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初中能復讀嗎,現在初中可以復讀嗎?

時間 2022-10-02 15:15:04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能復讀的,現在中考都沒有年齡限制了,都可以復讀的。我就是乙個復讀生,雖說我這一年讀完分數是有了很百大提高,但是我希望你要冷靜的考慮。

復讀的好處:時間多了,更多的時間來學習,才會在下一次的考試中取得更好的成績。溫故而知度新的道理大家都懂,面對以前曾經學習過的知識,當我們重新面對的時候,操作起來會更加的得心問應手,這也是復讀最大的乙個有利因素。

復讀的壞處:復讀生最大的是心理壓力。無論是誰面對復讀生活都會有很大的心答理問題,往往不僅僅是來自學習,還有同學間。

這個問題或多或少的都會困惑我們,也是不得不考慮的乙個因素。讀初中時,我的記憶力經常版很差,背語文走神,各科的成績都很差。就看到了乙個提公升頭腦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學習之後,我的處境才得到改良。

激發我大腦的潛能,上學聽課不犯睏,我各科的考試成績也提高了。相信我的經歷應該權能幫到你,願你一帆風順,不要放棄!

2樓:

現在初中生可以復讀嗎?我來回答,

辦理初中復讀是不用操心,報了復讀學校,復讀學校會在規定時間內通知並安排學生集體報名,這個是復讀學校唯一能幹好的事,其實復讀跟自學沒兩樣,所以一定要選擇正規管理嚴格,要不然跟放養學生沒兩樣。

中考失利,不想上普通高中、民辦高中、中職的初三畢業生,因目前成績不理想,重新參加下一屆中考,這種選擇就是復讀,形式效果等同於高考復讀。

其次,先前流傳的復讀生中考總成績減10分的說法是謠傳。中考復讀生在擇校範圍、錄取政策與應屆生相同。

再次,選擇復讀的學生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的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再建立高中學籍。因此,家長不用擔心復讀受到學籍的影響。

最後,考生選擇復讀學校,首先要了解清楚該復讀學校是否具有辦學資格,以及學校的辦學年限,學校的師資力量,中考成績,環境設施等,以及在社會上積累的口碑、社會信譽度與辦學業績如何。

3樓:古方紅糖

初中生可以復讀。第一次中考沒考上,初中生一般來講是不可以在公立學校( 九年義務教育體制內) 復讀的。但是並不意味著,就完全失去了就讀高中的機會。

4樓:小白羊

初中也可以復讀,聯絡老師或者當地的校長就可以,準備好材料。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如果因為身體等原因可以辦理留級。

6樓:班小二看教育

這個要看具體地方的政策,建議到當地的教體局去詢問具體的情況。

7樓:

有啊,這種當然可以有的。留級生可以自己選澤繼續,或者不重讀。不強迫留級,還需溝通。

8樓:

目前來說是不能的,但可以降級

9樓:沉溺

大部分都不可以 就算有應該會很少很少吧

10樓:快來看看咯年

不能吧,所以好好珍惜

現在初中可以復讀嗎?

11樓:藺小夕

初中是可以復讀的,而且初三復讀生在擇校範圍和錄取政策的待遇上和應屆生相同。主要就是看在什麼學校復讀啦。

一般會有這兩大類:

1、公辦學校

因為現在大部分地區還是實行9年義務教育,所以公辦學校一般對初三復讀生的要求很高,甚至不招收復讀生。再者公辦學校的初三復讀收費比較高,一般家庭難以負擔得起。

2、初三復讀班

現在有很多專門的初三復讀班,門檻不高,只要你想復讀就可以。不過收費也不便宜,好在選擇多,可以在一眾復讀班中挑選到符合自己學習情況的來上課。

我弟弟去年決定初中復讀就是在進行了一定的挑選,因為他自己自制力比較差,就是那種別人推他一下才肯走一步的人,綜合他的學習情況來考量,最終選擇了卓越初四。

因為管理模式,學習、休息時間都安排得很科學,就適合我弟弟的性格。居然還能按照學校的時間規定來進行複習。應該是在卓越學校裡就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才能改掉了那些壞毛病。

其實初中要不要去復讀,真的是見仁見智。現在選擇復讀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情,反而能體現自己的追求,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乙個選擇就可能改變人生軌跡,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就好。

12樓:嘻嘻嘻

中考可以復讀。

中考失利,因目前成績不理想,重新參加下一屆中考,這種選擇就是復讀,形式效果等同於高考復讀。

目前,中考復讀機構具備一定規模,雖然數量並不大,但是隨著近年"中復"市場的逐步公升溫,勢必將吸引更多的培訓機構進入。因此難免會出現一些唯利是圖的不良機構。因此,專家認為,在這個相對比較年輕的培訓市場中,讓家長和學生挑選出合適的中復班,也要擦亮眼睛。

當家長、學生考慮要復讀的時候,先做理性的思考看看自身情況適合不適合復讀,一旦決定了要復讀,那麼選擇什麼機構特別重要。

現在的招生宣傳是很讓人眼花繚亂的,所以首先建議家長一定要實打實地到學校去做實地考察,了解得詳細一些,這樣有利於孩子這一年的復讀。

選復讀機構首先要了解清楚復讀機構是否具有辦學資格以及學校的辦學年限。具體來說,對於社會力量辦學的復讀機構,應該檢查其是否具有社會力量辦學許可證,許可證是否經過年檢,裡面有沒有中考復讀這個專案,三者缺一不可;其次,要看復讀學校的師資力量,環境設施,學生的中考成績,學校對復讀生思想引導和心理引導的關注程度如何等;再有,復讀班最好實行封閉式管理、全日制教學;最後一點,應該實行分層次分班教學,甚至可以考慮按科目開特長班。

另外選擇復讀機構時要"三看":一看復讀機構在社會上的口碑;二看辦學單位的反饋資訊(比如學生的考試情況);三看教師隊伍是否穩定,排課是否科學,是否交叉排課,老師的管理是否嚴格,班主任是否有經驗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可以復讀,不存在學籍問題

中考可以復讀的。中考失利,不想上普通高中、民辦高中、中職的初三畢業生,因目前成績不理想,重新參加下一屆中考,這種選擇就是復讀,形式效果等同於高考復讀。

其次,先前流傳的復讀生中考總成績減10分的說法是謠傳。中考復讀生在擇校範圍、錄取政策與應屆生相同。

再次,選擇復讀的學生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的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再建立高中學籍。因此,家長不用擔心復讀受到學籍的影響。

14樓:吾明照四方

記得很久之前是可以的,不過現在學校裡已經不允許復讀了,如果考不上高中,只能去選擇上職業中專,或者是3+2模式

15樓:庹映菱

對於現在的初中生當然可以復讀了,只要是他們有這個心態,有這個經歷都是可以的,所以說完全有能力去復讀。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初中可以復讀。但是復讀的時候必須辦休學手續。否則是不能復讀。

1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是否能復讀各地的政策不一樣,即使允許復讀,也只能在社會輔導機構輔導。

18樓:牛乃心

不可以,但是中考後成績不理想可以復讀。

但是通常情況是不能在公立學校復讀的,因為公立學校是在九年義務教育的體制內,但是可以就讀一些私立的學校或者專門的復讀學校。參加復讀的考生也要符合規定才能復讀。

19樓:

初中不可以復讀,但是可以留級,只是需要醫院開的證明

20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每個地區的中考復讀政策都是有區別的,不了解你的詳細資訊沒辦法幫你具體的查詢,你可以查詢一下你當地省份的復讀政策,或者諮詢一下自己的班主任,看看自己是否滿足復讀的標準。

如果自己想好復讀的話,要做好心理準備,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復讀,復讀的學習壓力還是比較大的,而且成績距離高中院校錄取分數線相差比較大的話,即使復讀一年,成績提公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提前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公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21樓:

您好初中可以另外找學校,高中可以復讀,希望能幫到您。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初中現在是不能復讀的,高中可以復讀.

23樓:沐菲靈

初二能復讀嗎?還沒經歷中考,因生地考的不好,想復讀初二

24樓:黃河口大閘蟹

不能復讀,這個相關部門已經明確規定了!那豈不是死路一條!首先我們來了解下「復讀」的定義,教育局規定的不能復讀,是指參加中考後,成績不理想,想在之前就讀的學校,再上一年初三。

意思很明確,只要你參加中考,原校復讀,是絕不可能了。

那麼重點來了,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可以原校復讀呢?

在初三的時候,如果因為身體原因,或者其他校方(教育局)認為可以接受的原因,你不參加中考,可以復讀,基本上這很難,真的需要我們的家長的神通了。不是每個家長都可以做得到的。

25樓:

不可以 高中應該可以

26樓:螞蟻竟走十年啦

不可以,除非是被迫留級

27樓:夜白暮黑

「​中考可以復讀,中考失利,不想上普通高中、民辦高中、中職的初三畢業生,因目前成績不理想,重新參加下一屆中考,這種選擇就是復讀,形式效果等同於高考復讀。」

初中生能復讀嗎 初中生怎麼辦理復讀

28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初中生可以復讀。

第一次中考沒考上,初中生一般來講是不可以在公立學校( 九年義務教育體制內)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6306563 復讀的。但是並不意味著,就完全失去了就讀高中的機會。

《濮陽市普通中小學規範辦學行為六條禁令的通知》(濮教〔2010〕18號)第一條:「公辦初中不得舉辦復讀班」 的規定,南樂縣公辦初中都沒有設復讀班。

但實際情況是,當年未能公升入高中的初中應屆畢業生,如果來年還想參加中招考試到高中學習,可按社會其它類考生報名參加中招考試。

初中生辦理復讀只需要交納相應的費用,提供相應的證件,將原來的學校的學籍轉到現在學習學校就可以辦理復讀。

2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生可以復讀

的。辦理初中復讀是不用操心,報了復讀學校,內復讀學校會在規定時容間內通知並安排學生集體報名,這個是復讀學校唯一能幹好的事,其實復讀跟自學沒兩樣,所以一定要選擇正規管理嚴格,要不然跟放養學生沒兩樣。

中考失利,不想上普通高中、民辦高中、中職的初三畢業生,因目前成績不理想,重新參加下一屆中考,這種選擇就是復讀,形式效果等同於高考復讀。

其次,先前流傳的復讀生中考總成績減10分的說法是謠傳。中考復讀生在擇校範圍、錄取政策與應屆生相同。

再次,選擇復讀的學生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的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再建立高中學籍。因此,家長不用擔心復讀受到學籍的影響。

最後,考生選擇復讀學校,首先要了解清楚該復讀學校是否具有辦學資格,以及學校的辦學年限,學校的師資力量,中考成績,環境設施等,以及在社會上積累的口碑、社會信譽度與辦學業績如何。

私立初中可以中復借讀嗎,初中能復讀麼?

現在的話應該不可以,近年來國家管理得很嚴格,只有專門復讀的學校可以收復讀生,其它的學校是不可以的。如果其它學校私自收復讀生被查到是要受處罰的,還有教育局會要求把學生送到專門復讀的學校。這樣你的孩子復讀還要換學校。所以你就把她送到專門復讀的學校就好了。這樣的學校有專門針對復讀生的一套計畫,相信您的孩子...

泰州初中復讀,初中復讀可以嗎?

有乙個好的學習氛圍是最重要的 但也得有上進心 我覺得 要是分數離二中的錄取線不多的話 就可以選擇二中要是離得較多的話 就選擇其它學校 這樣學習壓力不會太過大 最好就不要復讀,現在好像考試的科目有再增多。要是復讀的話 有可能對你女兒反而不利 個人觀點,在乙個好的讀書環境對學生的學習比較有利。如果學習沒...

上海初中可以復讀嗎

易用店鋪 中考復讀生在擇校範圍 錄取政策與應屆生相同。選擇復讀的學生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的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再建立高中學籍。因此,家長不用擔心復讀受到學籍的影響。因為目前一些三校的基礎比較薄弱,無論在學業上還是管理上,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