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寶塔糖會消失在我們的生活中呢?

時間 2023-01-16 15:45:06

1樓:劍王牙

寶塔糖驅腸蟲類非處方藥藥品。寶塔糖通用名:磷酸哌嗪寶塔糖 。

曾用名:六一寶塔糖。替換品 左旋咪唑寶塔糖 。

英文名:trochisci piperazini phosphatis。

2樓:分享百知生活

因為市場上已經出現了很多寶塔糖的替代品,這些藥物的療效比寶塔糖更好,所以醫生便把不再給人們開寶塔糖這類藥,作為非處方藥的寶塔糖擺在藥店裡,唯一剩下的價值就是當便宜的零食,但如果單純做零食的話,它的價效比又遠遠不如其它的糖果。本是熱門產品的寶塔糖失去了自己的市場競爭力。

隨著寶塔糖的銷量逐漸下降,蛔蒿也面臨著消失。是啊,連寶塔糖都不被需要了,那它的原材料也就沒有存在的必要。濰坊的農場不再大批量種植蛔蒿,把土地拿來種植更多的經濟作物。

蛔蒿眼看就要絕種了,一些老工人覺得可惜,就儲存了一些種子,可是當時深井儲存的方法成功純屬偶然,這一次,他們用了同樣的方法儲存,卻沒有成功留下蛔蒿最後的種子。

僅僅兩年,蛔蒿就從幾千畝走向了物種滅絕,如今的人們已經想不起蛔蒿是什麼,想不起寶塔糖是什麼味道。但是,人們同樣也告別了蛔蟲病,所以寶塔糖才銷聲匿跡。

雖然乙個舊物件的消失讓人覺得可惜,不過從另乙個角度看,這也是一種幸運,新世紀的孩子們不必再忍受蛔蟲病之苦,他們也有了更好的藥物,更優越的醫療條件,我們應該為之欣慰。

曾經火爆全國的「寶塔糖」,為啥突然消失匿跡了?

3樓:一休哥的小視界

上個世紀末很火的「寶塔糖」,為何突然消失的無影無蹤?

4樓:椒鹽味的奶茶

曾經火爆全國的寶塔糖,現在已經消失匿跡了,寶塔糖消失的原因是寶塔糖的製作工藝過於簡單,而且味道太過甜膩。

5樓:曜萍

曾經火爆全國的「寶塔糖」,突然消失匿跡,是因為時代的進步,文明的進化,人們的生活環境不一樣了,所吃的食物不一樣了,而孩子會得寄生蟲的幾率小了很多很多,幾乎沒有必要再吃寶塔糖了,所以它突然消失匿跡了。

6樓:叫我cicy姐

寶塔糖之所以能成為打蟲藥,因為其主要成分是「蛔蒿「,有極強的藥物價值,能對付人身體裡幾種最古老的寄生蟲 ,然而原料是從當時的蘇聯進口的,後期兩國關係惡化,國內就自主研究驅蟲藥,到了2023年,我國新式打蟲藥成功研製,寶塔糖被完美替代 ,在大眾的視野裡也就慢慢消失了。

曾經風靡全國的「寶塔糖」為何突然不見了?你知道原因嗎?

7樓:狸不換貓

寶塔糖的原料之一在我國境內沒有影兒,所以就不再生產了。

8樓:王祿

現在我們已經研發出了更有效的**蛔蟲的藥,自然就不需要使用寶塔糖了。

9樓:撒的謊

這種糖供大於求,導致**降低,商家賺不了錢,所以就停產了。

當年風靡全國的「寶塔糖」,為何突然銷聲匿跡了?

10樓:東晨

首先當寶塔糖越來越普及,**也越來越便宜,沒有藥廠願意生產了。其次生產寶塔糖的原材料蛔蒿沒有了,而且和蘇聯的關係惡化,引進也不容易。最後有其他**蛔蟲的藥物取代了寶塔糖。

11樓:你猜我畫

寶塔糖當時主要是為了給孩子做體內驅蟲,現在的孩子在飲食上面會比較注意,寶塔糖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

12樓:王祿

因為這種糖果它的目的是為了**人們身體內的蛔蟲疾病。隨著現在科技的進步,人們身體內的寄生蟲越來越少,所以對它的需求已經沒有了。

風靡全國的寶塔糖,為何突然消失?是我國製藥史上一大悲劇,為何?

13樓:解開心結不再迷茫

寶塔糖的消失主要是研製出了更為先進的殺死蛔蟲的藥物,另一方面 由於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注意衛生後蛔蟲病已經很少了。當年的寶塔糖是我國製藥史上的一大悲劇,主要是當年我國沒有適合的原料,蛔蒿是從蘇聯進口的,提煉裝置也是蘇聯的,蘇聯撤走以後我們經歷了很多困難才做出了寶塔糖。

14樓:a一此不懈

覺得應該是現在的生活條件好了,然後蛔蟲病也相對沒有以前那個年代那麼厲害了。而且現在市面上也有其他可以代替寶塔糖的,所以被歷史淘汰也是正常的呀。

15樓:知也

因為這種糖成本和利潤都很低,而且效果很好,但是它的味道卻不怎麼好,所以隨著後來社會的發展,它就被其他的藥品取代了才會突然消失。

當年風靡全國的寶塔糖,現如今為什麼都沒有了?

16樓:知識研究所

曾經紅極一時的寶塔糖,為什麼現在幾乎看不到了?看完終於知道了。

17樓:寄情以言

因為現在很少有人生蛔蟲病。寶塔糖是為了**蛔蟲,但是目前大家生活比較衛生所以寶塔糖消失了。

18樓:瘋狂的綠帽子

因為我國現在已經有了更好的給小孩驅蟲的方法了。所以那個驅蟲的寶塔糖被淘汰了,不過有一說一,那個糖是真的好吃。

19樓:最愛彩虹糖

因為現在社會科技和工業發達了,製糖的技術提高了,可以生產各種各樣的醣類,寶塔糖沒有市場了。

曾火遍全國的「寶塔糖」,為何後來不見蹤影了?

20樓:蘭草清風

在我們的一生中,每當回想往事的時候,總會發現,有些曾經讓人記憶猶新的事物,已經消失不見了。比如,曾火遍全國的「寶塔糖」,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為何「寶塔糖」後來不見蹤影了?原因大概如下。

第一,「寶塔糖」的來歷。

中國解放初期,危害國人的蛔蟲病在中國很普遍,無論城市鄉村,國人們廣受蛔蟲的折磨。國家為了整治蛔蟲,開始從前蘇聯進口蛔蟲藥,當時都叫「打蟲藥」。

隨後,為了滿足中國的需求,蘇聯又送給我國20克蛔蒿種子。蛔蒿是生產「打蟲藥」的主要原料。不要小看這20克種子,在當時可是起了不小的作用。

隨著蛔蒿在中國濰坊試種成功,用蛔蒿生產的打蟲藥就風靡了中國大地。剛開始,打蟲藥是片劑的,因為有苦味,孩子們不高興吃。

後來就根據滿足孩子的需求的想法,將打蟲藥加入了蔗糖、食用色素、明膠和香精,製成了「寶塔」狀,因為這種寶塔狀的藥比較甜,就起名叫「寶塔糖」,也叫「六一寶塔糖」。

於是,中國從五十年代到七十年代,中國人無論大人孩子,治蛔蟲病,多數是吃寶塔糖的,特別是孩子喜歡吃,所以也就火遍了全國。

第二,「寶塔糖」成為歷史。

之後,因為蘇聯從中國撤資,生產寶塔糖的機器也被帶走,並且由於中國大地嚴重的自然災害,蛔蒿也幾乎絕跡。在這種情況下,中國又開始了新的打蟲藥的研製。

2023年9月,中國有關部門宣布,有關寶塔糖,所有的劑型和原料都被淘汰,寶塔糖永遠在中國消失了。

再後來,出現在中國的、外觀類似寶塔糖的藥劑或食品,早就不是原來寶塔糖的配方了。

21樓:寧寧天下

因為最後他的生產廠家逐漸的倒閉,因為生產這種糖成本比較低,而且買的人比較少,這樣的話利潤較少,這樣很難維持企業成長。

22樓:凱凱的偉偉

這個藥的藥效不是太好,是需要長期食用的,而且非常便宜,之後生產了很多更好的藥物已經代替了它,所以就少了。

23樓:雙魚談教育

主要是在50年代中期比較流行,而在之後的日子裡,中國的食品行業也在不斷地發展,樣式也是越來越多了。

24樓:過冬

寶塔糖是一種藥 ,它的用處是用來 祛除肚子裡面的蛔蟲的 ,吃它是不健康的,所以後來被抵制。

25樓:ll7七

因為人們越來越注重飲食健康了,所以食物裡面那些蟲基本就沒有了,所以現在根本不需要吃這個來排蟲,但是農村地區和生活環境不好的地方還是有的。

26樓:彩鈴

提煉的技術掌握在當時的蘇聯手中,後來因為兩國關係的改變,蘇聯斷絕了技術支援。所以,大量的原材料就成了廢品。 寶塔糖就消失不見了。

27樓:瀟湘紅樓外

寶塔糖實際是以前的驅蟲藥。不見蹤影了,乙個原因是的人肚子沒那麼多蛔蟲了,另乙個原因是可替代品較多,寶塔糖不是唯一的驅蟲藥了。

曾風靡全國的「寶塔糖」,為何後來銷聲匿跡了?

28樓:布蘭迪

因為食品安全不過關,產品無限期下架。

寶塔糖曾以它獨特的外觀吸引眾人,卻在315消費者協會上被曝安全不過關。

29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因為這種糖其實是**蛔蟲的藥物,在這之後有了新的替代品,所以就消失了。

30樓:的瘦

因為醫學越來越發達,很多除蟲的新產品被研發出來,取代了寶塔糖。

在我們的生活中可能會遇到哪些危險 我們應該如何應對

人類是在災難中生存和發展起來的。面對不以人意志為轉移的突發事件,抱怨憤怒無濟於事,也於事無補。這時若能保持良好的心態和理性的反應,就能積極應對突發事件,減少 和損失。心理學上有乙個 12秒自救機會 即 發生後,若能鎮定自若地在12秒內迅速躲避到安全處,就能給自己提供最後一次自救機會。否則,凶多吉少。...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為什麼需要寵物的陪伴?

首先,人類喜歡毛茸茸的小動物,喜歡擁抱 撫摸他們,剛好,寵物滿足了我們這樣的需要,抱著他們,會讓我們有溫暖 安全的感覺。現代人交往交際的方式大都依賴網路,面對面的陪伴交流越來越少,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缺乏實體寄託,加之生活壓力增大,內心孤獨更加凸顯,因此,寵物的陪伴有效地緩解了一些人內心的孤獨感,讓...

為什麼我們生活中睡覺的時候會感覺越睡越累

雙魚談教育 睡眠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為睡眠關乎我們的身體健康,所以對於睡眠中的問題我們都要引起重視。如果,晚上的睡眠質量不佳,第二天的精神狀態也是不好的,就會影響一天的工作生活。可是,還有的人在睡覺的時候發現,睡得越多越累,這是為什麼呢?可能是因為睡眠時間過長。早上起床總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