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數學題該怎麼寫?這道數學題怎麼寫?

時間 2023-01-16 15:40:06

1樓:天枰我心在遠方

30÷3/8=80噸。

80×1/4=20噸。

答:第二天運走了20噸。

2樓:至愛亞夢

30÷3/8=80噸(具體的數量除以分率)

80*1/4=20噸。

答:第二天運走了20噸。

3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噸,八分之三=30噸,八分之一=10噸,8x10=80,x四分之一=20(噸)

4樓:匿名使用者

貨物總數=30÷八分之三=80(噸)

所以第二天運走=80×四分之一=20(噸)

5樓:匿名使用者

八分之三,正好是30噸,一共就是80噸,四分之一就是20噸。

6樓:匿名使用者

30÷8分之3=80(噸) 80x4分之1=20(噸)求採納。

7樓:小逸

30/(3/8)得出這批貨是80噸,第二天運走了20噸。

8樓:無窮無盡的海洋

3除以八分之三再乘以四分之一。

9樓:呂呂呂

30除以八分之三=80(噸)

80乘四分之一=20(噸)

這道數學題怎麼寫?

這道數學題要怎麼寫

10樓:

上採用敘事和細節描寫,在敘事和細節描寫中抒情。為便於寫時事,他多用古體,但他的更高的成就是律詩。在他一千四百多首詩中,律詩佔百分之七十以上。

他的律詩的成就,主要是拓寬了表現範圍,盡力發揮律詩這一體式的表現力,既嚴格遵守格律規則,又打破格律的束縛。變化莫測而又不離規矩,寫得出神入化。像《春望》詩,都是例子。

有時為了更完整地表現乙個事件或由某一事件引起的感想,他採用組詩的形式。用組詩寫時事,是杜甫的創造。律詩,尤其是七律,到了杜詩,是高度的成熟了。

在藝術手法和藝術風格上,杜甫與李白不同,李是感情噴湧而出,杜是反覆詠歎;李是想像瑰奇,杜是寫實;李是奔放飄逸,杜是沉鬱頓挫。一般認為,在中國的詩歌發展史上,杜甫帶有集大成的性質,對於後來者有著極為深遠的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cod中,co=do=2,cd=3

這是個等腰三角形,作底邊上的高oh,求出sin∠hod=3/4由於∠dbp正好的∠cod的一半。

所以∠dbp=∠hod

所以sin∠dbp=3/4 ,cos∠dbp=√7/4cot∠dbp=√7/3

即tanbpd=√7/3

這道數學題怎麼寫?

這道數學題到底該怎麼做?

1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你的題沒看見哦。

所以你先看看是不是沒拍出來。等著你。

13樓:學海無涯題作舟

解:(1)將a(4,0),b(1,0)的座標代入y=ax^2+bx-2得。

16a+4b-2=0a+b-2=0,解得 a=- 1/2b= 5/2,故此拋物線的解析式為y=- 1/2x^2+ 5/2x-2.

(2)存在.

如圖,設點p的橫座標為m,則p的縱座標為- 1/2m^2+ 5/2m-2,am=4-m,pm=- 1/2m^2+ 5/2m-2,又∵∠coa=∠pma=90°,∴當 am:pm= ao:oc= 2:1時,△apm∽△aco,即4-m=2(- 1/2m^2+ 5/2m-2)

解得:m1=2,m2=4(捨去),則p(2,1),②當 am:pm= ao:oc= 1:2時,△apm∽△cao,即2(4-m)=-1/2m^2+ 5/2m-2,解得:m1=4,m2=5(均不合題意,捨去),故符合條件的點p的座標為p(2,1).

(3)如圖,設d點的橫座標為t(0<t<4)d點的縱座標為- 1/2t^2+ 5/2t-2,過d作y軸的平行線交ac於e,∵由題意可求得直線ac的解析式為y= 1/2x-2,∴e點的座標為(t, 1/2t-2),∴de=- 1/2t^2+ 5/2t-2-( 1/2t-2)=-1/2t^2+2t,∴s△dac=s△dce+s△dea= 1/2×(-1/2t^2+2t)×4=-t^2+4t=-(t-2)^2+4,∴當t=2時,△dac面積最大,∴d(2,1).

14樓:網友

考點:二次函式的應用;一次函式的應用.

分析:(1)設y與x滿足的函式關係式為:y=kx+b.,由題意可列出k和b的二元一次方程組,解出k和b的值即可;

(2)根據題意:每天獲得的利潤為:p=(-3x+108)(x-20),轉換為p=-3(x-28)2+192,於是求出每天獲得的利潤p最大時的銷售**.

解答:解:(1)設y與x滿足的函式關係式為:y=kx+b.由題意可得:

36=24k+b

21=29k+b.

解得k=−3

b=108.

答:y與x的函式關係式為:y=-3x+108.(2)每天獲得的利潤為:p=(-3x+108)(x-20)=-3x2+168x-2160=-3(x-28)2+192.

∵a=-3<0,∴當x=28時,利潤最大,答:當銷售價定為28元時,每天獲得的利潤最大.

這道數學題怎麼寫?

15樓:劉傻妮子

因為0的0次冪無意義,所以首先必須有x≠-3,同時,分母的被開方式>0,|x+1|+|x-2|>4,可以用《分段函式》把絕對值符號去掉,來推導。

看看**,自己可以完成的。

這道數學題怎麼寫?這道數學題怎麼寫?

關鍵是證明三角形nqh和三角形mpq全等。證明 由高得到 角mqn 角mqp 角prn 90度。角qnh 角p 角pmq 角p 90度。角qnh 角pmq,mq mn,所以,三角形nqh和三角形mpq全等。qn pm.您好,可以把題目發過來哦,我為您解答,我等著你。提問 照這樣怎麼寫。行列式嗎。不對...

這道數學題怎麼寫,求解這道數學題?

設商品單價為1,則76件商品總額為76,總銷售額為76 0.85 64.6 76件商品中,買1件商品不打折,每人付款為1 買2件商品打9折,每人付款為1 2 0.9 1.8,可以理解為買了1件不打折的和1件打8折的商品 買3件商品打8折,每人付款為1 3 0.8 2.4,可以理解為買了1件不打折的和...

這道數學題怎麼寫啊,這道數學題怎麼

解 1 菱形,理由如下 四邊形abcd為矩形,ab cd,afe cef 矩形abcd沿ef摺疊,點a和c重合,cef aef,ae ce afe aef,ae af af ce,又 af ce,aecf為平行四邊形,ae ec,即四邊形aecf的四邊相等 四邊形aecf為菱形 aef cef 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