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前置學科限制

時間 2022-11-03 23:20:04

1樓:帳號已登出

每年跨專業考研的同學不少,對於本科專業不滿期望讀研轉變的同學不在少數,選擇跨專業考研的挑戰很大。建議大家要先了解跨專業考研的要求再決定目標,下面這些限制條件一定要看看:

專業是否限制

有的專業不接受跨專業考研的考生,不是因為專業歧視,而是該專業的專業性很強,跨專業考生難以勝任以後的學習實驗等等。例如中國醫科大學就不允許非臨床專業報考臨床專業,即使本校也不可以。

是否需要基礎

有一部分專業是可以接收跨專業考生的,但是必須要有一定的基礎,否則很難考上,即使僥倖考上,那在以後的學習中也會是一場噩夢,這樣跨專業考研就沒有了實際意義。

是否需要加試

跨專業考研加試只是針對同等學力的考生。本科考研是不需要加試的,只要有本科證就可以正常參加初試、複試。初試科目以各個學校公布的招生簡章為準,一般只要是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畢業生,均不用參加考試。

但是考上後有學校要求跨專業考生必須補選一定學分的專業基礎課程。

地域是否有限制

跨專業考研加試就只能考本地的學校,而不能考外地的學校呢?答案是否定的,考試可以跨地區考研,並且也可以換一所學校,不一定要與本科是一所學校,跨地區跨專業跨學校的考試就是俗稱的三跨生,不過難度相對來說會大一點,政策上是允許的。

分數線是否不同

有考試會問,是不是因為我是跨專業的考生,分數線就會和別人不一樣呢,分數線都是一樣的,不會說由於你原來沒有學過,就對你放低要求,也不會歧視你沒有基礎就對你提高分數,跨專業考生與本專業考生遵從的分數線都是一樣的。

有關跨學科考研的幾點說明(僅供參考)

1.80%的大學不允許同等學力考生跨專業或者跨學科報考。

2.理科跨學科相對容易(所學屬於基礎門類),尤其是跨工學和經濟學。

3.不同學科即文,理兩科難度最大,反之則易。如果沒有相關領域的工作經驗,跨距離較遠的學科報考一般都不允許。

4.學科內部學科類之間難度也較高,但基本不受限制。

5.重點說明:一般不允許跨醫科。考生必須具有相關領域工作經驗才可能具備一定的資格;一般不允許非語言類考生(比如理科考生)跨語言類專業。

2樓:財經三叉戟

考研前置學科限制。那這個的話就是相當於限制你的考研範圍了。比如說你本來可以報化工系的,你如果把這個什麼科研專案或者是學科限制放在前面的話,你就只能考材料化工或者是其他的化工類別。

3樓:丙沛

考考研前置學科限制嗎考研前這些個不限制,只要那是正規大學畢業,專科以上學歷這個就可以看的。

4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考研成績,學科獻祭度分的檔案的地鐵剛才一般來說,他們並沒有什麼多大的現金也可以,也可以了解

5樓:淡淡女人香

關於考研的潛質,學科一定要找你的導師去問一下關於考研的這些要求以及限制

6樓:月影含秉

考研前一定要對相應的學科有更多的了解。

這樣考研將會更加順利。

7樓:知識從這裡起飛

考研前置學科的限制就是你考研有什麼要求?你考這個專業,你的以前學這學科有什麼要求?

8樓:也許我是一道微光

不過你對你所報的專業有疑惑,建議找乙個專業的人員,然後給你提供建議,然後你去可以

關於考研初試報名一級學科二級學科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學科,簡單的說,涵蓋的寬度大,範圍廣,涉及知識多,只有有資質的大學才可以申請一級學科,表名師資力量、科研經費等實力豐厚。

二級學科,可能是該校新開辦的學科,也可能多年來沒有發展的表現,同等條件下,師資力量稍顯薄弱。

考研報考時,你只需要按招收專業報名,而不是按幾級學科報名。

10樓:河北健雄

一級學科是大類,二級學科是小類,底下還有專業方向。一般初試各個二級學科題大體考得一樣,一級學科只是乙個名稱叫法,具體出題會有所側重二級學科。複試是就你的專業方向有一定考察。

11樓:

要是計算機統考的話,那你就沒得選了

相當教師,打算考研學科教學(物理),有專業限制嗎

12樓:大帥哥

你到底想當數學老師還是物理老師?想當數學老師考研就選擇學科教學數學專業,想當物理老師就選擇學科教學物理專業。魚和熊掌不能兼得

考研跨專業是以哪一級學科為標準的?

13樓:hui翽

以一copy

級學科為標準。

一級學bai科,包括以下du2種提法:①教育部《學位授予和zhi人才培養dao學科目錄》。在高等學校研究生教育體系設定中,一級學科是學科大類,二級學科是其下的學科小類。

根據2011修訂版,共設13個學科門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軍事學、藝術學)、110個一級學科。例如,理學下有數學、物理學、地理學等十餘個一級學科。②國家標準《中華人民共和國學科分類與**國家標準》(gb/t 13745)。

它是經國家技術監督局批准,由國家科委與技術監督局共同提出,國家技術監督局於2023年11月1日正式在北京發布該標準。2023年7月1日正式實施此標準。根據2009修訂版,共設5個門類(自然科學類、農業科學類、醫藥科學類、工程與技術科學類、人文與社會科學類)、58個一級學科。

例如,自然科學類下有數學、物理學、地球科學等八個一級學科。

14樓:匿名使用者

想考哪個就考哪個,跨不跨沒很大區別,我和我的同學都是跨專業,興趣是最好的導師。當然初試考的高確實非常非常的重要。

我想問一下,學科教育(英語)考研有什麼限制嗎?想了解詳細的關於這個方向的考研知識,謝謝!

15樓:聰明的小毛

差不bai多

教育學是統考du 國家命題 難度不大 一般zhi院校 基本上dao努力了就能上 好一版些的院校 只要英語權考得高一點 像北師大這一類的 問題也不大

學科教育是專業碩士 專業課各學校單獨命題 但因為是專業碩士 難度也不大 好學校報的人多競爭會大一點 但是要上乙個學校並不難

教育學多數為學術碩士 學制三年 有公費 有獎學金學科教育目前是專業碩士 學制兩年 基本上無公費(陝西師大 南京師大等有公費) 獎學金較少

如果今後的方向是理論研究 繼續做下去 那就建議報考 教育學學術碩士如果今後的方向是工作 學科教育就夠了

不過提醒一下 這兩個專業就業都不怎麼樣

16樓:

學科英複語是專業型碩士(2年制制,自費,學費從8000--10000不等)

大部分要求的是有工作經驗的老師才能

考的具體的考試科目視不同學校而定

教育學考研是全國統考,只要是應屆本科生或者專科2年後的,都可以考,不限制專業

教育學考研後一般情況下是學術型碩士(3年,可以有獎學金,還有的學校有公費)

對於一般應屆生來說學科碩士好考,但是它要求是教師經驗,所以還是視情況而定吧

其實教育學考研也不是很難,因為是統考,教育部有明確的考研大綱,所以考上好學校也是有可能的

考研的時候是考一級學科還是二級學科?

17樓:小小潔潔潔

1、優先考慮一級學科,因為有一級學科學位授權點的單位在學科的廣度上占有優勢。

2、招生單位有一級學科的學位授權點說明該單位在整個一級學科學領域都有學位授予權,如果只有二級學科的學位授予權則只能說明該招生單位只能授予二級學科的學位。

【拓展資料】

「碩師計畫」任教培養

(一)到農村學校任教

前三年到學校所在省的農村學校任教,具體的農村學校以學校招生簡章上的為準。任教的3年,邊工作、邊學習。被錄取後,要按有關規定到農村學校辦理報到手續,將戶籍及人事檔案等落在任教學校所在縣。

《「碩師計畫」研究生登記表》放入人事檔案。三年任教結束後,可以選擇是否續簽就業合同。

(二)到培養學校學習

「碩師計畫」研究生於第四年到培養學校報到,脫產集中1年學習核心課程,並完成教育學碩士**答辯,才能獲得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教育碩士專業學位證書。學生報到時需持《」碩師計畫」研究生登記表》,在登記表中要由任教學校簽署任教滿3學年、年度考核合格的考核意見。

(三)與「特崗計畫」相結合

碩師計畫」可以與特崗計畫結合。被錄取的學生科同時應聘為特崗教師。特崗教師需要到設崗縣任教,具體的設崗縣視學校分配情況而定。

18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關於你的問題:

一、大學本科學習的既有一級學科的內容,也有二級學科即專業的內容。所以,本科也是要選專業的。至於到研究生階段,可能每個專業還會細分多個研究方向,也就是說分的更細。

比如歷史學專業分為8個研究方向,即世界史、中國古代史、中國近現代史、歷史地理學、專門史、史學理論與史學史、歷史文獻學、考古及博物館學等,但它們這些方向不管讀哪個,仍然都屬於歷史學專業。只是研究方面,更體現學術有專攻。

二、不管本科、碩士、博士,都是按專業招生的。如你所說,同乙個二級學科可以產生碩士和博士。

三、研究生分全日制研究生和在職研究生兩種。全日制研究生,除了做研究和實踐,在大學是有課程的,需要上課。在職研究生,則採取乙個月集中幾次上課的方式,平時自己學習。

四、考研的教材,一般就是用本科的教材。每個學校都有指定書目,把指定範圍的書籍看懂弄透即可。

五、從考研角度,本科與專科的主要的區別在於,本科重視學術,專科則偏重於實踐。本科有體現學術研究水平的**答辯,而專科沒有。正因為如此,專科缺乏證明其學術能力的學位證書,所以不能直接考研。

ps:在研究生階段,同乙個專業也就是你說的二級學科,課程更高階。比如本科學習的計算機應用,研究生階段要學習高階應用;還比如外語,本科階段是通用英語培養,研究生階段要學專業外語等。

19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考研考的二級學科。

(1)所有考研的專業都是二級學科了,不存在選不選擇的問題,本科就讀的才是一級學科

(2)「學校自主設定的二級學科、專業」是指自主設定二級學科碩士點有一級學科碩士點資格支撐。

財政學考研課目一般有:政治、英語(英語一)、專業一(數學一或者數學三)、專業二(就是你所報考學校所規定的專業課,這個專業課,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規定。)

20樓:天鎮人

當然是二級學科 這個具體可以聯絡上一屆的師兄師姐我們報名的時候就會知道了 沒有你想得那麼複雜比如我考的是材料加工工程 是二級學科 隸屬於材料學一級學科但是報名的時候會讓你選擇報考的專業 考數一還是數二 數三 是靠專業性還是學術性 考哪門專業課等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1、一級學科、二級學科不能理解成為兩個專業,乙個一級學科是由若干二級學科共同組成的,所以你很難說一級學科學習什麼科目,況且二級學科和專業也是兩個概念,也不能混為一談;況且考研考的專業課內容是招考學校指定的,跟學科、專業上並不是很相關;你把問題想複雜了

2、對,如果某學校的某二級學科擁有授予博士和碩士的授予權,可以授予;如果其一級學科擁有授予權,那麼該一級學科以下的所有二級學科都有授予權;

3、分全日制和在職,全日制就跟本科一樣,檔案在學校,每天上課或者做專案;在職的可以邊工作邊度,一般週末或者寒暑假上課;

4、教材是報考學校指定的,也就是說有可能同一專業不同學校的參考書籍不同;

5、考研跟一級學科無關,碩士是學士階段後的學習階段,也就是說必須符合一定條件的人才可以報考碩士,咱們國家,具有本科學歷的人或者本科應屆畢業生可以直接報考碩士入學考試;專科必須畢業滿兩年才可以報考

英語學科教育考研難嗎,英語學科教學專業的研究生好考嗎

兔爺不吃蔬菜 英語教育考研難不難這個問題要我來回答的話,我告訴你吶。只要用心去學習就不難,因為在這個時代,什麼學習資料查不到,考研的資料有很多,我們可以通過大量的學習資料來進行學習,只要願意花時間和花精力去學習,就不難呀。英語教育考研來說,客觀地講要看看你選擇什麼方向的考研,考研有很多的方向,如果要...

自考專公升本考研限制,自考考研好還是專公升本好

中公教育 自考本科學歷可以考研。考研基本上都需要考英語。考研考試科目中必須有外語,外語可選科目包括英語 日語和俄語,但是招生單位專業目錄中的考試科目要求多以英語為主。首先,大家需要知道的是,自考本科的學歷是國家承認的,學信網可以查得到的,從法律的效用上都是一樣的。自考本科的學歷和統招本科的學歷一樣,...

跨專業考研有什麼要求,跨專業考研有什麼限制條件?

除非學校有明確的要求 與本專業考生的要求是一樣的 當然這限於初試階段 複試階段有的老師很看重專業背景 可能不大樂意招跨專業的 不過中文與英語同屬於語言類的 不會太苛求吧 當然有一點就是 你如果願意考 就早作準備 認真備考 結果如何 是看你的努力怎樣 不是看你的想法如何 沒有什麼特殊要求,跨專業考研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