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山西考生,保守估了600,想報華中科大,卻很沒底,請網友給我出出主意

時間 2022-09-27 07:35:06

1樓:跡墨如雪

招生條件

1. 參加全國高校統一招生考試,高考成績達到所在省重點分數線以上;

2. 符合《關於軍隊院校招收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和招收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政治條件的規定》,志願從事國防事業,畢業後服從組織分配;

3. 年齡在二十週歲以下(於2023年8月31日以後出生);

4. 身體健康,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

三、政審、體檢、錄取和籤協議

1. 報考國防生的考生應參加政審、面試和體檢。國防生政審、面試和體檢工作由省軍區負責,納入軍隊院校招生組織和管理系統,考生必須填寫《普通高等學校招收國防生政審、面試、體檢登記表》。

2. 國防生在提前批次錄取。如未被錄取,不影響第一批次錄取。獲地區(市)以上的三好學生、學生幹部、黨員和特長生,省級以上學科知識競賽獲獎者,在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

3. 對符合國家保送條件且志願從事國防事業的考生,按照國家招收保送生的辦法,經政審、面試和體檢合格,可免試保送為國防生。

4. 考生被錄取為國防生後,高校、選培辦、學生本人三方須簽訂《國防獎學金協議書》。《國防獎學金協議書》(一式三份)隨錄取通知書一併寄送學生,學生簽名後,入學報到時將協議書交選培辦。

經複審複查合格,由高校和選培辦代表簽字並加蓋公章,學生本人、高校和選培辦各儲存一份。

四、複審複查

1. 國防生新生入校後,須接受複審複查。

2. 複審複查合格者,確認國防生資格,填寫《國防生登記表》。不合格者,取消其國防生資格。

其中符合所在高校普通錄取標準的,可以轉為該校普通生;不符合普通生錄取標準的,由高校按照相關規定處理。

五、基本待遇

1. 國防生從入校的第一個月起,開始享受國防獎學金,直到畢業(每學年10000元,其中學雜費5000元,生活費5000元)。同時,仍可享受高校其他非義務性獎學金。

國防生獎學金標準將根據高校學費、雜費的不同和市場物價的變化作適當調整。

2. 國防生在允許的修業期限內達到本科畢業生基本規格要求時,准予畢業併發給華中科技大學本科畢業證書。對符合學士學位授予條件的畢業生,授予華中科技大學學士學位併發給學位證書。

3. 畢業後按協議到部隊工作,根據培養目標合理確定分配去向和崗位。

2樓:暖木魚

你保守估了600,只要你專業服從調劑錄取肯定是沒問題。建議你報專業的時候第一志願專業選個好點的,後邊的依次稍微差一點,一定要服從專業調劑。放心吧,你這個分數問題不大,專業選好了就行。

祝你好運,望採納!

3樓:

你要是文科就直接報!要是理科的話要考慮考慮,歷年都要高出重點線30-40分左右錄取,好專業就更高,你還是先等等看重點線多少,保守一點!

4樓:愛你a等你

據專家分析,高考估分與實際成績相差30分左右!是上下相差30分!所以呢,在填報志願的時候,如果你的成績與心目中的理想低30分以內,而你所選專業又不是大熱門甚至是冷門時,不要怕,拼一把!

那麼你的第二志願也應該好好考慮一下!言盡於此,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的。華中科大一般就是580墊底。按說沒問題。

6樓:

要看今年的考題的難易程度,在山西的招收人數,參考往年的分數線。華科學校還是很不錯的!

7樓:

差不多,根據前三年的分數線和今年的山西情況,只要你估的分數準確,應該沒問題!

2023年華中科技大學錄取結果為什麼還是不能查,我是山西考生,比分數線多8分,專業服從調配

8樓:匿名使用者

等等把,官網都慢的. 大概在結果初步出來後一天能查,7月20日把

【高考】我孩子是山西考生,估分608敢報華中科技大學嗎

9樓:懷念流水的聲音

還是謹慎點,有點懸,把華中師範,這個分報四川的學校應該很好

天大,華中科大,中山,東南哪個好?

10樓:呼呼哇哇切

那麼快出來了?還不錯啊。這個分數哦上華科可以,只是專業可能不會太好,不過可以大一下轉專業。

它的各個志願是平行的,不會因為順序而扣分。中大的數學不錯,看你興趣。另兩學校不很瞭解

11樓:江南才子瀟湘客

離家近的最好,方便一些,這幾個學校實力相當。

請大家幫忙出出主意 130

12樓:改旻

畢業證本身是沒有用,但它是很多單位的一個敲門磚,興許你以後有升職、提升的機會的時候,是你的一個臺階,所以我說,它很有用。

至於就業問題,如果你決定繼續學習,就業就是6、7年之後的事情了,你現在想的這麼早幹嘛?都說現在就業難,有幾個在家呆著的?車到山前必有路,人總會有自己的方向跟出路的,這些都看你的態度了。

換句話說,現在的社會是老齡化的社會,每年退休的人都比新工作的人多,所以我相信等你畢業了,工作不會難找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自己一個問題:現在這個自考你幾年內能拿到畢業證。(必須是肯定的時間),再問自己,如果現在重新高考,有幾分把握考上本科或專科。

哪個把握大?我不明白你當初為什麼選自考,自考是入門容易出門難。這個學歷是國家承認與本科畢業等同,它有通過比例,這就說明考它有多難。

相對應的高考考個本應該比這個容易。如果你對自考這個沒有信心,那麼混個四五年可能你最終也是個高中證。可要是高考考上了,四五年總有個文憑了。

你覺得二十五六歲老嗎?等你三十歲你就不會覺得老了。哪個難?

就不選哪個

14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研究生到處都是,要麼好專業,要麼學技術

能成功的沒幾個好學生,只要術業有專攻,沒什麼大不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較緊 簡單點說 勸你是重新考高中這樣還有可能考到好的本科 現在這個時代就連一般的大學生都找不到工作 大學生可謂是一抓一大把 想要有好的頭路 你又有機會 當然是重讀較好 不過這次可要認真了

16樓:帖靖霞

以你的實力讀自考怎麼兩年才過了

一、兩門,我有點吃驚,貪玩去了吧?我認識的自考生中有好幾個同學第一年讀專科,第二年套讀專升本,兩年拿到了自考專科、本科畢業證和學士學位證。讀的可不是那麼好混的專業哦,學的是土木工程。

他們都在準備考研。有一位同學已經把研一的課程全部學完,他是2023年9月參加自考學習的,受畢業時間限制,他今年正奮起拼搏,爭取考上統招研究生,拿到獎學金,他的家庭已經無力再供他繼續讀書,沒辦法,拼吧!同學,知識就是力量,知識改變命運。

不論你繼續讀自考,還是回學校讀高中參加統考,都要靜下心學習,要有自制力,你大概不是學習方法問題?想通了,從頭再來好不好?(或許我也是沒事找事幹,吃飽了想消化。)

17樓:孤獨火狐

聰明反被聰明誤,這些都是比較聰明的孩子做的事情。不過你能知道自己年少輕狂,說明你已經知錯了。那就按照你父親和老師的建議,去上學吧。

畢竟統招是一個正規的程式,學不到東西可不能怪別人,俗諺道:師傅領進門,學藝在自身。高中你先過了,大學完全就是靠自己的,如果光靠學校教的,那你也是一個比較懶的人。

你要想著在大學靠老師講的,出來就能一展才華,那我勸你還是不要上了。大學就是一個藍圖,需要自己憑自己的理想和辛勤去繪製的。

先用你的毅力過了高考這道門,如果只是想自己已經離開學校2年了,估計也考不上好學校,那也別去了。沒有付出就沒有回報,你自己不努力,只想靠運氣賭一賭,那運氣也是給有準備的人準備的!

18樓:以章

樓主你好,不曉得樓主為什麼要選擇自考,說實話,自考真的沒什麼前途!

我的家人有個朋友,從事自考教學十多年了,去年我報考大學的時候就想到過自考,後來,這個朋友告訴我家人說,如果有別的出路,哪怕是復讀,都不要選擇自考,因為自考出頭的希望太渺茫!他說,每年自考畢業率都不會超過50%,看好,是畢業率!而不是就業率!

造成這個情況的原因有以下幾個:1,自考生普遍屬於成績不是很好的那種學生,底子比較薄。2,自考招生對學生要求比較低,也是就門檻低,自考學校魚龍混雜,學習環境普遍較差。

3,目前國內的自考教學模式多模仿國外形式,對學生管理寬鬆,難以約束。4,至今為止,自考模式仍在試驗過程中,沒有一個規範。5,自考考試將會有一部分考試內容由國家出卷,這就導致了試卷的難度不小。

但是自考生也有其優勢,自考模式因為和國外教學模式比較相似,贏得了很多外企以及跨國大企業的歡迎;而且自考模式很好的考驗了一個學生的自覺性,耐性以及毅力,所以這種型別的學生往往受到企業青睞。但是前提是,你要學有所成才行!

樓主的老師是自考出身沒錯,但是你要曉得,那是二十幾年前了,二十年前和我們現在就業,上學的競爭力根本不是一個檔次上的啊!樓主的父親所說的,雖然是條老路,但不失為最安穩最保險的方法!

樓主不要怕學出來年紀大了,沒事的!大幾歲怕什麼!現在復讀的人這麼多,晚幾年上學就業很正常啊!而且現在金融危機的餘波還在,樓主不妨先上學,觀望幾年,也有好處啊!

說了這麼多,樓主可以仔細考慮下!畢竟最後還是要自己定奪不是?

祝樓主學業有成吧!

19樓:mr4調酒大叔

去把高中讀完吧,然後把大學讀完。別去管社會上那些風言風語。你要對自己負責。

說真話,我沒讀大學,高中畢業後因為很討厭中國的教育制度,所以不管家裡的阻止沒有去讀大學。但現在想想太不應該了。也想現在的大學裡並不能學到什麼,或者讓你得到多大的好處。

但經過大學的陶冶,你的人生會不一樣的。

國外把大學都列入義務教育,也是有他正確的理由的。

20樓:介欣禕

上學考公務員

體校出來你會學會很多。

但是你有能力的話 還是經商吧。 看你有沒這頭腦了。 還有你要去了解什麼叫苦

2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升學考出個好文憑你有把握麼?一般的文憑又有什麼用呢!你還小最好是學好知識。

2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自己的意願,把這條路走下去。

23樓:東北小瑞

很奇怪你當時高中參加自考的想法,在我的觀念裡,高中生很少有你這種做法的,想上大學的話,哪有高中上了一半去自考的?參加自考的那些都是年齡大的,高考沒考上大學的或者上不了高中的自學的人才去自考,只要上了高中,參加高考不就得了嗎?參加什麼自考啊?

對於這個我很是疑惑。

如你所說,算算你的年齡,你重新上高中補習一年,然後再上大學4年,這是最理想的情況,等大學畢業你已經26了,如果你必須的靠自己結婚,買房的話,那我估計時間是來不及啊。

你說你想成為腦力勞動者:社會腦力勞動者在我看來分三種:1科研人員 2白領 3商人 4政員

要想成為1.2.4的話不讀大學的話,就業的機率幾乎為零,很低。

想要成為3的話,最好是不讀大學,因為商人需要的是頭腦,經驗,不注重知識。

所以我的意見就是,如果你想成為1.2.4的話,就別太在意年齡,靜下心好好去學習,路還很長。

如果想成為 3 的話,那就別浪費時間唸書了,現在就全身心投入進去掙錢吧。

我是山西省的考生,今年估了540分,不知道該報啥學校,希望可以指導一下,謝謝

山西的,應該可以夠著一本線吧,我給你的建議是,如果不能上乙個好一本,還不如報乙個好二本呢,這個很重要啊 有專業傾向麼?如果沒有的話可以挑乙個你比較喜歡的學校服從調劑,基本上就能保證在那個學校了。但是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你該和去年比較一下,今天人比去年少,大概分數線能降7分吧 主要看你想學什麼專業,根據專...

我是今年湖北文科考生,高考考了401分,想報工程造價專業四批(一)的,求高人指點

武漢生物工程學院,武漢交通職業學院,湖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長江職業學院,湖北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武漢商貿職業學院,武漢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這些都是比較好的選擇 望採納! 滄海製冷 空調安裝注意事項 空調安裝注意事項 隱患一 漏水 在空調製冷過程中,內機會出現滴水的情況,這並不是空調使用的正常現象,而...

我是安徽考生,今年考了496分,想報考皖南醫學院護理專業,想問一下被錄取的可能性大嗎

憶雙兒 皖南醫學院護理分本科和專科,皖南醫學院於今年也就是開始招護理專科生。本科屬五年制,分數線是二本線以上,今年的分數線是520,而以往年來說,皖南醫學院除臨床醫學系 比院最低分數線高10分左右 外,其最低分數線比安徽省劃定的分數線高十分左右,也就是說,想錄取皖南醫學院本科至少需要520以上。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