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應該怎樣調整自己

時間 2022-10-30 04:50:05

1樓:姚雪

哦呵呵,說點自己的經歷吧,我今年高考考了班裡第一,但自從上初中後我最好就是考過第四,從沒進過前三名,但我自我感覺我的心理狀態比較好,最主要的是千萬別給自己太大壓力,上高三前看過很多文章都說高三很累,很受打擊,其實你真的投入到高三生活中時其實根本沒有那麼多時間去想別的,很多同學都給自己定下要考哪一所大學的目標,但我覺得那實在不怎麼實際,還是想想你面前這道題該怎麼做才好。

個人比較鄙視題海戰術,高三會發很多學習資料,但比較慚愧的是我這些書幾乎沒動過,因為有很多卷子會等你做,既然要做,就認真做,千萬不要計較數量,最主要的是質量,我很慶幸今年高考數學一道大題第二問正是我前幾天剛做過的一套題中的大題所用的方法。我自認不是聰明學生,但是學習方法正確往往可以事半功倍,我高三時常常望著別人寫的密密麻麻的參考書心裡發寒,尤其和自己幾乎是新書的參考書比較。但這並不述說不做題,高三沒有適量的題目訓練你是不可能找到考場上快速的解題思路的。

還有就是時間安排,我非常不支援熬夜戰術,當然那種聰明到過目不忘的學生自然不會這樣做,我說的是像我一樣智商一般的普通人,高三很多學生每天睡覺時間可憐,說一下自己的安排,晚上12點多睡,早上接近7點起,要保持6小時睡眠,這樣白天才有效率,中午一定要午睡,總之一句話,課堂時間最寶貴,題可以做不完,但課一定要認真聽。

還有,其實高三我對自己是沒信心的,畢竟自己和別人做過的題相比少一半也是很正常的,我也很擔心自己是不是就比別人差,但這並不影響我學習,高三嘛,人人心中都有一股勁的,一定要好好利用這股勁,不放棄,才有希望。

我最後幾次的模擬考考的都不是很好,但我很理智的沒去看成績單,反正模擬考只是用來鍛鍊的,到了最後實在沒有必要在為了成績悲傷或高興了,畢竟高考才最是有意義的,所做的這一切只不過是為了高考罷了,不是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明白高三了,自己要做的就是努力,我們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因為此時懷疑只能起到***。我高中也是文科的,我語文很差,在及格線徘徊,特別在高考前的三次模擬考,我一次比一次差,對我的內心是一次嚴峻的考驗,但我也知道自己是有水平的,因為我從不放棄努力,正是憑藉自己的信念得以堅持下來在高考中發揮正常水平。至於學習方法,我想說功夫要花在平時,努力的汗水才是堅定的信念的基礎,要相信自己,加油,你能行。

3樓:該死使用者

一年很快的,好好堅持下來。高考後就會鬆..

高三如何合理安排學習時間,高三應該怎樣安排學習時間 學霸高三的作息時間表

中公事業單位部 1 堅持體育鍛煉,筆者在高三時幾乎每天晚上堅持800米,然後回寢馬上就能睡著。身體是 學習 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2 每天保證6至8小時睡眠,多了或少了...

高三應該怎樣學地理急求

推薦使用山東出版的導與練,適合第一輪複習使用,上面的題型新穎,每一年都要重新修改版本,各種方法歸納很全。要細緻的看一遍,做一下題目。3月份以後要買鄭州天星教育的試題調研,每月一本,資訊很新,特別是第六輯一定要買,解讀考試說明。中間可以穿插做一下金考卷,鄭州天星教育出的,也是幾乎每月一套,是最新的題目...

正在讀高三的我,應該怎樣去處理自己的感情問題?

如果是在讀高三,個人覺得處理自己情感問題真的沒有那麼重要。這個年齡段更應該考慮的是學習問題。高三,是考大學關鍵的時期,這個時候如果有感情問題纏繞,那麼會影響自己的未來,甚至一生的命運。一定要知輕重,不要讓任何情感問題來干擾你的學習。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比起自己的前途,一切都不是特別重要。只要有前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