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題怎麼做?這道數學題該怎麼做?

時間 2023-02-21 04:20:07

1樓:小樓啊奮鬥

公式很重要 然後多做 多練習 一般模式都差不多的 做得越多 就越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那句話,公式要記住,然後學會歸納題型,高考題型總是換湯不換藥,例如遇到數列的題目時,可以翻看以前做過的練習,歸納方法步驟,精做比泛做練習來的好,只有你弄明白了,那才真正屬於你的東西。

3樓:清見事宜

首先你要明白正方形的定義。

有一組鄰邊相等,並且有乙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稱為正方形。

正方形的一條對角線把正方形分成兩個全等的等腰直角三角形,對角線與邊的夾角是45°。

dc平分∠acb,∠acb等於90度,說明dc正是矩形cedf的對角線。

de=df,說明矩形cedf鄰邊相等。

故證明矩形cedf為正方形。

4樓:茹翊神諭者

有任何疑惑,歡迎追問。

5樓:網友

如果你把它代入,它總是一組條件其中a大於等於0,小於等於大於等於1,小於等於2,這些是給定的一些特殊條件,然後要求你找出a和b的某個組合,這可能非常複雜。但如果是選擇題,你可以取a=0.

5,b=來試一下。還有就是可以把選項裡的答案帶到題目中的式子來計算。

倒推法!區間方法,也稱為排除方法,依賴於近似或猜測。給出了幾個角度,如主題在30°、90°。顯然,答案裡就肯定是90±30度,120加減30度。或者一些與30,60,90度有關的答案。

座標法,如果你在做一些圖的問題,你不能算出來,你可以用比例法,你可以用座標法,你不用擔心三角函式,你只需要找到兩點的座標。我要把高中時的函式代入求角,求垂線,求長度,求切線,求分離。直接搗黃龍,不用一點點找角度做什麼麻煩的事。

比例法,這種方法很簡單,也很流氓。如果你遇到圖表問題,先把已知的標出來,然後用量角器量出未知的,然後見證奇蹟的時刻!直尺測量兩條實線之間的比例關係,然後通過比例估計得到給定邊的近似長度。

函式法,就是把它變成乙個函式,首先代入答案,然後交換項,把方程的一邊變成0。然後你可以畫出函式的表示式,看看是否有乙個唯一的焦點在0上,然後你就可以算出答案,或者找到最接近0的答案!

經驗法:也用於排序或常規問題。假設我想算出三角形的面積。

看答案a:12,b,13,c:6,d:

11。首先,12,13,11是拼湊在一起的錯誤答案。第二個陷阱是三角形的面積除以2。

有些答案,前幾個是重複的,你不只是選擇重複次數多的。前幾個是重複的,答案很可能是為兩個,c,d最有可能。如果你真的找不到任何方法,那麼看看答案,公約數通常是正確的答案。

通常這些答案與其他三個答案沒有任何相似之處,它們通常是錯的。可以直接排除,其實找答案是找不一樣的。看參透作者的想法,思考這個問題試圖設定的陷阱,以消除一些不相關的答案。

6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第一點,做題前要鞏固舊知識。

第二點,培養自己鑽研數學的興趣。

第三點,深入理解好知識點。

第四點,開啟思維,多做思考。

這道數學題該怎麼做?

7樓:西域小鎮

解:依據題意有,一杯水重:(810-160)/(16-3)=650/13=50(克)空瓶重:160-3*50=160-150=10(克)或, 810-16*50=810-800=10(克)答:

一杯水重50克;這個空瓶重10克。

這道數學題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可以摺疊到相應的小正方形。

設a正方形面積為4,旁邊三角形面積就是5。

總面積為9b正方形為9的一半。就是。

a:b=4::9

數學題目怎麼做?

9樓:**聊生活

你好朋友,通過描述能看出你有不會做的數學題目。

對於這種題目,應該多讀幾遍,理解一下題目的要求,圈一下題中的要點,想一下解題思路。

如果實在想不出,也可以向他們請教,像他人請教時,要把題目描述清楚,這樣方便他人給出解題方法。

10樓:愛乾飯的打工人

沒看到你的題目,你可以回覆下你的題目。

11樓:教育答疑解惑劉老師

提問確定對麼。

提問k=負的2分之一是怎麼來的。

還有那個y一48是怎麼來的。

回答把那個座標(8,4)帶入到求出來的導數 得出來的,負1/2 哦~是y一8,我修改了,你可以自己看下面 哦~也是 把(8,4)座標帶路,原來的解析式是得出來的更多13條

12樓:就一水彩筆摩羯

因為角c是直角,所以這道題屬於在直角三角形中,求各個角,的正弦,余弦和,正切。

30度的直角三角形中,有乙個口訣,直角三角形中30度角所對的直角邊等於斜邊的一半,另一條邊等於最小邊的根號三倍,它們的比就是一比,根號3比2,所以他給了你一條邊就可以解除其餘兩邊了。

在45度直角三角形中,因為三角之和等於180度,所以另乙個角也是45度,它是等腰直角三角形,兩個直角邊的比是1:1,乙個直角邊比上斜邊是一比根號二,所以三邊之比是1:1比根號二,我們就可以利用這個關係在一邊乙隻的情況下求出其餘兩邊。

30度的直角三角形和45的直角三角形是特殊的三角形,其中的規律需要你自己背下來,這樣才方便做題。

13樓:教育答疑解惑劉老師

提問確定對麼。

提問k=負的2分之一是怎麼來的。

還有那個y一48是怎麼來的。

回答把那個座標(8,4)帶入到求出來的導數 得出來的,負1/2 哦~是y一8,我修改了,你可以自己看下面 哦~也是 把(8,4)座標帶路,原來的解析式是得出來的更多13條

14樓:彭飲通梓瑩

在ab上找到點e,使得ae=ad,則可證⊿acd≌⊿ace,即cd=ce,∠d=∠aec

又∠d和∠b互補,則∠bec=∠b,即cd=ce=cb

滿意謝謝採納,給個「能解決+原創"!

15樓:拱一璇猶堯

依題意,可知角bcf=30°

因為四邊形abcd是正方形,所以角bcd=90°

所以角fcd=60°

因為正方形abcd繞點c按順時針方向旋轉30°後得到正方形efch所以dc=cf=3

又因為角fcd=60°

所以三角形fcd為正三角形。

所以df=dc=cf=3

16樓:冠融雪運龍

1、計算:黃叔叔月消費---用a卡:元)。用b卡:元)

張叔叔月消費---用a卡:元)。用b卡:元)

結論:黃叔叔用b卡,張叔叔用a卡划算。

2、設高為h,h=(8×6-8)÷8=5(厘公尺)3、1/2×8×3÷1/2÷4=6(厘公尺)

17樓:方舉任樂蕊

解答:因為ac垂直於cd,df垂直於cd,所以ac//df,∠c=∠d,∠a=∠f,oc=od,三角形aco和三角形dfo全等ac=df,同理三角形bco和三角形deo全等bc=de

所以ef=df-de=ac-bc=ab

ef=ab所以ef的長度就是淺灘b和對岸a的距離。

18樓:網友

設除數為x

除以除以x=所以x=33

正確的解。除以33=

謝謝採納哈。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這樣,如果乙個數的各個數字的數字之和能被3整除,那麼這個數就能被3整除,同樣的,如果乙個數的各個數字的數字之和能被9整除,那麼這個數就能被3整除,舉例子的話,比如說525,這個數三個數字之和5+2+5=12,所以這個數能被3整除而不能被9整除。

20樓:教育答疑解惑劉老師

提問確定對麼。

提問k=負的2分之一是怎麼來的。

還有那個y一48是怎麼來的。

回答把那個座標(8,4)帶入到求出來的導數 得出來的,負1/2 哦~是y一8,我修改了,你可以自己看下面 哦~也是 把(8,4)座標帶路,原來的解析式是得出來的更多13條

這道數學題怎麼做,這道數學題怎麼做呀?

飛向高空的波波 取ab中點d,連線od,cd,這兩條線段長度均可求。要使oc最大,應使oc過點d,此時oc od cd。 轉化為圓的相關性質求解 俟令丘文君 梨 梨 蘋果 香蕉 44。1 梨 蘋果 蘋果 香蕉 40。2 梨 蘋果 香蕉 香蕉 36。3 1 2 3 4倍的 梨 蘋果 香蕉 44 40 ...

這道數學題怎麼做,這道數學題怎麼做? 100

心飛翔 生產一批零件,甲每小時可做18個,乙單獨做要12小時完成 現在由甲乙二人合做,完成任務時,甲乙生產零件的數量之比是3 5,甲一共生產零件多少個?18 12 3 5 3 3 5 18 20 3 8 360 3 8 135 個 雪野瑊石 如果是平行四邊形和三角形的組合,那麼平行四邊形面積等於底乘...

這道題該怎麼做,這道數學題該怎麼做?

老黃知識共享 選化除為乘,然後交換4.75x16 11 4.75x6 11在一起相加,15又1 4x6 11 15又1 4x16 11在一起相加,分別利用乘法分配律,得到4.75x2 15.25x2,再一次利用分配律,得到20x2 40. 4.75 11 16 15又1 4 6 11 4.75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