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中的第4段中鬧換成叫好不好為什麼

時間 2023-01-28 07:20:05

1樓:生活也存在

不好!

「叫」只寫除了聲音內,而「鬧」字不但寫出了聲音,而且寫出一派喧囂沸騰的景象。「鬧」運用擬人的修辭手法,根據蜜蜂嗡嗡地鬧著,蝴蝶飛來飛去,目的是為了襯托出花的香、甜、多、繁茂的特點,也寫出了春天熱鬧繁忙的景象。

《春》是朱自清散文中的名篇佳作,但在作者生前,它卻沒有收入朱先生的散文集中。據陳傑同志考證,《春》 最早發表在朱文叔編的《初中國文讀本》第一冊上。

《春》創作背景:

該文創作時間大約在2023年間。此時作者朱自清剛剛結束歐洲漫遊回國,與陳竹隱女士締結美滿姻緣,而後喜得貴子,同時出任清華大學中國文學系主任,人生可謂好事連連,春風得意。

《春》賞析:

該文的主題思想即對自由境界的嚮往。朱自清當時雖置身在汙濁黑暗的舊中國,但他的心靈世界則是一片澄澈明淨,他的精神依然昂奮向上。

朱自清把他健康高尚的審美情趣,把他對美好事物的無限熱愛,將他對人生理想的不懈追求熔鑄到文章中去,熔鑄到詩一樣美麗的語言中去。從而使整篇文章洋溢著濃濃的詩意,產生了經久不衰的藝術魅力。

《春》一在這篇「貯滿詩意」的「春的讚歌」中,實上飽含了作家特定時期的思想情緒、對人生及至人格的追求,表現了作家骨子裡的傳統文化積澱和他對自由境界的嚮往。

2023年之後的朱自清,始終在尋覓著、營造著乙個靈魂深處的理想世界一夢的世界, 用以安放他「頗不寧靜」的拳拳之心,抵禦外面世界的紛擾,使他在幽閉的書齋中「獨善其身」並成就他的治學。《春》 描寫、謳歌了乙個蓬蓬勃勃的春天,但它更是朱自清心靈世界的一種逼真寫照。

朱自清筆下的"春景圖」,不是他故鄉江浙一帶的那種溫暖潮濕的春景,也懷是北方城郊的那種壯闊而盎然的春景,更不是如畫家筆下那種如實臨摹的寫生畫,而是作家在大自然的啟迪和感召下,由他的心靈釀造出來的一幅藝術圖畫。在這幅圖畫中,隱藏了他太多的心靈密碼。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鬧」字不僅形容出紅杏的眾多和紛繁,而且,它把生機勃勃的大好春光全都點染出來了。「鬧」字不僅有色,而且似乎有聲,王國維在《人間詞話》中說:「著一『鬧』字而境界全出。」

宣化四中的高中好不好,宣化四中的高中好不好?

小貝貝老師 宣化四中的高中好。原係 直隸省立第四女子師範學校 始建於1923年,它開創了興辦女學之先河,至1949年改為 宣化女中 1929年宣化劃歸為察哈爾省後改名為察哈爾省女子第二師範學校,1934年1月,改名為察哈爾省省立宣化女子師範學校,在上世紀四十年代,改名為察哈爾省省立宣化女子中學。19...

福州八中的分班問題,福州八中 中澳班好不好

按慣例,高分直接進實驗班。高分是什麼概念?每年有不同的標準,今年估計420以上就直接進實驗班 只是猜測,正式以校方公布!另外,還要進行入學考試,主要考初中知識點和一些能力的測試,成績高的也會被實驗班拿走!26號報道是的奧賽選拔和分班是乙個概念的!祝你好運!入學前,年段的120幾名被召集,然後上7天課...

中築聯合的技術好不好呢?現在學技術到底好不好呢

該企業在設計策劃行業名氣不錯,跟它們合作你大可放心,技術方面都是專業的。現在學技術到底好不好呢 學一門技術總是有用的,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學好了一門技術不說能改變你今後的人生軌跡,能養活自己是完全沒問題的,但是選擇學什麼技術的話還是要從自己的興趣點出發,這樣才能堅持的長久。學技術,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