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教皇的實際權力有哪些,教皇擁有什麼權力?

時間 2022-09-20 20: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教會及其下屬教會吧。

教皇擁有什麼權力?

2樓:門下走狗金牛

教皇由於其職位,不僅享有對普世教會的權力,而且對所有個別教會及其信眾擁有職權的首位,藉此,主教們對托於他們照管的個別教會所有之正職權直接權力,一併得以鞏固和保障。

參考《教會法典》

0333條

1項-教皇由於其職位,不僅享有對普世教會的權力,而且對所有個別教會及其信眾擁有職權的首位,藉此,主教們對托於他們照管的個別教會所有之正職權直接權力,一併得以鞏固和保障。

2項-羅馬教皇在盡其普世教會最高牧人職務時,常與其它主教們,而且與普世教會共融聯合一起;但他有權按照教會的需要,規定執行職務的方式,即由其個人或與主教們集體執行。

3項-對教皇的判決和法令,不得上訴或訴願。

3樓:匿名使用者

教皇有什麼權利

4樓:匿名使用者

教皇,又稱教宗,為天主教會最高領袖,梵蒂岡元首,已延續265任,首任教宗為耶穌十二門徒之首聖彼得。教皇當選後任職終身,不受罷免,但可自行辭職。教皇領導的天主教會是世界上信眾最龐大的宗教教派,從羅馬帝國開始以致影響歐洲及世界文明發展至今,又因其駐地在羅馬,所以又稱羅馬教皇。

除了他的宗教職務之外,教皇也是擁有獨立主權的梵蒂岡的國家元首。早在公元 2世紀主教制產生後,所有主教均被稱為教皇。羅馬主教因駐在羅馬帝國都城,政治、經濟勢力最大。

5世紀,由於英諾森一世(401~417在位)和利奧一世(440~461在位)的努力,羅馬主教逐漸凌駕於其他主教之上,獨佔教皇頭銜。吉萊西厄斯一世(492~496在位)首先宣布教皇在信仰上的權力既獨立於皇帝,又獨立於教會會議,聲稱「教會權力」高於「帝國權力」。教皇格列高利一世(590~604在位)認為教皇是上帝指派的全部教會的首腦,將教皇的影響擴大到自己的轄區以外。

756年,法蘭克王國國王矮子丕平為酬謝教皇對其奪取權力的支援,將奪自拜占廷的羅馬至拉韋納一帶的土地贈給教皇,是為教皇國之始。

在天主教會的教階體制中,教皇享有最高的立法權和司法權,能制定或廢除教會法規,指定人員組成教廷,創立教區,任命主教,而且「在倫理和信仰上永無謬誤」。

在11世紀前,教皇須經世俗君主或義大利貴族遴選或認可。尼古拉二世登基後於2023年決定教皇由樞機主教選舉產生,但須得到法蘭克王亨利一世及其繼位者的認可。直到2023年第三次拉特蘭會議和2023年第二次里昂會議兩次確認後,才正式規定教皇可單由樞機主教選舉產生,不過仍須承認法、西、奧三國君主對候選人具有否決權。

20世紀初,三國王室相繼被廢黜後,庇護十世廢除了這種世俗君主的否決權。

2023年,本篤十五世遂成為單由樞機主教選為教皇的第一人。

教皇當選後任職終身,不受罷免,但可自行辭職。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認為呢?教皇的那個皇字可不是白給的,在黑暗的中世紀,教皇都可以發行贖罪券的,在某教內,教皇就是皇帝,是某神的代言人。

中世紀的教皇國沒有實權 為什麼還那麼厲害

在歐洲,教皇與皇帝,誰的權力更大呢

孺子誠可教 個問題太大了,簡單說一下吧。二者權力孰大孰小,分時間,也分人。由於歐洲歷史上既有皇帝又有國王,所以就直接用 君主 代替二者。從時間上說,西羅馬帝國滅亡後開啟的中世紀是教皇權力最大的時期,歐洲不少君主 但不是全部 的加冕都需要經教皇之手。一旦世俗君主不服從於教皇,教皇就會以開除教籍 拉動其...

為什麼羅馬教皇本篤十六世在全球有很大的影響力

全球有12億羅馬天主教信眾,約佔全球人口的1 6,因而他在世界上具有巨大的宗教影響力。 其實他也算是國家領導人,而且是一位在世界範圍內享有權威的神學家和教授,至今他已經出了76本著作,還會有很多演講。五六世紀起,教皇和教會的權利迅速膨脹,凌駕於世俗權力之上。8世紀中期 丕平獻土 之後,教皇國在義大利...

員工的權力和義務有哪些,員工的權力和義務有哪些 40

杉杉渤文 1 在職代會上有選舉權 被選舉權和表決權 2 有權參加職代會及其工作機構對企業執行職代會決議和提案落實情況進行檢查,有權參加對企業行政領導人員的質詢 3 因參加職代會組織的各項活動佔用生產或工作時間,有權按正常出勤享有應得的待遇。職工代表的義務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努力學習國家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