45歲,那麼現在就是43歲。設今年媽媽x歲,兩年後媽媽 x 2 歲,小芳15歲,媽媽年齡是小芳3倍,那麼就是45歲,x 2...

三年級數學日記,小學三年級數學日記

今天,數學作業有一道題是要稱一雙鞋子的重量。於是,我便去找媽媽要 秤 媽媽說她沒有 秤 怎麼辦呢?不過,俗語說 世上無難事 我想,一定有辦法的。於是,我開動了自己聰明的腦袋,想出了 自製天平。我把空月餅盒的紙皮一塊塊相應地剪下來,拿來透明折盒膠紙,把其中一塊紙皮折成乙個正的三角體,貼好放在臺面上。另...

小學三年級數學單位換算,小學三年級數學單位換算1千克 多少斤

1千公尺 1000公尺 1公尺 10分公尺 1分公尺 10厘公尺 1公尺 100厘公尺 1厘公尺 10公釐 面積單位換算 1平方千公尺 100公頃 1公頃 10000平方公尺 1平方公尺 100平方分公尺 1平方分公尺 100平方厘公尺 1平方厘公尺 100平方公釐 體 容 積單位換算 1立方公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