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初中可以中復借讀嗎,初中能復讀麼?

時間 2022-09-20 20:30:08

1樓:love小仙仙

現在的話應該不可以,近年來國家管理得很嚴格,只有專門復讀的學校可以收復讀生,其它的學校是不可以的。如果其它學校私自收復讀生被查到是要受處罰的,還有教育局會要求把學生送到專門復讀的學校。這樣你的孩子復讀還要換學校。

所以你就把她送到專門復讀的學校就好了。這樣的學校有專門針對復讀生的一套計畫,相信您的孩子在裡面會有很大的提公升。

2樓:

私立初中是可以借復讀的,還有學籍可以保留以前的公立的。

3樓:

應該可以,你去私立學校去看看,問問校領導說明情況,因為各地的政策不一樣。

4樓:惲安彤

應該可以。主要看原來學校放不放。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聯絡學校校長協商啊,各地區的情況應該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的情況政策不一樣的,要去聯絡這學校的校長還有教導主任去問一下。

7樓:淺夏夜微涼

根據當地頒布的教育政策來定,到孩子就讀的中學辦理復讀手續,再聯絡私立學校,看看到那邊復讀需要什麼走那些程式,學籍該怎麼處理等問題。

8樓:貫壯

現在學校都實行學生卡再復讀不好辦理需要找校長辦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各地情況不一樣,最好直接找私立學校的領導,校長招生辦去問一問

10樓:綠葉

你好,我孩子今年中考沒有考好,可憐的娃幾天幾夜不睡覺,不吃飯,我真的擔心孩子,請問復讀可以嗎?

初中能復讀麼?

11樓:愛

可以。不存在學籍問題抄 中考可以復讀的。中考失利,不想上普通高中、民辦高中、中職的初三畢業生,因目前成績不理想,重新參加下一屆中考,這種選擇就是復讀,形式效果等同於高考復讀

復讀,又稱之為補習。因不合格,或不滿意需要將已經學習過的知識,進行再次的學習,從而到達某種狀態。 復讀人群初三和高三學生佔比很高。

其中高考復讀對人生影響特別大。是對12年學生生涯的一次總結。因此建議,復讀與否關鍵在於學生本人是否有積極性和主動性,家長不應強迫考生復讀

12樓:**小齊i鷹

在杭州凡具有杭州市戶籍的初中畢

業生以及經批准的異地借讀生,均可報名中復復回讀。報名時答需持戶口本影印件和中考成績通知單原件, 擇優錄取。外地考生也可報讀,但需回原戶口所在地報考。

應屆畢業生需要戶口簿的原件及影印件和《學生基本資訊表》。《學生基本資訊表》由就讀學校在浙江省中小學學生電子學籍系統列印中心統一列印 ,再由學校蓋章確認(外省初中就讀的可用就讀地規範的學籍資訊證明)。

1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copy中生復讀的話要看當地的政策,有些地區就不允許初中生在公立學校復讀,具體還是要問自己的初中班主任或者本地的教育局,實在不行的話就去私立學校或者是專業的復讀機構,再自己想辦法到重點或者普高借讀。你也可以考慮在年滿十六周歲後以3+2或者2+2的方式進入統招本科,學校錄取分數線低,畢了業即可拿到全日制的本科學歷。

14樓:得不到的天蠍

第一次bai中考沒考上,du初中生一般來講zhi是不可以在公立學校(dao 九年義務教育回體制內答

) 復讀的。但是並不意味著,你就完全失去了就讀高中的機會。根據目前中考報考政策來看是可以接受往屆中學生報名的,也就是說雖然你失去了在公立九年義務教育學校復讀初三的權力,但是並沒有失去再次報考中考考試並再次參加中考考試進而進入高中讀書的權力。

但是復讀的方式就變成了自學備考、私教備考和培訓機構備考等不同的方式。

相關老師認為,有幾類學生比較適合「復讀」,一是平時學習基礎較好,這次考試因意外原因發揮失常;二是具有學習潛力,只是領悟時為時已晚,準備時間不充裕;三是臨考時身體欠佳,造成成績非正常滑坡。能不能「復讀」,可用這次中考成績作參照系,分數接近今年高中錄取控制線的,就相對比較適合,再考的成功機率也相對會高。

什麼是借讀,初中可以借讀嗎

15樓:暴走少女

借讀通常由於戶口,成績不夠等原因不能作為正式接受的學生在學校同其他正式接受的學生一起上學。借讀生一般需要繳納借讀費,初中生是可以借讀的。大多數公辦校或者民辦校是接受借讀生的。

「借讀」有兩種理解:

1、學生的學籍在甲校而在乙校就讀,則為借讀。

2、學生的戶籍在甲地而在乙地就讀,則為借讀。

一般來講,第二種比較普遍,因為涉及到公升學政策的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一、相關法律

2023年6月29日修訂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規定:「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

實施義務教育,不收學費、雜費。」

原來的規定:普通高中學校可以收取擇校費,但不能收取借讀費。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小學、初中)原來可以收取借讀費,但不能收取擇校費。

有的地方從2023年9月1日起、有的地方從2023年9月1日起,全國各地最遲從2023年1月1日起,義務教育階段學校不再收取(取消)借讀費、書費、雜費。

二、擇校攻略

1、大多數公辦校或者民辦校肯定是可以接受借讀生的。首先從站坑學習方面來看,借讀生完全也可以去學奧數,站坑等。在學校錄取的時候,首先是所有學生混在一起,然後按成績來錄的。

等孩子進來之後,再根據每個學生的單獨情況來約談面試。

2、借讀生和非借讀生的擇校策略是相似的。能完全免借讀費的,只聽說過rb 和海淀sy,師大sy、sz好像做不到(除非是有關係的,當然能和sz有關係的估計也不難拿下北京戶口)

朝陽區應該是北京借讀生較多的乙個地方。眾所周知,雙籍朝陽的孩子跨區較難,只能達到頂尖水平才可能被超一流校點招。區重點是基本沒有這麼強的運作能力的。

3、公辦校同樣要交錢,還不如把錢花在明處,上一所民辦學校。學校還能住宿,省去家長操心了。而大部分的民辦校並不在學費外再多收取借讀費或者很小金額。

16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借讀」有兩種理解:

1、學生的學籍在甲校而在乙校就讀,則為借讀。

2、學生的戶籍在甲地而在乙地就讀,則為借讀。

一般來講,第二種比較普遍,因為涉及到公升學政策的問題。

借讀通常由於戶口,成績不夠等原因不能作為正式接受的學生在學校同其他正式接受的學生一起上學。借讀生一般需要繳納借讀費。

初中生可以借讀,借讀的具體要求得諮詢借讀的學校。

1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分 擇校生付擇校費就是正式學生,借讀的話學籍在錄取的學校。 借讀成績好不好跟解讀學校無關。 擇校一般交的錢是一樣的,分班要看情況的

分 擇校生付擇校費就是正式學生,借讀的話學籍在錄取的學校。 借讀成績好不好跟解讀學校無關。 擇校一般交的錢是一樣的,分班要看情況的

分 擇校生付擇校費就是正式學生,借讀的話學籍在錄取的學校。 借讀成績好不好跟解讀學校無關。 擇校一般交的錢是一樣的,分班要看情況的

分 擇校生付擇校費就是正式學生,借讀的話學籍在錄取的學校。 借讀成績好不好跟解讀學校無關。 擇校一般交的錢是一樣的,分班要看情況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借讀就是指的你的學籍不在這個學校,只是在這個學校學習上課,將來公升學考試報名時不能從這個學校報名,只能回你學籍所在的學校報名。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你孩子學籍所在的學校教學質量一般或較差,你想把孩子送到教育質量,資源更好的學校,但由於戶口等因素的限制,學籍又轉不過去,只能交些借讀費,在好學校學習。

初中是可以借讀的。

考不上高中能花錢上嗎,初中考不上高中可以復讀嗎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技術是個不錯的選擇,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如果你對烹飪感興趣的話,可以到我們學校學習,我們有中餐,西點,西餐,餐飲酒店管理,都是熱門專業,畢業之後學校推薦就業,課程都是實操的,比較容易學會,學校辦學已經32年了,是正規的高階技工學校。 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考不上高...

什麼是借讀,初中可以借讀嗎,什麼是借讀生?

暴走少女 借讀通常由於戶口,成績不夠等原因不能作為正式接受的學生在學校同其他正式接受的學生一起上學。借讀生一般需要繳納借讀費,初中生是可以借讀的。大多數公辦校或者民辦校是接受借讀生的。借讀 有兩種理解 1 學生的學籍在甲校而在乙校就讀,則為借讀。2 學生的戶籍在甲地而在乙地就讀,則為借讀。一般來講,...

現在初中能復讀嗎,現在初中可以復讀嗎?

肯定是能復讀的,現在中考都沒有年齡限制了,都可以復讀的。我就是乙個復讀生,雖說我這一年讀完分數是有了很百大提高,但是我希望你要冷靜的考慮。復讀的好處 時間多了,更多的時間來學習,才會在下一次的考試中取得更好的成績。溫故而知度新的道理大家都懂,面對以前曾經學習過的知識,當我們重新面對的時候,操作起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