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全部課文。五年級課文《開國大典》全文

時間 2022-12-30 06: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課文可以直接在小飛機英語這個 手機軟體上看得到,還可以聽發音和翻譯。

五年級課文《開國大典》全文

2樓:菮櫻

開國大典。

2023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成立,在首都北京舉行典禮。參加開國大典的,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主席、副主席、各位委員,有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體代表,有工人、農民、學校師生、機關工作人員、城防部隊、總數達三十萬人。觀禮台上還有外賓。

會場在天安門廣場。廣場呈丁字形。丁字形一橫的北面是一道河,河上併排架著五座白石橋;再北面是城牆,城牆**高高聳起天安門的城樓。

丁字形的一豎向南直伸不給予中華門。三橫一豎的交點的南面,場中挺立著一根電動旗桿。

主席台設在天安門城樓上。城樓簷下,八盞大紅宮燈分掛兩邊。靠著城樓左右兩邊的石欄,八面紅旗迎風招展。

丁字形的廣場匯集了從四面八方來的群眾隊伍。早上六點鐘起,就有群眾的隊伍入場了。人們有的擎著紅旗,有的提著紅燈。

進入會場後,按照規定的地點排列。工人隊伍中,有從老遠的長辛店、豐台、通縣來的鐵路工人,他們清早到了北京車站,一下火車就直奔會場。郊區的農民是五更天摸著黑起床,步行四五十裡路趕來的。

到了正午,天安門廣場已經成了人的海洋,紅旗翻動,像海上的波浪。

下午三點整,會場上爆發出一陣排山倒海的掌聲,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主席***出現在主席台上,跟群眾見面了。三十萬人的目光一齊投向主席台。

**人民**秘書長林伯渠宣布典禮開始。**人民**主席、副主席、各位委員就位。樂隊奏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

正是這戰鬥的聲音,曾經鼓舞中國人民為新中國的誕生而奮鬥。接著,***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在今天成立了!

」這莊嚴的宣告,這雄偉的聲音,使全場三十人一齊歡呼起來。這莊嚴的宣告,這雄偉的聲音,經過無線電的廣播,傳到長城內外,傳到大江南北,使全中國人民的心一齊歡躍起來。

五年級下冊語文全部課文的主要內容

3樓:才

五年級下冊語文課文第七課課文是《祖父的園子》。

課文《祖父的園子》節選自現代優秀女作家蕭紅的自傳體**《呼蘭河傳》第三章第一篇。主要寫了「我」幼時和祖父在園子裡自由生活的情景,具體而又生動地表現了「我」的好奇、貪玩和幼稚。

五年級上冊所有課文的語文主要內容是什麼?

4樓:熱心網友

五年級上冊語文第十六課《珍珠鳥》,一文講述了:

由於作者對珍珠鳥的悉心照顧和真切關愛,讓小鳥由怕人到喜人、近人、親人、愛人,最後到與人融為一體的經過。從而譜寫了一曲人與自然之間愛的頌歌,並由衷地發出了「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的感慨。

五年級的所有課文

5樓:可愛的妍

默默,懶得打字- -

乖乖,這是題目——自己找去吧。

1.《草原》

2.《絲綢之路》

3.白楊。4.把鐵路修到拉薩去。

5.古詩詞三首——牧童、舟過安仁、清平樂·村居6.冬陽·童年·駱駝隊。

7.《祖父的園子》

8.《童年的發現》

9.兒童詩兩首——我想、童年的水墨畫。

10.楊氏之子。

10個了……

恨不得把語文書借給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天晴了的時候、三月的原野、刷子李、頂碗少年、體育頌、奇異的琥珀、松鼠、居里夫人和他的老師、蒲公英不說一語、童年的朋友、飛奪瀘定橋、七律長征、延安、秦兵馬俑、圓明園的毀滅、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跨越海峽的生命橋、一雙新鞋、寓言二則、齊天大聖、蘇武牧羊、

求小學人教版五年級語文上冊所有的課文題目。

7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期限倒是挺長的,不過問題的時間期限可不長哦。呵呵小學人教版五年級語文上冊內容目錄。

第1組01 竊讀記。

02 小苗與大樹的對話。

03 走遍天下書為侶。

04 我的「長生果」

口語交際・習作一。

回顧・拓展一。

第2組05 古詩詞三首 泊船瓜洲 秋思 長相思。

06 梅花魂。

07 桂花雨。

08 小橋流水人家。

口語交際・習作二。

回顧・拓展二。

第3組09 鯨。

10 松鼠。

11 新型玻璃。

12 假如沒有灰塵。

口語交際・習作三。

回顧・拓展三。

第4組13 釣魚的啟示。

14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

15 落花生。

16 珍珠鳥。

口語交際・習作四。

回顧・拓展四。

第5組1 有趣的漢字。

2 我愛你,漢字。

第6組17 **中的父與子。

18 慈母情深。

19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20 學會看病。

口語交際・習作六。

回顧・拓展六。

第7組21 圓明園的毀滅。

22 狼牙山五壯士。

23 難忘的一課。

24 最後一分鐘。

口語交際・習作七。

回顧・拓展七。

第8組25 七律・長征。

26 開國大典。

27 青山處處埋忠骨。

28 ***在花山。

口語交際・習作八。

回顧・拓展八。

第9組 選讀。

1 黃果樹聽瀑。

2 斗笠。3 太空「清潔工」

4 鞋匠的兒子。

5 剝豆。6 你一定會聽見。

7 木笛。8 白泉村(四章)

生字表生字表一。

生字表二。我在 師庫網 找到的,還是註明一下。

8樓:甜蜜de艾莉

我很想說呀!但是,我現在六年級,五年級的書被我老師「勒索」了!!!

9樓:手機使用者

發個大拇指,不要錢。

學會不貪財呵呵。

五年級下冊蘇教版語文所有課文的體裁

10樓:勤奮的之悅喜

小學五年級的體裁一般有:詩歌(古詩)、敘述文、說明文(科普文)、散文。

11樓:謝其汛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語文課文——《半截蠟燭》

的體裁是劇本。

附課文概說:

《半截蠟燭》是乙個短小的劇本,反映的是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法國某城市的故事。女主人伯諾德夫人的家是反法西斯組織的乙個聯絡點,為安全起見,伯諾德夫人把乙份秘密檔案藏在半截蠟燭裡。在蠟燭被例行前來檢查的德國鬼子點燃的危急關頭,為保住蠟燭裡的秘密,伯諾德夫人、傑克、杰奎琳用自己的智慧型和勇敢與敵人了驚心動魄的鬥爭,終於保住了蠟燭裡的秘密。

讚揚了伯諾德夫人及其兒女機智勇敢和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

人教版小學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五單元所有課文

小學五年級下冊課文《水》,五年級下冊語文課文《將相和》原文

小小思婧 水我出生在乙個缺水的地方。記得那時候我們乙個村子的人吃水,都要到十公里之外的一處很小的泉眼裡去挑,經常要排上乙個小時的長隊,才可以挑上一擔回家。水,成了村子裡最珍貴的東西。請我喝酒不如請我喝水 這是村裡人說得最多的話。下雨天是村子裡每個人都期盼的日子。那時候,家家戶戶都建有水窖,用來在下雨...

五年級課文冰城, 冰城 課文

夢芸曉雨 10盡人皆知 所有人都知道 綠草如茵 綠色的草像一塊墊子 枝繁葉茂 草木繁密茂盛 劈波斬浪 劈開波濤,斬斷浪頭,比喻排除前進中的困難,障礙袖手旁觀 比喻置身事外或不協助他人 眼花繚亂 形容眼睛看見紛繁複雜的事物而感到迷亂11失魂落魄 形容心神不定,非常驚慌的樣子羞愧難當 因感到羞恥和慚愧而...

五年級下冊語文課文,五年級下冊語文課文目錄

五年級下冊第一課生字組詞 第一課毯 地毯 毛毯 毯子 壁毯 渲 渲染 渲房 染渲 暈渲 勒 勾勒 勒令 勒索 勒派 吟 吟唱 吟詠 呻吟 吟詩 迂 迂迴 迂論 迂腐 迂緩 襟 衣襟 胸襟 對襟 襟懷 蹄 蹄子 馬蹄 牛蹄 蹄筋 貌 面貌 外貌 容貌 禮貌 拘 拘束 拘謹 拘泥 拘押 羞 羞恥 害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