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拜師,想學攝影,但不知道怎么走這條路。大俠們來幫幫啊

時間 2022-10-16 07:45:06

1樓:景天草

我也當過攝影助理,開始也覺得是打雜而已。

但慢慢發現,其實這是學商業攝影最快的方法了。

你如果到攝影學院去學,只能當學院派的攝影師。出來後還是要實習的。

建議再去當助理,邊積累經驗邊學習。如果你覺得還是在打雜那就要在你自己身上找問題了。可能你平時不夠用心,要主動問攝影師問題。

如果不知道要問什麼就買一本書對著書上的知識邊看邊實踐。要知道他不可能無條件的傳授你,要是你和攝影師的關係搞好了,他會把自己知道的東西和技法慢慢教你。

還有要當攝影師最要鍛鍊的就是溝通能力。在當助理時要留心攝影師怎麼和客戶溝通。這一行很累,但是幹哪一行不累呢?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就得從助理開始,助理學好了,也就差不多了,找個大點的影樓,最好是婚紗的那種,那裡學得比較多一點,慢慢來一年不可能學會的,

然後去個學攝影的學校學半年就差不多了,在於實踐,

想學攝影該走哪條路 15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像,證件照,去學好個攝影師考證班,能得到乙個攝影師證書,還能學到很多實用技術。

新聞紀實等方向比驕難,還需要文字功底和新聞敏感。學的話可以去大學的新聞系學,

還有藝術攝影,就需要美術功底了,有的大學有相應的課程。

4樓:yn雅寧

如果就想學影樓的就去那種中型的影樓就好,如果立志做大攝影師我還是建議你去專業好的學校學習。

5樓:

可以考慮加入當地攝影俱樂部,裡面有的是免費的老師

我現在只有十五歲,並且初中都還沒上完,最後想學攝影這個技術,就是不知道還能不能學好,請各位大俠們... 20

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開始學美術,像電影學院美術學院這類專業院校都要美術基礎的,如果你去專業的美術高中絕對能學好的,我也是高一開始學美術後來考進八大美院,我同學還有高一學美術進**美院的。

美術基礎對攝影還是有幫助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好,有些學校不需要美術基礎

我想學攝影現在不知道是邊打工邊學好,還是去影樓拜師學習好求大神們指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攝影這玩意,就是靠多拍多練,首先你得有自己的裝置,當然可以邊學邊打工,我這就是當初自學的,掌握iso 快門速度,光圈大小,基本操作就已經沒問題了,剩下的就是構圖,色彩搭配,後期製作了,如果想當學徒,就別考慮什麼影樓了,3流影樓學徒說白了,就是廉價的助理,除了苦力,基本啥都學不到,1流的影樓學徒也是要有自己作品,才能招聘成功,沒經驗的人家是不會招的。可以找乙個工作室當學徒,別指望能有多少工資,去是以學為主,不收你學費就不錯了,頂多2000的工資,有的地方只有800

9樓:別隨便放棄

經濟有影響的話做學徒,如無專心學藝。

我想學攝影,要怎麼才可以學 10

10樓:長沙賀加貝化妝學校

這樣的問題我之前回覆過很多

選擇一家好的學校對於乙個新人來說是很重要的你的選擇關乎你之後事業的走向

對於選學校我這裡總結了一些經驗

你可以參考下,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選學校,我個人覺得,可以從學校的教學場地、師資力量、教學模式、責任心,學校壞境,

教學方式,作品,口碑等多方面考慮,

如果對幾個學校不確定,

可以考慮每個學校都試聽下,然後做個對比。

教學場地,我個人覺得,有實力的學校,

才能有更多更好的教學壞境,

學校的面積在一定程度上

還是可以反映出這個學校的整體實力的。

試想很小的學校,老師學生就那麼幾個,

好的老師會呆在裡面嗎?

師資力量,這個不用說了,名師才能出高徒,

如果說自學可以成才的話,

那麼就無需到學校去學了,

所以好的老師才能帶出好的學生。

至於怎麼看出老師的實力,有必要的話,

可以看下他們學校的作品及師資介紹,

或者最好是到學校實地試聽課程,

看下午實操他們在校學生學的怎麼樣,

就曉得這個學校的老師的實力到底怎麼樣了。

教學模式,決定了學校學生的學習技術學的怎麼樣,手把手教學,而且教學方式也挺好的,

點對點的,在校學的東西就是和外面非常接軌的,責任心,更不用說了,如果老師技術好,

不認真教學,沒有耐心,那麼也肯定是無濟於事的,下午實操,老師必須要對學生完全做到手把手教學,一對一的指導點評。

剛剛說到作品,記得要問是不是他們學校原創的,有的很多都是自己買別人的樣片,

那樣也是看不出這個學校的實際實力。

口碑,可以問學過了的,或者在校學生,

這樣會比較直接明了。

11樓:8竹林飄香

我也是21歲才開始學攝影的,根據我個人的學習經歷總結了一些心得體會,希望對你有幫助。

1、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首先應當購買一部單鏡反光機,不必過分追求功能的強大,因為作為入門者,很多高檔相機的功能是不必須的。但是比如三腳架、閃光燈、灰卡、透光傘等配件一定要配齊,因為他們是你從業餘走向專業的必需品。

2、要熟練掌握你的機器,包括各種功能,購買一些專業書籍來學習攝影的基本知識,網上這類書很多,我也買過很多,感覺大同小異,只要購買一本,認真閱讀,都能夠普及全面的基礎知識。這個階段你必須弄明白光圈、快門速度、iso值、白平衡等概念和之間的關係,以及如何運用他們拍攝出精彩的**。

3、多去嘗試,不要害怕失敗。在熟練掌握機器和基礎知識後,要多去嘗試,進一步在實踐中感受不同引數組合的效果,感悟光線的運用。這個時候可以上一些論壇,比如蜂鳥網、色影無忌等,看看裡面的技術貼,去論壇更大家交流一下,通過實踐提公升自身的攝影水平。

4、最後要堅持,並且隨著水平的提公升,學會後期處理,學會調整raw檔案,學會閃光燈的使用。更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思想和對攝影的認識。三流的攝影師拼器材,二流的攝影師拼技術,一流的攝影師拼思想。

提高自身的藝術修養,並且持之以恆的熱愛,是成功的必由之路。

12樓:娛樂達人黑黑鴨

回答您好,整理答案需要時間,我會在5分鐘之內回答你,

請你稍等哦!

提問好的

回答學習任何技術,我們只有在系統學習後才能取得穩步進步。學習攝影技術也是如此,它要求我們系統地、循序漸進地學習。然而,由於我們工作或學業的原因牽絆,很多人想去報攝影培訓班學習的想法被無情地粉碎,所以只能利用零碎的時間去自學一些攝影技術。

幸運的是,現在這個時代網路已經非常發達了,我們可以從各種平台、攝影群等地方去學習攝影知識。

但這樣的學習方式存在著知識不成體系的缺陷。只能東一錘子,西一棒槌。今天,剛剛學了光圈、快門和iso的知識,明天,又去學了多重**和慢門攝影。

如果這樣不成體系的學習,我們的知識很難吸收,很難鞏固。知識銜接不起來,在實際的拍攝操作中,有些操作我們就搞不明白了。因此,要學習攝影,你必須要有乙個系統的學習計畫,這樣你學的知識將會被牢牢記住,才能真正學到手,掌握它

第一步:熟悉你的裝置

熟悉你自己的裝置,無論你是用手機還是相機拍攝,我們學習攝影的第一步就是熟悉你自己的裝置。在這裡,你只需要知道你的裝置的每個按鈕是用來做什麼的,以及知道按下這些按鈕會出現什麼效果。只有當你熟悉你的機器,你才能在拍攝時快速找到你想要的功能。

那怎麼熟悉自己的裝置操作呢?找誰教呢?其實老師就在你身邊,那就是你的相機使用說明書。

就相機操作而言,使用說明書是最好的老師。裡面寫得很清楚,所以操作方面沒有必要再去問別人。有時乙個疑難問題翻翻說明書分分鐘就能把它弄明白。

因此,我們必須養成閱讀使用說明書的好習慣。

第二步:學習攝影理論

熟悉第一步的相機操作後,我們接下去就需要學習攝影的理論知識。學習攝影其實是很簡單,你只需要了解快門、光圈和iso之間的關係,能做到正確的**,那麼你攝影已經入門了。另外再學些對焦、測光等基礎知識就差不多能建立起乙個大致的攝影理論框架了。

要更快更好地掌握理論知識,唯一有效的方法就是「練」,要多練,即多拍多實踐!把所學的理論知識通過實踐進行鞏固,看看自己對攝影理論的理解和實際操是不是一樣。如果不一樣的話,我們可以有針對性地解決這個不足的知識點,這樣學習起來可以達到事半功倍效果。

第三步:學習攝影技巧

當我們熟悉了裝置並掌握了基本的理論知識後,我們就需要學習一些具體的攝影技巧,比如如何拍攝夜景、如何拍攝長**、如何拍攝多重**等。

總結:學習攝影是乙個長期積累的過程,需要我們拿出耐心。所謂三分理論,七分實踐。需要我們多練多拍,才能取得長足的進步。

進行一對一諮詢喲

更多13條

13樓:我是捕魚大亨

攝影初學者最應該注意:

第一步要搞清楚什麼是光圈、快門、iso感光度。簡單地說,光圈是鏡頭中的乙個孔,光線會從這裡穿過。這個孔可以放大或縮小。

快門是相機裡的一扇「門」,「門」每開一次,相機拍一張**。這扇「門」開啟的時間可以變長或縮短。感光度是感測器對光線的敏感程度,其實質是犧牲畫質換取光圈和快門。

更詳細的介紹可以上網搜尋,總之請徹底理解這3樣東西。

記住下面幾個簡單的原則:

1.拍照時一定要端穩相機。

專業攝影師與普通愛好者最主要的區別之一是專業攝影師的手都很穩,所以能拍出清晰的**。盡量使用三腳架、欄杆、郵筒、石頭、桌面、牆壁等物體支撐你自己或相機。

2.給**找乙個主體。

如果拍的是乙個人,或者一樣具體的東西,保證這個人是**中最醒目的。比如讓其充滿畫面。普通人最常見的習慣是把什麼都想拍進畫面,你正要反其道而行。

3.換一換拍攝角度。

如果以前都是站著拍攝,那麼不妨開始多嘗試蹲下或站在高處拍。只要試過一兩次,就會發現自己的**與以前大不相同了。同樣,當總是蹲著拍之後,就應該尋找更新的角度了。

14樓:我不缺你

剛21學什麼都不晚呢,我29才在北京998a攝影藝術培訓學的攝影,零基礎學習,一年後就成了專業攝影師,去吧,學習總也不算晚的。

15樓:小小水袋

很多人都是老年才學,學的還很好。所以攝影不論年齡的。

想要快速上手,報名乙個攝影班,培訓班之類的。

如果當做職業,就報專業攝影班。

如果業餘玩玩,隨便看看書,買個相機拍拍自學就可以了。

16樓:

首先,要有起碼的裝置。

其次,準備一本專門的攝影書籍,掌握一定的基礎知識。

第三,可以拜師學習實際操作,比如取景、焦距、光線、**等具體處理辦法。

第四,學習**的處理辦法。

現在都是數碼照相,應該很快就會學會的,學攝影不在年齡大小。關鍵還是要自己多實踐。

想當攝影師,準備去學,不知道**的攝影培訓班比較好?有沒有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慎重,你要做這個,先要明白,低端攝影是很累,並且工資不高你要確定喜歡攝影,而不是為了賺錢,只為錢的話你永遠都是低端攝影再你要確定自己有這個天賦,天賦才能決定你能走多遠你有天分還要時間積累,沒有幾年時間的積累都不可能拿到高工資

我想學電腦,不知道去哪學,我想學電腦,但不知道在哪裡學好點

我明白你的想法,我是電腦維修的,一些建議供你參考 1 跟師傅學,時間長,並且沒有時間教你,而是期望你給他做點事 浪費時間。2 自學難度大,並且很難入門,尤其是實訓沒辦法同步。最好先去學校入門。3 在學校,選擇時間合適,保證入門學會基本的尤其是電路分析方面的深功夫。最好實在一點多年教學實訓的老學校比較...

想學技術,但不知道學什麼?迷茫

你可以學習西點的,好就業,工資待遇也不錯的。去鄭州巧克氏西點培訓基地看看吧,那邊是專業的西點技術培訓,我同學就是在那邊學習現在都已經在工作了。那麼就先看看你以後想從事什麼樣的工作,根據你想從事的工作選擇學什麼是很好的選擇,因為那樣你既學到了技術也從事了自己喜歡的職業,那不是兩全齊美麼?找到自己的興趣...

我想學化妝,但不知道哪個化妝學校好

良徑化妝學院 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教學特色和教學方式 像有的學校就是採用理論為主 實操為輔,那麼畢業的學生 大多都是以實習生的身份或者助理的身份到外面工作一段時間然後再慢慢轉正,這樣的學校就是基礎知識紮實但是學的內容和外面不是很接軌 故必須以其他的形式到外面熟悉外面的客人所需再慢慢轉為正式的化妝師,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