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數學競賽題,小學三年級數學競賽題

時間 2023-01-02 23: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1.學校有籃球和排球共80個,籃球比排球多4個,籃球有( 42)個。

2.小華和姐姐踢毽子。姐姐三次一共踢81下,小華第一次和第二次都踢了25下,要想超過姐姐,小華第三次最少要踢( 87)個。

3.學校組織興趣小組。參加書法組的有8人,參加繪畫組的有24人,參加唱歌組的人數比繪畫組的人數多2倍,唱歌組的人數是書法組人數的( 3)倍。

4.小紅和小強買練習本。小紅買了5本,小強買了3本,小強比小紅少用了6角錢。每本練習本( 3)角錢。

5.給8個學生發鉛筆。每人5支還剩下一些,每人6支又不夠。剩下的和不夠的同樣多,一共有(3 )支鉛筆。

6.一根木料鋸成3段要6分鐘。如果每次鋸的時間相同,那麼鋸7段要( 3)分鐘。

7.小東有畫片35張,小明有畫片43張,小明給小東(3 )張畫片,兩人的畫片一樣多。

8.有兩根繩子,白繩的長度比紅繩的4倍少2公尺,如果白繩長18公尺,紅繩長3( )公尺。

9.在三年級三個班所訂的《小學生數學報》中,有58份不是一班的,60份不是二班的,26份既不是一班的,也不是二班的。三年級三個班一 共訂了(3 )份。

10.小紅和小林各拿出同樣多的錢合買同樣價錢的練習本,買完後小紅比小林少拿了2本,因此,小林給小紅4角錢。請問每本練習本( 3)角錢。

11. 7只猴子一共吃了13個桃,每只大猴吃3個,每只小猴吃1個,請你算一算,大猴有(3 )只。

13.在一塊正方形場地四周種樹,每邊都種10棵,並且四個頂點都種有一棵樹。這個場地四周共種樹( )棵。

14.有37名同學要坐船過河,河邊只有一條能載5人的空船,他們全部渡過河去,最少要渡( )次。

15.甲、乙、丙三人賽跑後,分出了。

一、二、三名。甲說:「我是第一」,乙說:「我是第二」,丙說:「我不是第一」,實際上有一人說了假話,那麼( )是第二。

16.右邊的式子表示兩個兩位數相加,和是149。

a b +c d

a+b+c+d=(

17.小明有面值為3角、5角的郵票各兩枚。他用這些郵票能付( )種不同的郵資(寄信時,所需郵票的錢數)?

18.把兩個完全一樣的長方形拼成乙個大的長方形,新的長方形周長是( )

19.百貨商店運來300雙球鞋,分別裝在2個木箱、6個紙箱裡。如果2個紙箱同乙個木箱裝的球鞋一樣多,想一想,每個木箱裝( )雙鞋。

請你寫出主要過程。

小學三年級數學競賽題

2樓:裴銘傑

在你的學校門口一定有賣的。

3樓:海角漁歌

三年級奧數。

甲數與乙數的和是73,甲數的4倍與乙數的6倍的和是388,甲乙數各是多少。

運輸隊要運2000件器具,完好無損運到的每件運輸費元,如果有損壞沒有運輸費,還要賠償元,最後運輸隊得到2005元,損壞多少器具?

一次數學競賽共20題,做對一題得5分,做錯一題不給分還倒扣3分,不做的題不給分,小華在這次比賽中全部題都做了,總分84分,他做錯了幾道題?

有每張6角和每張8角的郵票共68元,其中6角的郵票比8角的郵票多20張,這兩種郵票各有多少張?

甲數比乙數多8,甲數的5倍與乙數的7倍一共是952,甲乙數各是多少?

1、乙數=(388-4*73)/(6-4)=48

甲數=73-48=25

2、損壞器具數=(2000*件。

3、做錯題數=(20*5-84)/(5+3)=2題。

4、8角的張數=(張。

6角的張數=40+20=60張。

5、乙數=(952-5*8)/(5+7)=76

甲數=76+8=8

三年級數學競賽題,小學三年級數學競賽題

1.學校有籃球和排球共80個,籃球比排球多4個,籃球有 個。排球再加4個就和籃球一樣多 80 4 2 42 2.小華和姐姐踢毽子。姐姐三次一共踢81下,小華第一次和第二次都踢了25下,要想超過姐姐,小華第三次最少要踢 個。要超過最少得82 下81 1 25 25 32 3.學校組織興趣小組。參加書法...

小學三年級數學,小學三年級數學日記

13 2 15 歲 小芳今年13歲,那麼兩年後就是15歲。15 3 45 歲 媽媽的年齡是小芳的三倍,小芳15歲,那麼兩年後媽媽就是45歲。45 2 43 歲 媽媽的年齡兩年後是45歲,那麼現在就是43歲。設今年媽媽x歲,兩年後媽媽 x 2 歲,小芳15歲,媽媽年齡是小芳3倍,那麼就是45歲,x 2...

三年級數學日記,小學三年級數學日記

今天,數學作業有一道題是要稱一雙鞋子的重量。於是,我便去找媽媽要 秤 媽媽說她沒有 秤 怎麼辦呢?不過,俗語說 世上無難事 我想,一定有辦法的。於是,我開動了自己聰明的腦袋,想出了 自製天平。我把空月餅盒的紙皮一塊塊相應地剪下來,拿來透明折盒膠紙,把其中一塊紙皮折成乙個正的三角體,貼好放在臺面上。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