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完鋼琴課就把上課內容給忘乾淨了,怎么辦

時間 2022-09-20 12:10:07

1樓:小小小小甜甜地

說明寶寶對於上課的內容記憶不是很深刻,在課堂當中就沒有對老師傳授的知識點掌握透。

其實這個也不能怪孩子,畢竟孩子太小,他對於很多抽象的**概念還是不能理解的。

想想咱們曾經的學生時代,喜歡的老師會讓我們提高對知識的吸收程度,喜歡的課程會讓我們投入更多的精力。

就連記憶力在這門課面前,都會讓我們覺得我們竟然有著過目不忘的神奇本領。

那麼孩子也是一樣的,他對鋼琴不感興趣,再加上老師授課的方法並不適合你的孩子,所以他就會表現出好像什麼也沒有學到的樣子。

要我說你最好跟寶寶談一次,看他到底是否喜歡鋼琴,要是不喜歡就不要強求他去學習了。

而對於他特別想學習的課程,你們要大力的支援,一定要還給孩子乙個快樂的童年。

2樓:晞諾

很多家長會讓小孩子在年齡比較小的時候就去學鋼琴,我覺得對於小孩子來說算是一種折磨,他能夠安穩的在鋼琴前面坐上乙個小時就已經很不容易了,再讓他去把上課學的知識全都掌握,父母會顯得比較心急。而且鋼琴是一門需要多加練習的科目,所以在上完課以後,家長多陪同孩子一起進行練琴,對於不太清楚的地方可以打**問老師,或者上網尋找一下相關的課程,通過大家的解答,多去進行練習自然就會記清楚了。

家長平常對孩子學習鋼琴方面不要多加指責,經常對其進行鼓勵,有助於孩子平常的學琴,也能讓孩子更有動力,對於上課所要掌握的內容也會增加一些,提高學習的效率。

3樓:

在鋼琴的學習方面很多人只是知道讓孩子讓學生不停地練習,卻忽略了複習,今天就讓大家了解下為什麼要複習,課後怎麼複習:

要在最短時間內複習上課內容

許多學生一上完鋼琴課感覺今天就輕鬆了,開開心心地去玩去了。其實這樣是不太正確的,因為孩子的記憶沒有那麼好,到第二天再改老師指出的問題可能會有忘記。所以建議上完鋼琴課後在最短的時間裡把琴譜上老師指出的問題看一下,適當回家再練習下。

回憶上課內容並做詳細標記

上課時老師肯定會在譜子上圈劃些學生彈得不正確或者是需要注意的地方,請琴童家長或者是陪練老師注意了,還課後的一天請先把鋼琴老師的上課筆記認真仔細地看下,還有如果鋼琴老師有作業本的也請閱讀下,因為只有把老師的要求搞明白才能對症練習。

先動腦後動手

練習過程中請先動腦後動手!許多學生只知道彈彈彈,機械練習,不僅容易彈錯而且也沒有任何長進。每週的練琴都需要有個計畫,每天彈幾條,每天應彈到多少速度才能完成老師的作業,都需要琴童和家長們一起有個規劃。

4樓:hh車評

對付初學鋼琴的年紀較小的孩子,現實上有一種異常好的傳授教養方法,便是一對一的方法和小組方法聯合在一起。

先容一下現在我女兒學鋼琴的環境。開端學鋼琴的時刻是每禮拜會有兩次鋼琴課,一次是一對一來上,其餘一次是同級其餘小朋友一起來上。

一對一的時刻主要以先生傳授撫琴的技能為主。固然便是傳統上的識譜彈奏糾副手型這些器械。

小組上課的時刻基本上是做一些和鋼琴無關的遊戲,演習節拍,包含先生撫琴一些聽是孩子會來答覆成績,講一些樂理的器械。最後的階段了,是孩子停止演出,每個禮拜孩子選一首本身比擬自大的句子,那在人人眼前彈奏。

自己原來去幼兒園上鋼琴課,之後沒時間讓自己的手下去代課,現在幼兒園直接找我的員工去上課,跳過了我,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時間的話,還是忙別的更好。要知道幼兒園的課是不能耽誤的。或者你保證不耽誤課,否則就不能要求幼兒園什麼,問題首先是出在你這邊了。另外可能你手下的課,孩子們更歡迎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要好好弄弄啦,別讓學校和你手下簽合同,再把你退了

孩子上鋼琴課,我不想上課了,**中心不把剩下的費用退給我,我想問剩下的費用該不該退?

7樓:

退不了,不可能給你退的,就像你租房子一樣,你住半個月不住了還想讓人退你下半個月的房租嗎?

孩子上鋼琴課家長應該陪同麼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使孩子有心理壓力,不利於長期學習

一間琴房裡,一架大鋼琴,乙個老師,乙個媽媽,乙個學生,這是很多鋼琴課的「標配」,這樣的氣氛,在無形中會給孩子很大的壓力,在他看來,他覺得老師是來教我彈琴的,媽媽是來監督我彈琴的。尤其是膽子比較小,性格比較內向的孩子,這樣的氛圍會使孩子從心理上感覺「怕」,就會變得更加不願意張嘴,老師會發現這樣的孩子大多是不唱譜,不交流的,整個課堂氣氛比較低沉,長此以往不利於孩子的學習。

藝朝藝夕的小學員陳梓萌,這個孩子的性格是較開朗的,但我記得她上第一節課的時候,彈兩句就要看一下媽媽,還會小聲的問我「我彈對了嗎?」這其實就是孩子有壓力的表現。下課後,我和她媽媽做了交流,歡迎她進琴房聽課,但不建議她每節課都在。

第二節課時,陳梓萌媽媽沒有進琴房,小傢伙馬上就不一樣了,不但敢大聲唱歌了,而且還會主動的和我進行溝通,整個學習氣氛變得活潑起來。課後我問她,你是喜歡媽媽陪你上課還是媽媽在外面等你啊?小梓萌馬上說:

「我喜歡媽媽在外面。媽媽在琴房裡,我彈琴會緊張。」

二、使孩子有依賴心理,不利於自主學習

很多孩子上課時,媽媽或者是爸爸坐在角落裡,仔細的聆聽老師所講的每一句話,認真**老師的手型、動作,有的家長會準備筆記本隨堂做筆記。這樣的家長確實能在孩子啟蒙時給予一定的輔導,但隨著學習的深入,家長畢竟不是專業老師,很多東西也是稀里糊塗的,這個時候就很難再去輔導孩子了。

可是孩子就不願意了,因為他從第一節課起,練琴時就是家長告訴他,你**彈錯了,應該怎麼樣,上課的時候老師是怎麼教的。

孩子從學琴之初就沒有養成自己動腦、自主學習的習慣。孩子認為上課時記東西是父母的事,我只要聽父母指揮把曲子彈出來就完成任務了。這樣的孩子,上課時不用心,不動腦,課後練習時一旦遇到問題就會依賴父母。

9樓:歐歌鋼琴顧問

看您家小朋友多大了,如果是4歲左右初學的小朋友,還是建議家長陪同,因為小朋友很小理解能力有限,家長可以一起聽,前期可以起到輔導的作用,如遇小朋友已經很大,已經學了幾年琴了,看小朋友的自覺性如何,如果聽課很認真,自覺性很好,那就沒有必要陪同上課,平常練琴把這件事變成生活中的習慣,孩子積極性也好,家長也輕鬆。

10樓:至愛蕭邦

我覺得不宜陪同。我從小練鋼琴,小時候姥姥、爸爸、媽媽輪番陪同,讓我對彈鋼琴很牴觸,感覺被監視了一樣。後來大一點,主動提出不讓家長陪同獨自上課,效果反而更好。

因為家長不在我會更放鬆,能更好的和老師溝通,老師也能更好的了解我的性格、想法,調整教學方式,教學的氣氛也會更愉快一些。希望以上可以幫到您,如果是鋼琴方面的問題也可以再問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陪同是最好的。

一、能了解學習的進度,同時多少也能學一些樂理知識,在督促孩子在家鋼琴練習時不至於太外行。

二、家長是孩子的榜樣,你若能利用陪同的時間看看書或者學習一點你自己感興趣的知識,對孩子的學習態度也是乙個正面的影響,也是難得的讓自己充電的時間。

三,趁著能陪伴孩子,盡量多陪伴。等孩子一上大學,就像離巢的小鳥,難得再飛回來了……別問我怎麼知道的。

給孩子上鋼琴課要用什麼形式才能高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年級小的孩子可以採取引導和鼓勵,教室放些可愛的玩具,讓孩子愛上來上課,慢慢的學到一定程度,可以給小朋友建立些小目標,慢慢想辦法。我們家小朋友在龍韻琴行上的鋼琴課,很喜歡她的美女老師,雖然老師有時候也很嚴厲。但是我們每次上完課會和老師積極溝通,在孩子出現問題時共同解決,減少小孩的厭學情緒,一點一點越來越好。

13樓:鋼琴小公舉

看孩子的興趣,要給予引導。學琴,一定要多練琴。

孩子上完鋼琴課回家應該怎麼練習好?

14樓:柚子被氧化呀

引導孩子養成每天堅持練琴的好習慣。剛剛啟蒙的孩子,都不能做到堅持每天練琴,乙個星期練一次,練兩次,所以慢慢的就造成了孩子基本功的不紮實。

15樓:有趣的教育

就按照譜子進行練習。人家老師都布置好了,關鍵是不要跟孩子著急,要循序漸進。

16樓:九菱

孩子上完鋼琴課回家可以按照老師給布置的作業加上當時課堂上的知識重點去練習才能練習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鋼琴課回家應該怎麼練習好?孩子上完鋼琴課回家應該馬上在拉他練習五六遍加固,這樣他才會深刻的記住

18樓:無中之畫

你可以讓你的孩子多聽聽所彈的曲子錄音,讓孩子多熟悉熟悉,還有你可以讓孩子多練習練習。

19樓:匿名使用者

還紫上完課回家一定按老師所留作業進行完成,每天應該聯絡1小時,鞏固所學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靠家長的好好引導,小孩子都是愛玩的天性,可以給他一些好處

孩子上鋼琴課,練琴,要不要家長一直陪同

21樓:dd丁丁租琴

小孩子對形狀各異、能發出不同音色的樂器遠不就充滿了好奇心的,樂器學習很容易讓孩子產生自發的熱情與興趣,但是這種好玩的興趣很快被樂器學習中家長存在的功利思想所轉移。大多家長將樂器學習的關注點放在結果上,不斷地要求孩子學會演奏曲子,於是孩子漸漸地在枯燥、機械的訓練中甚至是在家長的逼迫下對樂器學習失去了興趣。那麼如何保持孩子學樂器的熱情呢?

方法1:興趣

在樂器學習中要從孩子的興趣入手,利用孩子喜愛的故事遊戲,如一首樂曲在練習之前配上乙個動聽的故事,孩子在練習中彷彿走進故事情節,讓故事中的主人公陪伴孩子練習。樂器能發出奇妙的聲音,帶給孩子快樂與好奇心。

方法2:激勵法

家長和老師要認識到,樂器學習是乙個漫長積累的過程,會彈多少樂曲的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通過樂器學習增添孩子對**的喜愛,甚至是保持一生的愛好與興趣。在樂器學習中善於運用鼓勵與激勵法,可以更好地保持孩子對樂器學習的興趣。

方法3:遊戲法

樂器學習要講求方法與策略,不要讓樂器學習變成機械式的訓練,要符合孩子的特點,讓孩子在遊戲中去嘗試與體驗。如家長和老師可以與孩子一起探索用不同的方法,讓樂器發出聲音。也可以一起即興玩奏創編新的節奏等,在積極地探索中獲得更多的**經驗。

方法4:因材施教

1.對性格倔強的孩子,引導他學習樂器時,家長和老師可能要花費更多的心思。家長和老師要與孩子共同商討決定建立學習的規則,什麼時間練習,練習多長時間,並且嚴格執行。

2.對於好動的孩子,引導他學習樂器時,要仔細發現他們在樂器學習中的長處,並進行具體的鼓勵,如:這一小節演奏起來很難,你卻練得很好,很認真。

要經常鼓勵他們的長處,要讓孩子感受到被欣賞。性格好動的孩子玩性太大,學習樂器的時候,很難長時間堅持,所以需要家長和老師經常陪同孩子進行樂器學習。

22樓:歐歌鋼琴顧問

看您家小朋友多大了,如果是4歲左右初學的小朋友,還是建議家長陪同,因為小朋友很小理解能力有限,家長可以一起聽,前期可以起到輔導的作用,如遇小朋友已經很大,已經學了幾年琴了,看小朋友的自覺性如何,如果聽課很認真,自覺性很好,那就沒有必要陪同上課,平常練琴把這件事變成生活中的習慣,孩子積極性也好,家長也輕鬆。

上完體育課,腿很酸,怎麼快速消除

要多久來淡忘 運動後肌肉痠痛是正常情況,你可以試試用熱毛巾敷,還可以通過按摩來緩解痠疼,最主要的是要注意休息,還有。服用維生素c或維生素e也對緩解肌肉痠痛有好的效果。總的來說,還是因為缺乏運動,平時沒事了多出去運動運動,對身體好 談懶懶 平時上完課回去就用熱毛巾敷,越熱越好。完了有空多捏一捏。痠痛感...

學習奧數很多孩子不懂怎麼辦,孩子上奧數課,聽不懂怎麼辦?

除了努力之外,還需要根據孩子的自身情況選擇合適的 拿分 路線。比如我之前二年級尖子班上有一個小男孩,家長也不怎麼管,孩子上課就是特別努力的聽講,課間問他都能聽懂麼?他特別誠實的說有一些聽不懂的,那我問聽不懂的怎麼辦呢?他說記好筆記,回家再自己琢磨,琢磨不出來的就算了。每次交作業,其他孩子很明顯就是自...

生完孩子,肚子上的軟軟肉怎麼才能快速減掉

四顧無人燈下黑 每個女人人生中總會經過這麼一次變胖,這也是難免的。懷孕的時候為了給腹中胎兒 足夠的養分,必須要多補充營養,吃的越胖越好。但等到小孩生下來了,但是體重還是在的,身上的肥肉還是得靠接下來的鍛鍊慢慢得減。首先剛生完小孩的女性,身體還需要恢復,所以自己要估計一下身體狀況,等到恢復得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