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一則寓言故事,演講用,2 3分鐘

時間 2022-12-25 19:55:09

1樓:嘉兒x迪路獸

驢和白馬。一天, 毛驢和白馬結伴到山區去。

在平川大道上,白馬奮起四蹄,揚起尾巴,不一會兒就把毛驢甩到了後邊。白馬轉過頭來看了看毛驢,見它搖著兩隻大耳朵,不緊不慢地走著,非常著急,便朝毛驢大叫起來:「喂,怎麼不把腳步邁得緊一點兒?

看你那慢吞吞的樣子,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到達目的地呢?你這黑驢子,真是個庸才!」

毛驢聽了白馬的訓斥,一不生氣,二不洩氣,仍然一步緊一步地向前走著。

毛驢和白馬進入山區後,那山路變得又陡又窄,崎嶇不平,白馬的速度不知不覺地慢了下來,身上的汗水像剛洗過澡似的。毛驢卻加快了步伐,噔噔噔地趕到了前面。

白馬看毛驢走起羊腸小路來是這樣的輕鬆,不解地問:「黑毛驢,你為什麼走起山路來比我快呢?」

毛驢說:「因為術有專攻,各有所用。在一定條件下落後的,並不都是庸才啊!」

小樓點評:好乙個「術有專攻,各有所用」!在某一方面技不如人,並不表明自己一無是處,所以不必妄自菲薄;同樣,別人某些方面不如你,也不能代表他沒有別的長處,所以不可驕傲自大。

2樓:夢霞宇

鸚 鵡 乙個人去買鸚鵡,看到乙隻鸚鵡前標:此鸚鵡會兩門語言,售價二百元。

另乙隻鸚鵡前則標道:此鸚鵡會四門語言,售價四百元。

該買哪只呢?兩隻都毛色光鮮,非常靈活可愛。這人轉啊轉,拿不定主意。

結果突然發現乙隻老掉了牙的鸚鵡,毛色暗淡散亂,標價八百元。

這人趕緊將老闆叫來:這只鸚鵡是不是會說八門語言?

店主說:不。

這人奇怪了:那為什麼又老又醜,又沒有能力,會值這個數呢?

店主:因為另外兩隻鸚鵡叫這只鸚鵡老闆。

這故事告訴我們,真正的領導人,不一定自己能力有多強,只要懂信任,懂放權,懂珍惜,就能團結比自己更強的力量,從而提公升自己的身價。

相反許多能力非常強的人卻因為過於完美主義,事必躬親,什麼人都不如自己,最後只能做最好的攻關人員,銷售代表,成不了優秀的領導人。

一分鐘演講小寓言故事六歲小孩能說的

3樓:瘋狂的王老闆

《曾子殺豬》誠實守信故事。

曾子是孔子的學生。有一次,曾子的妻子準備去趕集,由於孩子哭鬧不已,曾子妻許諾孩子回來後殺豬給他吃。曾子妻從集市上回來後,曾子便捉豬來殺,妻子阻止說:

「我不過是跟孩子鬧著玩的。」曾子說:「和孩子是不可說著玩的。

小孩子不懂事,凡事跟著父母學,聽父母的教導。現在你哄騙他,就是教孩子騙人啊」。於是曾子把豬殺了。

曾子深深懂得,誠實守信,說話算話是做人的基本準則,若失言不殺豬,那麼家中的豬保住了,但卻在乙個純潔的孩子的心靈上留下不可磨滅的陰影。

編乙個鳥的寓言故事3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烏鴉和狐狸的故事。

烏鴉喝水的故事。

精衛填海的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吃吃吃高一日記你不吃飯給個話好不vv純純粹粹吃大餐呢嗎嗎嗎我要買衣服。

求乙個適合2人演的寓言故事分鐘就好、謝謝

6樓:四月

狐狸和烏鴉。

森林裡有棵好大好大的樹,樹上住著烏鴉。樹下有個洞,洞裡住著乙隻狐狸。一天,烏鴉叼來一塊肉,站在樹上休息,被狐狸看到了。

狐狸饞涎欲滴,很想從烏鴉嘴裡得到那塊肉。由於烏鴉在樹枝上嘴裡叼著肉,狐狸沒有辦法在樹下得到。對肉的垂涎三尺又使狐狸不肯輕易放棄。

狐狸搖搖尾巴,第三次說話了:「親愛的烏鴉,您的羽毛真漂亮,麻雀比起您來,就差遠了。您的嗓子真好,誰都愛聽您唱歌,您就唱幾句吧?

「烏鴉聽了非常得意:說我嗓子好,愛聽我唱歌的惟獨只有你狐狸,就高興地唱了起來。剛一張嘴,肉就從嘴裡掉了下去。

狐狸叼起肉就鑽到洞裡去了,只留下烏鴉在那裡「歌唱」。

7樓:陸奕昕

農夫與蛇,乙個演農夫,另乙個演蛇(心理)。

杞人憂天,這就不用說了。

庖丁解牛也可以。

郢人運斧也可以。

鄭人買履什麼的就不用說了……

一下子級想到這麼多。

8樓:靜丶紙

自己想,有《狐狸和烏鴉》等。

急需乙個寓言故事 加感悟 課前3分鐘演講

9樓:ii歸零

人在年輕的時候,總是願意相信一句話:生活在別處。你輕易地放棄乙份工作,輕易地放棄一段愛情,輕易地放棄乙個朋友,莫不是因為這種相信。

可惜人要到很久之後才能明白,這世上並不存在傳說中的「別處」。你所擁有的,也不過是你手上的這些。而你兜兜轉轉最終得到的,也不過是你在第乙個站台錯過的。

!因為陌生,所以勇敢,因為距離,所以美麗。

急!!!演講用的小故事(2~3分鐘)

兒童寓言故事50則,一則寓言故事,50字

慈濟堂大藥房 亡羊補牢,揠苗助長,猴子撈月,龜兔賽跑,農夫和蛇 白雪公主,烏鴉喝水 三隻小豬 司馬光砸缸 狐狸和烏鴉 小壁虎借尾巴 一則寓言故事,50字 馬金豆馬金豆 1刻舟求劍 楚國有個渡江的人,他的劍從船上掉進了水裡。他急忙在船沿上刻上乙個記號,說 這兒是我的劍掉下去的地方。船靠岸後,這個人順著...

寫一則關於眼睛和嘴巴的寓言,編寫寓言故事 《嘴巴和眼睛》

貴陽小航 一天,眼睛妹妹 耳朵哥哥和鼻子姐姐爭吵起來。眼睛妹妹說 主人要是沒有我,不就會摔跤嗎?我還能幫主人看見色彩斑斕的春天 炎熱的夏天 果實累累的秋天和白雪皚皚的冬天,你們能看見嗎?我是主人的小幫手。耳朵哥哥接著說 你算什麼東西,我才是主人的小幫手。如果沒有我,主人不就聽不見聲音了嗎?聽不見小鳥...

求 《寓言故事》讀後感要左右,求 《寓言故事》讀後感一篇 要200字左右

一天,在乙個森林裡,乙隻小猴子正在吃午餐。它邊吃邊跳,跳著跳著,突然它被乙個東西絆倒了。它回頭一看,原來是一條繩子。它想 這是上天給的,我要好好利用。猴子正想著,突然聽見河邊 嗵 的一聲,它馬上趕到了那裡。原來是大象掉河裡了,小猴子不知所措,急得在岸上跳。大象說 快把繩子套在木頭上。猴子不肯 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