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後迷茫中

時間 2022-12-01 08:20:05

1樓:申珅深深莘莘

問問家長的意見 畢竟家長是最了解你的人。

如果你是新課改第一屆,嚴重不建議你因此復讀。因為第二屆的成績往往比第一屆要好很,而復讀的壓力也很大。

除非你今年發揮嚴重失常。

至於專業,先看看自己是文科還是理科。

如果是文科,看看自己是適合做文學方面的研究還是更擅長與人打交道。前者可以選擇中文系考古系等研究類專業。後者可以選擇社會管理或者傳媒系等。

因為我是文科,所以對理科不太了解。但是理科也分為理科和工科兩類,前者更側重理論,後者更側重實踐動手。

現在好像有乙個專業指導系統,是根據測試,分析你適合的專業和大學。我們學校做過。但褒貶不一。如果你實在很迷茫,就當病錯亂投醫把,試試看,說不定可以幫上忙。

雖然我自己也有點不知所措,但是還是想告訴你。人生的路不止一條。就算本科不太好,研究生也可以考個好的。畢竟後者比高考容易多了。

2樓:cstp潘老師

首先你不要灰心,只要你對目前的形勢稍有了解,相信你就有信心了。現在通過高考統招的形式進入大學學習已經不再是唯一的成才之道了,況且好些一本畢業出來的學生,還不一定是能直接上崗工作的人才。今年大量學生放棄高考的情況你也不是沒看見,高考,已經不再是決定所有人命運的關卡了。

你現在要做的是先好好分析自己的興趣愛好以及自己今後偏向的就業方向,給自己定個專業範圍,然後再確定學校。建議你去學技術,競爭激烈的社會裡,不掌握一門技術很難立足,當然學歷也是將來就業的支撐,所以你可以選擇學歷+技能模式的學習。如果你對計算機和數碼影像相關專業感興趣的話,你可以參考廣西師範大學電腦科學與資訊科技學院推出的學歷+技能模式的學習,畢業以後可以拿到成教本科文憑,確保可以掌握相關的專業技能,並且有就業保障。

希望你能選擇適合自己的成才之道。

3樓:網友

若認為是發揮失常,個人認為可以考慮是否復讀,若家庭情況允許,這的確是個要認真考慮的問題。

本來,按現在社會**看來,已經不是靠幾本去定格乙個人為來的價值。而如何選擇好乙個專業,恰恰是未來的關鍵。你可以先考慮自己所擅長的學科中多哪個了解較多,興趣,或者結合現在社會發展的前景,考慮以下你所擅長的學科中,哪個在未來的發展比較有前景,個人人為這點比較實際。

高考若不如意,來年再做學弟,來年若不如意,不必定做學弟。

人生本不如意,何必處處妥氣,人生若要如意,未來不能妥氣。

4樓:匿名使用者

別迷茫了,只是個高考,現在至少你知道你能幹嘛,你知道你還能有個大學,大學畢業後那才是真的迷茫,你都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選什麼行業,怎麼發展。

5樓:雷羅格里格斯

首先確定你的分數線,能不能上本科。

萬一不行上個專科到時候專公升本。

或者自考。不曉得你對海員海乘有沒有興趣!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完後,才是人生痛苦的開始……

現在先不要迷茫……還沒到你迷茫的時候……

7樓:晨風竹光

問問你們班同學都報什麼呢?別迷茫啊……

高考後,你要做哪些事,高考後做什麼 高考後可以做哪些事

徽湘情緣美食 可以先去學一門廚藝。現在學廚藝在以後的情侶交往之間,成家生活方面都有便利。值得一學。學廚師前景好,門檻也低。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乙個腳印。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

高考後報專業是選專業還是學校,高考後應該先選專業還是學校

你的意思是高考報考時是選專業重要還是選學校重要吧,如果你是你分夠重本,就去重本填專業調劑,不夠就去好專業2本,注意點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好專業 選學校,不過還是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有你感興趣專業的學校,這樣學起來才不會枯燥 如果你對某個專業有足夠的興趣,那就以選專業為主。你只要注重在校期間的實習積累,經驗...

高考後和老媽去放鬆好嗎,高考後媽媽要帶我去旅遊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齊品達真好吃 其實放鬆的心態是好的,每個人一生中大大小小都會經歷這個時間段,不要太介意,但你要努力才是真的。放心去複習,別的不用想,至於結果你不要想。越想的多會越不好。考後要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讓自己全身心都得到放鬆。可以自由自在的高歌,或到高高的山上大聲發洩一下內心的壓抑,可以做自我心理放鬆。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