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生 擁有怎樣的心就擁有怎樣的世界

時間 2022-09-23 15:45:04

1樓:

擁有怎樣的心靈,就擁有怎樣的世界。人是自己觀念的奴隸。乙個人的成敗、榮辱、得失、無不因自己的觀念而起到巨大的作用。

要想讓自己心情愉快、精神放鬆,我們必須改變自己頭腦中那些錯誤的觀念、偏執的思維慣性,學會放棄,學會放手,還要學會遺忘。

消極往往給人一種不慕名利的虛假印像,對待事情也是消極的。這種人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去做,即使有再強的能力,終生也將一事無成。消極與積極在於看法與認識的不同。

走在一條具有太多資訊、太多慾望和太多竟爭的人生路上,我們總有幾絲憂慮、幾多彷徨,還會常常有些無奈。但為了事業的成功和生活的幸福,必須建立一種積極的心態。每天給自己乙個希望,你將擁有好的心情,你的心態往往就是你真正的主人。

自信十分重要,這是毋庸置疑的,但如果「過分」自信就會變成「自負」。「自信」和「自負」之間存在乙個度,但很多人卻因為成功而自我膨脹,以至於陷入自負的心裡陷阱。自負有時表現為狂妄,自認為無所不能,過高地估記自己,看不起身邊的人。

因此,自負的人常會陷入狂躁之境,最終走向失敗。

把自己封閉起來,可以躲避風雨,但是陽光也進不來了。乙個能夠開啟心扉,迎接陽光的人是永遠不會自閉的。如有陽光一樣的心態,你就不會在抑鬱失落中迷失自己,你就不會失去方向。

正確地估量自己的價值,並且讓自己持續地「增值」,這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這樣,你的生命才不會白白的度過,才會覺得每一天都是有意義的。

2樓:爽朗的三和

感悟人生:擁有怎樣的心 就擁有怎樣的世界!

談到感悟人生,其實是乙個很大的題目。不是憑著一點一滴的體會.一件一件的大點事,就去說什麼怎樣怎樣的感悟。

人生就是人生命中的大部分生活體驗和經歷。是一種人們自己縱向看待塵世間的三觀和實際經歷,大多是平平凡凡,碌碌平生。一顆心,有雄心有良心有野心,要看你的機遇和時代所賦予。

錯誤和挫折,痛苦和折磨,經歷波折以至慘痛經歷是程度的演化,這樣的經歷所擁有的心,會是怎樣?讓歷史作證!司馬遷.

蔡文姬.李清照,他們所擁有的世界,證明了他們的心胸,他們的感悟是後來者的榜樣!

有怎樣的心靈,就擁有怎樣的世界

3樓:東南一隅的天空

確實如此

心靈的模樣,就是你擁有世界的模樣

所以擁有乙個好的心靈

對人有著至關重要的結果

4樓:隨風吹走的記憶

是的!有怎樣的心靈,就擁有怎樣的世界

怎樣看待世界,就有怎樣的人生?

5樓:哲學和社會科學探索者

觀點正確。世界觀決定人生觀,人生觀影響世界觀。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人生觀包含在世界觀裡面,世界觀確定了,人生觀也就確定了,而人生觀決定了你將擁有怎樣的人生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說也不全對。

樂觀地看世界,你的人生也不一定就是美滿。

只是說看待世界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你的生活才會充滿了快樂。

8樓:釋溥

沒錯,世界就像一面鏡子

照出來就是你心靈裡面反射出來的

人生又有怎樣的感悟

9樓:冰心亦悠

人生中最困難者,莫過於選擇。

人生就是學校。在那裡,與其是幸福,毋寧是不幸才是好的教師。因為,生存是在深淵的孤獨裡。

生活於願望之中而沒有希望,是人生最大的悲哀。

人生最大的價值,就是死了以後,還被人們懷念。

人生最高之理想,在求達於真理。

人生感悟心有大大世界就有多大600

10樓:淵源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天,變得好是陰冷,蜷縮著冰涼的身體,躲在乙個只容得下我的角落,把所有的記憶慢慢綻放。眼淚在這一刻鋪天蓋地的向我襲來,模糊了雙眼,卻洗淨了心頭的斑駁。

十年來,我努力拼搏,只為了實現那乙個小得不能再小的願望。十年之後,終於讓我看到了半空中飄浮的那一公尺陽光,雖然不是很燦爛但卻很溫暖。

所以,在那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我編織好了夢的籠子,讓你提著我的夢想回到了家鄉的那片土地,為我們十年以來積攢的所有希望,把夢想播散在那片土壤。

我放下所有的不捨,織滿對你的叮嚀,心中的那一道守候了十年的禁錮,終於可以鬆懈了,滿頭大汗的你每天奔波在街的那乙個樂園,為了我們的夢想努力打拼,一天,兩天,時光就這樣隨風煙逝。轉瞬間,你離開我記不清有多少日日夜夜,我的心快孤零成一片枯海。

每每收到你發給我的短訊息,心頭總是那樣惶惶不安。你說,好事總會多磨,別急,你會處理好的。我相信了,我說我不急,我會靜靜等你,等你完整無缺地交給我當初許給我的那份答卷。

如今,答卷就快完稿,我們的願望也就觸手可及,可你卻告訴我說遇上了一條瘋了的狂吠。你本可以甩手對它當頭一棒,讓它死無葬身之地,可因為你的良知和謙讓,讓它更加得意忘形。

於是,你跟一條瘋狗了一場生死搏鬥,狂彪許久的壓抑讓你在那一刻得到了渲洩。可就從那一刻開始,瘋狗時不時騷擾著你,阻止我們的夢想一時半會兒無法進行下去。儘管你想盡一切辦法去驅走它,時時提防它再次侵犯你。

可那瘋了的狂吠迸發了最後一絲力氣,猙獰地露出了它的血盆大口,乘你不備之時偷偷地狠咬你一口,等你有所覺悟發現疼痛的時候,瘋狗卻搖著尾巴逃之夭夭。

那一刻,你再度失去理智,找了一幫人去轟炸它,最終你帶著勝利凱旋歸來。雖然沒讓它的屍骨駐進冷宮,沒讓它的尾巴流著殘血,可它也應該算是夾著尾巴落荒而逃了。

當我聽到如此震撼的訊息時心陣陣顫抖,遙遠的我能為你做點什麼;千里之距我什麼也做不了,連希望用惡毒的語言去詛咒它都變成一種無言的奢侈。此時的你紅腫的傷口發炎了,我明白你需要我為你洗淨瘀血,就算再好的良藥也治不了你的傷,可我只能在遠方用猥瑣的心褻瀆著你的痛。

我一次次發出心底的那絲吶喊,希望你能停止與瘋狗的戰爭,相信有理走遍天下,是它首先惹惱了你,街坊鄰居的眼睛是雪亮的,放過它吧,退一步海闊天空,放棄並不代表就是畏懼,給它留一條後路讓它知退而逃。

你說你傷口疼,還要兼顧來自其它方面的壓力,這樣的心情唯有我懂,可是事情總會有個終結的,你就隱忍下你的脾性,好好讀懂我的焦慮,我真的傷不起,茫茫枯海浬我迷惘了,我找不到前進還是後退的方向。命運不眷顧我們,你能拿它何防?認輸吧,不向瘋狗低頭向命運低頭,要不我害怕我堅持不了多久。

或許有些事情都是命中註定,選擇了當初就必須要承受,就算付出生命的全部。如果命運不成全你,所有的所有將還是一窮二白;總以為自己已經做到了最好,可是命運不成全你,一切的一切你依然無法逃避。希望事情不會發展到我預感的那樣,只希望有理走遍天下。

心是乙個人的翅膀,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很多時候傷害我們的,不是那條瘋了的狗,也不是他的一言一行,而是我們自己看不開。放不了,放不下,把自己囚禁在那一口氣中;不敢放,不想放,只會把自己弄得傷痕累累。

放下吧,求求你,如果不放它一馬,即使你贏了它,也會是乙個深深的痛。

有什麼樣的心靈,你就會看到什麼樣的人生和世界心靈是世界的鏡子

11樓:小薩

我現在bai就在玩,推薦你也du玩玩看啊

怪物獵人zhiol12月17日不限號測試開dao啟,系列一向以自由養成著稱

版而怪物獵人權ol也不例外,玩家裝備大多數都要靠自己採集,狩獵,捕捉得到

整個過程非常豐富有趣,全都是要玩家在副本中自己動手完成你還在等什麼?快來怪物獵人ol吧

擁有什麼樣的內心 看到什麼樣的世界

12樓:萌萌二三醬

相由心生,境隨心變。

你的心會影響你的行為舉止,形成習慣、性格和外貌;心不再為外界所紛擾,卻因自己的本性而變得善、美好、樂觀、積極即可轉換你的環境,簡單說你的認知變了,這個世界也不同了。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人看日落很美,有人會很淒涼。

13樓:天津燕園博思

是的,用真誠看待世界,世界回饋你真誠

怎樣擁有強大的內心世界

1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有這麼一種人,似乎特別得到老天爺的偏愛——他總是有自己的理想,並且總是努力去做,最重要的是,老天爺每一次都會幫他取得成功。

是不是很令人羨慕?其實,我一直以為,與其說每個人有自己的命盤,人生各不相同,倒不如說我們自己打造了自己別樣的人生。

內心的強大,才可能讓我們的生活是豐實而非空洞的;生活的豐實,才可能讓我們的人生是精彩而非輕佻的。前面有一次文章中,我說過,乙個幸福的願望可以得到全世界的協助。內心的強大正幫助你積聚來自外界的能量的前提。

試問,乙個內心空虛乏物的人,如何凝聚力量來實現自己的願望?

內心的強大,是內心的安定與平靜。強大,不是霸道,不是要將別人的所有占為己有,恰恰相反,內心的強大帶給我們的是寬容和謙讓。正是因為內心的安定與平靜,我們才明白自己真正需要什麼,才明白如何才能得到快樂。

內心的強大,是不糾纏、不羈絆的狀態。所謂「心輕上天堂」,就是說無牽無掛、不計較、不被瑣事煩擾的心靈才可以接近天堂。

內心的強大,是對未來充滿希望。當我們內心強大到可以戰勝一切恐懼與悲觀的時候,其實已經無所謂希望了,因為我們在哪兒,希望就在哪兒。

內心的強大,是人生目標的清晰。因為清晰,所以我們可以堅定地走下去;因為清晰,我們才不會跌跌撞撞卻不知身在何方;因為清晰,我們才可以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人生不在於擁有多少,心是乙個人的翅膀,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塵世繁華三千,都是因了芸芸眾生的不同

15樓:__落星辰

你好,這是佛家的語錄,佛家講究的是內心的修養,意思就是人要活得灑脫,把一切都看得超脫。望採納

怎樣才能擁有光彩的人生

樹動風知 我覺得這是乙個相對問題,相對於個人的問題。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事情,如果沒有的話,請你一定要找乙個,那樣你就會有乙個想要努力的目標,只有努力,使得自己活得稱心如意,才會擁有乙個光彩的人生。 親愛的吧友又有 不同的人對光彩的定義不同,今後努力的方向也不一樣。對有的人來說坦坦蕩蕩一輩子就是...

怎樣才能擁有一顆平常心,如何擁有一顆平常心?

覽文趣話 第三,培養更加積極樂觀的心態。平常心對於人們來說就是能夠更好的面對來自於生活中的各種困難以及挫折,而這與自身的性格也有很大的關係。對於一些積極樂觀的人來說,他們的心態是很好的,不會被眼前的困難以及挫折所打敗。而對於這樣的一部分人來說這也能夠更好地擁有一顆平常的心態,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以更...

DNF怎樣才擁有技能欄,DNF怎樣才擁有第二個技能欄?

大新丶 是第二種型別技能,還是技能欄有2排?第一種的話需要去 買,只有兩個,第二種的話,在遊戲設定裡有個使用雙排技能欄的選項,在前面打鉤並儲存就行了。新技能欄為f1 f6,你在鍵盤設定裡可以改。 未成年 是第二種型別技能,還是技能欄有2排?dnf怎麼新增第2個技能欄? 頓玉蓉象雲 按esc 然後又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