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基礎特別差的要怎樣學習好高中數學

時間 2023-01-11 15:55:05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我覺得初中數學好壞跟高中沒太大的聯絡吧,我初中數學很好但高中數學一塌糊塗的。

考高中數學比初中數學難很多嗎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剛上高中會有乙個不適應的階段,因為高中的學習方法和初中是不一樣的,但只要掌握了學習方法後,數學也不是特別難,我剛上高中的時候,雖然考了第一名,但數學只答了37分,比我們倒數第一名的分還低呢,可笑吧,但後來經過努力,高考的時候數學得了115分,是前幾名的分數,考上了重點大學。別太著急,靜下心來,多與老師交流一下,他會告訴你該怎麼辦的,平時要多做一些題,開闊一下思路,祝你學習順利!

3樓:佛靖靈

有的人上了高中比上初中還學的好,不一定的。

4樓:明天

數學這東西是學的越多,不懂的越多,當然難度也是倍增。

說說大家是怎麼學習高中數學的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高中的數學是比較難的,只要找到學習的方法就會學起來比較快的。先要把基礎知識的打紮實了,把習題看懂看會。再去找舉一反三的習題做,主要是找到不同類別的題目的做題方法。

其次,每天都要堅持做的,保持做題的手感的。

高中生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高中數學怎麼學?

6樓:芥末留學

掌握知識點。

高中數學的每乙個章節都有很多的知識點,學生要想學好高中數學,人生需要記住每乙個高中數學的知識點。每乙個章節的知識點有一些相似的地方,尤其是一些概念和理論,學生需要理解這些概念,理論依據推導的公式有什麼區別。

高中每乙個章節的知識點非常的多,高中生如何學好高中數學的每乙個章節?高中生需要掌握每乙個章節的知識點,在課上,學生可以把這些重點的知識點記錄下來,學生及時進行複習。只有掌握了基礎的知識,學生才有可能做出數學題。

系統知識網。

學生要想提高自己的數學成績,除了需要記住一些數學知識點之外,也需要這些學生系統地學習數學。對數學的每乙個知識點進行掌握,同時在自己的大腦裡也要形成系統的體系,對每乙個知識點、每個知識點的考點進行延伸。

在高中生的大腦裡,對於高中數學需要形成樹狀圖,每乙個知識點會引出很多的考點,每個考點需要引出很多的方法。形成這樣的系統知識網,能夠讓學生盡快地根據題目做出數學題。這需要學生不斷地去練習數學題,不斷的鞏固基礎知識。

經典例題。高中生如何學好高中數學?高中生需要掌握一些經典例題的解題方法。經典的例題非常具有代表性,學生學會了解題方法之後,能夠把這些解題方法應用到其他的題目中去。

數學的解決方法是一種思維模式,學生掌握了這種思維模式之後,遇到這些題目基本都能夠做出來。

高中數學差怎麼補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7樓:上海高考顧問

其實到了高中以後,數學就剛開始的時候會學習一些新的知識,到了高二高三就開始進入複習的階段了,所以在高一時期就應該打好基礎,多刷題,會有很大幫助的,當然前提是自己做過的題一定要是真的會做,要理解。

怎麼才能學好高中數學?

8樓:一舟教育

高中數學的核心就是數和形的關係,函式、數列、解析幾何這幾大塊內容都是圍繞它的,把握住數形關係,就具備了學好高中數學的基礎。然後就是多看書,多做題吧。

9樓:諾言

1先看筆記後做作業。 有的高中學生感到。老師講過的,自己已經聽得明明白白了。

但是,為什麼自己一做題就困難重重了呢?其原因在於,學生對教師所講的內容的理解,還沒能達到教師所要求的層次。因此,每天在做作業之前,一定要把課本的有關內容和當天的課堂筆記先看一看。

能否堅持如此,常常是好學生與差學生的最大區別。尤其練習題不太配套時,作業中往往沒有老師剛剛講過的題目型別,因此不能對比消化。如果自己又不注意對此落實,天長日久,就會造成極大損失。

2做題之後加強反思。 學生一定要明確,現在正坐著的題,一定不是考試的題目。而是要運用現在正做著的題目的解題思路與方法。

因此,要把自己做過的每道題加以反思。總結一下自己的收穫。要總結出,這是一道什麼內容的題,用的是什麼方法。

做到知識成片,問題成串,日久天長,構建起乙個內容與方法的科學的網路系統。

3主動複習總結提高。 進行章節總結是非常重要的。初中時是教師替學生做總結,做得細緻,深刻,完整。

高中是自己給自己做總結,老師不但不給做,而且是講到哪,考到哪,不留複習時間,也沒有明確指出做總結的時間。

4積累資料隨時整理。 要注意積累複習資料。把課堂筆記,練習,單元測試,各種試卷,都分門別類按時間順序整理好。

每讀一次,就在上面標記出自己下次閱讀時的重點內容。這樣,複習資料才能越讀越精,一目了然。

5精挑慎選課外讀物。 初中學生學數學,如果不注意看課外讀物,一般地說,不會有什麼影響。高中則不大相同。

高中數學考的是學生解決新題的能力。作為一名高中生,如果只是圍著自己的老師轉,不論老師的水平有多高,必然都會存在著很大的侷限性。因此,要想學好數學,必須開啟一扇門,看看外面的世界。

當然,也不要自立門戶,另起爐灶。一旦脫離校內教學和自己的老師的教學體系,也必將事半功倍。

6配合老師主動學習。 高中學生學習主動性要強。小學生,常常是完成作業就盡情的歡樂。

初中生基本也是如此,聽話的孩子就能學習好。高中則不然,作業雖多,但是只知道做作業就絕對不夠;老師的話也不少,但是誰該幹些什麼了,老師並不一一具體指明,因此,高中學生必須提高自己的學習主動性。

怎麼才能提高學習能力?數學思維特別差

做題的時候想清楚 1 是什麼?2 為什麼?3 怎麼做?大家通常會認為小學數學只是加減乘除的累積,是一門理性的學科,只重視了表面的數字運算,卻很容易就忽視了數學與其他科目之間的聯絡,以及小學數學對孩子邏輯思維能力的訓練。邏輯思維能力並不像人們想象的那樣固化,它是可以通過後期培養的,並且會逐漸成為幫助人...

學習初中數學的方法,初中數學學習方法指導

嘟嘟不是不乖 學數學,最主要就是要有自己的想法,聽完老師講課之後,一定要回憶老師所講內容,然後自己總結出方法,再舉一反三,最好再給同學講解一道題目,那麼你就真的學到屬於你自己的知識了。 如果你是重點中學並且作業也挺多的話,做到好好單獨完成作業就足夠了,不要吝嗇時間在思考問題上,最重要是不要因為有題目...

初中數學基礎還算可以,沒學過高中數學,怎樣能自學好工程類高等

紅豆時候 呵呵,那怎麼可能呢?高等數學是以高中為基礎的,而高中數學又是以初中為基礎的。想要學高數,除非你把高中 函式 部分的內容弄懂咯,而且你沒什麼高中的數學基礎就最好是找些高中數學的函式基礎題來做做咯 說實在的我很佩服你自學高數,自學很不容易的。你沒什麼基礎的話要學高數可是得花大量的時間的,自己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