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題目《校園戀愛是否可靠》我是正方就是可靠的那一方,急用,求解,辯詞

時間 2022-09-15 06: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要先確定「可靠」的依據是什麼 這就是破題。什麼樣的是可靠地 什麼樣的是不可靠的 而依據就是你們要按照你們能說通的並且合理的 ;來解釋它 是步入婚姻的殿堂?還是留下真正愛過的美好回憶?

我個人傾向後者 因為校園戀愛 步入婚姻的不多,所以 不要被對方用婚姻來作為情感的依據 要記住 婚姻是種形式 不是愛 不能用有形的東西 來衡量無形的感受 能說乙個一貧如洗的母親 就不愛自己的孩子麼?其實 可靠是種感受 不是說外人可以來辯白的 所以校園戀愛的可靠恰恰在於這環境 是校園 是書香氣 二樓的優勢 你就可以用上了 感情的維繫什麼都不用 不用所謂的金錢 地位 什什麼的 只要 有愛就夠了 就是這樣 兒校園愛情 恰恰可以讓人簡單的感受到這一點 我不知道你多大 但是大學畢業的學長學姐 就算最後 因為社會的現實無奈 失去了戀愛 這份回憶 也是有價值的

還有什麼問題 你再問哈

2樓:壞天鵝

校園戀愛可靠是相比於社會上的戀愛來說的,所以我們可以拿這兩方面來對比。校園與社會的不同之處在於社會上我們是以工作為主題,為的是生活,物質對我們來說比較重要,而校園來說是學習重要,我們的生活是單調的,同學們的時間也相比社會上穩定。我們有共同語言,不像社會上有不同的工作,每個工作都不一樣,有共同語言促進我們更好地相處下去。

都在校園,見面的時間也多,不會擔心什麼遠距離戀愛產生小三。最重要的是校園戀愛少了物質的要求,我們沒有利益上的爭奪,這個有利於感情的發展

3樓:摧草弄花

如果我是反方我會盡量混淆純潔的友誼與男女關係之間的界限,以達到混淆視聽的作用。所以我認為作為正方應該要注意區分兩者間的區別。然後再論證純潔友誼的存在性。

如果要說到具體的觀點,我會提出比如:所謂的純潔友誼只是男女關係發展的乙個階段,所謂的純潔友誼只是曖昧關係的一種體現類似這樣的觀點。

大學生談戀愛是否影響學習辯論賽的正方辯詞!

辯論賽題目:大學校園該不該禁菸?我是正方,認為該禁菸。應該怎麼說?謝謝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標 語】   1、健康隨菸

5樓:☆心語心願

從以下方面入手:

1、為何要禁菸?吸菸肯定會帶來危害,什麼危害?

2、禁菸是為了什麼?為了自身的健康以外還為了別的同學的健康……3、二手菸和三手煙是如何形成的?它們有什麼危害?要把它們的危害跟健康聯絡起來,還要和吸菸聯絡起來。

4、假如不禁菸學校會變成怎樣?禁菸呢?

注意:可以用有效的資料去反駁對方,例如說,有多少人吸菸而死,有多少人吸二手菸或三手煙而死

6樓:

健康,生命方面可以作為重點。習慣方面也可以提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該禁因為會想戒菸的人把癮引法

今天是辯論賽決賽,標題是《大學生戀愛消費應不應該aa制》,我是正方,請大家幫我想幾個在自由辯論時用 30

8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就是aa制

男友女友不是老公老婆,未知因素很多,不用為別人養老婆吧

如果你沒有錢,沒有收入難道還要出錢嗎?

我們單位組織辯論賽,題目是金錢是否能夠買來幸福,我是正方,金錢能夠買來幸福,急需辯詞,資料。 20

9樓:匿名使用者

錢」人們熟悉的乙個字眼,錢是人們生存的物質基礎,自古以來就有「有錢能使鬼推磨」「人為財死」等說法。有錢固然是好的,錢可以買得到許多東西,但它買到的僅僅是軀殼,而買不到它真正的價值,所以金錢不是萬能的.

金錢不是萬能的,「有人說有錢就可以買到一切」。顯然,邏輯上和意義上看,都是荒謬的,也是荒唐可笑的論調。比如乙個白丁買了一張大專文憑,上崗後能用大學知識解決實際的問題嗎?

能勝任工作嗎?可見金錢不是萬能的,金錢能買到文憑,但買不到知識,有錢能買到朋友,但買不到友情;有錢能買到老婆,但買不到純貞的愛情……所以金錢不是萬能的。

10樓:胡朋酒友

1.有錢會幸福,沒錢就一定不幸福(一切的幸福都是以物質為基礎的,不論是親情還是友情亦或是愛情,因為人能夠得以生存的前提就是物質基礎換言之就是吃喝等等都需要錢)

2.有錢會幸福,至少比沒錢幸福!(有錢至少不會為了五斗公尺折腰,有錢至少不會為了物質慾望的不到滿足而失望,有一句話叫做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就萬萬不能,也就是說,有錢還有幸福的可能,但是沒錢就沒不能幸福,因為沒有錢就萬萬不能)

3.希望是一種慾望被滿足後的滿足感。(對方辯友可能會提出很多沒有錢卻也幸福的例項,這個時候一定要將一切的幸福都回歸於錢)例如:

對方辯友可能會提出母親沒有以任何物質回報為基礎就去愛護你關心你,這個時候你要提出,那是你幻想出來的表面的幸福,你沒有看就母親內心的無助於孤獨,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沒有糧食沒有錢,你偉大的母親拿什麼去愛你,去照顧你,去教育你!等等

急!!!關於辯論賽辯題——表白被拒絕後該不該繼續追?我是正方二辯,求辯詞!(觀點是該追) 10

11樓:雨中天鵝

這也能作為辯論賽辯題啊?那你舉一些被拒後還是堅持不懈地追求,最後終於贏得對方愛情的事例唄。歷史人物如蔣介石,他的前妻陳潔儀,就是在他被拒絕多次後繼續死皮賴臉地追求最後追到手的。

**裡的人物如段譽,他不成天跟著王語嫣最後能追上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暈!怎麼還有這種辯題啊!

急求知識就是力量辯論賽的辯詞,網上抄的不要。我是正方,反方是知識不是力量。針對反方可能提出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大腦是活躍的,知識是無窮無盡的,知識就是力量,試問乙個沒有一點知識的人,又有何種力量,比如說魚死了,你有學過這方面的知識,就知道如何應對措施,你要沒有一點知識的話,如何呢?那就會眼睜睜看著魚一條一條死去,而沒有一點辦法。所以說知識就是力量。

14樓:酷倫生

知識的力量是無限的,肌肉的力量是有限的,

我們單位組織辯論賽,題目是金錢是否能夠買來幸福,我是正方,金

錢 人們熟悉的一個字眼,錢是人們生存的物質基礎,自古以來就有 有錢能使鬼推磨 人為財死 等說法。有錢固然是好的,錢可以買得到許多東西,但它買到的僅僅是軀殼,而買不到它真正的價值,所以金錢不是萬能的.金錢不是萬能的,有人說有錢就可以買到一切 顯然,邏輯上和意義上看,都是荒謬的,也是荒唐可笑的論調。比如...

辯論賽題目 我國刑法是否該增設“見死不救罪”

應該增設 見死不救罪 不作為犯罪主要有三點 1 作為的義務 2 當事人可以作為而不作為 3 因此導致嚴重結果 很顯然見死不救就是一種不作為 當然要有能力作為 並導致死亡這一嚴重後果,至於按照現行法能不能歸於犯罪,主要癥結在於面對他人死亡,有作為能力的人是否具有作為的義務,而現行法規定的義務包括 一 ...

我們學校要舉行辯論賽 我們是正方 題目是當前中國城市化進展應

首先對於城市化得定義有兩個 1,城市化是一個地區的人口在城鎮和城市相對集中的過程。城市化也意味著城鎮用地擴充套件,城市文化 城市生活方式和價值觀在農村地域的擴散過程。2 指人類生產和生活方式由鄉村型向城市型轉化的歷史過程,表現為鄉村人口向城市人口的轉化以及城市不斷髮展和完善的過程。以你方立場用第二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