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難忘的一句話作文,最難忘的一句話 作文 500字

時間 2021-09-16 13:34:27

1樓:baby珊瑚丶萌萌

在三年級時,我經過了一件事,就讓我有畢生難忘的感覺。

在那次測驗,我拿到了好成績。我很開心,心裡想著:啊,平時我測驗的成績都不是很好,這次,我一定要給爸爸媽媽看這個好成績!

我蹦蹦跳跳地回家。回到家,我放下書包就把試卷拿給媽媽看。媽媽看了這個成績,就笑著,摸著我的頭對我說:

「下次再努力,再拿個更好的成績給我看。」我當然不滿意這個答案了,皺著眉頭地回房間了。

那次測驗後,我開始驕傲了。上課不認真,開小差,和同桌說話,作業馬虎,字型潦草。我就這樣過了幾個星期了。

又一次測驗了,我很快地做完了試卷,我並沒有檢查,而在那睡覺。我把時間都全浪費掉了,很快兩節課過去了。「收卷」老師叫道,我醒來是,我的試卷已經被收了,在老師手裡了。

過了幾天,老師又發試卷了。我一看成績,原來是86分,我當時還以為自己眼花了呢。回到家,我把試卷拿給了媽媽看,媽媽看了看,說:

「你這次測驗怎麼這麼差呢?比比上次,你差了多少分?」我低著頭,不敢望著媽媽。

這件是的那個道理:不進則退,令我畢生難忘!謝謝媽媽給我講這個大道理。

2樓:曲梓穎

在我的記憶倉庫裡,儲藏著許許多多的名言。它們像一盞盞指路燈,或多或少地給我以幫助,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這一句:「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莎士比亞」。

那是一天晚上,我和往常一樣,吃完飯後去看電視。可不知怎麼回事,那天晚上的動畫片特別多,而且乙個比乙個好看。我看電視的時間已經超過規定的15分鐘了,可我卻不能像以前那樣很乾脆地關掉電視機,安心回屋寫作業。

腦海中,乙個聲音滿不在乎地說:「算了吧,好不容易碰到這麼好看的電視節目,多看一會兒吧!」而另乙個聲音也不甘示弱地說:

「多看一分鐘也不行,小學生要有時間觀念,學會控制自己。」「好不容易爸爸媽媽不在家,多看一會兒吧,沒人會發現的。」第乙個聲音亮出了自己的觀點。

「可是,現在已經進入總複習階段,電視看多了會影響學習的,快去寫作業吧!」第二個聲音擺出了長輩的架勢。我被這兩種聲音搞得頭昏腦漲,忽然,我的腦海中閃現出莎士比亞說過的一句話:

「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是啊,現在我不正是那個把時間拋棄在動畫片上的人嗎?不行,我要趕快去寫作業。

」我這樣想著一看錶,呀,我竟在這裡白白浪費了40分鐘,時間真的拋棄我啦!

我急忙關掉電視,一頭紮進作業的海洋。筆在數學卷、作業本、作文本上來回穿梭著,把空白的紙張寫滿。時間雖然還是規則地向前邁著步子,可我卻不再覺得空虛,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是多麼充實。

當我寫完最後乙個字時,我看了看鐘錶:9:30,我會心地笑了。

時間是寶貴的,可有的人卻不懂得珍惜;時間就像流水一樣一去不復返,可有的人卻不懂得把握;時間是短暫的,可有的人卻不懂得利用……有的人把「還有時間」當成浪費青春和生命的藉口,卻從來不知道「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生命是由一分一秒組成的,我們要跟上時間的腳步,不要被時間所拋棄。

我要更加珍惜時間,不再浪費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輕輕地伸了一下懶腰,晚風像一雙溫柔的手輕輕地撫摸著我。雖然剛才的那件小事並沒有在我平靜的生活中掀起多大的波瀾,但它卻給了我乙個警示,乙個啟迪。

夜,很靜,隨著鬧鐘的「滴答」聲,我進入了夢鄉,睡得是那樣香、那樣甜。

3樓:超飛——神靈

我們班可謂是人才濟濟,強手如雲。在這個班級裡,我算是乙個名副其實的「醜小鴨」了。

我羨慕範瀟龍雄辯的口才,老師剛提問他就舉手;我羨慕陳燕婷娟秀的字跡;我羨慕陳瑜的文才,寫起作文來一揮而就,下筆如有神;我羨慕蘇亦昕流利的英語,說起英語來滔滔不決,猶如乙個小老外……我羨慕別人也怨自己無能。

或許是漸漸沒了信心,在班裡,我幾乎到了「默默無聞」的地步。有一會,乙個同學借我一本書,這本書中有一句話對我深有感悟「我願用自己的努力,編織一片片羽毛,使自己變成乙隻美麗的天鵝。」是啊,作者能努力使自己成天鵝,那我不能擁有自己的「閃光點 」嗎?

之後,我開始發現自己的長處。每天我都練習寫毛筆字,有時作業一多,時間也往後移,弄得我很晚才能睡,但我始終堅持練習。每回,老師一布置預習的作業,我就在語文書上左標右寫,把一本好好的書寫得滿滿的……經過許久的努力,我的字在班上數一數二,上課,老師一提問,我就舉手……我發現了自己的「閃光點」,漸漸走出了低谷,下課和同學們嬉戲,打成一片。

但我要感謝那句話,正是那句話,使我學會了爭取,努力。即便我這只「醜小鴨」無法在春天變成天鵝,但我願用自己的努力,讓自己飛上藍天。

感謝那句話,感謝那句令我終生難忘的話。你是否覺得自己處處不如別人,那你需要發現,發現自己的優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成長的歷程中,有一位夥伴一直伴隨著我。在我失敗時,它給了我信心;在我氣餒時,它給了我勇氣;在我傷心時,它給了我安慰…….它就是一句名言 失敗是成功之母!

眼淚在我的臉龐上流淌,我的心也在哭泣,我辜負了老師對我的期望。此時,「失敗是成功之母!」當我因考試失誤而氣時餒,面對那鮮紅的「x」,聽著同學們的冷嘲熱諷,看著父母失望的眼光,我哭了,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

猛然間,我頭腦中閃過了那句名言——失敗是成功之母!我猛然醒悟:哪個人沒有失敗?

摔倒了,再爬起來!於是,我又重新振作了起來,將淚水化著汗水,勤奮學習,晚上一回到家我就做作業,做完作業複習功課。又是複習到9點、10點......

「一日之計在於晨」第二天,我有又一大早起來又開始複習功課。每天都是如此。終於在又一次的考試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啊!名言,我感謝你!

當我努力去幹一件事而屢遭失敗時,我氣極敗壞,將自己關進了小房間裡,不住地哭泣,我恨自己,恨自己不爭氣,恨自己不成才,甚至恨父母怎麼生個這麼笨的我。忽然,一盞明燈在我心頭點亮——失敗是成功之母!我茅塞頓開: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爬不過的高山,沒有闖不過的險灘!於是我擦乾眼淚,又繼續幹了起來。

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我成功了!啊!名言,我感謝你!

這位好夥伴已陪伴我走過了六個春夏秋冬,幫我闖過了乙個又乙個的激流險灘。如今,我把它工整地抄下來,貼在書桌前。它將成為我人生旅程中一座不滅的燈塔,永遠指引著我劈波斬浪,駛向成功的彼岸

最難忘的一句話 作文 500字

5樓:

1.最難忘的一句話每當耳邊響起一句話的時候,我就會想起幾年前,那位陌生的叔叔對我說:「你真棒」.

那時候我大概六七歲吧,一天我和院子裡的大姐姐一起去賣報紙,那是我第一次賣報紙.我和大姐姐先去批發報紙的地方買來報紙,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我只買了十份,可是等大姐姐的報紙都賣的差不多了,我卻乙份也沒有賣出去.我垂頭喪氣的看著我手中的報紙,只有乾著急,就這樣,我跟著他走了很久,姐姐的報紙越來越少了,可我卻低著頭,一句話也不說,大姐姐見了對我說:

「你這樣是賣不出去的.」我點了點我那比鐵塊還重的頭,他又說:「你可以去問問他們要買報紙嗎?

這樣報紙會很快就賣完的.」我心裡想:「真的就這麼簡單嗎?

可怎麼開口呢?」我心裡半信半疑,卻想不出其他的辦法,所以就決定像她說的一樣去試試,不行再想其他的辦法吧!於是我向乙個叔叔身邊走過去,可走到一半的時候就沒有勇氣了,我回頭看看姐姐,姐姐給了我乙個微笑,我又鼓起勇氣走到叔叔身邊,用比那蚊子還小的聲音問道:

「叔叔,你買乙份報紙嗎?」叔叔笑而不語.當我失望的正準備走開時,他卻叫我給他拿乙份報紙,我看著他笑了,他拿報紙後對我說:

「小朋友,你真了不起,這麼小就出來掙錢,掙零花錢吧!」我輕輕的點點頭,他給了兩元錢,我找回他一元,他不收,說:「就給你吧!

」我搖搖頭,說:「我是來賣報紙的,不是來乞討的!」叔叔收下了錢,說:

「你真棒!」.後來我的報紙很快就賣完了.

打那次後我明白了乙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2.

難忘的一句話 我們班可謂是人才濟濟,強手如雲.在這個班級裡,我算是乙個名副其實的「醜小鴨」了.我羨慕範瀟龍雄辯的口才,老師剛提問他就舉手;我羨慕陳燕婷娟秀的字跡;我羨慕陳瑜的文才,寫起作文來一揮而就,下筆如有神;我羨慕蘇亦昕流利的英語,說起英語來滔滔不決,猶如乙個小老外……我羨慕別人也怨自己無能.

或許是漸漸沒了信心,在班裡,我幾乎到了「默默無聞」的地步.有一會,乙個同學借我一本書,這本書中有一句話對我深有感悟「我願用自己的努力,編織一片片羽毛,使自己變成乙隻美麗的天鵝.」是啊,作者能努力使自己成天鵝,那我不能擁有自己的「閃光點 」嗎?

之後,我開始發現自己的長處.每天我都練習寫毛筆字,有時作業一多,時間也往後移,弄得我很晚才能睡,但我始終堅持練習.每回,老師一布置預習的作業,我就在語文書上左標右寫,把一本好好的書寫得滿滿的……經過許久的努力,我的字在班上數一數二,上課,老師一提問,我就舉手……我發現了自己的「閃光點」,漸漸走出了低谷,下課和同學們嬉戲,打成一片.

但我要感謝那句話,正是那句話,使我學會了爭取,努力.即便我這只「醜小鴨」無法在春天變成天鵝,但我願用自己的努力,讓自己飛上藍天.感謝那句話,感謝那句令我終生難忘的話.

你是否覺得自己處處不如別人,那你需要發現,發現自己的優點.

難忘的一句話作文開頭

6樓:念姿色

歲月匆匆而過,暮然回首我已經走到了小學生的第六個年頭了。在多彩的小學生活中、那無數個第一次就像起伏的海浪,蕩蕩在我的心頭,它們是那樣親切而熟悉,又是那樣美好而和諧。其中,最令我難忘的就是第一次上台表演的經歷。

那是一次舞蹈表演,上台前,我的心忐忑不安,總是無法調整好情緒。表演開始了,亮的刺眼的鎂光燈直射寫來,就像一雙犀利的眼睛,盯得的我喘不過氣,這下我更緊張了。當我看到台下那麼多人的目光聚集在我們的身上時,我一下子忘了我自己的動作,傻呆呆地站在幕布旁。

那個時候,我聽到的**就像野蜂,嗡嗡作響。好在這時,老師在幕布旁不斷鼓勵我們說:「你們一定能行!

」我深呼吸一下,很快鎮靜下來。我想起了平時自己的刻苦練習和老師給予我們的肯定,便微笑著充滿自信地走上了舞台。一上台,我就好像置身於一池碧水中,身體變得非常舒展,跳的每乙個人動作都是那麼嫻熟、自然。

此時,**如潺潺的溪水,鎂光燈也如和煦的暖陽。我們以最佳狀態跳定了這支舞蹈,在觀眾的掌聲中謝幕。

事後,我一直在想:有自信不一定能成功。但如果你充滿自信,就會有成功的船槳。在任何時候,自信都會助你一臂之力,助你到達成功的彼岸。

我愛這難忘的第一次,它是那樣親切而熟悉,又是那樣美好而和諧,它教會了我成功的法寶:充滿自信。它像破土的新芽,給了我向上的力量。

難忘的一句話,難忘的一句話 400字

北陽釋善和 現在我已經是四年級的學生了,但是有一句話一直印在我心裡。那就是 只要你肯努力,就沒有做不成的事情!有一次,老師叫我做乙份手抄報,因為從來沒做過,我很不情願的答應了。中午放學回家後,我愁眉苦臉的。爸爸見了,問我 怎麼啦?我說 老師布置了乙個做手抄報的作業,我不想做。為什麼呢?爸爸問我。我說...

大家說一說父母曾經說過哪一句話讓你最難忘

萌新小主 你只管努力學習,就算砸鍋賣鐵我們也要供你上大學。這是我父母給我說的一句話,每次我想貪玩的時候,總是會想起這句話。 剛上大學的時候談了一個男朋友,後來他跟我分手了,正當我絕望崩潰時候,給我媽打了個 我媽對我說,除了你自己,誰都靠不住,這句話,我銘記至今。 寶68269晒僖 我彈鋼琴彈不好的時...

我最難忘的人,是什麼,作文以上,我最難忘的一個人,是什麼,作文300字以上

我最難bai 忘的人是劉詩雯,雖然 du她只有十四歲 zhi,但她打乒乓dao 球很厲害.2005年劉詩版 雯進入了國家隊,打迴圈賽權 拿了第一,但很可惜,第二次大迴圈賽就一落千丈,排在第七而沒有資格參加第48屆世乒賽.但這也不可以怪她,只能怪記者,因為那些記者經常吵著她要訪問她,令到她分心,令到那...