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寒假裡的我不要抄和用6種修辭手法寫春節氣氛

時間 2022-12-22 22:55:05

1樓:隆煊

1、排比 春節小孩眼裡是快樂,在遊子眼裡是幸福,在父母眼裡是團圓。

2、誇張 春節一到,紅色一下子就籠罩了整個城市,那大小的紅燈籠讓大街小巷看上去全都著了火似的。

3、比擬 臘月小年一過,春節就象乙個快樂的少女邁著靈動的步伐快步向我門走來,全然沒有了少女的那般矜持和羞赧。

4、比喻 朋友欠了別人很多錢,眼看過年了,他嘆氣,今年春節是一最大的難關,不好過啊。

5、反問 春節到了,每個人都應該快快樂樂的盡情享受這個屬於我們中華民族的節日,忘掉所有煩惱,不是嗎?

6、對偶 爆竹聲聲除舊歲,鮮花朵朵迎新春。

2樓:南新厹

春節到了,每個人都應該快快樂樂的盡情享受這個屬於我們中華民族的節日,忘掉所有煩惱,不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du20應用,綜合了多項zhi20服務,如rss訂閱、標籤dao、擴充套件檢索、推薦閱讀、個性化排序、上下文敏感鏈結、拼寫校驗、借閱清單查詢、借期提醒、組合外部(google/amazon)服務等等初三作文寒假裡的我不要抄和用6種修辭手法寫春節氣氛。

用6種修辭手法寫1段描繪春節喜慶氣氛的話

幫我用6種修辭手法寫一段話,描寫春節的喜慶氣氛,不要與其它問過的答案重複,都是乙個學校的

4樓:環保練功

摘抄的:自己組織一段話吧。

可以用比喻:過。

春節歡天喜地,春節熱鬧非凡。請至少用6種修辭手法寫一段話,描繪春節的喜慶氣氛。急!!! 10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春節到了,大街小巷**如潮,辛勤勞動一年的人們,紛紛走出家門,享受專節日的閒暇屬,男女老少個個臉上都洋溢著歡快的笑容。

大街上的顏色也比平時鮮豔多了。只見彩旗飄揚,各色商家標語、條幅迎風招展。商場門口掛著乙隻隻大紅燈籠,看一眼就讓人心裡暖和。

湛藍的天空中,乙隻只彩色氣球在陽光的照耀下豔麗奪目。微風拂過,大小氣球迎風起舞,又彷彿在向路人點頭致意。

商場裡歡快嬉鬧的場面透過明亮的玻璃門窗,射入路人的眼裡,使人不由自主地隨著彩色的**,匯入其中。春節是大人的節日,更是小朋友們的節日,兒童玩具、書籍、文具櫃檯更是異常熱鬧,孩子們來了一撥又一撥,領走心愛的玩具,留下歡聲笑語。

春節的家中也不同平日,門上要貼「福」字,吃飯要放鞭炮,晚上要放焰火,還要看春節晚會。吃飯的人也比平日多了,爸爸媽媽、叔叔阿姨、爺爺奶奶都聚在一起。桌上的菜也比以前豐順多了,雞鴨魚肉、山珍海味都有。

吃好了飯,大家在一起談天說地,聊聊天,喝喝茶,說說話。

春節真熱鬧呀,我真想天天過春節。 (你把有修辭手法的句,1句1個句慢慢連吧,阿門~)

6樓:匿名使用者

鞭炮如大漢般鼓足「嗓子」慶祝春節的來臨。(擬人)人們笑著,聊著,買年貨,串親戚,喝分歲,歡天喜地的。(排比)電腦,電視跟上了發條的小娃娃似的不停地「工作」。(比喻)

對不起啦,我只想出這麼多了。

春節歡天喜地,春節熱鬧非凡。請至少用6種修辭手法+5種感覺+6種描寫手法,寫一段500字以上的話。描寫春節 5

一篇小短文以春節為題目至少用一種修辭手法

7樓:曲延興律師

春節是乙個充bai滿紅色的。

du節日。它也是幸zhi福與團圓的日子。春節最熱鬧dao的場面便是內吃年夜飯,年夜飯容昭示著團圓。大家不論多忙,總在這天聚聚。

大家都圍著大圓桌坐著,乙個挨著乙個,十分緊湊,因為人真的很多。外婆和阿姨在這天下午就開始忙碌起來:洗菜、折菜、洗魚……過了乙個小時,便開始煮。

上菜的順序,好像並沒有規定,燒好了一樣菜,就端上來。魚、肉是必不可少的,而海鮮也總是出現在飯桌上。媽媽說,像她們這裡的人桌上沒有海鮮就不叫吃一頓好飯了。

桌子很大,菜也很多。坐在左邊的人夾不到右邊的菜,而坐在右邊的人總是夾不到左邊的菜。這時,旁邊的人就幫忙夾一下。

也不顧什麼衛生不衛生的。大家吃吃喝喝,也不管什麼禮節,吃得開心就好。男人歸男人坐,女人歸女人坐,小孩麼,就歸小孩坐。

男人們大多喝酒,大家都在聊天,說到盡興處,還哈哈大笑起來,真有股把酒言歡的感覺;女人有的小酌一杯,也不多喝,有的就喝些飲料。大家拉拉家常,談些生活小事;小孩呢?大人不讓喝酒,統統都喝飲料,偶爾像大人那樣碰一下杯,然後相視一笑,感覺有趣極了。

吃團圓飯時,就是這樣,熱熱鬧鬧的氣氛一直都會瀰漫著。

一篇五百字左右的作文 寒假裡令一件我難忘的事 不要網上抄的.要自創的.

8樓:海陸

這個很簡單,作文題目是《寒假裡一件令我難忘的事》,你說你這個寒假沒有,那其它的寒假呢,我們經歷過好多個有趣的寒假,比如什麼過年中啊,什麼拜年的趣事啊,還可以是在家中第一次包水餃的之類的。

9樓:此間少年荒蕪後

不一定要你認為的難忘只要乙個稍微有意思的仔細寫最後把主題深化。

求一篇600字的初三作文,題目:寒假裡的春節 我家在廣州 強調:600字的初三作文

作文 我的理想 (不要抄別人的)

我也要寫丫 o 自己想想吧 我的理想。人生沒有理想,就會在生活中迷失方向。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少了它,我們的生活會是一片迷茫。如果我是一名作家,我將寫出一首首小詩,我將用我開朗的心情在紙上寫下我的想法 我會讚美那些挺拔的松樹,我讚頌它堅強無畏又無私的精神 我會奉勸獵人們,大自然同樣屬於動物,我們應...

作文 初三日子裡的憂和喜,作文 初三日子裡的憂和喜,600字

花來花落又三年,三年的歲月在彈指之間悄然而逝。雖然只在那一瞬間,人生卻經歷了驚濤駭浪的顫慄,狂風暴雨的洗禮,和煦陽光的沐浴 生命的色彩就在一時展現的淋漓盡致。秋天,在風霜的催促下來了,帶著陰冷靜悄悄的來臨,無聲無息地給大地上了妝,陰冷虛情假意得 撫摸 著葉子,葉子悲涼地望向遠方,在那裡看到了自己的歸...

初三作文我愛打扮的媽媽,初三作文 我愛打扮的媽媽 600字

愛打扮的媽媽 可以說,臭美 是女人的天性。我的媽媽更是將這個天性發揮得淋漓盡致。每次開家長會,同學都會誇媽媽漂亮。但是媽媽的漂亮有時也給我帶來不小的苦惱。一次,我從電影院門前路過,看到電子顯示屏上顯示,晚上19 00上映電影 愛麗絲漫遊仙境 我回家與媽媽商量晚上一起去看電影,媽媽爽快地答應了。晚上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