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瑙是什么,瑪瑙是什麼,

時間 2022-11-02 06:10:1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記載說由於瑪瑙的原石外形和馬腦相似,因此稱它為“瑪瑙”。不論在舊約聖經或佛教的經典,都有瑪瑙的事蹟記載。在東方,它是七寶、七珍之一。

特別注意的是,瑪瑙是晶體,只不過屬於隱晶質結構,結晶過於細小而難以觀察。

瑪瑙是一種不定形狀的礦石,通常有紅、黑、黃、綠、藍、紫、灰等各種顏色,而且一般都會具有各種不同顏色的層狀及圓形條紋環帶,類似於樹木的年輪。藍、紫、綠瑪瑙較高檔稀有,又名“玉髓”。[1]瑪瑙是水晶的基床,很多水晶是生長在瑪瑙礦石身上,它同水晶一樣也是一種矽礦石,化學成分為二氧化矽。

由於它的硬度大,再加上以前科技與生產技術不成熟,一件瑪瑙製品,**非常高昂,不是尋常百姓所能擁有,但寶物形象,令人珍愛,自古以來,歷久不衰。

2樓:匿名使用者

瑪瑙是玉髓類礦物的一種,經常是混有蛋白石和隱晶質石英的紋帶狀塊體,硬度7-7.5度,比重2.65,色彩相當有層次。

有半透明或不透明的。常用做飾物或玩賞用。古代陪葬物中常可見到成串的瑪瑙球。

紅瑪瑙是什麼,什麼是紅瑪瑙?

虎嘯西陵 瑪瑙的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矽,如果其中含有鐵元素,則瑪瑙顯現為紅色。 諭大 紅瑪瑙 英文名稱 agate 瑪瑙是自然界中分佈較廣 質地堅韌 色澤豔麗 文飾美觀的玉石之一。其化學成分為 sio2 二氧化矽 同時含有鐵 鋅 鎳 鉻 鈷 錳等多種 微量元素。作為一種比較珍貴的玉髓類礦物,我們可以將它...

這是什麼瑪瑙石,這是什麼瑪瑙原石?

受鑠 瑪瑙和玉石可以粗略的從兩個方面來分辨 一 材質 瑪瑙的材質是石英岩,屬於隱晶質石英岩。如 瑪瑙玉髓,這兩種都是石英岩質。瑪瑙帶有同心圓的條紋,和玉髓形成的條件不一樣。因此,玉髓是沒有條紋的隱晶質石英岩。玉石的材質是透閃石,這裡指的是和田玉,和田玉的透閃石成分達到85 以上,還有就是岫巖玉,岫巖...

瑪瑙的鑑別方法是什麼呢,瑪瑙如何鑑別

羅朗朗 1 顏色 真瑪瑙色澤鮮明光亮,假瑪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 2 質地 假瑪瑙多為石料仿製,較真瑪瑙質地軟,用玉在假瑪瑙上可劃出痕跡,而真品則劃不出。3 工藝質量 優質高瑪瑙的生產工藝嚴格且先進,故表面光亮度好,鑲嵌牢固 周正,無劃痕 裂紋。4 級別 水膽瑪瑙是瑪瑙中最為珍貴的品種,特徵是瑪瑙中有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