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習我想學習

時間 2022-10-06 06:05:02

1樓:宣哥無限叼

要想學習好、提高學習成績,除了不斷的努力以外,還要講究學習的技巧和方法,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提高學習效率。 一、縮記法。所謂縮記法就是要盡可能地壓縮記憶的資訊量,同時基本上又能記住應記的內容。

記住了要點並不是要放棄其他內容,而是以對其他內容的理解為前提,它可極大地增加記憶的資訊量,提高學習效率。文科記記中使用此方法。 二、對比學習法。

對比學習有利於區別易混淆的概念、原理,加深對知識的理解。它要求我們把知識按不同的特點進行歸類後對比記憶。比如:

政治課本中的權利與義務;語文課本中比喻與借代;數學課本中平行與垂直;化學課本中化合與分解; 對比學習法不僅可以用於同一學科內的學習,還可以進行跨學科比較,如學習政治可用語文中的句子分析法來分析政治概念等等…… 三、問題學習法。帶著問題去看書,有利於集中注意力,目的明確。它要求我們看書前,首先去看一下課文後的思考題,一邊看書一邊思考;同時,它還要求我們在預習時去尋找問題,以便在聽課時在老師講解該問題時集中注意力聽講;最後,在練習時努力地去解決乙個個問題,不要被問題嚇倒,解決問題的過程就是你進步的過程。

四、快速閱讀法。快速閱讀法不僅用於語文閱讀中,而且在數學學習的瀏覽教材中也有重要的應用價值,快速閱讀的要點是: ⑴去掉「潛語」,用眼光瀏覽快速獲取資訊; ⑵擴大視野,讓目光獲取更多的資訊; ⑶整體把握教材,獲取重要的資訊; ⑷快速閱讀訓練中,可提高注意力,觀察力,記憶力,使思維敏捷,大腦靈活,使學習者變得越來越聰明。

五、做到「三抓」 1、抓態度:要求學習專心、細心,勇於克服學習中的困難,書寫要準確、工整、清潔,不能「虎頭蛇尾」或「龍飛鳳舞」。 2、抓技能:

如想問題、做作業時,要求準確迅速,在質中求快;語言表達務求清楚、生動、手工操作、口頭背誦務求熟練。 3、抓能力:主要是觀察力、注意力、記憶力、想象力與思維力,在課餘一切學習中都要注意認真培養上述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 加油

怎樣學好習

多讀,多寫,多動腦,學習一定好。學習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

我想學習滷菜,想學習做滷菜在哪裡學好啊?

贛州新東方烹飪 要學習滷菜,就要選擇專業的滷菜學校學習一下,現在不少的人都是在四川學習的滷菜,滷菜這塊的發展好,學習好了就業也容易,可以好好的學習一下,學好了自己創業更來錢的。滷菜是烹飪學校涼食菜餚的通稱,是各地區耳熟能詳的家常菜。滷菜共分為紅滷系列 鹽焗系列 麻辣系列 泡椒系列 烤鴨系列 醬香系列...

我現在總想學好習,但是總是靠不出好成績

00學習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00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00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00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00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