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時緊張小竅門,考試時緊張怎麼辦?

時間 2022-12-13 19:15:06

1樓:孫小悟空

考試時緩解緊張的小竅門:

1、做好充分複習。無論是什麼樣的考試,在考試之前最好要做好充分的考前準備,把考點都複習到位,起碼重點考點要掌握好。如何平時已經很努力了,那就完全沒有必要緊張啦。

大家可以再腦海裡回想自己複習過的考點,查漏補缺,只要大部分都掌握了就沒問題了。

2、一定要早睡。在面臨重大考試的時候身體素質也是很重要的,在考試之前調好鬧鐘,喝杯熱牛奶,早點睡覺,如果不放心還可以提醒家長加醒你。樓主參加司法考試的時候就有一些同學因為換了乙個環境,所以睡的不好,影響到發揮。

3、飲食要注意。考前的飲食最重要的就是合理,最好和平時吃的差不多,不要吃太飽,有人說太飽了會讓血液到胃裡去消化,不利於思考。不知道這個有沒有科學依據,但是總覺得吃太飽了坐著考試會難受,也不要喝太多水。

水喝多了容易上廁所,考試的時候上廁所不僅影響到自己也會影響到別人。

4、檢查考試有關的東西。把考試的時候要帶的東西都仔細檢查一遍,身份證、准考證、2b鉛筆、水筆、橡皮等有關的東西都整理好之後放在乙個包裡。要知道有很多人就是因為沒有帶足考試需要的東西導致缺考的,你準備好這些就已經贏在起點了。

5、適當的運動。如果緊張的情緒一直無法緩解,可以做適量的運動,當然不是激烈的運動。比如說慢跑20分鐘之類的,因為運動可以分泌多巴胺,可以讓人興奮起來。

但是運動千萬不能過量,不然就得不償失啦。

6、做有效的溝通。可以跟老師、家人、朋友做一些溝通,說一些話還轉移注意力,緩解自己緊張的心理。

7、平常心。雖然很多人都知道要保持一顆平常心,但是在真正的大考來臨之前,又有誰能臨危不亂呢?不過在此,覺得人生是乙個又乙個的挑戰,不要把挑戰看的太過嚴重。

真的沒有所謂一考定終身的考試,上帝是仁慈的,會給你很多機會,只要把握機會好好表現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讓自己放鬆下來,心裡要自我暗示,自己已經做好準備啦平常心發揮就好就能消除考試時的緊張。

考試時緊張怎麼辦?

3樓:沈醉柳石艾

考試時出現緊張情緒和症狀是正常的,那個時候千萬不要克制緊張,因為緊張情緒是越壓制就會越嚴重,反覆克服會反覆出現。

正確的做法是:對自己說:緊張去吧,豁出去了!同時拿起筆開始寫字,然後會發現緊張情緒在5分鐘之內就消失了。

1.作好準備!全面複習所有內容;

2.在考試前的那個晚上睡個好覺;

3.考試前要留有充足的時間做需要做的事情,以確保早一點到達考場;

4.臨考前要放鬆;

5.不要指望在考試前一分種的複習;

6.不要餓著肚子進考場;

7.隨身帶一塊糖果或其它營養品,也許可以幫你解脫些緊張;

8.滿懷信心去迎接考試。把考試看作是乙個機會,能顯示您已經學了多少知識並且能從你已學的知識中獲得一種鼓勵;

9.計畫好在考試中所用的時間;

4樓:鮮初蝶沃皓

1、感到緊張煩躁時,可以停下學習,適當的積極的休息一會,如活動一下手腳,做做操,洗洗臉,因為運動可以休息大腦,減輕疲勞,也可以發洩情緒。

2、考試進考場前,不要總想著自己還有哪些題不太明白,也不要自己獨自地呆在一邊。這時可以高強度地運動一兩分鐘,可以和同學們大聲說笑,把注意力從對考場的注意轉移到嬉鬧中來,嬉鬧令人愉快,緊張自然被減輕了。

3、在考場中,深呼吸是緩解緊張的好辦法,因為深呼吸可以給大腦充氧,可以減慢心臟的跳動速度,可以使注意離從緊張源轉到身體的感覺上來,直到呼吸平穩為止。在考場上不要捨不得時間來調節緊張的狀態,因為如果不排除不良的情緒,受到不良情緒的干擾,可能會浪費更多的時間;不僅如此,沒有經過良好調節的大腦,會使學習的效率和答題的正確率降低。心理學研究指出,當遇到心理緊張時,可以做幾次深呼吸或採用呼吸守點的方法。

即雙眼只看乙個固定目標,做深而且均勻的呼吸,可以調整心率,從而使自己平靜下來。進考場後,如果緊張可以嘗試此法。考前也可用此法,考前找乙個比較安靜的地方,站立,眼微閉,全身放鬆,深呼吸,同時默念"1-2-3",心想:

放鬆、放鬆。這樣可以使血液迴圈減慢、心神安寧下來,全身有一種輕鬆感。

4、愉快冥想法:閉目養神,回憶一件令自己十分愉快的往事,使自己超脫緊張的情緒。也可以想象,自己在考試中已經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通過這種想象來消除緊張心理。

5、自我暗示法:可用簡短、有力、肯定的語句反覆默念:"我的能力很強","我一定會考好","我一定會勝利"。

只要選擇以上任何一句反覆默念幾遍,以自我暗示的方法來穩定情緒,也可排除緊張。

6、臨場活動法:由於正常的緊張情緒也會使體內產生大量的熱能,所以可以在考試前稍稍活動活動,使熱量散發。可走動、小跑、搖擺、踢腿;可以雙手握緊再放開,讓全身肌肉縮緊可放鬆;可在考試過程中用力擰一下身體的某一部位。

7、閉目養神法:閉目,舌抵上顎,經鼻吸氣,安定神情。可以設想乙個人走在幽靜的森林裡,恬然自得。

8、凝視法:確定乙個距離較遠的明朗的物體,凝神並細心地去分析、琢磨其顏色與遠近。

9、自我暗示法:"我已做好充分準備,不會考壞的"、"緊張是膽小鬼的行為"。

5樓:鄭瓔帥桃

面對考試有適度的緊張心理可以幫助你更好地進入狀態。完全不緊張反而是不大好的。但是,如果緊張過度,不僅會影響學習效果,還會影響身心健康(如有的學生吃不好、睡不著,甚至引起神經衰弱、消化道潰瘍等疾病)。

辦法一:預防性學習法。考試焦慮的主要原因是害怕考不好,因此,平時努力學習,提高實力,從而增強自信心,是預防考試焦慮發生的根本途徑。

辦法二:集體複習法。不要乙個人孤單地複習,要盡量和大家一塊複習。複習中的交流和大家在一起時的「一體」感,可以使考試焦慮大大緩解。

辦法三:節律複習法。不要臨急抱佛腳、「開夜車」,早點開始複習,制定好有規律的複習計畫,按部就班,有張有弛,複習效率會大大提高。

辦法五:動機調節法。不要太執著於拿高分,適當降低一下期望值;或者不要把考試看成是和別人的比賽,而要看成是檢驗自己的一種方法。

你有哪一些考試時克服緊張的小妙招?

6樓:老桃傾聽

給自己心理暗示,告訴自己一次考試並不能代表什麼,只要放正心態才能突破自己。

7樓:保定印記

把每一次考試都當成是一次小測試就沒那麼緊張了。

8樓:喵小姐的**屋

不要太在意,就當做一次普通的測試題就好了,想想考差了還可以有下一次呢。也可以在考前嚼口香糖,聽說效果很不錯喲。

9樓:想了

我自己克服緊張的方法是事前準備橘子,在緊張的時候撥開橘子吃掉果肉,留下橘皮,把橘皮放在鼻前不斷的進行深呼吸,橘子皮的味道對我十分有用。

10樓:老陳老沉了

心理暗示加深呼吸,暗示自己一定會考好,不要緊張,還要深呼吸。

11樓:雜思記

通過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來克服緊張,這樣一般心態會變好一些,而且在考試的時候發揮也會不錯。

12樓:加州旅館的老闆

我覺得我克服緊張的妙招就是自己在心裡默念我能行,以及各種心理暗示。

13樓:漁池糖

吃點甜食,聽點輕鬆愉快的**,做做深呼吸。

14樓:豬年大吉耶

我考試一般坐到考室裡的時候就不會拿書出來看了,這個時候越看越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越看越緊張。進入考室我一般都深呼吸放鬆然後趴在桌子上閉目養神,我覺得這樣克服緊張挺有效的。

15樓:沐紫說娛樂

考試前吃塊雪糕冷靜一下,或者吃塊糖增加一下能量!

16樓:達

當你在考試時緊張你可以進行心理暗示告訴自己,你行你能行,你一定能行。

17樓:墨顏說歷史

考試的時候可以在嘴裡放一塊口香糖,嚼口香糖可以幫你克服緊張,緩解壓力。並且暗示自己,這只不過是一場小小的考試,沒什麼大不了的。

18樓:上官醉卉

我有些考試是克服緊張的小妙招,就是放鬆身體,並且告訴自己現在就是道的運用,自己所學知識的時候,在指引上也沒有任何用處。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多喝一些水吧,這樣就可以放鬆自己的心情,讓自己不再那麼緊張了。

20樓:gr43199臣奶

我有很多考試是克服緊張的小妙招,比如說在考試的時候努力去緩解自己的疲憊。

21樓:暗受

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告訴自己,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這只是一次考試而已。

22樓:揮別時

考試之前我們可以嚼一嚼口香糖,因為這是科學的乙個證明是有效果的。

23樓:阿舞子

我覺得有很多考試是克服緊張的小妙招,比如說考試前喝一點牛奶啊什麼的。

24樓:糾結中

我覺得克服考試時的緊張,一定要做到心中有底氣,複習的時候一定全部都要複習到位。

25樓:緋攻

我克服緊張的時候會深呼吸,然後塞一顆巧克力到嘴裡,這樣我就不緊張了。

你知道哪些可以解決或者緩解考試緊張的小竅門?

26樓:八卦星人小林

考試緊張的原因有兩種,一種是準備不充分,一種是過於重視結果。針對前一種,可以採取勤加複習的解決辦法,胸有成竹。而後一種就需要學生擺正心態,不以結果論成敗。

27樓:知哥47389孤湃

記得高三考試時,總是安慰自己:最多也就少考二三十分嘛,還是可以接受的。最後高考結果真的就是這樣的,雖然還是可以接受,感覺適度調低預期也是調整心態的方式之一。

28樓:抽轉組

不要認為自己一無是處,應當多想一想自己的長處,同時用自己的長處來激發和強化自己的自信心。這樣就可以使你的自信心得到增強,進而達到消除和緩解緊張的目的。

29樓:凝缺

最好的辦法就是在考試的前一天晚上好好的放鬆一下,聽聽**,早點兒休息,因為你越晚睡,腦子裡就越會想考試的事情,早點入睡有助於你第二天的發揮。

30樓:匿名使用者

深呼吸,吸滿氣,然後慢慢的一點點的勻速的用口嚮往吐氣,一定要慢,能多慢就多慢。方法很樸素,但是確實管用。

31樓:台山玉

要我說啊,面對考試就要有一種吊兒郎當的態度,去他媽的考試,反正不管考多少分,老子總會有個去處,多年之後誰還在乎這見鬼的考試成績。

32樓:炒蛋哥

考試前晚上,寫寫字,練練字。感覺自己的心都平靜下來了,對自己的能力評估也更加有自信。

33樓:銘刻

‍‍找一稍偏僻的地方扮怪臉,歪嘴扭唇、抬鼻斜眼,放鬆面部肌肉。如能面對小鏡子看到自己的古怪神態,一定會忍俊不禁地發出笑聲,一切牽腸掛肚的念頭都消失了。‍‍

34樓:焦翠梅

雙腳在地板使勁用腳趾抓地(當然穿鞋呢抓不住地,知識用力就行)雙手攥拳,雙手雙腳一起用力,全身肌肉也一起縮緊,然後慢慢放鬆,手腳肌肉都放鬆,一定要慢,這樣也可以迅速安靜下來。

35樓:阿qi棄

心理學證明,有適量的焦慮反而更有利於考試的發揮,我們只需要試著降低一點焦慮,而非完全消除它,總之,企圖徹底消除焦慮的想法反而讓我們更加焦慮。

36樓:名

進入考場後開考前十分鐘,開始冥想,想象你拿到了試卷,發現題目不難,迅速的完成大部分題目,最後解決幾個疑難題,最後考試結束,分數理想。這時候差不多就發卷子了,按照剛剛冥想的過程開始答題。親測有效,十幾年考試也好辯論演講也好,這個方法極有效。

面試考試時容易緊張,該怎麼做才能克服緊張心理

華圖教育 1.充足的練習 緊張代表了焦慮,而焦慮則源於本身的不自信,因此我們要在考試前做好充足的練習和準備工作,這樣就可以更佳熟悉考場環境和考試流程。多次反覆的脫敏練習是考試前必須要做到的,這樣就可以消除緊張感。2.多在陌生人面前說話 很多人不敢不會答題,其實很多事源於內心對答題的恐懼,害怕在他人面...

怎麼讓自己考試不緊張,怎樣才能在考試時不緊張

期末考試如何才能不緊張?要想要自己考試不緊張,那就考試前把所有的知識學習好,公課複習好,考試就不緊張了。一 緩解考試緊張的10個招術。1 深呼吸法 考前找乙個比較安靜的地方,站立,眼微閉,全身放鬆,深呼吸,同時默念 想 放鬆 放鬆。這樣可以使血液迴圈減慢,心神安定下來,全身有一種輕鬆感。2 扮怪臉法...

用心理描寫,寫自己考試時,緊張 恐懼的心理

橘右京情感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下哈 空氣渾濁,不安的掃描四周,鈴聲一響,開始髮捲。拿著試卷深深呼吸,瞳孔緊緊盯著每個字,生怕錯過哪個字,心跳加速,雙手有些顫抖出汗,周圍的空氣變得緊張。開始動筆了,四面八方傳來答卷的聲音,令人惶恐。忽地碰到難題,槽糕,這道做過了,答案卻忘記了。有點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