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女孩跟父母冷戰兩個月都不和父母說話怎么辦

時間 2022-09-22 05:40:02

1樓:人累撿屎

這很正常,孩子都有這個時期,過去就好了,人總會成長,另外父母要講究方式方法,不能總是居高臨下的態度說話。

2樓:獅子

這個不要強求,不要態度太惡劣了,父母要理解孩子,不要過度給孩子傳播負面情緒,學會耐心給孩子疏導。

3樓:

這個階段的孩子可能是叛逆期,要多和孩子交心。跟他溝通一下,了解一下他的內心。站在孩子的角度看問題,和孩子溝通不要把自己看的是長輩,而是朋友,如果不經常溝通的話,心裡就存在隔閡,哪怕是。

父母都是這樣的。平時的話可能在教育方面。他有他自己的想法。

可能是做父母的那些教育方法有不妥之處。或者說小孩有什麼難解決的問題等,但願你一家開心幸福!

4樓:匿名使用者

處於叛逆期的孩子,如何與之相處是一門學問。

與父母冷戰也是叛逆的一種表現,不必太焦慮。想想我們也是從那個年齡過來的人又是怎樣與父母對抗的?

只要孩子按時回家吃飯學習,對於她的對抗情緒坦然接受吧,其實她不可能365天都不與父母交流。說白了就是乙個時間的問題。青春期的孩子改變一下溝通方式,就與她以朋友的平等方式相處吧。

5樓:第璧

其實孩子現在是叛逆期,應該要多溝通。跟他溝通一下,了解一下他的內心。如果不經常溝通的話,也是你們之間。

心裡就存在隔閡,哪怕是。父母都是這樣的。平時的話可能在教育方面。

他有他自己的想法。可能是做父母的那些教育方法有不妥之處。

6樓:什麼都想學什麼都不會

孩子總不會莫名其妙不理你們吧,肯定發生了什麼事,而且孩子**有什麼叛逆期,她們不過是到了渴望長大的乙個階段,做父母的也不能管得太緊,而且可能你們以為的好恰恰是她不想要的呢?所以你們可以端端正正的與女兒談談心,問問為什麼,如果她還是不願意離你們,也可以委婉的問問她的好朋友啥的

7樓:顏控葉子

大部分孩子都會有乙個叛逆期,有的愛吵架,有的不愛說話。不愛說話你就要了解她為什麼和父母冷戰,冷戰肯定有一定的原因,找到原因是解決問題的關鍵。多給她些關心和愛護。

8樓:卜梓暄

初二的女孩子,應該已經有生理期了,母親在這個時候多與女孩溝通和交流,過程中要心平氣和地交談,查明女孩冷戰的原因,因何而起,循循善誘,動之以情,曉之以理。

9樓:沅小木

少嘮叨,說話說重點,少說重複的話,盡量不說無意義的話。

換位思考,以平等的姿態交流。

盡量多溝通,冷戰沒有絲毫意義。

10樓:

可以通過她信任能聽的進話的人和她談談心,知道她真實的想法。慢慢化解矛盾

11樓:力冰心

父母都不會記恨孩子的,但孩子有錯了,父母都會去嚴厲去管教,但有些時候可能方法不當,孩子也應從理解的角度去和父母溝通,不應該以冷戰的方式抗爭。

12樓:情趣養蜂

可憐天下最慈父母心,作為女要懂得孝道,熱愛父母,要主動跟父母說出自己的心思;父母也要接受女兒的正確思想,錯誤的要加以引導。

13樓:

溝通啊,爸媽來到這個世界上陪你時間不長對吧?你什麼事憋在這裡不難受嗎?再說爸媽不是你仇人

14樓:to阿木木

多溝通,多站在孩子的思想上考慮,

15樓:a禮利

初二女生正青春期,會叛逆。父母們先是認同先是認同女生的觀點;然後再這件事利和弊

16樓:愛巷子裡的路燈

試著和她的同學們聊聊

17樓:慕桖鶴夢

發v曹操vv功夫vv曹操出差

孩子和家長吵架後,孩子不願和家長說話,怎麼解決呀。

18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非常理解您的感受,相信您為了教育孩子,嘗試了各種方法,但孩子就是沒法聽我們的話,這讓您也感到比較沮喪。

二、具體化:您可以具體描述下孩子是怎樣脾氣大?以及平常家長都是怎樣與孩子溝通的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發脾氣」這件事情是有效的:無論對孩子的態度是軟還是硬,孩子在與爸媽的溝通中習得了「發脾氣」這種態度對父母是有效的,所以會一再運用。

解決:無論是發脾氣、耍小性子、還是哭鬧等,家長如果減少對這些行為的關注度,那麼孩子自然不會用這類行為來應對。但不關注,並不等於完全「漠視」,家長也要保持對孩子相對的關心,在孩子「鬧情緒」結束後,再和孩子一起**應該做什麼,怎麼做。

b 經常用負面語言教導,引得孩子逆反:如果家庭中父母對孩子評價、批評過多,不給孩子表達自己想法的機會,也可導致孩子不與他們交流。

解決:減少對孩子直接的評價,減少用負向語言批評孩子,和孩子站在同一層面上溝通,先建立與孩子的信任感。

c父母過於強勢與控制:無論是「軟話」還是「硬化」,父母無非都是想要告訴孩子「你得按照我說的做」,這就讓孩子有很不好的感覺。

解決:接納孩子,允許孩子表達自己的觀點,即使孩子表達的父母不認可,也要給予孩子表達自己觀點的權利,並認可他有自己的想法這件事,再討論問題應該如何解決。

19樓:老表你真好嘢

孩子和家長吵架。孩子不願和家長說話。那麼如果是孩子的錯,就不應該寵著她。

要讓他向你低頭。因為無論什麼時候,孩子總會。需要父母的。

他今天不說話,明天不說話。當他需要你的時候,他肯定會說話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1、雙方靜一下心。有兩種情況:你越跟他講話,他越得寸進尺,其實就為博得你關注;還有就是孩子感到更煩躁,所以靜心是很有必要的。

2、很多孩子都是等他鬧夠了脾氣,一會兒就會好了。不必太著急,等他主動跟你講話時就要笑得開一點,而不是也不理孩子。買點他喜歡的小東西哄一下就ok了。

3、細心留意孩子的情況,但也不要太明顯,以防他幹嘛幹嘛這種事每個家庭都會有,可憐天下父母心,你的孩子會體諒你的,祝家庭和睦!

青春期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交流怎麼辦

21樓:小快樂他爸爸

凡事都有個度,物極必反。不得不說,有時候倔強不一定是好事。孩子太過倔強,往往會給爸爸媽媽帶來無窮無盡的煩惱。

那麼,孩子倔強如何教育呢?孩子倔強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來我們來好好看看吧,學習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哦。

孩子倔強如何教育

第一,家長以身作則。你的孩子是你的一面鏡子,從孩子身上可以看到大人的影子。如果你的孩子很倔強,大人也應該檢討自己的言行舉止,在生活中,特別是孩子面前要注意建立和善、大度、容易溝通的形象。

凡是多和孩子商量,不要一味的發號施令,遇到孩子有不同想法的時候,注意聆聽孩子的聲音,並且耐心的與孩子交流想法。

第二,營造和睦的家庭氛圍。外部環境,特別是家庭環境,家庭對孩子性格養成至關重要。在和睦和諧的家庭中成長的孩子,性格發育會比較健全。

相反,家庭氛圍不佳,家長經常吵架,孩子性格養成會出現偏差。

第三,不要打罵,交流最重要。語言溝通是建立和諧關係的前提,也是讓孩子充分理解他人、改變倔強性格的關鍵。通過言語交流,讓孩子不要固守某一種想法,知道完成一件事情有很多選擇。

孩子倔強的原因有哪些

第一,孩子想解釋,父母總是不聽,不當回事,導致孩子只能倔強的表示抗爭。

第二,孩子由於長期得不到鼓勵,心裡就有一股氣,久而久之就會導致他倔強固執的心裡。

第三,有時候,孩子是恃寵而驕,在父母的庇護下養成了倔強的性格。

總體來說,對於寶寶的教育,爸爸媽媽要多點耐心,多點時間,不可以給寶寶太多壓力,也不可以給寶寶負面情緒,畢竟寶寶的心理是非常脆弱的,要好好愛護寶寶,維護寶寶的尊嚴。給寶寶一些正能量,讓寶寶健康快樂成長,開開心心每一天

22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應該報著一種審視的心態來審視一下自己,是不是在日常生活中與孩子的說話語氣、態度表情等等有什麼讓孩子害怕和恐懼的地方。是不是曾經孩子把什麼事情說給你聽的時候,您沒有認真的聽?是不是曾經孩子和你說的心裡話,您當成玩笑講給其他人或拿著當玩笑?

是不是曾經孩子和你談一些學校同學如何淘氣的事情而您遭到您的嚴厲批評呢?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麼孩子當然會因此傷了自尊心或是怕挨您的批評不願與您溝通和交流。

本身處於12-18歲的孩子,具孩子的成長發育情況,孩子開始有了自己獨立的思想,孩子願意將自己的秘密藏在內心深處,這是這一成長期的乙個很正常的現象,但但是往往處於這一時期的孩子受到家長不正確的教育,而使他們對自己所做的一切而隱藏起來,深怕自己的的受到傷害,這也是一種自我保護意識的增強。

家長一定要保證少在孩子面前嘮叨。

23樓:讚美

作為父母,要逐漸學會用平等尊重的口氣與孩子進行交流溝通,青春期的孩子往往迫切地想要證明自己已經長大了,獨立了,所以在與父母相處時,他們希望父母能夠把自己當做大人來看待,可以用商量的口氣與自己說話,可以給自己一些個人空間,可以尊重孩子的隱私。

2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不想被罵,不想被父母嘮叨,不希望自己的想法被父母反對,不希望自己的秘密公開給父母,自然就不願交流了。所以不能以父母的身份來溝通,更不能以長輩的身份來溝通。孩子要的是支援和鼓勵,哪怕自己走的路是錯的,也希望能以自己的方式嘗試一下。

「萬一成功了呢?」「父母思想太老套、保守」這些都是青春期叛逆的思想。也是父母太過於限制孩子的獨立所導致的,一味地捧在手心怕孩子犯錯永遠就像溫室的花朵經不起風霜,反而還會讓孩子反感、瞧不起父母,雖然80%以上的孩子以後都能明白父母的苦心,但是那時候明白已經是經理了社會的洗禮以後了

25樓:木兮木夕

青春期的孩子有了自己的世界觀,當然就不需要跟父母交流啦!

倒是父母不應該對此意外,而是要調整教育的方向,重新認識孩子。

26樓:霧泠幽

一般情況下,

青春期的孩子都不願意跟家長交流

這是叛逆的成熟表現

家長只能通過觀察,或多跟其聊天

嘗試了解孩子

27樓:水裡的臥龍

親,我覺得不存在叛逆期這個問題。通知不願意交流,是因為你們和孩子交流的方式出了點問題。先接納孩子的情緒,慢慢聊天,好好說話,別一句說不到點上,就來氣。

這樣是不行的。好好說話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難有學問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階段是他們叛逆期,對一些事,是懂非懂,有些事,就產生認有有很有理,溝通招到反博,就產生不願溝通情緒。兩個大人中,現必有乙個要有很好耐心加以牽引溝通。否則他就會鬥來。

29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的孩子有自己的空間不?不願意和家長交流,不過家長不必擔心,慢慢來,別著急,越急越沒有效果,首先你不要把他當成孩子,你把他當成朋友,慢慢的和他溝通,我想這樣她會慢慢的接受和你交流溝通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不用擔心,慢慢來,越急越起不到效果,可以多關心關心孩子,跟孩子做朋友,了解他的興趣愛好。

31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的孩子有些很叛逆的,當面溝通可能會有不愉快,現在網際網路這麼發達,可以用手機寫信和孩子溝通,有個匿名寫信的還不錯, 用密密 ,還能通過手機號發簡訊通知孩子看信,希望對你有用!

32樓:傻呼呼的夢想

主動和孩子交流,記住要有耐性

家裡老大男孩叫長子老二女孩叫什麼 長女 二女兒

畫下 長女。原來大戶人家的孩子是男的排男的輩分,女的排女的輩分。平常百姓家就不那麼注意了。 浩幫忙 如果你的兒女是一對的話,大的男孩叫長子,女兒叫長女。家裡就兩個孩子,老大是女兒老二是兒子那把老大這個女兒能叫長子嗎?那樣叫可以嗎?也對嗎? 有情麵包王 這樣叫法當然不對,女兒就是女兒,可以叫長女,但不...

初二女生長高

如果按照我說的去做 長到160應該沒什麼問題 不多說了,問題在於你有沒有條件,肯不肯堅持,第一,不能做肌肉訓練,例如俯臥撐,仰臥起坐,等無氧運動,第二,每天作息有條理,不能晚睡,爭取晚上10點睡,別睡午覺,因為10點到凌晨2點是長高的最好時機,睡午覺就睡不著了,第三,不能抽菸,喝酒,第四,別太過容易...

高二不上學應該女生學點什麼好,高二女孩不上學有出路嗎,該幹什麼 20

秋涼俄愛你糜 學習一門小語種,或是辦公軟體,這個有人說過了,但是真的很有用。而且很容易上手,操作性很強。還有一點,你才上高二,我認為,無論如何也要把高中上完,別管成績多爛,只要你能混完也算是成功了。三思啊。你可以現在就開始著手自己的計劃,但是別放棄在學校的生活。真的,這是你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候,學不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