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都需要考託福嗎,去美國留學是不是必須要考託福或雅思?

時間 2022-09-23 15:40:10

1樓:博納寰美留學

1、不是所有的留學都是考託福的;具體按照需要去的國家的要求來。

2、美國或者和美國學制類似的國家是需要考託福的;

3、英聯邦國家是雅思;

4、德國是需要德福;

5、日本有日語的考試;

2樓:

要看是去**留學啊 要是去英文國家例如澳大利亞,加拿大,美國,紐西蘭,英國就要考託福或是雅思。 大部分都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一定,還是要看申請的院校條件。

樓主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www.douban.

com/group/topic/151518385/,看系統中有多少與你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功申請了這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看看他們最低多少分就可以被錄取,這有點類似於高考志願填報參考系統,你還可以對自己做精準定位,看看以你目前的條件符不符合這個學校要求,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知道自己的gpa、雅思\託福、gmat、gre等成績能申請到國外什麼大學,可以把自己的這些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定位地址可到公*眾*號【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獲取,也可直接點選:https:

//www.liuxue315.cn/dingwei/?

ozs=86209-2709

5樓:匿名使用者

豆瓣留學定位系統

雅思、託福、gre有什麼區別?出國留學都要考還是隻考一個?

去美國留學是不是必須要考託福或雅思?

6樓:朗閣

雅思和託福作為很專業的語言考試,越來越受到國內外的認可,所以它們對你的學業或者未來就業或許是有著極大的幫助的,但也有很多人會懷疑,不是隻有出國留學才需要考雅思託福嗎?畢竟考試也不是免費的....如果已經考出了成績最後卻又因為各種情況沒去出國留學,難道那些考試費就白花了嗎?

其實...都不是,今天我們就來說道說道考雅思和託福的好處。

出國留學需要雅思和託福這就不用說了,大家都知道,那我們來說說不出國考這些考試的好處。

學術方面

本科階段

自2023年以來,雅思/託福成績被列為許多大學自主招生過程中的參考條件之一。例如,中國傳媒大學在當年的招生簡章中就有特別提出“雅思總分6.0”也可以報名參加學校的獨立招生。

此外,許多大學還鼓勵學生在本科階段去報考國際語言考試,比如雅思考試。例如,四川大學對參加國際聯合培訓專案的學生會報銷部分甚至全部的考試費用。

研究生階段

如果你在考研複試的時候能拿出一份6.0+的雅思成績,那麼面試官絕對會更加認可你的語言能力。

許多像北京理工大學、中國科技大學等等的大學,規定如果你能達到要求的雅思成績,你就可以在研究生階段申請豁免英語。

最重要的是,當你能夠拿到上面要求的雅思分數時,在研究生階段閱讀外國文獻時,會順利許多。

博士階段

在博士階段,由於要閱讀大量的外國文獻,對英語的要求會更上一個檔次,因此很多學校便對考博生的英語提出了一定的要求,其中包括雅思成績。例如,中山大學要求博士生的雅思成績不低於6分。

就業方面

外企在相同的條件下,能拿出一份不錯的雅思成績可以使你比僅有四六級成績的學生更受外企的青睞。

銀行包括四大銀行在內的許多優秀銀行都對雅思成績單都有一定的要求。例如,中國銀行對求職者的雅思成績要求不低於6.5分。

考公務員

在2023年國考職位列表中要求且承認雅思或託福的職位數量已達到433個!

**國家黨群機關

7個崗位要求或承認雅思成績

**國家行政機關

32個崗位要求或承認雅思成績

**國家行政機關直屬機構(省級及以下)

394個崗位要求或承認雅思成績的,普通要求雅思6分以上或託福80分以上 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

航空許多航空公司也對雅思成績有明確的要求。例如,中國南方航空公司雅思考試要求6.0。

教師當你的雅思成績達到7.5分及以上時,你會成為許多教育機構眼裡的香餑餑!

所以,不論是是否選擇出國留學,能拿出一個雅思或者托福考試成績都是對你的學業以及將來的就業有很大幫助的,所以算是一個兩手準備吧。不過要注意哦,雅思和託福的有效期只有兩年,一定要安排好時間再考哦。

7樓:美國留學硃紅國

是的,一定要考一個,如果是計劃去美國留學的話,考託福會是一個比

8樓:天道教育小丫

多數美國本科留學學校要求對留學生要求有託福成績,有部分學校也認同雅思成績,認同雅思成績也開始逐步在全美各個高校,但是具體的還是要看各個學校對語言考試的要求。您可以****的**,進行了解。

9樓:繁人凡人

美國多數學校要求對留學生要求有託福成績,有部分學校也認同雅思成績,認同雅思成績也開始逐步在全美各個高校,但是具體的還是要看各個學校對語言考試的要求。

申請之前最好完成語言考試,達到考試要求,這樣可以節省在國外上語言學校的開支。如果達不到要求,也可以先去語言學校。各個大學的語言學校的嚴格程度有可能不盡相同。

有些同學在美國發現即使語言學校的考試也非常難以通過,而留學生的簽證也是跟考試通過率掛鉤的。如果考試未通過,放假又回國了,再回美國的時候入關會需要檢查成績單。所以這個是讀語言學校的風險。

通過學校認可的語言要求後,才能結束語言課程,開始所在學校的正常學習。

10樓:和創留學

是的,美國大多數學校都是認同託福成績,有一小部分認同雅思成績,而且認同雅思成績也在美國的學校逐漸。

如果說申請之前沒有完成語言考試,或者沒有達到考試要求,也可以先去語言學校,各個大學的語言學校的嚴格程度有可能不盡相同。有些同學在美國發現即使語言學校的考試也非常難以通過,而留學生的簽證也是跟考試通過率掛鉤的。如果考試未通過,放假又回國了,再回美國的時候入關會需要檢查成績單。

所以這個是讀語言學校的風險。

通過學校認可的語言要求後,才能結束語言課程,開始所在學校的正常學習。所以說語言這關早晚得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申請的時候都必須要求語言成績!

如果你是申請碩士研究生,並且你的本科在英語類授課院校就讀,並且不超過兩年,是可以免考語言的!

但是根據你申請的具體專業還得考研究生入學考試,比如gre/gmat/lsat等......

也有部分院校不要求這些,但如果你想申請到更好的院校,那就必須通過這些考試!

12樓:大方的小

出國留學語言是一定要的,強烈建議考雅思,現在去美國基本都是考雅思的,我雅思7分申到北卡羅來納大學,發現班裡很多都是考雅思過來的,學校認可,考起來也相對更容易,美國認可3000多家,你可以通過雅思之路先了解下考試~~~~

13樓:微2184174051信

首先要看你的背景是什麼,如果你以前在英語國家學習,離開英語國家兩年內可以不用考,但是超過2年一般都是要考的。

另外美國高校一般接受託福成績。語言最好是準備一下。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美國的雙錄取,先讀語言學校

再說簽證,美國的簽證是面籤,如果面籤能夠順利通過,那一般託福也沒有太大問題。

去日本留學,需要考託福嗎

14樓:芥末留學

托福考試是否需要主要還是要看學校。

大家去了日本去參加大學考試時會發現,英語原來是很多學校附加的錄取標準。並且很多的知名院校甚至還對託福的成績有明確的要求。所以英語在日本的重視和託福在院校的重視程度可以看出。

對於日本的知名院校之所以留學生的英語能力如此重視其實還要從日本的大學入學考試說起。留學考試分文理兩科,科目包含日語,數學及綜合科目,唯獨缺少了一門外語,眾所周知,日本民眾的英語水平普遍不高,所以英語能力的好壞成了很多大學選拔優秀學生的重要指標,這樣我們就可以理解英語託福在日本升學時的的重視程度和要求之高了。

對於一般的日本大部分的國公立院校和部分優秀的私立大學在學生報名入學時都會對其英語水平有要求,形式有2種:即學生提供現成的託福或者託業成績,和直接參加各所大學附加的英語測試考試。而對於一個在日本語言學校學習一年多的畢業生來說,學生很難在這段時間裡系統的複習英語科目,如果直接參加學校附加的英語水平測試往往成績不夠理想,影響錄取。

所以最保險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學生在國內的時候抽出時間參加託福的培訓和考試,爭取在出國前把託福成績握在手中,這樣就可以從容地應對將來大學提出的英語能力要求,而託福成績兩年的有效期也足以讓學生在日本有足夠的日語學習時間這點並不用擔心。

我們這裡要說明的是目前日本各院校還只能認可託福和託業兩個成績,雅思還不在認可的範圍內。而各所大學對於英語託福的要求也不盡相同,當然總體水平會低於其他英語系國家,日本普通的國公立院校要求學生的託福成績在70-80分左右,而重點的國立大學如東京大學,京都大學以及頂尖的私立大學如早稻田大學,慶應大學要求都在90分左右,這基本和英語國家的入學標準持平。有了這樣的標準,學生可以根據自己實際的英語水平來計劃將來報考的大學,和自己備考的方向和努力程度。

所以去日本留學需要託福成績是有必要的,雖然一般的學校暫時不考察但是好的院校一定需要。而且在日本的很多外國企業進去的門檻也要求考察託福成績,所以考一個好的託福成績還是非常有必要的。想去日本留學的同學就把注意力集中在託福上吧。

15樓:醜筠九憶之

不一定的。

託福的話,一般日本名校都會要求考,分數要求的話大部分在80-90分之間,根據學校不同。

日本也有學校是不需要託福成績的,只需要日語即可。

16樓:蔚藍留學網

你好,蔚藍留學建議,如果是考學部,有部分學部不需要準備英語,有的學部最好是有託福成績,

申請研究時:文科一般不用,理工科最好是準備下託福;所以精力有限的情況下最好是準備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考一流大學或國公立的話,考個託福還是有必要的。對於日本留學來說,託福成績不是必需的。

出國應該考託福還是雅思

18樓:張仁杰

託福。雖然越來越多國家的學校不再堅持單一語言考試(託福、雅思不能共存的原始格局正在被逐漸打破),不過以英國為例,ukvi規定英國留學生簽證仍然只接受雅思成績,託福成績不被承認。所以如果你考了託福卻發現自己要去英國,那就欲哭無淚了。

除了英國以外,美國不少大學仍然堅持不接受持雅思成績的申請人,比如華盛頓大學部分專業,紐約大學部分專業,南加州大學部分專業都不接受雅思成績,全美排名前50的頂尖院校如果不接受雅思成績,那麼對持雅思成績申請美國大學的申請人恐怕還是會吃虧。

目前,美國、加拿大各大學傾向於接受託福成績

出國留學前一定要考託福和雅思嗎,去美國留學是不是必須要考託福或雅思?

朗閣教育 需要,但也有少部分學校或者專業不要求雅思託福成績,另外還有德國法國西班牙等等國家不要求英語成績,那麼就不需要,所以最終要看考生自己選擇去 雅思考試 ielts 外文名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由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外語考試部 ...

出國需要考sat嗎,出國留學一定要先考托福嗎?直接考SAT

琪曜 如果去美國的話,toefl是必需的,sat並不是必需的,有sat的成績更好。但是ls說的不太準確,如果考得不好,最好不要提交。考試成績在申請過程中是重要的,但不是絕對的,你的gpa,個人能力 經歷也很重要。 我覺得sat對於申請前70的名校都是非常重要的,即使不起決定作用,也要很大的參考價值....

去加拿大留學考雅思還是考托福,要去加拿大留學,考雅思還是托福?

100留學教育 雅思和托福都是加拿大院校認可的語言成績。但是對於加拿大很多院校來講,托福成績有一定的優勢。舉個例子來說,加拿大本科院校的錄取成績是雅思6.5分,而托福成績80多分就可以被這個學校錄取。而雅思7分相當於托福100分,對於中國學生來所,要想考出雅思6.5分的成績不是那麼容易,但是相對於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