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學霸,如何成為乙個學霸

時間 2022-11-08 13:15:05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學霸訣竅一:主動學習尖子生總是懂得,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

學霸訣竅二:合理安排時間在緊張的複習過程中,每天可供利用的時間並不多,其中最長的一段時間大約就是每天晚飯後至睡覺前的三個多小時時間。

學霸訣竅三:保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乙個方面。

學霸訣竅四:製作學習卡片學習卡片已被證實是幫助記憶的有效工具。無論是在你規劃的學習時間,還是在放學回家的公交車上。

2樓:你是豬地哦幾門

1、有規律的制定學習計畫。長計畫,短安排。在制定乙個相對較長的目標時,一定要制定乙個短期學習目標,這個目標要切合自己的實際,通過努力是完全可以實現的。

達到了乙個目標後,再制定下乙個目標,確保乙個目標乙個目標的實現。擠時間,講效率。重要的是進行時間上的通盤計畫,制定較為詳細的課後時間安排計畫表,課後時間要充分利用,合理安排,嚴格遵守,堅持下去,形成習慣。

計畫表要按照時間和內容順序,把放學回家後自己的吃飯、休息、學習時間安排一下,學習時間以45分鐘為一節,中間休息10分鐘,下午第四節若為自習課也列入計畫表內。

2、高效率的聽課。聽課必須做到跟老師,抓重點,當堂懂。聽課時要跟著老師的思維走,不預習跟不上。

跟老師的目的是抓重點,抓公共重點,如:定理、公式、單詞、句型……更重要的是抓自己個性化的重點,抓自己預習中不懂之處。事實證明:

不預習當堂懂的在50%——60%左右,而預習後懂的則能在80%——90%左右。當堂沒聽懂的知識當堂問懂、研究懂。—建立聽課筆記本。

3、不要一味的搞題海戰術。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

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學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了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4、要找出重點和疑點。預習中,—定要把新課內容的重點和疑點找出來,然後把重點和疑點帶到課堂上去。課堂上,當老師講到自己所找的重點和疑點時,一定認真的一邊聽、一邊思考,聽出老師講解的思路。

經老師講解後,有些問題仍不明白,就要抓緊時間和機會向老師發問,直到把預習中找出的疑點弄明白為止。

5、和同學一起學習。同水平差不多的人一起學習,就有了乙個學習夥伴,更何況每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同水平高於你的人一起學習,他就是你的老師,你自然可以學得許多東西;同水平低於你的人一起學習,你是他的老師,我們常說「教學相長」,你同樣可以學得許多東西。當然,合作學習並不是幾個人的簡單相加。

合作學習有利於增進人與人之間的相互了解、溫情與信任,學會處理人際關係的技能、技巧與策略,學會有效地表達自我。在學習交往中,可以培養、發展真正的責任意識和義務感。

6、課堂上多發言。現在的教學模式主要是「集體授課」。其最大弊端是不能很好地進行「因材施教」。要怕回答錯誤,不要怕出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最緊要的事情就是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績,那麼如何才能快速提高成績?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1全神貫注:

讀書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讀書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2課後鞏固:我們在學到完新知識後,抓緊時間鞏固知識,我們可以做答題的方式或者向同學講一遍對這個知識點的總結。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晚看書,要充分使用好時間。

我還記得在初中的時候,我注意力常常很差,背古詩總是犯睏,我的各科成績也很差。接下來搜找到能夠增強智商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訓練」,看完後,才改變了我這種不好狀況。讀書不再犯睏,我的各科成績都開始提公升。

相信我的經歷應該對你有用。

3注意休息:晚上不要熬夜,充足的睡眠是提高讀書效率的基本。人最容易記住的就是開始和結束的東西,所以在睡覺前,一定要把白天新學的知識回憶一遍。

4樓:白露飲塵霜

差生如何快速成為學霸,七天學霸速成,好的方法讓你事半功倍,耐心看完下面我整理的方法,你肯定會有進步。

如何在七天內成為學霸

1、每天上課記住老師講的內容,回家的時候,不必記憶,只需要認真的寫一遍在紙上。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2、每天寫完後,把這張紙貼在你休息,學習,上網的地方。

3、每天你都會在你不經意間看見你寫的這些東西,於是記憶慢慢加深。也可以在沒事時看看它們,稍微記一點點,時間慢慢過去,你也記了好多了。

4、也許,在你考試的那一天,你會發現奇蹟,你會發現,許多題你都會做了,考試不再緊張了。

5、慢慢的,這些知識你會永遠記在大腦裡,可能終身都不會忘。

6、都是長輩總結的經驗,我也試過了,開始時沒興趣,慢慢慢慢的,成績真的上去了,於是隨著每次成績的提高,老師的表揚,同學的驚嘆,你會越來越喜歡學習。

注意事項:記住每天抽出那麼幾分鐘時間看看;睡覺的時候看記憶的最深刻。

七天內成為學霸該如何看書?

1.開啟書本後,先看目錄,找到內在聯絡,就是整本作者的思路,大致理解下。

2.對每個章節進行概括總結,繪製知識網路結構圖,把所有知識串聯起來,像樹枝樹幹樹葉一樣讓它豐滿起來。

3.圈點抄寫。任何一科之所以專業是因為他有專業的術語,只要領會了這些專業的詞彙還有用於何種語境,你同樣也很專業,所以你讀第一遍的時候,請耐心抄下來。

4.牢固於心。每天早上起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抄寫的拿出來誦讀背誦。堅持3天,這本書至少你已經通宵60%以上

5.如何精通。請在第四天開始重複上述過程。連續兩次,這本書至少已經有90%刻在你的潛意識裡面了。

並且你會發現每次重複的時間週期減短了,第二遍可能只要兩天,第三遍只要5個小時。

7個方法,讓你從差生變成學霸!

一、擺脫「差生」的困繞。

盡快去找你現在的化學老師,讓他告訴你以前學過的最關鍵的知識點是哪些,然後在短期內補上,目的是能夠大致跟上現在的教學進度,能聽懂老師講授的新知識點。擺脫「差生」的困繞。

要學好化學,必須做一定量的習題,「4比6」的意義就在於此。把化學歸為理科,原因大概也在於此。

實際上,研究完課本後,會做50%的題就不錯了,有30%的題感到似是而非,有20%的題根本就不會,這是正常現象。

但是,研究完課本不馬上去做題,過一段時間後再做,你不會的題目就會上公升到60%.因此,看書固然重要,做題更重要。看完書「馬上做題」是關鍵。

通過做題,你就逐漸的有一些問題產生,有一些奇思妙想出現,你就會發現你也可以象那些「優秀生」一樣,經常去問老師!經常與老師交流。

二、爭取在課堂上多表現自己,把自己的理解說給老師聽。

身為「差生」的我,該怎麼聽課呢?策略是:「搶答。」

不要怕回答錯誤,不要怕出醜,不要計較別人的善意笑聲。只要你不是故意搗亂,沒有人會責怪你。

在很多情況下,老師不一定知道學生**不懂?下面該著重講解哪一部分?是否該「再講一遍」?這時,老師會進行提問、設問,要求學生舉手回答或集體回答。

在這種情況下,你一定要積極的表現自己,把自己的理解大聲說出來,讓老師聽到,盡可能使老師下一步的講解是針對你的理解而進行的。

三、上課堅決不能「跑神」!

只有杜絕上課跑神,你才能進步,才能走出「差生」的陰影,做乙個快樂而輕鬆的學生。

要做到這一點,首先是要合理安排自己的睡眠時間,一定要保證兩個最重要的睡眠時間。乙個是晚上11點之後一定要開始睡覺,乙個是中午要有10到30分鐘的午休時間。

四、避免總是被老師「傷害」。

成績不理想的同學,99%與沒有按時完成作業被老師「傷害」有關。作業是考察你對課本知識理解程度的重要方法。

教師是一種培養人的職業。教師都想把學生培養成國家和社會的棟梁之材,因此,負責任的教師總是想盡辦法不傷害學生的思維,把評講作業的時間一再後推,甚至寧願不講,而把答案以「告示」的形式公布出去。

只要你沒有完全被老師「傷害」,就會進步。有時候,進步會在「名次」上體現出來,有時候,可能只有你自己和任課老師清楚,這也是「有自知之明」。

五、經常去找老師,把你對某些問題的理解,講給老師聽。

很多時候,你覺得自己已經會了,但是再做類似的題目的時候,還是不很順手。這說明你對這些問題所涉及的知識還沒有完全理解。

這時,你可以不去找老師,因為經過努力你完全可以做出答案,有時只是差那麼一點點;但是,我建議你去找老師,把你的理解詳細的說出來,老師一聽,就會發現你知識上的缺陷或解題方法上的不當之處。老師的三言兩語,就會使你的能力發生質的飛躍。事實上,這才是教師職業價值的最大體現。

六、記住化學方程式,你會馬上感到化學容易多了。

化學方程式是每一次考試的重中之重。你可以去分析你所經歷的所有考試,你會發現,在你不會做的題目中,有60%以上是因為化學方程式不會寫造成的。

特別是化學的計算題,更是與化學方程式息息相關。因此,可以斷言:只會寫化學方程式,可能得不到高分,但是能準確書寫方程式,肯定不會及格。

在某中意義上可以說:差生與優秀生的本質區別可能就是幾個化學方程式。

七、馬上準備乙個「備忘本」,把問到的知識記下來。

把不會的知識真正問清楚了,真正內化為自己的知識了。我們的「差生」遇到不會的題目有時也去問老師,也耐心地聽老師講,也聽懂了。

但是僅僅滿足於聽懂了,沒有把聽懂了的知識再寫出來,內化為自己的知識,就急急忙忙地去做下一題或幹其他事情去了。幾天後考試時又遇到了這樣的題,下筆寫的時候,才發現寫不完整,有那麼一點還沒有理解,「卡殼了」,重蹈了「一錯再錯」的覆轍。

若是當時問過之後,馬上把它完整的寫下來,在寫的過程中,發現問題馬上「打破沙鍋問到底」,就不會出現後悔莫及的事情了。正所謂「行百步而半九十」。就差乙個「寫下來」,卻道出了「優生」與「差生」的丁點區別,天壤之別!

如何成為學霸?怎樣成為學霸?

複習已學知識很關鍵。俗話說 萬變不離其宗 也就是說無論什麼題,它都是從課本內的各個知識點串連成的,因為課本所講的內容是根本。因此,若想取得好成績,重溫課本,抓好對已學知識的複習至關重要。在複習的時候也要講究方法。每複習一段後,不僅要及時地回顧一下以前所複習的,避免複習完最後一段的時候前面的內容已經忘...

怎樣才能成為學霸,如何成為乙個學霸

2 多思考 空閒時間多問自身問題,可以有效加深對知識的理解和記憶。3 勞逸結合 休息可以有效充電,持續學習不利於知識的輸入。4 加入團隊學習 相互提高,增進學習氛圍,合理安排飲食補充腦力。5 想象自身就是老師,要將所學的知識傳授給大家,這樣可以更加主動的學習。學霸訣竅一 主動學習尖子生總是懂得,只有...

如何在初中成為學霸

及時總結,下次改觀。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