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員被第三方侵害死沒認定工傷第三方調解合法嗎

時間 2022-11-03 23:15:06

1樓:寒雨隨江夜入吳

都死人了還調解什麼,報警處理

2樓:法律達人

在僱傭關係中,雇員在工作中死亡的,雇主應承擔怎樣的責任?寫回答有獎勵

在僱傭關係中,雇員在工作中死亡的,雇主應承擔怎樣的責任?

在僱傭關係中,雇員在工作中死亡的,雇主應承擔怎樣的責任?(雇主在僱傭合同中存在隱瞞其不具有職業資格的情形)

寫回答有獎勵 共5個回答

2019-05-30

關注在僱傭關係中,雇員在工作中死亡的,雇主是要承擔全部責任的,雇員本身存在過錯的除外。

在認定雇主賠償責任時應注意,雇工因工傷殘、死亡的,雇主應當賠償醫療費、誤工費、殘疾生活補助費、護理費、營養費、喪葬費和死者、殘廢者、撫養的人的必要的生活費。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當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如果損害是由於雇員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雇主可以向雇員適當追償。至於雇主對雇員在執行職務過程中受到的損害承擔責任後,可否向造成雇員損害的第三人追償的問題,法院通常的做法是,雇主承擔工傷賠償責任後,只可以依第三人對雇員的侵權行為向其追償,且求償額度不能超過雇工的受害範圍。

雇員在工作過程中受到第三方意外傷害算不算工傷?

3樓:及情韻

雇員如果在工作過程中受到的傷害,那麼就算作是工傷。工傷應該就是這樣規定的,只要是在工作中受到的傷害就屬於工傷。但是受到第三方的意外傷害,那麼第三方肯定是會要對其負責任的。

可以追究第三方的責任。

職工在工作場所因第三方侵害死亡,單位應負什麼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生產事故跟第三方侵害一般沒有關係。

你所說的情況,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第三項之規定,需因履行工作職責而受到第三方暴力才可認定為工傷,如果是因私人恩怨等,不屬於工傷的範圍。

5樓:蔡仲翰

原則上你應考慮申請工傷認定,其次可以同時考慮向侵害一方提出索賠主張,理論上是可以同時進行的。

因第三方造成傷害,認定工傷後,能否再向第三方追償工傷賠付範圍外的

6樓:五哥體育

因第三方傷害造成工傷的,以第三方賠償優先,工傷賠付範圍外的營養費及剩餘工傷未擔負的醫療費當然由造成傷害的第三方承擔

我上班時被第三方傷了,我報了工傷還能跟第三方賠償嗎

7樓:七台河李陽平

侵權賠償(民事賠償)與工傷賠償競合時,受害人可以獲得雙重賠償,但侵權人已經支付的醫療費用不重複支付。

法規依據:

1、《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工傷保險行政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法釋〔2014〕9號)

第八條 職工因第三人的原因受到傷害,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以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已經對第三人提起民事訴訟或者獲得民事賠償為由,作出不予受理工傷認定申請或者不予認定工傷決定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職工因第三人的原因受到傷害,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已經作出工傷認定,職工或者其近親屬未對第三人提起民事訴訟或者尚未獲得民事賠償,起訴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職工因第三人的原因導致工傷,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以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已經對第三人提起民事訴訟為由,拒絕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但第三人已經支付的醫療費用除外。

2、《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3、《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因第三人造成工傷的職工或其親屬在獲得民事賠償後是否還可以獲得工傷保險補償問題的答覆》(行他字第12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高階人民法院生產建設兵團分院:

你院《關於因第三人造成工傷死亡的親屬在獲得民事賠償後是否還可以獲得工傷保險補償問題的請示報告》收悉。經研究,答覆如下:

原則同意你院審判委員會的傾向性意見。即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第四十八條以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二條的規定,因第三人造成工傷的職工或其近親屬,從第三人處獲得民事賠償後,可以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注:後修改為第39條)的規定向工傷保險機構申請工傷保險待遇補償。

此 復

二00六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我上班時被第三方傷了,我報了工傷還能跟第三方賠償嗎?

8樓:

!如果你的工傷是。第三方傷造成的,報了公傷照樣可按法律法規找第方賠償

僱傭關係,工作時受傷可以按照工傷處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1、是不可以的。僱傭關係下的賠償須參照人身損傷賠償標準進行,還需進行責任劃分。

2、工傷與雇工損害賠償區別:

1、責任主體不同。工傷賠償的主體是限定性的。我國勞動法第二條明確規定。用人單位是指企業和個體經濟組織。僱傭損害賠償的主體既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企業,也可以個體經濟組織。

2、主體之間關係不同。工傷保險的權利人和義務人之間必須有勞動關係,非勞動關係,不構成工傷。而一般人身損害賠償不受勞動關係限制。

3、責任性質不同。工傷保險本質是勞動合同關係,主要是勞動保險法上的義務,而一般僱傭損害賠償是侵權責任(無因管理形成的人身損害賠償為例外),是民法上的義務。

4、歸責原則不同。工傷保險實行無過錯責任,而僱傭損害賠償實行過錯責任。如是一般侵權,還必須具有損害四要件。

5、性質認定不同。工傷須經過勞動部門認定,僱傭損害賠償無須經過確認。工傷的認定有效和有資格的是勞動部門,勞動部門有權確定勞動者傷害是否是工傷,其它部門的認定均為無效。

6、舉證責任不同。工傷賠償除非用人單位證明損害是由受害人故意所為,方可免除責任。而僱傭損害賠償則實行誰主張,誰舉證,對賠償的一切事實,權利人均要舉證證明。

7、賠償時效不同。工傷賠償的時效為60日,僱傭損害賠償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侵權賠償時效一年的規定,受害人明知和知道自己的權利被侵害,可在一年內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法律的保護,也可直接向雇主和有關單位主張解決,在主張權利時時效中斷。

8、處理程式不同。工傷調解不成,必須經過勞動爭議仲裁才能訴訟(仲裁前置),工傷賠償在認定工傷後,除企業調委會調解時效中斷外,申請勞動仲裁部門裁決,逾期不裁決的視為放棄權利。在裁決後15日內不起訴的,視為認可仲裁裁決。

在仲裁裁決後,不服的才可以通過訴訟程式。而僱傭損害賠償可直接通過訴訟解決。

9、賠償範圍和標準不同。工傷賠償,旨在保障勞動者的最低生活,其賠償的範圍僅限於人身傷害,並且給付金額受到法定標準的限制。對不同等級的工傷,確定了乙個統一的標準。

參照標準對工傷者進行賠償。且不是一次性的。一般人身損害賠償在於填補受害人的損害,賠償範圍包括所受損害和利益,一般參照道路交通事故賠償標準來賠償,一般情況下,賠償是一次性的。

最明顯的就是可以主張精神撫慰金。

10、適用法律不同。工傷賠償適用勞動法和工傷保險條例,而僱傭損害賠償則適用民事法律規範調整,它直接適用民法侵權行為法的相關條款和規定責任、原則來處理。

3、具體請參照《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一條第一款、第二款:

第十一條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雇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屬於《工傷保險條例》調整的勞動關係和工傷保險範圍的,不適用本條規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工傷的一方必須是用人單位,僱傭關係的雇員受傷由雇主與雇員按照過錯程度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11樓: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一條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雇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屬於《工傷保險條例》調整的勞動關係和工傷保險範圍的,不適用本條規定。

工傷賠償和交通事故第三方賠償,優先處理哪個?證據原件只有乙份該怎麼辦

工傷由交通事故引起,原則上先處理交通事故,後處理工傷賠償!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工傷由交通事故引起,原則上先處理交通事故,後處理工傷賠償!各地可能不一樣,在北京是應該先處理交通事故的。例如 北京市高階人民法院關於印發 關於審理工傷認定行政案件若干問題的意見 試行 的通知12.因機動車事故引起的工...

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是什麼意思,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什麼意思

哆啦a夢是夢想家 無法找到第三特約險其實是車損險的附件險種,其保障範圍是 被保險機動車損失應當由第三方負責賠償,但因無法找到第三方而增加的由被保險人自行承擔的免賠金額,被保險人負責賠償。以下兩種情況說明 1 車停在視線外,但辦完事情返回後發現車輛被人損壞,卻找不到致害方 2 車輛駕駛途中,因遭到三者...

企業被列入失信名單還可以向法院提起第三方官司強制執行嗎

可以。法律依據 按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公布失信被執行人名單資訊的若干規定 被執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將其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依法對其進行信用懲戒 一 以偽造證據 暴力 威脅等方法妨礙 抗拒執行的 二 以虛假訴訟 虛假仲裁或者以隱匿 轉移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