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屬於哪個系,市場營銷屬於什麼系?

時間 2022-09-16 18:25:04

1樓:最愛塵涑

「系」改制以後就是學校的二級學院。

在我國,市場營銷的畢業生拿的是管理學學位。

正常來說,市場營銷都屬於管理學院(或者是工商管理系)下面的專業。

例如:中大、廣商的市場營銷屬於管理學院管,廣工的市場營銷屬於經濟管理學院。

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策劃文案、市場的調研、市場營銷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市場營銷與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屬於21世紀新型、熱門專業,市場無處不在,營銷不只是銷售,還包括對市場的開發,為需要的人或物提供需要的服務、幫助,了解才能做到正確的營銷。

2樓:溜溜達達

在我國,市場營銷的畢業生拿的是管理學學位。市場營銷都屬於管理學院(或者是工商管理系)下面的專業。

對下月計畫開展的工作進行大體安排,主要包括工程計畫和資金計畫。

了解自己的產品。對自己的產品熟悉多了解產品的內部結構。

滿足客戶需求,我們要著重圍繞客戶的需求方案來進行推廣;否則不會得到客戶的滿意的,一定要有乙個重點的特點。

無差別市場營銷策略,就是企業把整個市場作為自己的目標市場,只考慮市場需求的共性,而不考慮其差異,運用一種產品、一種**、一種推銷方法,吸引可能多的消費者。

市場營銷屬於什麼系?

3樓:大局大曆

市場營銷屬於工商管理系,工商管理系一般會設市場營銷、工商管理等專業,工商管理系主要培養具有紮實現代管理理論和經濟理論基礎、熟練掌握電子計算機和外語的綜合管理型人才。

市場營銷主要學習市場營銷及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營銷方法與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營銷問題的基本能力。

4樓:刺蝟大學

你知道南京大學市場營銷是什麼樣的嗎

5樓:弓揚完南琴

市場營銷屬於管理學院

6樓:曲淑英熊風

正常來說,市場營銷都屬於管理學院(或者是工商管理系)下面的專業

哈理工的市場營銷,工商管理系裡有這門課程,又有市場營銷單獨的乙個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系」改制以後就是學校的二級學院

在我國,市場營銷的畢業生拿的是管理學學位

正常來說,市場營銷都屬於管理學院(或者是工商管理系)下面的專業例如:中大、廣商的市場營銷屬於管理學院管,廣工的市場營銷屬於經濟管理學院管

8樓:巖一臣

有市場營銷系,一般屬於經濟類學院。

9樓:悟葛戰芮安

管理學類

的是管理學院

但每個學校不一樣,

市場營銷專業屬於哪個大類?

10樓:八方**

市場營銷專業屬於管理學工商管理類。是工商管理類的二級學科,而人力資源管理、市場營銷、財務管理、行政管理、企業管理等都是二級學科,都屬於工商管理類這個學科下的分支。

本專業培養目標是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市場營銷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市場營銷與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主要課程有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等。

市場營銷專業可就業方向分市場類和經營類。市場類有各類企業營銷策劃經理,廣告策劃經理,各類企業銷售經理,市場調研顧問,廣告設計專員,商業資料分析專員,商業建模**專員; 經營類有品牌運營經理,客戶關係管理專員,企業諮詢顧問,商務拓展專員等。

11樓:合夥人金林

市場營銷專業一般屬於經濟管理系。

市場營銷一種是動詞理解,指企業的具體活動或行為,這時稱之為市場營銷或市場經營;另一種是名詞理解,指研究企業的市場營銷活動或行為的學科,稱之為市場營銷學、營銷學或市場學等。

市場營銷是經濟管理類專業中比較實用的型別,對於作為獨立經濟實體的企業、公司,如果沒有專業的市場營銷人才,肯定無法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生存。市場營銷人員是各個企業、特別是大型企業不可缺少的人才。

市場營銷的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消費心理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基礎會計、金融概論、**管理以及商務禮儀和商務談判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專業屬於一級學科工商管理下的市場類二級學科,而人力資源管理、市場營銷、財務管理、行政管理、企業管理等等 都是二級學科。 也就是說人力、市營、企管等專業都屬於工商管理這個學科下面的分支。

市場營銷(marketing),又稱作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mba、emba等經典商管課程均將市場營銷作為對管理者進行管理和教育的重要模組包含在內。市場營銷是在創造、溝通、傳播和交換產品中,為顧客、客戶、合作夥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經濟價值的活動、過程和體系。主要是指營銷人員針對市場開展經營活動、銷售行為的過程。

在市場營銷學中會學到營銷學和市場經濟等兩個方面,同時還需要具備一定的資料統計與分析的能力。

市場營銷 是什麼系的專業?

13樓:曾經最美

市場營銷屬於管理系專業的的.

市場營銷專業一般都是文、理都收 ,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社會學等方面基本理論素養和系統的市場營銷專業基礎知識、市場營銷專業實戰技能和較高綜合素質的應用型專業人才。

市場營銷專業介紹:

本專業研究以滿足消費者需求為中心的企業經營活動和營銷管理過程的基本規律,以及營銷原理在企業經營實踐和其他非盈利組織管理中的應用問題。培養具有現代營銷意識、強烈競爭意識和創業精神,掌握現代資訊處理和計算機網路技術,具有實際工作或理論研究能力的德才兼備的複合型高階專門人才。

市場營銷專業學生的就業:

市場營銷畢業的學生能勝任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市場研究、銷售管理、營銷策劃、品牌管理和客戶服務和媒介管理等崗位實際工作。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課程實習和畢業實習。

突出營銷管理、電子商務、廣告策劃與設計三個專業方向。學生在校期間主要學習市場營銷及工商管理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營銷方法與技能方面的基本訓練和人文藝術的薰陶,掌握市場定性定量分析方法,有較強的語言文字表達能力和人際溝通能力。培養從事市場營銷所必須的分析、研究、開拓、創新、決策、計畫、運作、協調等方面的技能。

本專業的主要課程有:管理學、巨集微觀經濟學、經濟法、管理資訊系統、消費者行為、國際市場營銷學、市場調查、廣告學、商務談判、銷售管理、現代物流管理、市場營銷學、國際**、電子商務、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等。主幹學科:

經濟學、工商管理 。營銷管理專業方向主要培養從事市場營銷策劃、銷售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學生畢業後可到各類工商企業、事業單位及有關**部門從事市場研究、營銷策劃、銷售管理及執行等方面的工作。電子商務專業方向主要培養學生利用一定的網路技術等手段開展市場營銷的能力,要求學生既掌握營銷管理方面的知識,同時也要具備一定的計算機網路知識和運用能力,學生畢業後可到各類工商企業從事電子商務的實際工作。

廣告策劃與設計專業方向主要培養具有較熟練從事市場營銷和廣告策劃以及一定的廣告設計能力的複合型人才,學生畢業後可到工商企業、事業單位和廣告公司、傳媒從事營銷策劃、廣告策劃、執行及廣告設計等工作。

本專業培養熟悉經營、管理、經濟、法學等多方面知識,適應wto規則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需要的高階複合型人才。要求學生系統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和現代市場營銷學基本理論、基本知識;熟悉市場營銷的政策、法規和國際慣例;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能力、溝通能力以及分析和解決企業經營管理的實際問題的能力。

學生畢業後,既能在各類工商企業從事市場營銷工作,又能在工商行政、商檢、海關、司法部門等機構從事管理或其他相關工作。

本專業注重培養學生開展市場調研、顧客服務、產品推銷、廣告策劃、**宣傳以及營銷戰略制定的開拓和應變能力,培養學生獨立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創新能力,培養學生語言與文字表達以及人際溝通協調能力。 學生畢業後可在各類金融機構、外貿公司、旅遊公司、房地產公司、中外合資企業、各企事業單位等從事營銷調研、營銷諮詢、營銷戰略策劃及其他營銷實務等工作。

此外,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和現代市場營銷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市場營銷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以及分析和解決營銷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

4.熟悉我國有關市場營銷的方針、政策與法規及了解國際市場營銷的慣例和規則; 5.了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及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14樓:憤怒雪狼

管理系的.市場營銷專業一般都是文、理都收

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社會學等方面基本理論素養和系統的市場營銷專業基礎知識、市場營銷專業實戰技能和較高綜合素質的應用型專業人才。

就業:畢業生能勝任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市場研究、銷售管理、營銷策劃、品牌管理和客戶服務和媒介管理等崗位實際工作。

市場營銷專業介紹

本專業研究以滿足消費者需求為中心的企業經營活動和營銷管理過程的基本規律,以及營銷原理在企業經營實踐和其他非盈利組織管理中的應用問題。培養具有現代營銷意識、強烈競爭意識和創業精神,掌握現代資訊處理和計算機網路技術,具有實際工作或理論研究能力的德才兼備的複合型高階專門人才。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課程實習和畢業實習。突出營銷管理、電子商務、廣告策劃與設計三個專業方向。

學生在校期間主要學習市場營銷及工商管理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營銷方法與技能方面的基本訓練和人文藝術的薰陶,掌握市場定性定量分析方法,有較強的語言文字表達能力和人際溝通能力。培養從事市場營銷所必須的分析、研究、開拓、創新、決策、計畫、運作、協調等方面的技能。本專業的主要課程有:

管理學、巨集微觀經濟學、經濟法、管理資訊系統、消費者行為、國際市場營銷學、市場調查、廣告學、商務談判、銷售管理、現代物流管理、市場營銷學、國際**、電子商務、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等。主幹學科:經濟學、工商管理 。

營銷管理專業方向主要培養從事市場營銷策劃、銷售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學生畢業後可到各類工商企業、事業單位及有關**部門從事市場研究、營銷策劃、銷售管理及執行等方面的工作。電子商務專業方向主要培養學生利用一定的網路技術等手段開展市場營銷的能力,要求學生既掌握營銷管理方面的知識,同時也要具備一定的計算機網路知識和運用能力,學生畢業後可到各類工商企業從事電子商務的實際工作。廣告策劃與設計專業方向主要培養具有較熟練從事市場營銷和廣告策劃以及一定的廣告設計能力的複合型人才,學生畢業後可到工商企業、事業單位和廣告公司、傳媒從事營銷策劃、廣告策劃、執行及廣告設計等工作。

本專業培養熟悉經營、管理、經濟、法學等多方面知識,適應wto規則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需要的高階複合型人才。要求學生系統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和現代市場營銷學基本理論、基本知識;熟悉市場營銷的政策、法規和國際慣例;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能力、溝通能力以及分析和解決企業經營管理的實際問題的能力。學生畢業後,既能在各類工商企業從事市場營銷工作,又能在工商行政、商檢、海關、司法部門等機構從事管理或其他相關工作。

本專業注重培養學生開展市場調研、顧客服務、產品推銷、廣告策劃、**宣傳以及營銷戰略制定的開拓和應變能力,培養學生獨立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創新能力,培養學生語言與文字表達以及人際溝通協調能力。 學生畢業後可在各類金融機構、外貿公司、旅遊公司、房地產公司、中外合資企業、各企事業單位等從事營銷調研、營銷諮詢、營銷戰略策劃及其他營銷實務等工作。

此外,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和現代市場營銷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市場營銷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以及分析和解決營銷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

4.熟悉我國有關市場營銷的方針、政策與法規及了解國際市場營銷的慣例和規則;

5.了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及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市場營銷屬於哪類專業,市場營銷屬於什麼專業類別?

市場營銷是管理類的,在學校屬於管理系。一般這個專業相應的職位都屬於綜合管理類。經濟學專業是 包括經濟學方向和投資經濟方向 為適應我國市場經濟發展需要而設立的一個理論兼應用型本科專業。該專業培養具備比較紮實的經濟學理論基礎,熟悉現代經濟學理論,比較熟練地掌握現代經濟分析方法,知識面較寬,具有向經濟學相...

市場營銷屬於工商管理嗎,市場營銷屬於工商管理專業嗎

工商管理一門綜合性學科,包括市場營銷,經濟學,金融,管理學等。市場營銷學主要學習市場營銷及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操作方法 市場營銷屬於工商管理專業嗎 ofweek人才網 所謂bai 工商管理 其實包含了兩個方面 在管du理學院 有zhi的為經管dao學院 工商管理分為兩 版個方向,我們熟知的權工商...

市場營銷專業屬於經濟類嗎,市場營銷專業屬於經濟學類嗎

楊子電影 市場營銷是管理類的。市場營銷 marketing 又稱為市場學 市場行銷或行銷學。簡稱 營銷 臺灣常稱作 行銷 是指個人或集體通過交易其創造的產品或價值,以獲得所需之物,實現雙贏或多贏的過程。它包含兩種含義,一種是動詞理解,指企業的具體活動或行為,這時稱之為市場營銷或市場經營 另一種是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