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同學作文 原因詳寫 我喜歡的同學作文400字 原因詳寫

時間 2022-09-20 23: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班裡,有乙個同學,我最喜歡他了。他每天到學校帶著一副微笑。雖然他的學習成績不太好,但是他有個很好的特點,待人很親善,心胸也很寬廣,從來不和同學為了一點兒雞毛蒜皮的小事兒而斤斤計較。

不論是學習好的同學還是學習差的同學都愛和他成為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他的個子和我一般高,眼睛炯炯有神,散發出智慧型的光芒,身材嘛,差不多算是我們男生中最瘦的乙個了。

為什麼說我和他是好朋友呢,就是因為他有這麼好的特點,不得不喜歡他。

說說這件事吧。記得有一次,我和同學為了一點小事兒而鬧得僵起來了,我很不愉快,回到座位上後,越想越委屈,越想就越來氣兒,我一肚子的氣沒處撒,就在這時候,「這鉛筆是你丟的嗎?」我看都沒看,就狠狠的咬「一口」,「幹嘛,誰讓你拿的」只見他一臉茫然,轉眼又微笑了一下,把鉛筆放到我的鉛筆盒裡,經過大約兩分鐘的「火山爆發」,我平靜了許多,可他並沒有生氣離開我,在一旁面帶微笑詢問我怎麼了,我開始心平氣和地向他訴說我與同學把關係搞僵的事情,問他我該怎麼辦。

他不但沒有責備我,反而還向我講了許多道理,這件事讓我從他身上學到與人相處需要真誠,信任,理解和包容,他的一言一行真的使我很感動。

他是誰?對了,他就是我最喜歡同學——鬱天陸。

2樓:敖水冬

非常棒棒噠,我個人為你們點

我的女同桌 ,用一件事詳細寫出她的優秀品質,400字左右的作文 急急急!!!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同桌作文4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她,一雙水汪汪的小眼睛,頭髮 烏黑發亮,嘴巴和鼻子小巧,頭很 小。知道她是誰嗎?她就是我的同桌 張莉。

哈靜是乙個天真、可愛又文 靜,整天笑嘻嘻的小姑娘。她非常喜 歡學習。她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一 句悄悄話也不講,乙個小動作也不 做。

老師提出的每乙個問題她都不會 放過。到了下課時間,別人都出去玩 了,只有她還在教室裡看書。每次寫 課堂作業時她都一絲不苟,安安靜靜 的認真寫作業。

同桌的她是多麼喜歡 學習呀! 哈靜還有點淘氣,是個開心 果,經常把我們逗得捧腹大笑。每當 我不開心的時候,她總是想辦法把我 逗樂,我一看到她那滑稽的樣子,就 忍不住開懷大笑,一下子就把煩惱拋 到九霄雲外去了。

她還熱愛勞動,只 要座位底下有紙,她就撿起來扔到垃 圾筐子裡,我每次都看見只有她的座 位底下乾乾淨淨、毫無一絲紙片。有 時不該她掃地,她也拿起笤帚幫助別 人掃地。我的新同桌真勤快。

她的優 點可不止這些。關心和幫助別人時, 她從來都表現的那麼積極。有一次我 遇到一道關於數軸的數學題,四個選 項中我認為有兩個是對的,左思右想 之後,我還是拿不定注意,於是去向 她求助。

她熱情地幫我分析了一番, 我還是不太懂,她又去請教老師,回 來後她又耐心地給我講解,直到我懂 了為止。 這就是我的同桌,我學習的 榜樣。我敬佩她,所以我喜歡她!

美麗的校園作文400字(南北略寫、東西詳寫

5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我們的校園就像乙個大花園,多麼可愛,我們在這裡茁壯成長。

早晨,快樂的鳥兒在枝頭歡聲歌唱,我們則背上書包,精神抖擻地走過灑滿花香的小路。我們來到校門口,陽光灑在刻著「雲霄實驗小學」的鋼琴銅牌上,然後又把陽光折射給我們。我們喜笑顏開地接受了這份厚禮,便蹦蹦跳跳地進了校園。

進入校園,便可以看見建築巨集偉的教學樓、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挺拔的綠樹和綠油油的草地。我們奔跑在富有彈性的塑膠跑道,嬉戲在柔軟的草坪上。你看,同學們在盡情地玩耍、嬉戲。

跑道兩旁載滿了各種各樣的花草樹木,現正值春天,它們爭奇鬥艷,競相綻放,把濃濃的花香灑給學校,你看,同學們都趕來了,被花香陶醉了。

進入教學樓,走在寬闊的走廊上,同學們都在全神貫注地看著走廊上的展板:一號樓以神州大地為主題,二號樓以我愛我校為主題,三號樓以展我風采為主題,四號樓以祖國歷史為主題,五號樓以科技發展為主題。同學們像一匹飢餓的狼,貪婪地讀著展板,吸收著裡面的「養分」。

寫一兩件事體現人物的精神,要結合題目,圍繞中心選擇材料,詳略得當,作文400字

6樓:曉龍修理

可以先確定人物性格特徵和精神品質,描寫外貌時,就要抓住最能反映人物身份和個性,捕捉最能表現人物內心情感、思想風貌的瞬間畫面,做到以形傳神,形神兼備。對人物言談舉止的細微之處進行準確、細緻、生動的描寫,使讀者「如見其人」、「如臨其境」。

正文:

童第周曾說:「中國人不笨,應該拿出成果來,為中華民族爭氣!」中華民族有著悠久的歷史,在歷史的程序中,中華文化時刻影響著我們的精神生活,同時,我們所選擇的精神生活也時刻反饋於中華文化。

當面對著榮譽的光環,即使在國外,身處異鄉,那更令人感動的還是堅守住本身的文化的精神。當網友向莫言提問:「你覺得你去瑞典獲獎感言時用什麼語言說呢?

」莫言回答:「我只能用漢語來說。」這一句話,讓我們看到了莫言對於自己精神生活的堅守,這更是對中華文化的熱愛與堅守!

近日發生的「粉絲造反」的現象,讓我們反思。「粉絲造反」的價值不在於給明星們潑了多少冷水,而是它表明了文化與價值觀的多元化。在講壇上一直享受掌聲與喝彩的於丹,在北大被轟的事件,我們看到了不僅是華麗辭藻的貶值,更多的是人們對於精神生活的追求。

乙個社會的文明程度,首先眼看這個社會的底層草根是不是一味的選擇盲從或是無從選擇。我們看到了人們精神生活的日漸豐富,給我們的中華文化源源不斷地注入新的活力!

慈善家陳游標說:「我們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給我們的社會、兒孫後代留下一些什麼,要留下一種什麼樣的精神?我今年40歲了,我感覺太快了,再來40年就要進火葬場了,到80歲後我進火葬場了,給社會留下什麼?

給我的子女留下什麼?就是要留下一種中華民族的精神力量。」

一心為著中華文化的未來而不斷地追求更高的精神生活,那麼我們中華文化的奇葩一定會於世界大花園中綻放異彩。

你是什麼,中國便是什麼。當南京倒下了一位老太,邯鄲站起了一位老人:「放心吧,我不會訛人!

」再天價醫療單,有假死不久、手持「吸金刀」的醫生,亦有跟假劣醫療器械過不去的上海醫生陳曉蘭、大山里最後的赤腳醫生李春燕。

有郭美美,亦有叢飛、「微塵」、「最美洗腳妹」劉麗。有藥家鑫、李啟銘,亦有跳進珠江救人的牛作濤。你所站的那個地方,正是你的中國;你怎麼樣,中國便怎樣;我們的選擇了什麼樣的精神生活,亦為中國選擇了怎麼樣的民族文化。

季羨林說「21世紀是中國文化的世紀」。是的,如果我們的民族有越來越多的人注重精神生活,如果有更多的人熱愛人類文化遺產,那麼,中國文化乃至中華民族一定會走的更遠!

願我們都能守住自己的精神底線,珍愛自己的精神生活,為我們的中華文化貢獻自己的力量!

7樓:髮如雪

時間總是悄無聲息的向前奔跑著,卻把回憶不小心落在了後面。陌生的街道上,偶爾似曾相識的微笑卻總讓我心裡一陣悸動,想起你。

第一次見你是高中剛入學那會兒。彼此陌生的同學從各個鎮上匯聚到市裡二中上學。老師按照身高和成績分座位,成績好的和成績差得坐在一起,大概是想讓大家一起進步的意思。

我的個子在班上也算是高的了,自然被分到了最後一排。你被老師分到了我前面的坐著。按說你跟我還高點吧,不過還好,我還是可以看得見黑板的。

再說,坐在我身邊的還是個女生,這也是我不願換座位的原因。後來我和同桌還成為了最好的朋友。

描寫人物的作文(一詳一略地寫2件事4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形特徵bai,包括容貌、衣著、du姿態、神情等等。外貌描zhi寫首先必dao須從文章中心思專想的需要出發,屬要求抓住人物的本質特徵,有選擇、有重點地描寫。人物的語言包括人物的獨白,對話,交談以及語氣。

「言為心聲」。人物的語言是人物內心世界的直接表現。因此成功的語言描寫能恰當地表現人物的身份、年齡、思想、品質、作風和個性特點。

描寫人物語言時,要注意符合人物的身份,表現人物的思想感情,反映人物相互間

寫乙個關於春節習俗的作文400字左右

詳細寫事作文有詳略結合400字

作文《我喜歡的同班同學》,作文420字《我喜歡的一個同班同學》

靜靜的天空飄著 我的好同學小成,今年十歲。他長著矮矮的個子,留著短短的頭髮,瘦瘦的臉蛋黑裡透紅。兩首淡淡的眉毛下面,長著一雙明亮的眼睛,忽閃忽閃的,好像會說話,高高的鼻子下面長著一張小巧玲瓏的嘴,一張嘴,就露出一口潔白的牙齒。小成很關心集體,也很樂於助人。說起他關心集體,我想起前幾周的星期三下午,我...

作文 我最喜歡的,作文 我最喜歡的 5

粉嫩萌物 讀完 魯濱孫漂流記 這本精彩的 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 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我彷彿看到輪船甲板上站著這樣的一個人 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

我最喜歡的人 男同學 初作文急急急

我最喜歡的男同學 我最喜歡的男同學是誰呢?先不說,大家猜一下吧。他長得濃眉大眼,又黑又紅,看起來是個老實,好脾氣的同學,可是,他可是個 地下戰鬥員 呢?請您往下看 為什麼呢?請聽我慢慢道來 自習的鈴聲響了。首先,戰爭第一步,衝突。他和對桌因桌子大小而吵起來。然後四腳在桌下對踹。那場面,好萊塢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