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病句問題

時間 2022-11-02 06:15:05

1樓:邊個撲街知道我密碼改我名

1.指代不清。

後半句中「十幾個實驗中學的同學」無法指明到底這十幾個同學是王磊的同學還是實驗中學的學生。按照一般改法,高興的應該是王磊的同學。所以應改為:

王磊打破了本市中學生男子100公尺短跑成績記錄,實驗中學的十幾個同學高興得在看台上載歌載舞。

2.搭配不當。

由原句壓縮主幹後,句子成為「水平改善」,屬主謂搭配不當,應把「改善」改為「提高」。所以應改為:

我們一些足球運動員的技術水平沒有多大提高。

3.前後表達不一致或矛盾。

正確的指揮引出的結果應該是球賽的勝利,而原句中前半句只講「正確」,後半句講「勝敗」,一面對兩面面,不一致。所以這個句子有2種改法:

(1)教練員正確的指揮,是決定這場球賽勝利的關鍵。

(2)教練員正確與否的指揮,是決定這場球賽勝敗的關鍵。

希望能真正提高您改病句的水平。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1.王磊打破了本市中學生男子100公尺短跑成績記錄,實驗中學的十幾個同學高興得在看台上載歌載舞。

2.我們一些足球運動員的技術水平沒有多大進步。

3.教練員正確的指揮,是決定這場球賽勝利的關鍵。

3樓:

1.把載歌載舞改為手舞足蹈

2.把一些去掉

3.在「教練員」與「正確」之間加上「是否」

4樓:深海花鴿

叫樓上搶先了,我的看法完全一樣

改病句的習題,修改病句練習及答案

有沒有堅定的意志,是一個人在事業上取得成功的前提 去掉 沒有 能否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是構建和諧社會 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保證 去掉 能否 隨著三峽大壩主體工程的完工,世界最大的水利樞紐工程提前兩年發揮防洪 發電和航運 最後增加 的作用 能否多讀書,也是提高一個人語文素養的途徑之一 去掉 能否 ...

幫忙修改病句啊,幫幫忙,改病句啊

1 為了不錯過借書的機會,他總是第乙個到圖書館開門。原句是三重否定,改成雙重否定,等於肯定 2 他一生中有許多時間是在圖書館度過的。渡常常用於渡水,表示時間用度 5 後來,列寧不幸 但他聽到監獄的圖書館也能借書,真是十分高興。誰被逮了會得意洋洋?順序為4 2 3 1 5 6 1 為了不錯過借書的機會...

改病句幫我一下

可湛靜 1 同學們談論並通過了這次計畫。2 不太會 3 我把作文中的錯別字改正過來了。4 校園裡的花壇中栽滿了植物。5 星期天,媽媽帶小紅逛公園,小紅對媽媽說 這裡的風景真美!6 兒童公園新開設了兩個美國援建的遊樂專案。7 從北京到張家口的鐵路是在詹天佑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 1 同學們討論並通過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