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考試時容易緊張,該怎麼做才能克服緊張心理

時間 2021-08-30 11:03:57

1樓:華圖教育

1.充足的練習

緊張代表了焦慮,而焦慮則源於本身的不自信,因此我們要在考試前做好充足的練習和準備工作,這樣就可以更佳熟悉考場環境和考試流程。多次反覆的脫敏練習是考試前必須要做到的,這樣就可以消除緊張感。

2.多在陌生人面前說話

很多人不敢不會答題,其實很多事源於內心對答題的恐懼,害怕在他人面前表達自己,那麼這時候我們更應該放下思想包袱,努力展現自我,可以通過多在陌生人面前答題的方法來提公升。

3.適當緩解緊張的小技巧

第一,深呼吸法:緩解緊張的好辦法,深呼吸可以給大腦充氧,減慢心臟的跳動速度,可以使注意力從緊張源轉到身體的感覺上來,直到呼吸平穩為止。

第二,自我暗示法:可用簡短、有力、肯定的語句反覆默念:"我的能力很強","我一定會考好","我一定會勝利",以自我暗示的方法來穩定情緒。

第三,臨場活動法:可以雙手握緊再放開,讓全身肌肉縮緊放鬆;可在考試過程中用力擰一下身體的某一部位。

第四,閉目養神法:閉目,舌抵上顎,經鼻吸氣,安定神情。可以設想乙個人走在幽靜的森林裡,恬然自得。

第五,凝視法:確定乙個距離較遠的明朗的物體,凝神並細心地去分析、琢磨其顏色與遠近。這樣可以分散注意力,轉移緊張情緒。

第六,聯想法:緊張時,想自己曾經做過成功的事,回想成功時的心理體驗,這樣會感到非常滿足,從而消除緊張。

2樓:

無欲則剛,有欲則彎,你想的太多自然就緊張,技巧再多也沒用。所以還是多找幾家面試,給自己更多選擇。同時,也多做些準備工作,不至於在回答問題時語無倫次。

3樓:海之聲普陀

平常心對待,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學會深呼吸,人生有無數個考試,沒什麼大不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勇氣,勇氣是必不可少的,有了勇氣,我們就成功了一半。

要知道狹路相逢,勇者勝,勇氣是發自內心的一種氣勢,它可以有效的緩解你的壓力和緊張心理。

自信,自信是成功的基石,要相信自己我能行,我可以,只要想做就沒有做不成的事情,別人能做好的,我也可以做好。

自信的人最有魅力,也最讓人欣賞,給自己乙份信心吧,相信你一定能克服自己的緊張心理的。

深呼吸,多做幾次深呼吸,可以有效的緩解緊張心理,將心情放鬆一些,深呼吸可以幫助你讓緊張的心得以疏鬆,給心靈一種平和。

5樓:**療養院

如何才能做到面試的時候不緊張?

第一,你要充分了解你面試的這家公司的情況,如果可以的話也盡量去了解一下你的面試官,做到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第二,你得為你的這份工作做好充足的準備工作,了解工作的性質,工作的內容,自己如果才能應對這份工作,把它做到最好。

第三,了解一下這個行業的情況,可以大致的猜測一下面試官都會問你什麼問題,提前準備一下。

如果以上的工作你都做好了,那就沒有什麼可緊張的了,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好的。

6樓:

克服自己 要有自信

7樓:匿名使用者

破釜沉舟破釜沉舟破釜沉舟

如何克服面試時緊張的心理呢?

8樓:週三歲趣遊說

很多人在面試的時候難免會因為過度緊張而喪失掉乙個非常好的工作機會,那麼到底應該怎麼才能夠比較好的克服緊張心理呢?

首先,面試前的工作要準備充分。這裡的意思是,面試前必須對自己要面試的公司或者崗位有一定的了解,總不可能在什麼都不了解的情況下就去面試吧,這樣如果不緊張才怪呢,而且,必須了解的非常到位,這樣在面試者對你提出問題的時候,你都能夠游刃有餘的回答,一旦能夠答題的回答出問題以後,你就不會那麼緊張並且會對自己充滿自信啦。

其次,在面試前可以適當和家人或者朋友之間情景模擬當時的場面,可以讓親人或朋友向你提出幾個他們覺得可能會問到的一些問題,做乙個提前的問答模擬環節,這樣能夠讓你有一些初體驗,能夠很好的緩解當天的情緒,畢竟你已經演練過了不是嗎?

最後,一定要保持乙個積極良好的心態,不要太過於重視這個面試,平常心對待就好了,要知道,如果太緊張對待一件事的話,無論準備的多充分,都會因為自己緊張的心理而做不好的,而越是在乙個放鬆的心態裡,事情往往能做的比較好,所以一定要把心態放端正,告訴自己就算這次沒做好,也沒有關係,可以在努力尋找別的機會。

大家在逐漸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經歷很多面試的機會,慢慢積攢經驗,失敗是成功之母,不要灰心!

9樓:老猿說開發

面試時怎麼緩解緊張的情緒?

10樓:悄麼聲的拔尖

可以深呼吸,雙手握拳甩胳膊放鬆。還有就是去用一些緩解緊張的物品,我剛找工作的時候我學姐給推薦的用的悠然蜂草糖,提前乙個小時用。確實能很好的緩解緊張情緒。

11樓:康彥合

第一自己可以在家裡演練一下,第二告訴自己要放鬆,第三可以在進去之前吃塊糖緩解下壓力。

12樓:伊陌卿

模擬面試是比較重要的環節,然後這樣多模擬多演示幾次可以減少心裡的緊張,記得要多深呼吸

13樓:雞湯大叔叔

面試的時候對方其實只是有乙個心理優勢,並不是說他一定比你優秀,他們在選擇我們的同時,我們也在選擇他們。

14樓:梁麗革

我覺得面試就是乙個心理戰,當你有特別充分的準備時,就不會太緊張了。

15樓:派大星的元芳

面試前可以先打聽一下這個公司的情況,如果可以的話在面試之前先練習一下面試的場景。

16樓:by倉桑

首先要深呼吸,調整自己的心理問題。然後冷靜下來把事情要表達的全部完整的表達出來。

17樓:巴衛未

為了克服面試時緊張的心情,應該在平時就多家訓練。比如在人多的時候表現自己,讓自己克服怯場之類的問題。

18樓:ffpp勿忘初心

面對這些問題那就要看你事先做的準備怎麼樣啦,一般在面試的情況下,準備充分的話自然而然就不會那麼緊張

19樓:shine小糖果

面試時,如果你特別緊張的話,可以拉一下自己的一角,也可以不要看面試官的眼睛,重點是,你一定要自信,沒有什麼的。

20樓:由比濱哦尼醬

面試前可以先到公司了解情況,和工作人員聊天放鬆心情,最重要還是要有充足準備。

在面試時特別緊張,該怎麼緩解?

21樓:無處不在

緊張是由於對不確定的事情走向產生的一種心理狀態。人只有在輕鬆時,自己可以掌控局面,駕馭大局時才會從容自若。如果要減少緊張,就要盡量做到能掌控局面。

面試前做好充足的準備工作,會使你自己增強信心,從而產生對未來的掌控和駕馭感覺。準備工作如下:

1、收集資料,製作完整簡歷;

2、列出可能出現的問題,及問題對應解決方案;

3、個人儀表準備,沐浴薰香,穿戴整潔;

4、做好心理準備,坦然面對,平常心對待,即便不成功還可以繼續。

22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第一、禮貌的話大聲地說一般情況是,當人在緊張時大聲說上幾句話,會緩解一下緊張情緒。當面試者走進考試室,一進門,就強迫自己向在座的考官響亮地打聲招呼:「你們好,我是××」。

這就是一石雙鳥,既表示了你的禮貌,又可穩定自己的情緒,這樣心情會輕鬆很多。

第二、放慢講話速度不管是誰,一旦緊張起來,說話就會像打機關槍一樣,速度極快,而且,說得越快,就越緊張,造成惡性迴圈,這是要控制自己說話的速度,讓字乙個乙個地從口中吐出來,速度放慢了,心情也就沒有那麼緊張了。

第三、每句話說得清楚明白緊張時,容易使語尾含糊,給人一種有氣無力的感覺,如果你反其道而行之,加重語尾發音,說得緩慢響亮,有助於消除緊張。

第四、如實說出自己心情緊張如果你進去後緊張,不妨直接對考官說:「對不起,我有點緊張。」考官會給你鼓勵,你的緊張情緒也會逐漸消失。

考官不會因此而扣你的分,可能會認為你有幽默感而給你加分。

第五、目光的位置要恰到好處面試時目光的位置要放到好的地方,眼睛對著對方額頭有利於消除緊張,兩眼盯著考官的雙眼,自然感到緊張,低著頭或東張西望,又給人一種不沉著的感覺,最好的辦法是:面對考官坐下後,臉對著考官的眼睛,但目光卻落在考官的額頭上,這樣既可以給主持人一種專心聽講的良好印象,又會使自己的緊張情緒得以緩解和消除。

23樓:匿名使用者

親,面試時很緊張,主要是心理因素干擾。而心理因素主要是由於在年輕的時候缺乏鍛鍊的機會。建議可以多找機會鍛鍊自己,沒有機會就自己創設一些機會,比如把家人作為考官來測試自己。

還有就是多與人交流,訓練自己的思維和語言等能力。慢慢就能提公升 自己的面試能力,消除緊張情緒了。

24樓:**後的溫柔

底氣不足當然緊張了。一般有自信很強的,技術技能能力強的都不會緊張,你這不要怕啥啊,就算你技術上能力上差一點,如果口才上,感覺上很好很合適給人一種眼前一亮的感受,那麼面試就妥了。有些公司就是看人性格啊,言行舉止啊,來判斷人的,技術技能後期能熟。

但你這面試是哪行需要做成什麼樣,你自己心裡應該清楚了。加油

25樓:愛小小飛

不要想太多,有時候面試也就是一種過場,真的要是看中你,不管你答什麼都是看中,要是不看中你,怎麼答都是錯誤。重要的是氣質,得體的著裝,至於問題什麼的,簡而答之就行。

26樓:純熙

1、面試前,聽比較舒緩的輕**,注意不能聽**的歌曲,容易面試時**揮之不去,影響考試。

2、面試前,嚼一片口香糖,研究表明,咀嚼口香糖的動作有利於緩解緊張情緒,薄荷還能提神醒腦,口香糖還有利於清新口氣給人一種好的感覺,記得面試時吐掉就好。

3、面試時,深呼吸,回答問題是語速適中盡量控制語速,這樣可以一邊回答問題,一遍考慮。

27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是因為陌生和自信心,可以通過反問的方式來促進與面試官的距離和增加自我的自信。

28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平常心,想起安靜的環境!

29樓:射手

面試前稍微走動一下,平復一下心情,做幾個深呼吸,再想想要面試的問題,這樣應該可以緩解一下情緒。

30樓:愛笑的舉龍望月

不是了就打面試官兩下,可以緩解緊張,也容易被錄取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緊張,雙向選擇而已。

32樓:找個工作就幹吧

深呼吸,自信一點,相信自己的能力!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家裡,把自己所想到的有可能會問的問題答案在心裡多回答幾回,直到自己不緊張了。面試的時候,平常心就好,就報著聊聊天的態度。自己要思路清晰,把自己想要了解的事情,也一併問清楚就好。望採納

34樓:匿名使用者

抱著不被錄用的心態去考,就會很放鬆了

35樓:小劉攝影

自信一點 覺得自己能行

如何在考試之前克服緊張心理?

36樓:高頓cfa發布

1.暢所欲言當有什麼事煩惱你的時候,應該說出來,不要存在心裡。把你的煩惱向你值得信賴的、頭腦冷靜的人傾訴:你的父親或母親、丈夫或妻子、摯友老師、學校輔導員等等。

2.暫時避開當事情不順利時,你暫時避開一下,去看看電影或一本書,或做做遊戲,或去隨便走走,改變環境,這一切能使你感到鬆弛。強使你自己「保持原來的情況,忍受下去」,無非是做自我懲罰。

當你的情緒趨於鎮靜,而且當你和其他相關的人均處於良好的狀態可以解決問題時,你再準備回來,著手解決你的問題。

3.改掉亂發脾氣的習慣如果你感到想要罵激怒你的某個人,你應該盡量克制一會,然後把它拖到明天,同時將抑制下來的精力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例如做一些諸如園藝、清潔、木工等工作,或者是打一場球或散步,以平息自己的怒氣。

4.謙讓如果你覺得自己經常與人爭爭吵吵,就要考慮,自己是否過分主觀和固執。要知道,這類爭爭吵吵將對周圍的親人,特別對孩子的行為會帶來不良的影響。

你可以堅持自己的正確的東西,但是靜靜地去做,給自己留有餘地,因為你也可能是錯誤的。即使你是絕對正確的話,你也可按照自己的方式稍做謙讓。你這樣做了以後,通常會發覺別人也會這樣做的。

5.為他人做些事情如果你一直感到自我煩惱,試一試為他人做些事情,你會發覺,這將使人的煩惱轉化為精力,而且使你產生一種做了好事的愉快感。

6.一次只做一件事在緊張狀態下的人,連正常的工作量有時都擔當不起。工作量顯得是如此繁重,去做其中的任何一部分都是痛苦的——即使非常需要去做的事情亦是如此。

最可靠的辦法是,先做最迫切的事,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其中,一次只能做一件,把其餘的事暫且擱到一邊。一旦你做好了,你會發現事情根本不那麼可怕。你做了這些事以後,其餘的做起來容易得多了。

7.避開「超人」的衝動有些人對自己的期望太大,經常處在擔心和憂鬱的情況下,因為他們害怕達不到目標,他們對任何食物都要求盡善盡美,這種想法雖然極好,可是,容易走向失敗的道路。沒有乙個人是能把所有的事都做得完美無缺的。

首先要判斷哪些事你做得成,然後把主要精力投入其中,盡你**的努力和能力去做。做不到時,則不要勉為其難。

8.對人的批評要從寬有些人對別人期望太高,當別人達不到他們的期望時,便感到灰心、失望。「別人」可能是妻子、丈夫,或是他們要按照主觀願望培養的孩子。

對自己親戚的短處感到失望的人,實際上是對他們自己感到失望。不要去苛求別人的行為,而應發現其優點,並協助把優點發揚。這不僅使你獲得滿足,而且使你對自己的看法更趨正確。

9.給別人可以超前的機會當人們處於激動而緊張的情況時,他們總是想「取勝得第一」,而把別人的勸告拋開,儘管事情小得像在公路上駕車超前一樣。如果我們都如此想——而且大多數人都如此做——那麼,任何事情都變成了一場賽跑。

其實,用不著這樣去做。競爭有感染性。你給別人可以超前的機會,不會妨礙自己的前途;如果別人不再感到你對他是個阻礙,他也不會對你產成阻礙。

10.使自己變得「有用」很多人有這樣的感覺:認為自己「被忽視」,被人看不起,被拋在一邊。

實際上這不過是自己的想象,別人正渴望你首先做出表現。可能是自己而不是別人看不起你。你不要退縮,不要避開,而應該繼續把自己變成得有用——你要做出一些主動表示,而不要等到別人向你提出要求。

考試時緊張小竅門,考試時緊張怎麼辦?

考試時緩解緊張的小竅門 1 做好充分複習。無論是什麼樣的考試,在考試之前最好要做好充分的考前準備,把考點都複習到位,起碼重點考點要掌握好。如何平時已經很努力了,那就完全沒有必要緊張啦。大家可以再腦海裡回想自己複習過的考點,查漏補缺,只要大部分都掌握了就沒問題了。2 一定要早睡。在面臨重大考試的時候身...

特崗教師在面試考試時,是不是有走後門的,這種情況嚴重嗎?如果沒人

山香教師 考試是形式之一,除去那些找關係的,其他沒走關係的的都是按 分數高低 錄用的。 中公教育 一般情況下,特崗教師的面試還是比較公平公正的,畢竟是全省統一組織的考試,只要自己的面試表現好,同時排名靠前,一般來說上岸的機率還是很大的。建議在面試前多練習,面試時不要緊張。 特崗教師現在很緊缺的,而且...

怎麼讓自己考試不緊張,怎樣才能在考試時不緊張

期末考試如何才能不緊張?要想要自己考試不緊張,那就考試前把所有的知識學習好,公課複習好,考試就不緊張了。一 緩解考試緊張的10個招術。1 深呼吸法 考前找乙個比較安靜的地方,站立,眼微閉,全身放鬆,深呼吸,同時默念 想 放鬆 放鬆。這樣可以使血液迴圈減慢,心神安定下來,全身有一種輕鬆感。2 扮怪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