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地複習考研數學二

時間 2022-10-17 07:50:24

1樓:弓品

2011考研我在數學複習上確實下了一番苦功。在這裡給2012的考研學生介紹以下,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其實在備課之前,我對考研數學的基本命題趨勢和試題難易程度已經有了深刻的認識,並根據自身因素,制定了乙個數學複習方案。主要包括緊扣考綱,紮實基礎,加強訓練。

想要在數學複習上不浪費時間,就要緊扣考綱。我的數學複習第一步就是了解大綱,即依據考試大綱,詳細了解考試的基本要求、題型、類別和難度特點,給自己乙個準確的定位。從歷年真題來看,超綱題、偏題怪題非常少,個人感覺沒必要在這上面浪費過多的時間和精力,所以考試大綱未作要求的內容和知識點,我都沒有看。

通過對往年考試結果的分析和師兄師姐的經驗,也不難發現,考研數學失分原因很多是來自對基礎知識、定理、概念掌握不牢。所以在複習之初,我就要求自己紮實基礎知識。考研數學考察的重點就是考生的基本功,我抓住這個特點,根據考試大綱的要求循序漸進地進行全面系統的複習。

在這個過程中我要求自己對基本感念、基本定理進行理解記憶,而且要牢固、要深入,不能僅僅停留在看懂的層次上,另外,建議2012的考研學生,對於一些易推導的定理,一定要自己動手推一推,對一些基本問題的描述,特別是微積分中的一些術語的描述,一定要自己動手寫一寫;對於解題的一些基本方法進行練習,做到遇題能快速解答。

數學要想取得好成績,有一點大家必須做到,那就是大量練習。俗話說,熟能生巧,對於數學的基本概念、公式、結論等基礎知識,只能在反覆練習中才能真正理解和鞏固,而且數學知識結構基本相同,題型也相對固定,往往存在一定的解題套路,熟練掌握後既能提高正確率,有可以提高解題速度,所以考研數學複習要求考生加強訓練。但訓練的過程中,海天考研老師要求考生注意各知識點的聯絡。

考研數學試題一般不會單獨考察某個知識點,一般都是幾個知識點結合起來考察考生的綜合能力,因此在進行大量習題練習時,考生要注意各知識點的聯絡,海天考研要求考生既要注意學科內部知識點的縱向聯絡,又要注意三大學科之間的橫向聯絡。

以上是我在複習考研數學時的一些心得體會,2012的考研學生可以根據我的經驗制定出適合自己的複習計畫和方案,希望2012的考研學生也可以拿到自己期望的滿分,進入自己理想的學府。

2樓:

在備考的強化階段裡,要啃透真題並結合課本做一些習題,同時要找到自己的薄弱點進行有重點的複習,及時做到查漏補缺,但不要顧此失彼,要能夠合理安排英語、政治及專業課的複習程序。

3樓:so凝

多看課本和認真看複習全書。

4樓:匿名使用者

數二沒有概率論,概率論的分值全都加進了高數里,建議在高數上多下點功夫,做考研真題

19考研數學要怎麼複習,19考研數學二應該怎麼複習

如夢的行者 你好!作為曾經的考研人,關於考研數學的複習,幾點建議 必須樹立正確的學習心態 學習不能速成,這個道理大家心知肚明,但同學們依然在尋找快捷方法的路上不知疲倦。今天就明確告訴大家學習沒有速成的方法,只有高效的學習方法讓你少走彎路,以最少的時間 精力取得最大的成果。數學尤其如此,盤根錯節的概念...

文綜地理如何複習,如何有效地進行地理複習

自然地理是有難度,學好自然地理最好的辦法就是多看地圖,其實要看你興趣的,我對地理尤其是地圖從來都很感興趣,所以天天拿著地圖看,地圖熟了,自然地理就通了,平時多做一些文綜的卷子,就是那些原題的或是各地聯考的卷子,單做自然地理題目,不會做看後面答案一般講解都很詳細,還是不明白就問高手或老師,記住一定要多...

如何有效進行高三化學複習,如何有效地進行高三化學複習

芊雲說電影 一 善待課本,鞏固雙基,挖掘 關係。課本和學習輔導材料是專家 學者們創造性的研究成果,經過了長期 反覆的實踐和修訂,蘊含著眾多科學思想的精華。據初步統計,中學化學所涉及的概念及理論大大小小共有220多個,它們構建了中學化學的基礎,也就是說,基本概念及基本理論的複習在整個化學複習中起著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