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點建議

時間 2022-09-15 22:45:23

1樓:調查

字型用楷書或行書寫都不是很重要,只要寫得工整,字裡行間距離不要太擠也不要太稀,藍黑色鋼筆最好,視覺效果會讓人的心情比較愉快 只要寫的字閱卷老師看得清楚就可以了,保持捲麵整潔就行了!你要看看時間夠不夠,不用刻意去追求好看的字型,用平時寫的字型就好了。

常言道:字寫得好看不好看,可以看出人的性格和品格。但是,由字組成的文,更是能夠看出一些東西,能夠讓人感覺字裡行間透著一股靈性的。

不同性格的人寫出的字是不一樣的,熱情的人字粗大,專注的人字細小,正直的人字簡潔,高傲的人字花怪,

性急的人字潦草,多情的人字軟弱,孤僻的人字緊湊,等等。在筆跡分析時通過對乙個人字的篇幅章法,字的形狀,筆畫特點和字句的氣勢作綜合分析可以判斷出他的性格特徵。

美國著名的心理**專家威廉·希契科克對筆跡學研究已達20年,他藏有4萬份筆跡檔案,以字的筆畫輕重、勻稱性,字跡的稜角或圓潤,寫字速度的快慢,字的間架結構,字型的形狀、長短、大小,字的模仿性或創造性,字行的高低,傾斜度等特點的排列組合起來看人的心理,他發現:

[一]筆跡是乙個人的性格,智力水平和思維邏輯的具體反映。凡是筆畫輕重均勻適中,說明書寫者有自制力、穩重,對自己所喜歡的工作能竭盡全力去完成;反之,凡是筆畫不均勻的書寫者多半是個脾氣暴躁、喜歡破壞和妒忌心強、喜歡背後做小動作的「陰謀家」。筆劃過重的人比較敏感,筆劃過輕的人往往缺乏自信。

[二]字行高低不平是機智或狡猾的人的筆跡;字跡有稜有角說明書寫者是個意志堅定、觀點鮮明,不會改變立場的人,但這種人一般說來會與觀點不同者辯論得面紅耳赤。反之,字跡圓滑者則是性格隨和、辦事老練,能一唱百合,善於搞公關工作的人。

[三]凡是在字的上部書寫得乾淨利落而又能緊緊護住下面的書寫者,象徵有進取心、接受能力強、好學,這些人是培養做領導者的好材料。

[四]凡是字型豐潤、筆劃搭配勻稱,書寫速度又較快者是個理解能力強、忠於職守的人;而在字的結構方面嚴謹、方正以及點劃都能體現力度者是個記憶力強、辦事認真的人;字型方圓、長短、大小錯落有致者,其適應性及變通能力強,適宜做交際及公關工作。

[五]凡能模仿別人的筆跡又缺乏新意者,可靠性強,但難能獨當一面;如果字跡書寫得較小,運筆輕重適度,阿拉伯數字寫得很美而簽字卻顯得比較拘謹者,是個內藏心機,喜怒不外露和能沉著應付大事的人。

[六]敢於打破常規,另闢蹊徑,筆跡求異變形者,是個富於冒險精神的人;在字行間起伏不平的書寫者富於外交手段,善於發現別人的弱點;書寫時越寫越往上者是個樂觀主義者,而越寫越往下者則是個悲觀主義者。

[七]字型大小也是個性的一種表現,字型寫得過大的人是舉止隨便、過於自信和做事比較草率的人;字型寫得過小則是有觀察力和會精打細算的人,字跡過於緊湊則具有吝嗇和善於盤算的性格。

總之,上述理論從字的筆畫輕重、勻稱性,字跡的稜角或圓潤,寫字速度的快慢,字的間架結構,字型的形狀、長短、大小,字的模仿性或創造性,字行的高低,傾斜度等特點的排列組合起來看人的心理,甚至有的由此**未來和人生。

筆跡大且粗的人,具有活動性及能動性。

筆跡小而規則,同時其筆壓輕而弱的人,如果不是無依靠,則其個性便是非常細弱的。

寫字時,非常認真而且有稜有角的人,其知識性及敏銳性都很好,同時也很守秩序。

字與字之間連在一起,而且愛好寫連筆記的人,具有活動性及適應性。

文字是長型的人,氣度非凡。

字形很短的人,是小氣鬼。

文字的末端,喜歡寫得尖尖的人,心地不好。

在文字上會點上多及一點的人(例如『他』字,在也的右上方或右下方打上一點),是浪費家。

把「吉」字上面的「士」字寫成「土」的人,是急性之人。

試叫別人寫個「十」字,如果「1」的筆劃在停止的時候,還是非常有力的人,非常有決心。

2樓:

對書法外行來說,楷書看著悅目,行書更能顯示筆者功力,我覺得你還是用行書寫好。祝成功!

3樓:彭群波

既然已經認定了楷書美,何以再問.每個人意見是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意見:楷書 比較正式。

5樓:宇鴻歡

楷書好一些,我感覺。

急求建議關於是否要辭職

我覺得你應該換個環境 調理乙個心情吧!放鬆放鬆,別急,沒有讓老闆滿意的員工,只有讓員工滿意的老闆,聽懂我的意思嗎?人這是這樣的,因為是員工給老闆打工,不管你做的有多好,但人的想法總是不同的,但他總是希望你更好!最好是和他想的一樣,呵,那是不可能的 因些有時總是受罵,呵 但是現在工作 都有,只是適合自...

急求答案,見過岳父的男同志給點建議

投其所好.當然,要先做好調查,按照自己的情況而定.例如如果她父母喜歡的東西很貴重,但他們又不喜歡年輕人浮誇的,那就要謹慎,要不雖然送了厚禮,但他們認為這小伙不夠踏實那就慘了.總之不要充大頭,當然,如果他們是比較愛虛榮的那就另當別論了.祝你成功吧 帶兩桶油,一箱奶最好,加點水果也行.一般對老年人還是實...

求高手建議,求高手建議!!!

k43ei245sd i5 2450 4g 500g gt610 2g 3700 黑色 帶win7 k43ei245sa i5 2450 4g 500g 6730 2g 3980 k53xi245sd i5 2450 2g 500g gt610 2g 3470 a43ei245sd i5 24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