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數學智力問題

時間 2022-09-17 20:40:20

1樓:

1.先分成三份,每份四個。為了方便起見特標號為1,2,3。

2.第一次稱量其中任意兩份,假如是1,2兩份。

3.如天平平衡,則說明壞的在3中。這時已經知道1,2全是好的。從好的中拿三

個,再從3中拿三個,放在天平上。這是第二次稱量。

1)若天平平衡,則說明3中剩下的為壞的。

2)若天平不平衡,觀察天平傾斜方向可以知道。壞的是重還是輕,

然後 從含有壞的中拿出兩個放在天平上,平衡則剩下的為壞的。不平衡,根據上面

得到的壞的與好的的輕重關係可以判斷出哪個是壞的。

4.如天平不平衡,記下此時天平的傾向。則說明3中的全是好的,這時把1中的 拿出三個記為4,然後從2中拿出三個記為5,放在1中,從3中拿三個放在2中,

把重新組成的1和2在放在天平上看天平的傾向,是否發生改變,這是第二次稱量

(1)如果天平平衡則說明壞的在4中,根據第一次天平的傾向可以判斷出壞的的輕重。這時問題又轉換到:知道壞蛋的輕重用一次稱量找出壞的問題。

方法同第3步中的(2)。可以得出哪個是壞的。

(2)如果天平傾向不便說明壞的是原來1中剩下的那乙個和2中剩下的那乙個 ,這兩個中的乙個,拿個好的,與其中乙個相比,就可以得出哪個是壞的。

(3)如果天平偏向改變說明,壞的在5中,記下此時偏向可知壞的與好的的 輕重關係。然後又是從三個中找出壞的。方法參考第3步中的(2)。可得出哪個 是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三份,每份4粒

有乙份是不一樣的

再兩個 裡有乙份與4粒正常藥丸的一半重量又不一樣最後兩個一稱,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把12中拿出8個,一邊4個的放在天平上秤。

1、如果天平平衡,那個壞的一定在剩下的4個中。

這種情況下:

第二次,把剩下4個中的2個拿出來放在天平上秤

1.1、如果天平平衡,那麼壞球就在剩下的2個中,然後把剩下的乙個和天平上的乙個對換再秤第三次,如果天平平衡,說明壞de就是剩下的兩個中未和天平上的對換的那個,如果天平不平衡,說明壞de是剩下的兩個中和天平上的對換的那個

1.2、如果天平不平衡,那麼壞de就在秤上的2個中,然後把剩下的乙個球和天平上的乙個對換再秤第三次,如果天平平衡,說明壞de就是原在天平上被對換的那個,如果天平不平衡,說明壞de是天平上剩下的那個未換的。

2、如果天平傾斜了,那麼首先要把傾斜的方向記住,然後將天平上的這八個按照順序標上號,左邊為1234,右邊為5678

然後將4號、7號、8號三個球和未放上天平的四個好de中的三個交換,接著將3號和5號的位置兌換,這樣進行第二次秤。

2.1、如果天平平衡,那麼壞de一定在4號、7號和8號中,又因為我們知道4號原先放在左邊,7號和8號是放在右邊的,因此,我們把7號放在左邊的秤盤上,把8號放在右邊的秤盤上進行第三次秤,如果天平平衡,那麼壞de就是4號,如果天平傾斜的方向和第一次天平傾斜的方向一樣,那麼壞de就是8號,因為7號原先在右邊,現在換了位置所以一定不是。如果天平傾斜的方向和第一次天平傾斜的方向不一樣,那麼壞de就是7號,因為8號原先在右邊,現在沒動所以一定不是。

2.2、如果天平傾斜的方向和第一次天平傾斜的方向一樣的話,說明壞de就在1號、2號和6號中間,為什麼呢?因為4號、7號、8號換來了三個好de,肯定不是他們,3號和5號換了位置,如果是他們,天平傾斜的方向一定和第一次天平傾斜的方向不一樣。

又由於我們知道6號原先放在右邊,1號和2號是放在左邊的,因此我們把1號放在左邊的秤盤上,把2號放在右邊的秤盤上進行第三次秤,如果天平平衡,那麼壞de就是6號,如果天平傾斜的方向和第一次天平傾斜的方向一樣,那麼壞de就是1號,因為2號原先在左邊,現在換了位置所以一定不是。如果天平傾斜的方向和第一次天平傾斜的方向不一樣,那麼壞de就是2號,因為1號原先在左邊,現在沒動所以一定不是。

2.3、如果天平傾斜的方向和第一次天平傾斜的方向不一樣的話,說明壞de就在3號和5號中間,那麼我們把3號放在左邊秤盤,然後放乙個好de在右邊秤盤進行第三次秤,如果天平平衡,說明5號為壞de,如果天平不平衡,說明3號為壞de。

智力智力抽卡問題求期望,抽卡片概率問題(數學期望以及概率)

分情況從全是e到28張e的情況依次分析 abcd一張也沒有,或者把abcd全部選到最多都只有一種情況,總數為2 當abcd只有一張或者十一張的時候,兩種情況相同,情況數,4,總數為8 當abcd只有兩張或者十張,情況數,4 3 2 兩張不同 4 兩張相同 10,總情況數20 依次類推 當abcd只有...

智力數學題

1 進去之前先開乙個開關,等一段時間,然後在開乙個開關,立即進去,則燈發熱的為第乙個開關,燈亮的另乙個為第二個開關,關的燈為第三個開關。2 現設第乙個女人為a,第二個女人為b,第三個女人為c,第四個女人為d。1.ab兩人拿著手電筒先過橋,用時2分鐘 2.b留在對岸,a乙個人拿著手電筒回來,用時1分鐘...

智力數學題

這個問題算錯了.3個人每人9元,3 9 27元.應該加上3個人退回的3元.因為服務生的那2元以包含在已支付27元里.已支付的27元加未支付的3元就等於一共的30元 老闆 25元 服務生 2元 3元 每人1元 30元所以,沒有人拿去,只是錯覺。三個人一共給了9元就是27 老闆那裡有25 2元也正好是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