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化療結束,開始發燒了是為什么

時間 2022-11-03 23:10:04

1樓:良藥在手

是化療對身體的打擊所導致的。

無論手術、放化療與否,都應該吃中藥,中西醫結合(早期可手術,晚期手術無價值,並且是起反作用。晚期擴散轉移了,身體的許多部位都有癌細胞了,此時只割掉一處腫瘤有何用?只能激化)

平時我們老說“中西醫結合”,這種大病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了,不要單用一種方法。

癌細胞沒擴散、轉移時,可以切除,但就算是切得再幹淨,也總是體記憶體在癌細胞的,時間長了**率不低,一定要堅持服藥,不能認為手術、放化療了就萬事大吉不管了(手術、化療結束之後,仍然任重道遠,核心關鍵就是防**。這是個醫學常識。許多患者就是覺得已經手術了,並且醫生說了“手術成功”,就以為是病好了。

這明顯是缺乏醫學常識,結果就吃了虧)。應該手術後吃藥,不停藥能不**,已是了不起的成績了,何況不吃藥。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瘤類的中藥丸來治。找對了藥則增強效果。

筆者因業務關係,深知中藥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乳腺癌、淋巴癌、腦瘤、胃癌、腸癌、食道癌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合適的中藥對於抵制癌細胞的發展,縮小腫瘤體積,減輕痛苦,效果是好的,對比效果患者更是滿意。旨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消縮疙瘩、腫塊效果顯著,至於單純的消除積液、水腫,自不必說,如腦瘤引起的腦積水,肺結核引起的肺積水,盆腔炎引起的盆腔積液;至於單純的止痛,那是在消縮腫塊的過程中附帶的一個功能。

如果已手術、化療過,中藥的一個明顯的作用就是對各種不舒服的症狀有減輕。

不吃辛辣、油炸、燒烤的這些燥熱類食品。儘量調節情緒。

2樓:

白細胞太低,會有發熱的,快去醫院吧

化療後為什麼一直髮燒,是否正常?

3樓:投機士

正常的,是因為化療藥物毒性很大,癌症患者免疫功能低下導致的。 建議積極在醫生的指導下放化療,注意加強營養,提高身體抵抗力。

化療期間感冒發燒,可能是炎症引起的,也可能是化療出現的副反應,首先因及時告知醫生,其次是做好相應的護理,儘量緩解患者病症。另外,也可以在化療期間輔助以補品,可減少化療帶來的副反應,提升其免疫抵抗力,對後續性化療有很大輔助作用。

4樓:落影成單

患者第一次化療後一直髮燒

低燒口腔37.5,表現2.間歇燒,偶爾正常,到了下午就開始發燒。持續時間半個月。 現在體溫基本正常,血常規正常,白細胞7000 ,頭髮開始脫落。

5樓:____馮總

化療會產生一定的***,有的患者不適應做化療**,建議採取溫和的**方案。患者可以採取自體細胞免疫**,自體免疫細胞**技術是從自體(患者自己體內的免疫細胞)外周血中分離的單個核細胞經過體外啟用和擴增後輸入患者體內,直接殺傷腫瘤細胞或病毒感染細胞,或調節和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的一種最新腫瘤**技術,說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同時也可以有效防止腫瘤的**和轉移,最重要的是對身體沒有任何傷害,不會出現化療般的痛苦。

6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後發燒患者發熱多由於機體免疫力低下而合併感染而引起化療後發燒,同時也可以服用xipai膠囊,提高病人免疫力和抗癌能力,提高又穩定白細胞。

化療後發燒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後人體的免疫力下降,很容引發感冒發燒等,這種也是很危險,最好是及時進行退燒。日常做好飲食搭配,營養豐富一點,可以幫助補充營養提高免疫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抵抗力就差,免疫功能低下,容易感染,會出現很多情況。情況輕的可能會感冒,發熱,乏力,胃口差,渾身難受,更嚴重的會出現臟器衰竭死亡,另外在化療的時候吃稀牌粉膠囊可以改善化療期間的***, 對患者是好的,提高又穩定白細胞。

9樓:

所謂對症下藥,藥到病除,化療是最常見的腫瘤**手段,而發燒發熱是化療最常見的反應之一,化療後發燒的情況是很多的,很多的患者很是擔心,不知道怎麼回事。化療後發燒的原因是複雜的,常見的原因有粒細胞缺乏、感染髮熱、非感染性發熱等,大家化療後發燒不要盲目的退燒,要注意去醫院檢查,明確原因,積極的對症**是關鍵。若是體溫達高於38℃,建議使用化學藥物退熱,可以選擇退熱藥物為消炎痛、阿司匹林、安乃近、rg3等,這些退熱藥物均是可以使用的,具體怎麼使用建議遵醫囑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10樓:鬥魚

化療對患者的***非常大,這時的患者經常伴有發燒,嘔吐等症狀出現。 意見建議:建議患者採用中西醫結合**,中藥不但能夠有效的減少化療對患者產生的***,還能把化療的效果發揮到最大,能夠有效的輔助化療對患者的**。

如果白細胞/中性粒細胞低合併高熱考慮白細胞降低引起的免疫力下降,繼發感染可能性大。及時諮詢醫師,祝好!

三次化療後現在經常發燒是怎麼回事?整個人都軟綿綿的

11樓:武漢李小平中醫門診部

你好,化療後出現發熱一般考慮是化療藥物是腫瘤壞死,一般發熱在下午出現,發熱範圍一般在38度~39度。

根據你的描述,化療後發熱一般不採取措施,可自行逐漸退燒,不必過分擔心。飲食方面要注意加強營養。祝好。

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總人數是多少,中國第六次人口普查,各省市人口數量

乜瑰華憶霜 2011年4月28日,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發布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登記 已上報戶口 的全國總人口為1339724852人。中國第六次人口普查,各省市人口數量 黑夜o漫步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統計局於2011年4月28日發布,普查以2010年11月1日零時為標準時點進行,公告顯示中國總人...

相親女生見面六次,第六次見面我請她吃了飯,她第一次請我吃了個肯德基的冷飲,預示著什麼

笑話娛文 說明了女生己經瞭解你了,請你吃飯是為了更加深對你瞭解,如果倆個人淡得來就可以談戀愛了。 235哦默默 相相親見面六次,你吃,那說明你們之間還是有發展的空間,對你的印象對你的印象還是不錯的,還可以繼續發展,慢慢發展吧,也不要太著急,正常發的導航都瞭解我的。還是?親見面。 好 伴你行 沒說明什...

第六次人口普查全國地級市人口排名

黑夜o漫步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統計局於2011年4月28日發布,普查以2010年11月1日零時為標準時點進行,公告顯示中國總人口截至當時為1370536875人。其中 1 廣東11169萬 2 山東10005.83萬 3 河南9559.13萬 4 四川8302萬 5 江蘇8029.3萬 6 河北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