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怎么辦,我還有幾天就要開學了,要去外面上學了,我好害怕

時間 2022-09-21 10:20:11

1樓:你你您

跟我的情況有點像呢,我是要上高中了,雖然離家不遠,可是我比較沉默寡言,也是很害怕高中生活,那是乙個未知的生活,我也曾經問過別人,後來我也想明白了,該來的終究會來,害怕是沒有用的,我想,人生正是因為這樣變化莫測而又不可躲避才叫人嚮往吧,正是因為這樣,才會漸漸活出寫滿答案的人生。

2樓:百鬼祭

呵呵,表示能夠理解你的擔憂,可是不邁出第一步,人又怎麼會成長呢?老話說得好:初生牛犢不怕虎!所以別怕~~~跌倒了就再爬起來,樹立永不氣餒的好品格!~~~

3樓:—糰子

人總是要長大的,離開父母獨自生活是最好的成長方式了。 加油 相信自己! 時間久了 你也會適應那裡而喜歡那裡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勇敢的面對生活。廊坊可是當年義和團抗擊八國聯軍的地方,父母送你去表示了他們對你的期待,希望你能成為祖國的棟樑。12已經不是乙個小數字了,我建議你藉此機會好好鍛鍊一下你自己,為以後成家立業打好基礎

5樓:lzy丶

人都是要成長的,不能總依賴父母。在新的環境可以結交新的朋友,慢慢適應。

6樓:

怕什麼?有朋友和你一起就可以了。沒有就沒有咯,這麼膽小。

我明天就要開學了,心裡特別的害怕……

7樓:

「開學恐懼症」的主要症狀是情緒低落、心慌意亂、無緣無故發脾氣、渾身疲勞、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失眠等,有的還有頭痛、胃痛等軀體不適症狀。不難想象,在家中享受無憂無慮的假期生活的孩子,在遊樂嬉戲方面花費了過多時間的學生,必然會耽誤學習。事實也正是如此,許多孩子由於假期作業未完成、對新學期緊張、迫於中高考的壓力等因素對到來的學習生活缺乏必要心理準備,安逸、閒散慣了之後想到開學後緊張、苦累、枯燥的校園、學習生活形成了鮮明的反差,從而產生了焦慮、恐懼的情緒,造成了對開學存在心理陰影,嚴重時就導致了開學恐懼症。

更嚴重的可能會導致自殺。與開學焦慮症症狀相同,要盡早克服。

8樓:自信海龜湯

1.家長要對孩子有正確的期望,避免一味追求學習成績的高標準。更不能隨意打罵和譏諷,使孩子感到壓力巨大,不被理解關愛,而產生牴觸和恐懼的情緒。

2.避免焦慮情緒的相互傳遞,親子之間多多溝通有助緩解彼此壓力。比如小學生的父母可以主動向孩子描述學校生活的狀態以及可能遇到的情況;面臨公升學的孩子及家長可以在輕鬆的氛圍下聊聊彼此感興趣的話題,以此增進親子關係;為孩子營造良好和諧的家庭環境,家長特別是父母能夠相敬如賓,體貼支援,為孩子樹立情緒調節,壓力應對的榜樣。

3.規律的作息時間和充足的睡眠對孩子從假期模式轉換到上學模式有很大幫助,同時應當控制螢幕暴露,特別是電子遊戲時間。

4.發現問題後應及時、主動向老師或醫師尋求幫助,不要逃避或拖延。

9樓:

老師和同學的關係是永恆的 ,永遠難忘的。老師培養了我們。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對待老師也要像對待我們的家人一樣。

《師說》中說:「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老師,是學生的學習引路人,是生活的指導者,人生的方向標。

學生和老師能成為朋友。好老師既是良師,也是諍友。對待我們的老師,更重要的是要做到尊重而不應該是敬愛。

因為老師也是人,難免有的時候會犯錯誤,我們應該包容和理解。用自己心目中老師那「聖人」或「聖母」的形象來規範老師,是苛刻的。就把老師當作一位暫時比自己有學問的好朋友,在他或她授予我們知識,為我們開解心理壓力的同時,我們不妨也給與信任,和老師一同分享自己的快樂和煩惱。

10樓:牟默

你不用太害怕,學校首先是乙個交際場所然後才是學習的地方。你不用太在乎別人說的話,不去理會他們。努力學習,當你變得足夠優秀,所有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11樓:月亮_藍祺

正常現象,大多數人都有這樣的心理,放假時間長了,就懶了,對上學,上班就陌生了一樣,不想去了,其實上幾天學就又習慣了,這種心理也就消失了。

12樓:幸運的

你這叫患得患失,太過於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沒有自信。學習不好嗎,長得難看嗎,家裡經濟不大富裕?哦,當初我佔了後兩樣,學習還不錯,所以我沒有如你一樣!

努力吧,朋友,總得有一樣不是太差的才行!能改變的,只有學習成績!

13樓:a花生果

病情分析:你好,這個可能是自己乙個心理的作用,自己的心情是太緊張了,多注意放鬆一些來面對的話,就是會好很多的哦

意見建議:自己可以在生活中多注意一些這樣的簡單的練習的話,會好很多的。生活中的自己可以和互動和自己的室友或者班上的同學來交流,就是很好的哦,多參加一些運動鍛鍊和一些公共的活動,多了的話,自己的性格就會好的哦,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慢慢的來,就可以了哦。加油

14樓:遙望異世

為什麼要怕。學校這種地方。就是個踏板,場地。

主要功能就是學習知識,以便將來能夠在社會上立足,能夠養活自己。當然,學校也是個社交場地,交朋友,積累人脈。你的重心應該放在學習上。

只有你自己優秀了,才會有「朋友」,那些單看口才就能混的風生水起的終究不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為什麼害怕上學,是因為不愛學習嗎還是沒做完作業?或者還沒玩夠呀,除外你這個年紀階段,學習是主要任務,知識是你將來繼續社會的資本,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有知識都難混,無知識就更難了。所以好好學習,為社會為家人,更為自己。

16樓:子龍殺諸葛

學校怕啥?學生心理遠遠沒有出社會工作人那麼複雜!做好自己就行了!

17樓:天涯何處

請問一下同學,你是幾年級的?小學?初中?

高中或大學?你屬於哪個年齡段的?小朋友害怕上學很正常,作業沒寫完,和同學關係不好,甚至害怕某乙個老師都可以當成他不敢上學的理由,我們要好好勸慰他,哄他去上學。

但如果你是高中生,大學生,竟然有害怕上學的想法,那簡直是太失敗了!不管是什麼原因導致你害怕上學,都說明你自己沒有能處理好自己在學校裡的情況,作為乙個有自主能力的大人來說,這是非常可恥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這樣不行,一定要改變這種不自信的狀態。

作為乙個內向性格的人,我們都曾經有過類似於你這樣的時期,這樣的心態,喜歡與家人在一起那種無拘無束的環境,而一旦上學之後,就會產生前所未有的緊張感,不知所措,不知道怎麼與別人相處。

你換位思考一下,別人其實也跟你一樣,也曾有過不自信,他們也在努力的融入這個新的集體,沒有人會刻意的關注你,說你的閒話,而備受關注的是那些有號召力、感染力的人,不是你。

如果真的有人沒事就說你的閒話,您應該感到慶幸,因為你已經成為了話題的中心,成了人們心目中的名人。

不要刻意的貶低自己,一切順其自然,你就會逐漸融入這個新的集體。

19樓:來自連珠塔動人的大白鯊

因為你沒自信才會害怕那麼多,別怕,學習優秀了,什麼都不怕了

開學了,別人都去上學我沒去,很害怕,不知道該怎麼辦。

20樓:阿狸愛上貓

是軍訓嘛?軍訓缺席沒關係,爸媽對老師打一下招呼,說個抱歉,就沒什麼關係,現在去的話,也行,朋友,是交來的,也是由陌生人變成的,敞開心扉,會再次擁有的。

我比你大一屆,我軍訓也遇到過遲到的同學,她和你一樣,不過現在我們是朋友,相信自己,也相信別人,別怕,有朋友在呢,不是嗎?呵呵~你還是太膽小了~

21樓:願得燕弓射天將

去學校,找教務處,那裡的人會幫你查到你去哪個班

22樓:好啊

我知道要你硬著頭皮去學校,心裡一定很恐懼,試想這時有乙個能和你一起的人就好了,但事實上沒有這種可能。你可以在家裡設想一下你去校園的種種結果,然後鼓足勇氣去做,結果你會發現,你和其他早去的同學一樣,都是新生來到新環境,只不過他們沒有表現出來罷了,你其實知道怎樣去做,只是少那麼一點點膽量,我相信你,想好後會順利的找到自己的班級,和同學坐在一起。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別人的想法 因為你自己的路需要你自己去走!你想一想 換個學校 換個環境 能認識更多的同學和朋友 在說了朋友多了路好走! 如果不想上學就想想以後自己要幹什麼?

最好念完高中! 名字就是我的qq我們可以聊聊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逃避嗎?可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一直不去學校,你將害怕一輩子

求助:明天要開學了,好緊張,怎麼辦?

25樓:

你都知道你做錯了什麼,以後就要改過自信。努力做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孩子,以後再也不能去拿別人的東西之類的。相信你的同學一定會原諒你的,加油哦!

26樓:曦曦

應該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做乙個好孩子,上學時間就要好好的學習。不能隨便拿別人的東西,做錯事只要改正就好了,還是會和同學們友好的相處。

27樓:

放開心情,調節好情緒,努力做好自己,團結同學,幫助別人,少看他人眼色,慢慢就會好了

28樓:房暄秋梵

錯了就勇於承擔責任,學習要靠勤奮努力,沒有別的辦法。

還有兩天開學了,我害怕很害怕,我害怕我想家畢竟不和初中一樣可以走讀,我該怎麼辦?

29樓:佳容

就算再害怕也要堅強,然後在學校裡多多與人交往,遇上難事可以找老師幫忙解決,實在想家可以經常甚至天天打**回家,聽聽父母的聲音也算是心靈上的一種慰藉吧,人總要學會長大,學會獨立的,習慣就好了,加油!

30樓:來自高山寺面如冠玉 的桃花

第一次你離開家離開父母,想家是肯定的,以後都要走上社會的,要學會獨立,出去走走,你會發現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31樓:鳳振宇

一看就是新生,如果是老生的話,肯定不會這樣想,如果她們想嫁了,肯定會找出各種各樣的理由來請假,你還沒有學會請假的方法嗎?

32樓:杞宛曼

投入乙個新的學習環境,剛開始的時候是會有很多不適應,不過不要害怕,其他人也是跟你一樣的,慢慢就好了。

33樓:gq影視娛樂

人到了乙個新環境,普遍都會有你這樣的感覺,我也是個很戀家的人,記得上學的時候每次離家返校都想哭,但是沒辦法學還是得上,一般過一兩天就好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可怕的,同學們都一樣,人生一次經歷,相信你是最棒的!

35樓:豔豔聊生活

賣習慣就好了。在食堂裡,在教室裡。和小朋友相處的融洽的,就不會想家了。其實住校沒有那麼可怕的。

36樓:

你想的太多了jj興興揹著書包去上學吧等你進了學校一大堆朋友和你招手的時候你將忘記一切

37樓:斯妤

你是新生唄,時間長了就好了,同學多了和她們相處久了就不會想家了。

為什麼我說我頭好昏,還有幾天要去上學了怎麼辦?(我其實頭不昏,隨便說的,試探一下我的媽媽,看她會怎

38樓:

一般媽媽都會讓你去檢查的,媽媽們其實都比較關心自己的孩子身體狀況,一但有什麼問題他們比誰都擔心,所以他們其實也會在生活中觀察,生病時候是什麼樣的狀態,不生病又是什麼樣的狀態,其實他們心裡都是很清楚的,你這麼說媽媽其實都了解,就是你騙他他也和你開玩笑,母女兩開玩笑也沒什麼的,就是想讓你知道,你說你生病了,騙她,那她第一前提肯定是為你身體著想,想讓你多休息,你又何必繼續這樣呢,既然媽媽說是玩笑,那你就當是玩笑,這件事就翻篇了,何必讓自己心裡不愉快

39樓:溥衍

我覺得你這樣去試探你媽媽是不對的,媽媽是,愛孩子,無論是平時多麼嚴厲的乙個媽媽,對孩子的這份愛和關心是永遠占上風的,如果你這麼說的話,媽媽會非常擔心你的,這樣的話無形給他造成了很大的壓力,你對媽媽的欺騙,來試探媽媽對你的愛是不對的。我建議你經常跟媽媽說實話吧,別讓媽媽太過擔心你,造成他不必要的壓力。

就要開學了我不擔心暑假作業但是我擔心開學考試

愫睿愫睿 考試是檢驗,讓自己和老師了解學習的效果好壞,以便於接下來好查漏補缺。如果作弊這個目的就達不到了,騙自己蒙大家 冰暗夜血 沒事,開學考砸了以後只會越來越好,等於說是犧牲一時的利益換取全域性,再說這世界上還有超常發揮這一說呢 你怕還是不怕,考試就在那裡,不來,不去。無論你心裡有多麼擔心,考試始...

明天就要上學了,我心裡很忐忑開學了我都沒有買一件新衣服會不會被別人笑話

諸飇 可以搭配的簡單幹練一點,雖說看內在但真的沒有人第一眼會了解內在。可以穿的乾淨就好了,我明白女孩子可能會因為要見同學家長打扮的好看一點。很正常我覺得這也不是什麼虛榮心,女孩子青春期了都會愛美。只要穿著得體大方就好 怎麼會?你不要太自卑了。外表怎樣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內在。只要充實自己的內在,便沒...

要開學了,我實在不想上學了,我該怎麼辦,我現在要上高二了,煩死了,上特麼的學

你可以找個安靜的地方發洩發洩 我也是學生狗一枚 我也不想啊 可是如果不努力 未來怎麼辦 父母怎麼辦 渾渾噩噩過日子會很累 心中有動力,就不會覺得痛苦 加油吧!你可以先想想不上學想做什麼。然後向學校請一段時間假,去試試。可能會改變你的想法。還是去上,多讀些書,總比少讀的好,現在沒有學歷真的很難找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