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作文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450字

時間 2022-09-14 17:20:09

1樓:

慈母的愛——上蒼的恩惠

記得小時候母親每天牽著我的手帶我一起乘班車去20公里外的單位上班時的情景,那時候覺的母親是那麼高大而且走路很快,我總好像是被拖著走一樣,但不知不覺中我的個頭與腳步都已經趕上並超過了母親,現在是我牽著母親的手逛街,並注意自己要走慢些好讓母親走的不是很累。看著母親在廚房忙碌的身影總覺得自己很幸福,不管是在工作還是現在退休,只要母親在家我和父親就沒有吃過一頓冷飯,她總是毫無怨言的為我們操勞著。給她買高檔皮鞋回家卻要把錢塞給我,給她買補品她總是挑便宜的......

也許為我們操勞是母親覺得最美好的事情吧。而作為孩子能有母親的眷顧則是無比的幸福......

作參考...自己再填補一點就好!

作文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45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過的話像天空繁星一樣多,但有一句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記得是去年暑假,我喜歡上了一件玩具,一直想把它買來,但錢不夠。我的心裡就萌生了乙個壞想法——偷媽媽的錢買。一天中午,媽媽正在睡午覺,我看媽媽已經睡著了,是個好時機,便從她的錢包裡偷拿了二十塊錢裝到兜裡,跑出去了。

我買來了玩具,欣喜若狂,但還有些忐忑不安。回到家後,發現媽媽正在看電視,並沒有發現丟錢的事,我不免放鬆了一口氣。看見我手裡的玩具,她就問:

「**來的?」我說:「朋友借我玩的,明天就還。

」我把玩具藏了起來,以免讓媽媽看到。過了幾天,媽媽整理屋子的時候發現了我的玩具,問我:「怎麼還沒還給人家呀?

」我支吾著回答不上來,媽媽看我半天不說話,覺得不對勁,就和藹地對我說:「怎麼了,有什麼瞞著媽媽嗎?」我不敢看媽媽的眼睛,低著頭坦白了事實。

媽媽對我說:「我相信我的孩子是誠實的,你怎麼能做這樣的事情呢?孩子記住做人要誠實,不能撒謊騙人!

」「做人要誠實,不能撒謊騙人。」這句話是那麼的簡樸,卻透漏著做人的真理。是啊,就像《狼來了》的故事一樣,人如果總是撒謊騙人,就會讓周圍的人對你失去信任,再也不會相信你所說的每一句話。

從此我便記住了這句話,它督促著我的成長,伴隨著我快樂的長大。

3樓:啊賽金花

每當我碰到困難,準備放棄的時候,媽媽常常用「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鼓勵我,支援我。

確實,很多話,平常都掛嘴邊,還常拿它去勸導別人,但是自己從來不把它當一回事,只有自己真正經歷過會,才能體會到它的真諦。

記得二年級時,我剛剛轉到現在就讀的學校。那時,令我最最擔心的就數英語了。因為兩所學校採用的英語課本不是乙個版本,況且以前的課本太簡單了。

儘管還要在暑假以後才需要面臨這一切,但當媽媽幫我辦理完轉學手續那一刻起,英語就成了我的心病,讓我寢食難安。

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給我鼓勵:「可以看得出,我們瑩瑩是個要強的孩子,媽媽相信你會和以前一樣做得出色。」聽了這番話,我眼前一亮,心裡豁然開朗起來,我下定決心,要把新學校一年級的課本補上,跟上大家的步伐。

從那以後,我每天白天都跟著錄音機反反覆覆地讀英語,晚上,媽媽還充當老師的角色,給我講片語句型。但是,好景不長。每當看到小夥伴們外出遊玩,開心地回來時,我心裡便會充滿羨慕,再加上英語的枯燥,難度的增加,我讀書的熱情開始減退,進度慢了下來。

這時,媽媽對我說了一句發人深省的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學習貴在堅持。

」我聽完媽媽的話,鼓起勇氣,重新振作起來,最終把這個計畫堅持了下去。

在媽媽的鼓勵與支援下,我補完了所有的課本,暑假也在不知不覺中結束了。新學期,我滿懷信心地走進了新學校……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今天,我克服了乙個困難。將來,我還會戰勝乙個又乙個困難。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作文500字

4樓:幸霽告巧春

千萬人的失敗,都是失敗在做事不徹底,往往做到離成功差一點就終止不做了。」莎士比亞的這句名言一直是我的座右銘。它一直鼓勵著我把每一件事情堅持做到底。

課餘時間,我在學習鋼琴。去年,新換的老師對我的要求特別嚴格。在老師家彈琴的時候,她經常會批評我。那一次,在老師家,我又被她批評得快要哭了。

回家後,我非常沮喪。這時,媽媽鼓勵我:「別灰心,我來陪你來。

老師不是說你只要把手形練好就能把曲子彈完美了嗎?來,開始練吧!」媽媽的話音剛落,我就看到了牆上的座右銘「千萬人的失敗,都是失敗在做事不徹底,往往做到離成功差一點就終止不做了。

」我想:我一定不能在這最後一步前放棄,我一定要成功。我恢復了信心,在媽媽的陪伴下練起了琴。

從那以後,我每天做完作業,就開始練琴,一直練到睡覺前;雙休日,我做完作業,花大量時間在練手形上,媽媽則在一旁監督我,及時進行糾正。

有一次,當天老師布置的作業特別多,當我緊趕慢趕做完作業時,已經是晚上9點了。我正想彈鋼琴,媽媽卻催促我:「今天時間不早了,鋼琴的練習就暫停一天吧!

早點刷牙洗臉睡覺。」我說:「不行!

我不能做事半途而廢。」說完,我便開始了練習。我邊彈邊注意自己的手形,發現錯誤馬上重來。

重複幾次之後,我開始覺得不耐煩,眼皮也開始打架了。

但是,我想:我如果今天放棄了,那以後我就會找出各種理由讓自己放棄,那我不就是離成功越來越遠了嗎?我重新振作起精神,練習了起來。

就這樣,不知不覺,1個小時過去了。我覺得我的手形越來越接近老師的要求了。乙個月後,老師終於認可了我的手形,並很難得地表揚了我。

我是個愛運動的孩子,但不知為什麼,有一段時間裡,我跳短繩總是差幾個就能合格了,正是這句名言激勵我不斷的練習,在補考時,我終於通過考試合格了;在備考英語二級時,那些單詞讓我很頭疼,正是這句名言鼓勵我堅持地把所有單詞都記住了,考出了英語二級合格。

這句名言會一直伴隨著我成長。我相信,它會幫助我克服乙個又乙個的困難,實現我的乙個又乙個的夢想。它會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為我照亮一條走向成功的道路

5樓:玥兒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短短的一句名言,常常浮現在我的腦海中。前乙個月,快要第三單園英語測試了。

在測試的前兩天,我每晚完成家庭作業後,我就攻讀英語,直到晚上九點才解衣就寢。在測試的前一節課裡,我都心不在焉。到下了下一節課,老師還沒到,我的心已在怦怦地亂跳個不停。

過了一會兒,老師終於來了,她把一張一張試卷發給同學們,輪到發給我了,我仔細地看了整張試卷,原來筆試部分的題都是課本的知識,沒有一題是課外的。這時,我心頭上的千斤巨石才慢慢地放了下來。

三天後,老師把她仔細地改好分數的第三單元測試卷又一張一張地發給我們。當我看到自己的成績時,我不由自主地跳了起來。我心想:

哇,九十三分呀,爸爸說過,只要任何一科測試能上九十分,他就會帶我去買乙個水晶球。只要我集夠了十個水晶球,爸爸就會帶我去吃肯德基......又要到第四單元英語測試了。

在測試的前幾日,我並沒有像上次那樣複習英語了,而是走去看電視。因為,我從那次測試看見自己成績考得那麼好,便驕傲起來了。

在第四單元測試的那一天,我很放鬆。到了早上第三節課,英語老師來到教室,一張一張地把試卷發給我們。當我稍微看了一下試卷,發現筆試部分有三四小題我都不會做。

我先把會做的做完,留下的題慢慢想。過了一會兒,那些題我根本想不出來怎麼做。後來,我就在那些題亂寫乙個句子......

三天後,老師又拿著試卷,一張張地發給我們。當我看到試卷上的評分寫著大大的七十八時,我整個人驚呆了。突然,英語老師走到我身邊,嚴肅地說:

「梓鵬,你最近是怎麼學習的?怎麼這次測試考得這麼差啊!你知道嗎?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呀!」我聽到老師這番話,我臉紅得像火雞一樣通紅。就是老師說的這句名言,令我知道自己的錯誤,就是因為這件事,令我把這句名言永遠銘記在我的心中。

啊!名言,我感謝你! 當我因工作不細緻使班級榮譽受到損害時,我羞愧萬分,恨不得一頭鑽進地縫中。

悔恨的淚水無聲地在我的臉龐上流淌,我的心也在哭泣,我辜負了老師對我的期望。此時,「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名言輕輕扣開我心靈的大門,我豁然開朗:

做錯了及時改正就行了。啊!名言,我感謝你!

這位好夥伴已陪伴我走過了多個春夏秋冬,幫我闖過了乙個又乙個的激流險灘。如今,我把它工整地抄下來,貼在書桌前。它將成為我人生旅程中一座不滅的燈塔,永遠指引著我劈波斬浪,駛向成功的彼岸!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 500字 (寫事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

讓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是羅素的一句名言:希望是堅韌的拐杖,忍耐是旅行袋,攜帶它,人可以登上永恆之旅。

這句名言是我四年級學到的,我見到它,便把它當作我的座右銘。是它,讓我學會了怎樣尋找希望,怎樣學會堅韌和忍耐。

在四年級第一學期,我的語文成績下滑了很多,我整天悶悶不樂。後來,我無意見翻書時,正巧翻到了我寫的我的座右銘一頁。看著它,我默默地讀了幾遍,若有所思:

「我知道了我提高成績的方法!」你知道我提高學習成績的方法嗎?對了,那就是先尋找希望。

第二天,我徘徊在教室裡想著怎麼去尋找希望。我想:怎樣才能尋找到希望呢?

難道是我只能等待希望嗎?想到這,我自言自語起來:「也許……也許我因該從基礎的做起!

」說了就應該行動。我每天讓媽媽幫我默詞語,默完後還做一篇閱讀。做了幾天,我開始厭倦了,不想做了,這時,我突然想起了我的那句座右銘來,想到了要忍耐和堅韌,於是我又堅持了下去。

過了幾個星期,工夫不負有心人,成績顯著提高了。我從心底裡感謝這句名言,是它使我的成績有所提高。我想說,讓一句名言也成為你成長的座右銘吧!

時時刻刻想著它,你無論做什麼事都會成功的!

希望是堅韌的拐杖,忍耐是旅行袋,攜帶它,人可以登上永恆之旅。這句名言將是我一輩子受用的名言,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句教我尋找希望,教會我學會堅韌和忍耐的名言!。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600字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一樣,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這是魯迅先生的一句名言,也是最令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這句話告訴了我乙個道理,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為什麼有的人可以在同樣多的時間裡完成更多的事呢?那就是靠合理安排時間,見縫插針地利用時間,只有做到惜時如金,才能做時間的主人。

這句話不但飽含哲理,而且能在生活中指導我的言行,讓我受益匪淺。記得在我四年級臨近期末時,鋼琴老師要舉辦一場演奏會,她邀請了幾位學生參加,我也在邀請的名單上,可是時間只有短短的乙個月。在這乙個月內,要背出兩首名曲,其中一首還是四手聯奏,要安排出三次合作練習。

在著期間我還要認真複習,迎接學校的期末考試,考出乙個好成績。想到這裡,我擔心時間不夠用,不禁自言自語道:「肯定來不及的,要不放棄好了。

」媽媽聽見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還記得魯迅先生的那句話嗎?「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老師那麼信任你,並且你還從沒有在那麼多人面前表演的經驗,多難得的機會!

」聽媽媽這麼一說,我心中暗下決心,決定好好利用時間,迎接挑戰。

以後,我每天都早起半小時,在媽媽做早飯時,練鋼琴;每天下午放學回到家,把休息時間用來練琴。我把那些零零散散的小段時間都用來彈鋼琴,猶如海綿裡的水,我一點都不能浪費。每當我坐在鋼琴前,魯迅先生的話就在耳邊響起。

時間飛快,期末考試剛結束,演奏會的時間就到了,當我用美妙的琴聲獲得觀眾的掌聲時,心裡別提多高興了。我付出了努力和汗水,完成了原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五年級作文,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怎麼寫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 我已不記得這句名言出自哪一位名人之口,但正是這句名言,讓我真正嘗到了成功地喜悅,令我至今難忘。今年四月,我在媽媽的要求下,參加了英語三星口語考試的衝刺班。那時候,我有滿肚子的不情願,認為自己不參加這衝刺班也能通過考試。於是我就上課不認真聽講,與 左鄰右舍 聊天,下課之後老師規定的作業...

一句名言影響了我作文作文,一句名言影響了我作文450字作文

學海無涯,在學習和生活中,我積累了不少名言,其中對我影響最大的一句是 學者之患,莫過於自大而止。這句名言的意思是 學生最大的乙個缺點便是因為驕傲自滿再也不努力學習。為什麼這句言對我有莫大的影響呢?請聽我細細道來。三年級的時候,我精通奧素題,對平日老師所教的數學簡直是瞧不上眼,數學測驗對我來說簡直就是...

我最難忘的一句話作文,最難忘的一句話 作文 500字

baby珊瑚丶萌萌 在三年級時,我經過了一件事,就讓我有畢生難忘的感覺。在那次測驗,我拿到了好成績。我很開心,心裡想著 啊,平時我測驗的成績都不是很好,這次,我一定要給爸爸媽媽看這個好成績!我蹦蹦跳跳地回家。回到家,我放下書包就把試卷拿給媽媽看。媽媽看了這個成績,就笑著,摸著我的頭對我說 下次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