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重慶的大學生,想去當兵,我是一個重慶的大學生,想去當兵

時間 2022-10-02 07:10:05

1樓:

在校大學生當兵一般有兩種,一是

五、六月時的特招士官,二是十月份的普通冬季徵兵(可保留學籍兩年)具體情況你可向你們校武裝部打聽

我是重慶大學大一新生,想了解一下大學生入伍當兵相關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入伍,要說完很多,簡單的跟你說一下:

你現在可以去當兵,在學校的人武部報名,年底10月份中下開始體檢、政審……

相關全部通過後,就可以去當兵啦(普通一兵)……

來到部隊後,表現好、體能好、或者是有什麼特長可以優先提幹(到軍校學習,畢業是軍隊幹部)

當然也可以考軍校,在部隊的第

二、三年都可以考(你既然考到重慶大學了,想考軍校是肯定能考上的)(本科四年,畢業之後是中尉副連職)……

當然,要是隻是向去鍛鍊一下,服完義務兵役之後退伍,然後可以到原學校繼續上學,減免學費等等(具體可以諮詢你校)……

希望我的回答令你滿意……

關於重慶大學當兵有什麼要求

3樓:小王建百科

樓主好,雖然我不是重慶大學管理徵兵的,但是我在北京一所大學管理徵兵的。

我所在的部門是武裝部,徵兵分為了兩大關,第一關是體檢,第二關是政審。

體檢要求嚴格一些,細則有很多,近視眼,不能有畸形,手臂不能外撇等等政審就是看你的家庭,是否存在問題,一般都沒有問題。

要是還有問題,建議你聯絡你們學校的武裝部進行解決。

我是一個在校大學生可以當兵嗎?

4樓:

當然可以,現在差不多的學校都有會冬季徵兵的政策,如果你戶口沒有遷到重慶的話還是要回內蒙辦理相應的手續的(我一個朋友就是這樣的)。不過好像得等到冬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當兵,你可以參加當地人武部的招兵。並在退伍後你的一切學費由國家承擔。我就是個當兵的。並且家也是內蒙的!但是,如果你當兵不考軍校,我勸你還是別當兵了,沒太大意義!

6樓:

可以的,我們學校就有的,可以問下學校學工處或分團委

我兒子是在校大學生想去北京當兵可以嗎?得怎麼辦理

以文敏 先在徵兵網上報名,然後根據流程體檢辦理保留學籍手續,至於能去哪要看當年的情況和武裝部的分配。 想當兵是好樣的,男兒應當去當兵。不過,能不能夠去北京當兵,這的部隊說了算,自己沒得選擇。 靜夜思 每年大學都有招兵的哦,可以去學校瞭解一下,看下流程 每年都有大學生徵兵,具體分到 就不是自己能選擇的...

大學生當兵戶口問題怎麼辦?很急,我是在校大學生,可戶口沒轉過來,想當兵該怎麼辦

同學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1.大學生參軍應在其戶口所在地報名,你的戶口在學校,那肯定是從學校報名,不用考慮回老家。2.在校大學生參軍屬於學校的保衛科主管,你要積極向保衛科了解情況。至於所說的不招男兵,這一點很可笑,沒有理由對符合徵兵條件的公民拒證,應該是你們徵兵領導的 暗示 3.承德武裝部的說法...

我是大學生買本本呢,還是台式,我是乙個大學生買本本呢,還是台式

買本本吧,第一可以隨處帶,可以在家裡用。第二,以後都會用的著,拿著方便。第三,可以給家裡省錢。台式,耗電太大,寢室還得交很多電費。看你在學校還需要多長時間,時間長的話建議你買台式,另外也要考慮畢業後怎麼處理,比如家是不是很遠之類。從實用角度講,相同配置的台式和筆記本,本要比台式高2000 2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