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高中物理問題,求解

時間 2023-01-10 09:50:05

1樓:王佩鑾

在這個實驗中我們的目的是為了得出物體的加速度和外力f的關係,和物體質量m的關係。但是我們的實驗在設計的時候是用小盤和沙子的總重力g=mg代替對小車的拉力的。

以小盤沙子和小車整體為研究物件:mg=(m+m)a

a=mg/(m+m)

再以小車為研究物件:設繩子對小車的拉力為t,則t=ma=mmg/(m+m)

很顯然這個拉力不等於小盤沙子的重力g=mg.

但是當m《所以我們在實驗中,為了減小誤差,取小盤沙子的質量大大小於小車的質量。否則誤差會很大,失去實驗的意義。

很高興能夠幫助你。並請你能及時。如果還有疑問疑問歡迎追問。有其它問題隨請另行提問,我會及時給予。

2樓:物理專家闞虎恩

a=mg/(m+m)

小車受到的拉力 f=ma=mmg /(m+m) 當m遠大於m時,可近似認為 f=mg

也就是小盤和砝碼的總重力視為小車受到的拉力。

3樓:神州的蘭天

不然的話小車受到的拉力 小於 小盤和砝碼的總重力,導致實驗誤差增大,甚至得不到正確結論。

4樓:匿名使用者

mg=(m加m)a,砝碼質量為m,小車為m,m越大,a就越小於g,到時計算時就不能認定a=g(這個實驗一般認定加速度為g),a不明,不方便之後的計算,得出來的結果就不準確。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要用f=ma來分析問題的,小車質量遠大於砝碼時,計算加速度時,砝碼質量可以忽略。

高中物理問題,乙個高中物理問題

首先要明白一點作合力類題目是要分解的力數值上肯定是大於其他力的,這樣才有可能抵消掉其他力的效果,從而簡化題目。合力沿斜面向下的題目一般都是斜面類的滑塊題目,你可以看下這類題目的一共同特點就是重力在數值上時大於支援力的,所以拿重力來 y軸為支援力反方向 正交分解,所以合理就成了沿斜面的方向。而火車轉彎...

高中物理求解,高中物理 求解

首先,小球從手中開始發力到離開守的瞬間,手對小球做正功,重力對小球做負功,f 手 g ma,此時小球速度逐漸增加,拋球的力看做恒力的話,加速度保持不變,做勻加速運動,並且在離開手的瞬間速度達到最大 其次,小球出手後,在空間受到重力和空氣阻力的影響,g f 空 ma,都對小球做負功,把空氣阻力看做恒力...

物理問題求解答,高中物理問題求解答

1.路程是指起點與終點之間經過的路線長度 位移是起點終點直線段長度 路程是標量 位移是向量 2.應該是在完全失重情況下與重力有關現象會消失 有乙個與重力等大反向的慣性力與重力抵消了 在這裡,慣性力不違反所謂的慣性,它不是一種力 3.這些是在做題目時 不用考慮摩擦 質量 等因素。是乙個理想模型 4.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