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在職教師在家給學生補課犯法嗎?

時間 2022-11-29 01:05:04

1樓:悲界柒

不違法。因為非編制教師不屬於教師,其補課行為為市場行為,市場行為遵循雙向選擇屬被補課者自願;但是如果非編制教師冒充在編教師就是違法的,可進行舉報其違法行為。拿到教師資格證,只不過是具備了從業資格,可以聘用為教師。

按照機關事業單位「逢進必考」原則,還要經過考試錄用。考試錄用必須經過相關部門的組織考試,錄用後即成為編制內的教師。即「在編人員」。

錄用後如果學校因超編而成為」編外人員「,實際上仍是我們俗稱的」在編「人員,對其無影響,坐等空編再入編即可。教師有無編制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1、有編制可以調動,有相應的職稱工資並可以晉公升,退休後享受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

2、無編制的學校教師往往屬於臨聘人員,無法晉公升,無法調動,即你只屬於某一學校臨聘人員(俗稱代課老師),往往也無職稱,更無職稱工資(非在編有職稱也常無法聘任)。退休後按照與當初所在單位簽訂的合同處理。在私立學校中,因學校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必須幫其工作人員繳交社保,所以退休後一般享受社保待遇。

在公辦學校中的臨聘人員,因為財政困難等原因,一般不幫其繳交社保或者只繳交部分如工傷保險。

2樓:帳號已登出

法律分析:不違法,因為非編制教師不屬於教師,其補課行為為市場行為,市場行為遵循雙向選擇屬被補課者自願;但是如果非編制教師冒充在編教師就是違法的,可進行舉報其違法行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第十七條 國家實行學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的學校教育制度。 國家建立科學的學制系統。

學制系統內的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的設定、教育形式、修業年限、招生物件、培養目標等,由***或者由***授權教育行政部門規定。

3樓:網友

在我國給學生補課任何人都可以,都是不犯法的。

我國的法律並沒有規定給學生補課是犯法的條款。

雖然有些政策是禁止給學生補課的,但這不是法律,而是政策。政策和法律是兩個不同概念。

4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只是義務給孩子補課,那只是做好人好事,如果是非法補課,並且收取利益,那就是違法行為。

5樓:為你解憂哼

非在職教師在家裡給學生補課,這個是不犯法的,因為他沒有教學生這個情況下是允許的,希望每個學生都能夠認真學習,有乙個好成績。

6樓:溥永壽

為在職老師。在家給孩子補課。是不會發的。國家規定的是在職老師在家給孩子補課犯法。

7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如果是不具備教師資格的那麼肯定,是不能給學生補課的,但是如果沒有收取費用也是可以的。

8樓:葉孤夏侯青

非在職教師在家給學生補課犯法嗎?我覺得非在職教師在家,給學生補課是不犯法。

非在職老師在家補課算違法嗎

非教師私自補課違法嗎

9樓:聶曉東律師

法律分析:國家禁止在職老師從事補課活動,但是允許非教師人員參與補課。因為對方不是老師,但是有輔導學生的能力,只要雙方自願,這是合理合法的,任何部門無權干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第八條 教師應當履行下列義務:(一)遵守憲法、法律和職業道德,為人師表;(二)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遵守規章制度,執行學校的教學計畫,履行教師聘約,完成教育教學工作任務;(三)對學生進行憲法所確定的基本原則的教育和愛國主義、民族團結的教育,法制教育以及思想品德、文化、科學技術教育,組織、帶領學生開展有益的社會活動;(四)關心、愛護全體學生,尊重學生人格,促進學生在品德、智力、體質等方面全面發展;(五)制止有害於學生的行為或者其他侵犯學生合法權益的行為,批評和抵制有害於學生健康成長的現象;(六)不斷提高思想政治覺悟和教育教學業務水平。

在職教師可以做兼職教師嗎,在職教師可以去其他培訓學校做兼職教師嗎

阿華 教師兼職不能做實體,虛擬的做點什麼賺錢?適合兼職的有很多,看你之前做什麼的啊,就是利用電腦和手機,然後順便賺點補貼家用 1 自己孩子看書享受 了解適合孩子讀的書2 超低 99 的低門檻,後安然書d有上萬種經典幼兒圖書 家庭教育圖書,中英文各種經典 供您店鋪,出版社一件代發,另外還有三套書贈送,...

在職教師能做生意嗎,在職教師是否可以經商 有那條法律法規能管住他們

封疆大吏 事業編制和非事業編制對老師能否經商的規定不同,如下 1 如果是事業編制類的教師,是不允許有經商 辦企業以及參與其他營利性的經營活動 2 如果不是事業編制類的教師,就需要看當地或者本校的勞務合同規定是否允許直接或間接參與營利性活動。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三十一條規定 國家公務員必須...

嚴禁在職教師有償補課,為何屢禁不止

阿瑤說遊戲 只要家長們有這方面的需求,老師補課就不會停止的。有時候放假了,學校還會讓老師簽署一些禁止有償補課的責任書,但是大多數老師還是會在假期進行有償補課。這不僅僅是老師單方面的責任,更多的是來自家長們的需求。另外有關部門查到了也要懲罰,不然起不到什麼作用。1 來自家長方面的需求 現在許多家長都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