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數題,請幫忙?

時間 2022-12-06 19: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所用時間是:千公尺÷30千公尺/小時=小時≈5分鐘。

假設:小剛與哥哥同時到達。及都用時1小時;那麼牛所用時間是55分鐘,牛的速度=千公尺/(55分鐘/60分鐘)≈千公尺/小時≈公尺/秒。

可想而知:牛的速度小於公尺/秒時,哥哥先到牛的速度等於公尺/秒時,兩人同時到。

牛的速度大於公尺/秒時,小剛先到。

2樓:來自重陽宮有樂趣的羅漢果

我開飛機 我先到達。

3樓:網友

剩下一半路程小剛需要小時=5分鐘。

誰先到達:這個就跟牛的速度有關係了,如果牛走這一半的行程用的時間少於55分鐘,那麼就是小剛先到達,反之,哥哥先到達。

4樓:奧數迷解

小剛和哥哥1小時行5千公尺,小剛騎牛走了路程的一半(5÷2=千公尺),改乘汽車,小剛到校時間還需要。

分鐘)哥哥到校需要60分鐘,哥哥與弟弟相差60-5=55分鐘牛的速度決定了兄弟倆的到達情況。

如果牛正好55分鐘走完前一半(千公尺)二人同時到達,小於55分鐘小剛先到,大於55分鐘,哥哥先到。

牛的速度很關鍵。

牛的速度界限2500÷55×60≈公尺/秒)我小時候也騎過牛,就看牛的體能和小剛的性格,如果小剛性格急躁,牛的體能也好,那就上演一曲兔龜賽跑,另外如果汽車突然拋錨……

請小學奧數題的高手來幫忙

第一步,每道題做錯的人數 1 81 19 2 90 10 3 86 14 4 79 21 5 74 26 第二步,得出5題全錯的人最多是10人 第三步,在剩下的4道題中,全錯的最多是4人 14 10 第四步,同理,在剩下的三道題裡全錯的最多是5人,也就是說最多只有19人會錯三題以上 第五步,因此,這...

奧數題,幫忙解答

設甲的速度為3x,則乙的速度為2x,第一次相遇用時為t,甲走的路程為3xt,乙走的路程為2xt,ab 5xt,2xt 3x 1 20 3xt 28 2x 1 30 xt 18,甲乙兩地距離 5xt 90千公尺.甲乙兩人分別從ab兩地同時出發,相向而行。出發時他們的速度比3 2,所以他們第一次相遇後,...

奧數題 工程問題,請大家幫忙加分的

第一題 設 甲乙丙的每小時的工作效率分別是 x,y,z 1 6題都是 x y 11 60 y z 3 20 x z 1 3 所以 x y y z x z 11 60 3 20 1 3 x y z 1 3 即甲乙丙合作一小時完成工作1 3剩餘工作量為 1 11 60 3 20 1 3 1 31 3除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